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昨夜
2008/04/11 20:15:04瀏覽26|回應0|推薦0

昨夜 小雨聚在一起 開著秘密會議

雨夜可以掩蓋過去一切煩瑣

鄰居的洗衣機的慷慷聲

鄰居的洗澡的瓦斯熱水器的劈啪劈啪的點火聲轟轟聲

偶而會傳來大聲斥責小孩 都幾點了還不睡覺去

我一抬頭看看時間 嗯 不早了 我也該睡了 我可不是那個被罵的小孩子喔

收拾起傾聽交響曲的心

再次趴在窗前 閉上眼睛 傾聽仙界的低語

有一滴小雨說 人類把地球糟蹋得太過份了

過去 我從水滴轉換成水氣時我還能在天空翱翔一陣子

落下時 仍然一身乾乾淨淨的 現在的氣候大變

昨晚我降臨大地上時沾滿了飄浮在空氣中的微粒

結果 我重重的摔落地面

另外一滴雨滴說 昨天我才落到地面 今天白天的豔陽又請我回到空中

晚上 我又掉了下來 如今 逍遙的日子不知道何時才能重拾

我聽到以上的話語 我立刻被帶到深思 地球生病了

我能努力做些什麼

忽的聽到另一個聲音說道 有一天我遇到烈日 將我頂上高空

地球好小喔 也好朦朧 當我正欣賞地球時 我遇到冷氣帶

使我迅速凝結 在急速下降中 又遇到烈日 我也再次的被蒸發

尚未落地 我又再次回到高空 好寂寞的天空 好不容易集合了些同伴

大家緊緊擁抱 終於來到地面 各位 地球真的是病了 很重的

不知何時 窗外有了鳥叫聲

我一睜眼一看 小雨已停 小雨的秘密會議不知何時結束了

而我卻是在窗檯睡著了 啊 又是一個豔陽天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