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學會快樂
2019/12/14 05:40:43瀏覽331|回應0|推薦7

明天十二月十五日

是我與初戀人認識五十五週年了

目前只限用電話聯繫

我的老手機 經常當機 沒有應用程式可長久保存

何況 她也每天忙著照顧孫子 我也有老媽要照顧

偶爾就是電話聊天(這樣也不會對不起繳的月租費)

 

學會快樂

因為只有開心度過每一天

活得才精彩

真所謂是知足常樂

因為在人生當中總是發生一些突如其來的事

讓人意想不到的事情別無選擇

只是默默地承受並勇敢地面對

學會知而不言因為言多必失

別讓自己活得太累

應該學著想開看淡

適時放鬆自己給疲憊的心解壓

人之所以會煩惱

所以記住快樂的事

忘記悲傷的事

人生路上須知看遠

不要目空一切卻是緊盯遠方

知道取捨拒絕誘惑

別讓自己自以為擁有的成就

每個人的各方面都不相同

會遇上的也很難說

就是避免自己踏上錯誤

可是失敗或成功要學習

改變自己

不懂應變讓自己站在原則上

人並非完美

應用放開心的因素

將這些要素應用在人生上

尤其是對待愛過的人

是否妳早已不記得我

擁有一份的愛情

我夢中的在尋找妳

為什麼會是這樣

我心中只有妳的身影

我是多麼的希望

我好傻

心靈的何時不再悸動

一個人

愛上了一個人該如何

因為這樣想也知道

不可以為什麼

愛很簡單

誰也不能保證

明天的她是否也會愛上你

這就是愛

真的是如此嗎

曾幾何時沉醉了

流連忘返回想往昔走過的歲月

曾經躊躇徘徊情與緣之間

塵緣如夢是否徹悟情為何物

經歷了痛苦和絕望

我明白了了悟了

生命的寄託是什麼

浩瀚的天地間

憐惜和悲憫

讓一個懂得珍惜與放棄

每位擦肩而過的有緣人

而在懂得放棄之後

讓生命回歸到最初的美麗

傍晚走在路上

夜涼如水心靜如水

無的境界狀態下

是零

沒有過去未來

因為感受世界在變化中

思維也隨之平靜

就是說情也無聲無影遠去

心靜了 沒障礙 才聽得見自己的心聲

想到自己不用上班的日子

突然會感到失落

同時也追尋心靈的東西

敞開心扉認識那些人

自己是有知識的

我想了解自己

喜歡上進和學習

雖然偶然會迷失

會情緒低落

我仍然會深深地愛著一個人

我是不是愛自己更深

不知不覺在言行上有所偏離

是因為情緒煩躁

任何藉口

心情煩躁時

有理的論述很合乎邏輯

心情愉快時

這正是所謂心情好壞遇事兩極

傷害別人

就如同傷害自己

我的痛苦誰會知道

雖然我每天輕鬆自然

快樂與煩心時都會想到妳

卻讓背負永遠的心痛

當時難免會傷心惆悵

產生出一種不安全感

在患得患失中失去自我

終於還是獨自一人

守著寂寞和滿天的星光

忘了吧不該再想夢只有遺忘

愛是一種狀態

當然情感是無處不在

心靈的愛隨時都面臨考驗

簡單的心靈

真正意義的是靠意識

潛意識和主觀意識

心靈可以還是心靈

沒有什麼東西可以有永遠

包括愛情的經歷

愛是必須永久的開啟

許多人怕黑暗

換個角度想下個旅程

當然是一生當中最在乎

畢竟苦痛的人生

是種不變的輪迴

是人類最珍貴的

人是能創造出無限的可能

相信一個真理

活著才可以改變想改變的

無法改變開始的一切

但能選擇結束

想念著愛戀的妳

揮灑著寫下我的期盼

把妳放在我的心裡

月朗星稀的夜晚

容易讓人思念

只願遠方的妳

不為什麼只為那一份思念

真情不變的情緣

今生的妳我

都能幸福到永遠

能享受美食 風景 談戀愛

必定會遇到苦痛

所以要珍惜人生路上遇到的

對於美好的事物

會有更深的體會跟珍惜

因為失戀才知道談戀愛的美好

因為錯過才知道珍惜的重要

因為失去才懂得擁有的可貴

因為苦痛才能感受到快樂的喜悅

好友來電話中

一件早已遺忘的事

我曾能夠瞭解好友

初心是重要

能看見一件快樂的事

啟發善心時該感恩

能有機緣認識

也是該珍惜的緣

所以人要思過反省

不被情緒牽引要靜思

要知道自己那裡有錯

能改過才有自我

有錯是因事感到很難過

錯在心隨境而走

人的錯自有其因必受其果

各自承受

更不需因此難過

靜心思考也能領悟

該做的不是難過

是讓自己每天都快樂

我要思過去了

思念的人 暫時分別

不能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

多數是最愛的人

不適合在一起情緒容易被牽動

完全迷失了自我

畢生難忘傷我們最深的人

就是最愛的

當都視對方為最愛

一種感覺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若這感覺能夠持續

一個純付出 一個純接收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12441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