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前半生》觀後感
2017/09/14 07:00:00瀏覽1107|回應1|推薦32

                       

不知為啥我就是不喜歡看電視,是沒啥好節目還是不喜那個聲響,我自己也搞不清,反正我是個不會主動開電視的人。在韓劇一波波襲來時,周遭女性朋友很多被韓劇攻陷,我依然無動於衷,但也不敢去瞄一下,就怕不經意的一瞄,堡壘也會被韓劇攻陷。對我來說,精彩的連續劇就似毒品,一被粘上就甩不掉。

也許是愛國情操在起作用,又或是亦舒的原著,在一波波贊美誘惑聲中,有天午後,忍不住上網點開《我的前半生》,這下好了,無可救藥迷上了。一口氣共看了八集,到淩晨兩點才倒頭大睡。好在一共只有42集,照這種進度計算一下,大概五六天就能完成“重任”。

喜歡這部發生在上海的戲,戲裏每位演員都好有修養,言談舉止,儀態、吃相都超棒,著裝更是場場仿如服裝秀,素雅得體又不失潮流,看了讓人舒服。現時的社會需要這種正面的連續劇,觀眾在夜夜追看連續劇的過程中,會不知不覺中學到了該有的禮儀,就仿如天天上一堂免費的禮儀課。戲中的父母在教育孩子也很正面,值得一贊!

倒是女主角子君一出場就仿如是住在象牙塔裏的人,編劇大人竟然忘了,她自幼就生活在單親家庭中,是靠媽媽一手苦哈哈把她們姐妹倆拉拔長大。成長在低收入家庭的孩子,應該是窮人孩子早當家,怎麽可能是個不食人間煙火的人。

還有就是走進婚姻十年的子君,她的生活是住高尚公寓、有傭人,出入有豪車、用的全是名牌,這樣的生活應該是富有的大老板才能給予的闊太生活,卻原來她老公只是大公司某部門的經理。這一點覺的戲編的太過了點,俗語說:“扮戲瘋、看戲憨”,只要劇情不是太誇張,依然看得津津有味。

這部戲的女主角子君是由馬伊琍扮演的,以前曾看到報道:她丈夫出軌的新聞。看這部戲才知曉原來馬伊琍長得不但漂亮優雅,演起戲來更是收放自如。沒想到戲裏戲外的她都被丈夫背叛,這麽一位亮麗演技派的女演員,卻被一個不怎麽出名的演員丈夫背叛,情何以堪!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ping86&aid=108542790

 回應文章

慕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9/15 07:15
謝謝亦萍分享。是呢!如亦萍一樣,慕雲不喜歡開電視看連續劇。但l幾年前,有兩次開網路,接連花了一週時間看了兩部各40集左右的韓劇經驗。現在回想起來還真是要命,呵呵。不過,説真的,當下就是因為看了令人很有感覺的戲,看完又後彷如脱胎換骨般的心情振奮。這也難怪人們願意每天追韓劇。
亦萍(yiping86) 於 2017-09-17 18:22 回覆:

感恩慕雲留下足跡謝謝

我趕了大概一星期把這劇全看完,就再也不敢再動其它劇的腦筋了。好的連續劇真的是毒品,碰不得。倒是如果坐長途飛機可以帶上,好磨掉機上大把無聊的時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