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偉大辛勞的陳水扁總統
2011/06/10 23:57:44瀏覽1085|回應2|推薦58

今天聽到陳水扁憤恨難消、慷慨激昂的80+102+60=242分鐘演講,長達四個小時的馬英九特別費案剖析研討與國務機要費的機密外交艱苦談,只有一個感想,陳總統您實在是太辛苦了,原來我們這八年來,找到的不是一個努力拼經濟的總統,而是把2300萬人民丟在一邊,忙著做007,順便到處籌錢贊助機密外交的特務人員。

偉大的陳水扁,為了愈來愈苦的人民、愈來愈不好的經濟,所以聽從吳淑珍的建議,把每個月的薪水減少40萬元,八年少掉3840萬元的薪資,他是那種愛錢的人嗎?劉冠軍把奉天專案A掉1.9億元,他把奉天跟當陽專案的錢全繳回國庫,每年少掉一億元的孳息可做機密外交,他是那種愛錢的人嗎?為了這些機密外交,他辛苦從國務機要費提撥專款去從事機密外交,56項機密外交及各項支出,花費1億3000多萬元,比被指控A掉的國務機要費1億700多萬元還多,他是愛錢的人嗎?

他那麼辛苦用國務機要費去支付連外交部都不願意支付的機密外交(FJ案兩萬美金,外交部說沒必要,不支付),大家沒當過總統,哪知道國家處境的艱辛,他是多麼努力去維持這些機密外交關係,連他兩位辦公室主任都不知道全貌,陳鎮慧的層級,又怎麼會知道機密外交這種高層的推動?

哪像馬英九,還拿國務費去買柚子、月餅,拿給國民黨的政客發放,黨政分紀不好。哪像他,六四運動多關注,有人財務有困難來求助,希望幫忙,能不幫嗎?美國那裡不能隨便收錢,所以分兩次轉給別人,一轉再轉,好多白手套在當中,拿到錢的人,前一陣子不是親自過來承認錢如數收到了嗎?一想到就恨、欲哭無淚,這樣支持民運人士還不夠嗎?很多機密外交不能講的,要帶到墳墓裡去,能攤開嗎?總統要嚴守國家機密特權及秘密特權,不能尊重嗎?結果現在被迫愈講愈多,非常悲哀。

你們怎麼會知道,機密外交150萬美元被搜出來,非常敏感的機密外交,馬永成出國,涉及兩岸的接觸(哇賽,這樣就要花掉4500萬元喔)、清真寺修建花了150萬元,因為911之後的反恐戰爭,高度敏感,要跟穆斯林維持友好關係(哇咧....這是甚麼意思?).....啪拉啪拉一大堆,太累了,沒力氣繼續寫下去。

看到陳水扁這麼辛苦的搞外交,而馬英九同樣沒有奉天、當陽專案,還可以把國務費拿去買柚子、月餅,真的是差太多了,該罵的馬總統,怎麼可以這樣浪費國務費,把機要費拿來購買弱勢團體的產品,還送這些柚子、月餅去給弱勢百姓。但是....為什麼陳水扁這麼辛苦搞機密外交,邦交國還少掉六個、免簽國少掉一個,而馬總統都不把國務費拿來做機密外交,免簽國怎麼破百到114個了呢?

陳水扁少掉3840萬的收入,結果卸任後,有六棟豪宅(人文首璽、一品苑、寶徠花園廣場各兩戶)、美國兩棟住宅、瑞士12億元鉅款,這樣拼外交,錢能愈拼愈多,真是甘拜下風,佩服佩服。最重要的一點,陳鎮慧完全負責管理國務機要費的機密費部分,所有支出明細仔細記帳,這些機密外交案的支出還都沒寫在裡面(除了M案的國內食宿費用,不小心拿去請領外),天殺的這些機密外交的「國務機要機密費」是從哪蹦出來的?

從早上九點半旁聽到晚上七點快半,當中只有中午休息一小時吃飯,被陳水扁跟三個律師疲勞轟炸,寫不下去沒力了,要先睡覺,睡飽再來補充。

*  *  *

100.06.11.補充:

國務機要費的機密費內容,請參考:陳鎮慧行動碟裡賣的是什麼帳? 

