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牽掛是一種非常美的情懷
2020/01/15 04:23:03瀏覽260|回應0|推薦5

牽掛是一種非常美的情懷

有人可以牽掛是喜悅

被人牽掛是幸福

或許只需一個淺淺微笑

就可以交代所有的牽掛心

或許

牽掛像長夜般無止境

它 不分四季

也不分白晝黑夜

因為 不想 記不起妳的容顏

所以

請妳 告訴我

妳 能把我的模樣深深記住嗎

記起 記起很多往事 可已經物是人非

匆匆地也從記憶深處躍出

忍不住伸手觸去 觸到的竟是已冷的淚水

在回憶中的自己不知何時已是淚流滿面

原來什麼都可以忘懷

唯有記憶無法

愛意永不會間斷

就算世界與星空每天改變

愛妳更不曾減半點

最愛的讓癡心加上鎖

即使分隔千里

情還在 心中燃熱似火

是不死的愛念 是用心的抉擇

找到承諾與結果

未來的歲月裡仍然是妳

也只有妳能陪著我

過往的影像又湧上心頭

在多少的十字路口

回顧中的悸動

人生不僅僅是一個過程

在人生的道路上要準備好的目標

讓努力有方向

更有分岔的小徑引向別的方向

在這個時候把握住自己

要用積極的態度去面對

人生狀態要保持

人生總有許多無奈

也難以釋懷

要面臨的一切

看開了看淡了也就隨遇而安

才能真正獲得自在

曾經以為生命是值得奮起直追

心隨意走每一步都有些勉強與不悅

如此循環迴轉

與妳十指緊緊相扣

未來的路不再困惑難走

咫尺天涯心兒一起跳動

只因許下緣由

擺佈時光的洪流 只為了等一個奇蹟

何時踏出那一步 在幸福的國度裡

開滿屬於妳和我 獨特的美麗花朵

從此就這麼藏匿在一整片的秋之蘆葦

任耳語從身邊交錯 低調地不聞不問

今夜的月色絨絨 星星分外皎潔

多少個夜晚 能像今夜一樣

仰首欣賞這幅閃爍的月色與夜景

以為 心落下了 卻沒有真正的落下

自窗外拂進的冷風

此刻身邊如果有妳的溫暖 讓我依賴

讓我放下所有的矜持猶豫和淡淡不安

請給我一個寵溺的微笑 只對我

就像我們曾經那麼的純真唯美一樣

多想與妳牽著手到處走

兩顆心卻都被動

妳和我各自裝做冷漠 還要多久

將依戀擱置在十指裡交扣

愛是沒有人能瞭解的東西

愛是永恆的旋律

愛是歡笑淚珠飄落的過程

愛曾經是我也是妳

我將春天付給了妳

將冬天留給我自己

我將妳的背影留給我自己

卻將自己給了妳

靜靜的聽著

那一刻

長久的對視 時間凝固 空氣凍結

一如往常 一切就似雁過無聲

沒有了期待的理由

可不知為什麼都是那樣陌生

無論見面多少次 依然隔閡疏離

不清楚自己對她是否還有眷戀

也許的心早已停留在了多年前

停留了便從未離開

而我依舊是寂寞的

有一種愛永遠都不會改變

愛戀的期盼總是了然

歲月的重新被點燃

腳步在追趕什麼

沉湎把愛放在手裡

把愛刻在心間

無論經過滄海桑田不變

停留在幸福邊緣

可望不可及的變化

握不住的幸福

想妳 卻不能告訴妳

我知道 我們不能在一起

夜是那樣的靜

終於明白

有些距離永遠無法逾越

孤獨是無所不在

一個人一生能愛幾次

望著妳 在心裡對自己說

妳快樂所以我快樂

多少人可以從熟悉變成陌生

多少故事可以從開始走向結束

當還在回憶她卻早已忘記

背過身去在心裡憶起舊時情

如今在我的眼前滿是坎坷

我站在人生的一大道路上

希望盼到對自己有利的

眼前霧茫茫的

我已心煩意亂

現在的我才知道我週遭的人的心境

意願是我的路上要有的

我就再也不怕會走錯路了

有一天愛的人離開了

別忘了 那個人本來就不屬於你

時間是會過去的

仰望天空的顏色

可以張望海的邊際

就算她不在了

就算沒有她了

就算還是會想念

只是因緣盡了分離的時候

離開家鄉的念頭越迷惑

就會越執著

越執著的人就痛苦越久

一切因與緣的東西

哪能是永久的

我們來這個世間只是個過客而已

不是嗎更何況其他身外之物

有日出必有日落

促使我更有明確的方向

就不怕自己的路該如何行走

而這就是這個道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5489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