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雨中的抉擇
2018/08/29 00:01:28瀏覽6149|回應17|推薦184


 ↑↑↑安全到達休息站,三個胖女人非常開心

雨中的抉擇

 竟然有幾個殘障人士跟著去爬山,她們邊爬邊哭,後來呢





兩年前,我終於在空巢後第一次有了「遊輪」初體驗。和外子隨著其他空巢朋友從邁阿密搭遊輪到東加勒比海一遊。

我們的遊輪是嶄新的船,規模很大,號稱可以容納四千人。遊輪上的遊客形形色色,在餐廳和電梯甚至遇到一群指手畫腳靠手語溝通的瘖啞人士,以及靠觸摸對方「手語」方能溝通的盲人。


那天遊輪在處女島(British Virgin Islands)靠岸。我和外子事先報名參加陸上的「Sage Mountain Trail & Beach」(上山下海一日遊)活動,一個人費用美金六十元。


早上烏雲密布,負責活動的「地陪」先開巴士把我們載到山上一個賣紀念品的休息站,稍作休息即整軍出發。那時開始下雨了,有人穿上雨衣,有人撐起雨傘。

出發前,地陪問三個胖女人:「妳們可以嗎?」那三個胖女人表示沒問題。地陪轉頭對剛好站在旁邊的一位壯碩洋男士說:「請你殿後,陪她們走。」那男人聳聳肩,算是答應了。

隊伍浩浩蕩蕩,約有三十人。下雨的緣故,通往山巔的小徑十分泥濘,佈滿大大小小的水窪。那三個胖女人越走越慢,和前面的隊伍脫節了。我發現她們三人行走時刻意排成一條線,把手搭在前一個人的肩上,這樣子「行軍」的姿態有點古怪,我在心裡不禁暗叫不妙,他們該不會是……盲人?【註】

外子也注意到了,因此當我們的朋友在隊伍前端喊我們的名字,叫我們快過去時,外子要他們先走,自己緊緊跟在那三個胖女人的旁邊,當她們的「領頭羊」,帶她們避過水坑。


有時候她們還是會不小心掉進水窪裡,需要有人拉她們一把,那位很盡職當龍尾的洋男士卻什麼也不做。外子便出手把她們一個一個拉出來。

雨勢突然變大,小徑上已經看不到前方的人龍,只有我們六人狼狽的在雨中踟躕慢行。那三個胖女人有兩個開始啜泣起來,分不出臉上是淚水還是雨珠。

二十分鐘後,地陪終於折回來找我們。

他不明白我們怎麼會如此龜速,仔細觀察那三個胖女人後,他吃驚的脫口而出:「原來妳們看不到?!」

我問地陪,還要多久才到山頂?他回答:「這種天氣大概還要走四十分鐘才到。」他想了想,搖搖頭斬釘截鐵說:「不行!上坡的路更難走,她們得馬上回休息站!」

他瞪著那三個胖女人,問:「誰可以送她們回去?」

洋男士不吭聲,外子卻回答:「我可以!」

送她們回去意味著我們得放棄健行,無法跟眾人到山巔鳥瞰山水風光。


我真的百般不願,甚至有點生氣外子的決定。就在天人交戰的幾秒鐘,忽然一段經文閃過腦海:「我無論在什麼景況都可以知足,這是我已經學會了。我知道怎樣處卑賤,也知道怎樣處豐富;或飽足,或飢餓;或有餘,或缺乏,隨事隨在,我都得了祕訣。我靠著那加給我力量的,凡事都能做。」(腓立比4:11~13)

為什麼沮喪呢?能坐遊輪多好啊?能上山在雨中走一半路,多美的體驗啊?不要看達不到的;而是看所擁有的,常常感到知足,就有感恩與喜樂!