在說明國務機要費的機密費核銷之前,先來解釋一下總統府組織內,有個第三局,負責職掌包括交際、事務管理、交通管理、出納等事項。官邸的維修跟伙食津貼都有提列預算執行,不需要從國務機要費去使用,而在95年就傳出總統府動用第二預備金做官邸修繕,而檢察官昨天也說總統府有編列2819萬修繕費及1127萬膳食費,所以國務機要費的使用,其實是不用花在伙食津貼及修繕費上。

再來陳鎮慧打從89(2000)年5月到總統府,即開始負責國務機要費「機密費」的出納會計管理,並且幫忙申請「非機密費」的請款工作,所有總統辦公室、官邸、官邸侍衛室所有相關支出,都是透過陳鎮慧向會計處請款,請款成功,錢會轉到第三局的「出納」科,由出納人員交給陳鎮慧簽收,而陳鎮慧的辦公桌就坐在三局出納科的辦公室內,所以簡單的說,就是跟隔壁同事拿錢就行了,相對地,陳鎮慧的「機密費」報銷,自然也容易被同辦公室的人所知悉。

話轉回來,陳鎮慧的「機密費」使用情況,並不用交付審計部審查,在民國91年國務機要費傳聞沸沸揚揚時,審計部就曾經要求審查被拒,93年也提出審查要求同樣被拒絕,所以總統府絕對知道國務費的使用已經被人注意,也有得到提醒,國務費的使用必須用在「公務」之上,當時最後的決定,是由專人管理,所有費用仍須單據結報,自行保存在總統府內。

由審計部及查黑中心的要求調查,都被總統辦公室嚴詞拒絕來看,陳鎮慧的機密費支用單據,並不是為了隱瞞「機密外交」而特別製作給外界查閱的,所以其機密費的真正使用情形,就如同光碟所顯示的支出明細表一般。陳鎮慧也承認這些支出明細表及收支總表是為了提供給吳淑珍查閱機密費使用明細,保護自己而製作,所以正確性無庸置疑。至於表格內許多未完成的內容,顯示這些表格應該是在製作當中,先行存檔預防流失,而非在最後做存檔整理,用來保管正確內容的。

95年下半年陳鎮慧在接受查黑中心調查時,總統辦公室為避免資料外洩,就找陳心怡連絡工友連夜銷毀掉所有機密費的單據憑證,辦公室電腦內的表格應該也是同步刪除,導致陳瑞仁進行搜索時,沒有任何所得,最後被迫只能從「非機密費」中去調查,而如今陳水扁卻堅持陳瑞仁把國務機要費視同「首長特別費」,另一半領據部分不用調查,而意圖混水摸魚,不准司法調查機密費部分,還說陳鎮慧的層級,如何可以知道機密費的使用狀況。

果真機密費用在機密外交,為何不交給陳鎮慧報帳?反正帳款又不給別人審核。若擔心陳鎮慧層級過低,何不將錢收回來由陳心怡保管?如果硬要坳說陳鎮慧的工作職掌就是聽從吳淑珍的安排去存錢、領錢,那麼難不成陳鎮慧又是羅太太、阿卿嫂第三,拿公家錢做扁家的私人事務?

但是很抱歉,陳鎮慧就是管理「機密費」的出納,而且扁家的私人帳戶,陳鎮慧從來不需記帳管錢,只聽從吳淑珍指揮跑銀行、點鈔票、匯款而已,此外,陳鎮慧也確認,扁家沒有任何人交給她零用金,用來支付扁家的開銷,所以她全部只管「機密費」的金錢使用,所有扁家私人支出都從機密費報銷,這點毫無疑問,機密費就是扁家當作「私家錢」在使用,否則吳淑珍非政府官員,憑甚麼管到總統府內的開銷上去,更別說還要把錢從總統府搬回官邸去,真要搞「機密外交」,搬到三樓直接放入陳心怡的保險箱,不是更保險些?

陳水扁口口聲聲說他不管錢,不接觸金錢,但是現在整個總統府,變成除了他專門週轉這些「機密外交」的金錢使用外,連底下的秘書、主任都搞不清狀況,堂堂一個總統,變成特務出納忙著處理錢的移動,哪來的心思為老百姓拼經濟?難怪自己家愈拼愈有錢,老百姓的薪資成長卻像溜滑梯一樣下滑。

( 時事評論政治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ing6100&aid=5311200

 回應文章

thy 祈災情不再擴大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豐功偉業?和豐功偉績?
2011/06/13 15:06

罄竹怎麼書?

