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森林裡的藍色小精靈
2021/04/22 05:41:18瀏覽5769|回應35|推薦189





在維吉尼亞州住了30年,第一次聽到有人提到「藍色小精靈」卻是八年前的事。

當時一個教會姐妹在初春查完經後,提到她學生的美國家長告訴她,公牛公園(Bull Run Park)有當地老美稱作「藍色小精靈」的美景值得一訪!

她說,「藍色小精靈」是一種叫「Virginia Bluebells」的藍色小花,每年四月中,它沿著公園的林間小溪,在森林裡怒放粉藍的小鈴鐺,滿地的藍色身影宛如一條藍色涓流,漫過整個樹林,美得如夢似幻!

那位姐妹後來搬到外州去了,若干年來每到四月份總會想到她的「藍色小精靈」。只是賞花的時間點很難拿捏,不能太早,也不能太晚。去早了,花還沒全開,零零星星,不夠壯觀;去晚了,殘花遍野叫人心驚。藍鈴的花期很短,常一夜之間盛開,也在一夜之間消失,來去無蹤,因此被當地人稱作「藍色小精靈」。

這麼多年來我常常去得很「掃興」,一直沒見到「傳說」中花開如河的盛況;直到前年。

那年快八十歲的老媽來訪,她愛看花,我在四月初帶她去公牛公園找「藍色小精靈」,只見到些許身影。過幾天,老媽反正閑來無事,我也有人作伴,就再帶她走入樹林尋芳,這回總算見到了樹林裡的藍色小精靈匯聚成流的夢幻奇景!

去年因全球鬧瘟疫,不敢出門賞花,期待今年能再次一睹藍色小精靈佈滿森林,如夢似幻的芳蹤!

(20210421世界日報/家園版


↑↑↑入口處的告示,提醒遊客請勿踐踏

↑↑↑「藍色小精靈」沿著小溪,奔向森林
↑↑↑藍藍紫紫的小鈴鐺,訴說著春的禮讚↓↓↓


↑↑↑滿地的藍鈴宛如一條藍色涓流,漫過整個樹林↓↓↓

↑↑↑媽媽第一次看到此番美景,忍不住舉手感謝、讚美主

更多相片在此

《延伸閱讀》Bull Run Park/Bluebell Trail官網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61785715

 回應文章 頁/共 4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城市小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普遍的紅花不稀奇
2021/08/04 17:26

多加一些些的藍,調出淡淡的紫色。

多一點色彩就迷人了。



新天新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7 09:36
常常分享私房見聞,實在是皆大歡喜,老少咸宜。

mate : 國會議員大戰奇觀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4 19:45


終南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6/12 17:18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6-12 19:10 回覆:
漂亮👍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及格邊緣
2021/05/15 15:02
1,2題的答案,是藍色。第3題的簡例,牽牛花有藍色的亞種,算是常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15 18:35 回覆:

不信誰理你

各國人「土」不約而同選出一個喜歡的顏色,誰做的統計?如何統計?
我家四個人就有四個答案呢!誰理你 

我小姐時代跟大媽時代,還會喜歡不同顏色呢得意 

您忒客氣,不敢說我當掉大笑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5 01:08

大小姐,猜謎時間到了。大笑

謎題一:世上各國人土,不約而同的選出一道最喜歡的顏色,請問是哪個顏色?

謎題二:只不到10%的花朵會呈這個稀有的色澤,請問是哪個顏色?

謎題三:舉三例的花朵,是您所見過的,須和Bluebells同一色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15 08:37 回覆:

咦?元宵節不是過了嗎?誰理你

謎題有正確答案嗎?懷疑

謎題一:「各國人土」存在嗎?誰理你

謎題二:黑色

謎題三:答案在下面來訪的朋友送來的圖案裡得意

謝謝大爺來訪,我答對幾分?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10 12:26

太漂亮了,確實要感謝主

創造出如此令人心動不已的秘境。  感謝分享~崇拜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11 03:58 回覆:

是,
感謝讚美神的創造 

謝謝回應


看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8 18:02

還沒有看過這種花,是不是只長在Virginia? 

以前有首歌"像霧又像花",倒是可以拿來形容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08 18:25 回覆:

它的英文芳名是"Virginia Bluebell",所以應該是維州才有的是吧?得意

我喜歡這句「像霧又像花」,
現場看,真是像輕輕升起的藍霧⋯⋯

謝謝看雲回應


善良有才華的smileange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4 21:03
親愛的彥琳姊姊,平安
我在您的訪客簿有悄悄話
您在看一下,漂亮的照片
最近的生活忙碌而充實!
忙神學院功課、兒童主日學、烘焙、練琴
祝福您,幸福生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07 18:07 回覆:
謝謝天使妹妹的手作蛋糕和布丁,
香綿可口,
視吃很過癮得意 

天涯孤鴻···花窗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5/04 01:34

真的,我也會說感謝主,讚美主!!

讓我看見如此美麗的原野。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21-05-04 17:22 回覆:
阿門!
頁/共 4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