於是我改變想法,開開心心的和外子護送那三個胖女人回休息站。當我們平安到達時,她們開心雀躍的心情流露無遺。

我在一旁看著,也感染了她們的喜悅。

↑↑↑小徑都是水窪,大大小小的水坑,非常不好走。

↑↑↑送她們回休息站

【註】她們不是全盲,而是視覺模糊的弱視。


(寫於20180828

《補充》若您有機會搭遊輪去東加勒比海,也許這次的陸上活動可以給您參考:
Sage Mountain Trail & Beach上山下海一日遊

↑↑↑從半山腰的休息站往下眺望↓↓↓



   ↑↑↑雖然沒跟大家走到山頂,還是欣賞到了美麗的海灣


 
↑↑↑休息站前方就是我們搭的巴士

      ↑↑↑大家爬完山,繼續搭巴士到海邊去↓↓↓





  
↑↑↑久違了,香蕉樹(小時候住高雄,路邊常見)





    ↑↑↑海水非常清澈


↑↑↑來這裡一定要嚐嚐現『殺』的椰子,
     
一顆約美金五元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nlinhuang40&aid=11454828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金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10 03:00
Ha ... I am going this weekend ... my first time on cruise too. 
柿事如意(世界日報家園版)

好女婿
開啟斜槓人生
柿柿如意 金塊高掛

馬州知更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8/10/01 12:38

彥琳:

感謝愛心!感謝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10-02 10:23 回覆:

謝謝留言

感謝神,使我們藉著我們的主耶穌基督得勝。(林前15:57


悅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20 10:44
常常背經文真的很好
必要時
神的話語就會跳出來提醒我們!
彥林做的很對,感謝主!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9-21 19:17 回覆:

那經句會跳出來,也是因為婦女查經剛剛學了『腓立比書』,印象深刻得意~~
但我更佩服不用背經句就『自然』行善的人崇拜

謝謝鼓勵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8 23:47

我把妳的經歷告訴我家老爺,他立刻說了一句經文:「憐憫貧窮的就是借給耶和華,他的善行耶和華必償還。」(箴言19:17)我想應該再留言與妳分享。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9-09 13:25 回覆:

多謝您的經文分享。

我現在西班牙旅遊兩週,抱歉沒有立即回覆


Flying Eagl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7 00:09

有一次回台北,主日去了間陌生的教會。唱詩時明明歌詞都打在螢幕上,卻不停有人問「第幾頁」。詩班獻詩時,每人都搭著前一位的肩膀上下台,我這才明白,這教會有不少盲胞,他們用的是點字版詩歌本。教會人數不多,卻願意擺上自己來服事這群人,我很受激勵!



雲大少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9/03 23:04

賢伉儷是善心人士~為你們喝采

其實山路濕漉難行~視野不佳~那回頭也是好的

我只是覺得那三位視障朋友勇氣可佳~但有時還是要考慮自身狀況~別逞強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9-21 19:14 回覆:

所言甚是!

為了她們的安全,上山前真的要多考慮,
尤其在那麼糟糕的天候,
萬一沒有旅客願意犧牲自己的旅遊護送她們回去,
豈不糟了?

多謝留言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1 05:18

感謝主!

Wow, 這段聖經經文出現的是時候!

全知的聖靈鑒察您賢伉儷有寬大善良的心胸,

因而揀選了您二位、做為慈悲天父的愛的出口....

也因此,讓黃老師這一趟旅遊,增添了更具意義的回憶!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9-21 19:10 回覆:

平時為人,最怕無意中消滅聖靈的感動,還在努力中。

謝謝陳傳道鼓勵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5:29

您和先生,真是好的基督徒!

😊😊😘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8-31 04:57 回覆:
不敢當,我是經過一番掙扎的『好基督徒』誰理你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8/30 10:51
請給二位賢伉儷擊掌  give five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8-30 12:51 回覆: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8-30 12:54 回覆:

give me five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三個盲人
2018/08/30 05:56

參加團體活動,竟然沒人知道她們是盲人。這也真是奇事。

彥琳的老公沒有猶豫的助人意願值得致敬。

彥琳的抉擇經過瞬間的掙扎,也是值得拍手。


黃彥琳~~半夜訪客(yenlinhuang40) 於 2018-08-30 12:47 回覆:

她們三個,有一個視力較正常,也會說話。其他兩個好像是近盲,再加聾啞……
她們的外表看不出異常,我一開始也沒發現她們是殘障人士。

但近盲的程度真是不應該參加這種活動,
萬一碰不到送她們回去的好心人,豈不糟糕了?

謝謝珍珠留言得意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