不知這位在市長任內有無罄竹難書的豐功偉績?
凡走過必留痕跡
祇是我人不明白而已
 

我這是垂直式思考!!!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13 19:56 回覆:

是聽說扁家的水電費也拿去申請市長的首長特別費,但是他自己這樣做,還敢惡人告狀,先指控別人,而且還張冠李戴,故意混淆視聽,把馬英九匯給老婆的薪水,硬冠上是「特別費」,然後老婆用來支付的家用開銷,全都變成是特別費付的。

另外用陳幸妤名義在美國置產,報上是說,在立委時期時就購置了,結果總統大選時,還指控連戰、宋楚瑜錢匯海外不愛國,扁家錢都留在台灣,最愛台灣了。現在才發現,原來他們海外不動產已經查到兩棟、資金超過10億,帳戶、人頭公司橫跨亞、歐、美三大洲,謠傳澳洲也有,就是不知道有沒有非洲而已。

今天有朋友建議我的書從吳淑珍被車撞就開始寫,我說那才真的是罄竹難書,會變成百科全書一樣厚了。還是寫扁案跟紅衫軍就好了。


江山改 : 七月七日夢醒時分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龜兒子扁搞錢狠而無方 上不ㄋ排行榜
2011/06/11 22:15

龜山扁只會亂搞 ,任內就出包 ,
撈錢吃獨食, 像小弟 ,
與他國貪汙總統相比, 還真上不ㄋ抬面!


馬可仕 菲律賓的第十任總統與獨裁者。
馬可仕家族歛財有五十億美元以上,前第一夫人伊美黛(Imelda)有鞋子三千雙。
《亞洲脈動》2005年七月的調查,馬可仕的滿意度高達七成,比所有繼任者都高。


穆巴拉克 埃及 總統 任期 1981年10月14日 – 2011年2月11日
穆巴拉克大肆貪污國家財富。妻子名下賬戶有1.47億美元,兩個兒子名下分別有1億埃鎊。

貪污總統 韓菲印元首“互相輝映”
 韓國的全鬥煥與盧泰愚。這兩名軍事強人從一九八○年到一九九三年間,接力擔任十三年總統
判處全鬥煥死刑、盧泰愚徒刑廿二年六個月

菲律賓,總統,艾斯特拉達侵吞新台幣廿六億五千萬元的國家資產,遭法院判處無期徒刑,

印尼前總統蘇哈托卅一年來進帳三百五十億美元,榮登全球貪污統治者排行榜首。

亚洲贪污总统大排名
http://my.tv.sohu.com/u/vw/1897748
各國貪污總統比一比
http://www.youtube.com/watch?v=rly8v1KaaVI

扁也可稱龜山扁,龜兒子扁 ,扁龜, 或法定之「1020,

以區分曾為三級貧戶之子, 帶給台灣希望的阿扁.

由露西佛爾Lucifer--筱蒨(ying6100)網誌查,
該罪犯,雖經常在土城法院出沒,
 但夜宿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屬實.而修正.

不宜稱桃園,或台北扁,
因另有桃園監獄,位於桃園市:台北市也不歡迎,
龜山監獄老大是獄官, 龜老二是獄卒, 受刑人當然是龜兒,龜孫 ,
紅包扁曾任總統,有禮遇; 是兒輩之長, 比照天子, 稱龜兒子扁 .
簡稱扁龜, 此為倒裝句, 將龜當動名詞,形容扁, 以符語義學.

2010/12/02陳水扁是在下午1時左右從看守所出發,約40分鐘後抵達位於桃園龜山的台北監獄,以編號「1020號」身分入監服刑。
http://blog.udn.com/ying6100/4657818

筱 蒨-Lucifer(ying6100) 於 2011-06-11 23:17 回覆:

您那兩個貪污總統的網址內容是一樣的。

基本上這些貪污總統,還都是會有一群死忠支持者,以偶像崇拜的心態,甘願被他們所矇騙,替這些貪污犯大喊「政治迫害」。世上總是會有先知先覺、後知後覺跟不知不覺的人,為了不想承認自己是那種無知愚昧的人,所以堅信自己才是對的,支持的偶像一定是遭受迫害才會如此,至於查到的豪宅、鉅款都是被栽贓的事證或是「政治獻金」。

昨天在法庭上,就忍不住對那些挺扁迷回嘴:「難道您們還看不到扁家的六棟豪宅嗎?瑞士都匯回12億元了,您們還認不清楚事實嗎?」。這些為了「台灣獨立」,寧可國家被政客掏空了也甘願,這種價值錯亂,政治狂「亂」者,頭腦已經被狗屎信念蒙蔽了一切,真為他們感到可憐及可悲,活在世上,就只會隨著權力鬥爭者的「政治」遊戲而跟著瘋狂,無知到極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