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因為
2019/11/10 05:30:01瀏覽256|回應0|推薦5

因為 妳我都是初戀人

每天寫心情 心情依然亂

只是因為還沒寫完全 零零落落的

初戀人 忙著照顧越來越多的孫子

我的老手機因為系統自動更新後 賴 也無法安裝了

連繫也只有打電話 要聊也是兩三句問個好

第二位 緣淺情深的 十幾年前得知已過逝

最近不知道我那根筋不對 試撥了她的電話

接電話的竟是她 那已不在人世的她

第三位 算是忘年之交 也有大半年沒有意外的見到了

我每個月回木柵替老人家拿藥 只是 時間上難得會遇到

也有人告訴我 她發福了 其實 我並不想知道她如何如何

不會體諒別人的是不值得來往的

誰說人一定要生活在感情世界中

感情的認識 態度 行為 期望

都是感情的分岔路口

前面有可能是 一堵牆 一條河流 或是懸崖

也可能是沙漠中 沒有明顯的路 也無邊無際

坎坷 平順 自由行還是被牽扯住被動行

感情的世界是無解的世界 可以是極其巨大也可以說空無一物

還是 快樂過自己的生活

感情 順其自然吧

意外得知

妳還在人世

雖然妳不是我最初的愛

也不是我最終的愛

但卻是我的最愛

我只能說 我已經沒有記憶可憶

時間的銼刀 已將妳從我心底根除

黑白分明的我 也是很堅持的

走過的路 一步一步的前進

此時 若反悔的心 也太遲了

為何不在邁出步伐時 先三思

卻別像我 三思再三思

機會只會在我們的道路上一閃

是不會跟隨我們並肩同行

三思過後 趕緊抓住機會的尾巴

我 至少慶幸的是 平安生活心情好

也就沒有 原諒自己的過去

是如何的走過 時間

時間的確能磨平一切不平的事物

時間也是殘酷的殺手

時間 可以創造和毀滅

只是 人並不珍惜 人的一生何其短暫

當然 不能和天與地比較

時間利用的正確 這一生很長很長

反之 短暫的似一眨眼就過

我是一個平凡人 非常平凡 卻也有我自己的堅持

正如 茫茫 相思 夢 是我人生的寫照

今天 在隨意窩影音搜尋歌曲時

看到這首歌曲名 給我吻一下

卻意外 迅速的勾起了我的記憶

在彰化的最後一晚 我和她相約在小橋見面

第二天我家將遷往台北 雖有千萬個不捨

也要忍下心說再見

見面後 大部份時間都是沉默的

我看到她在拭淚 我的心更軟

經過短暫的控制情緒

偶爾的對話 已經似乎 語無倫次 不知所以然

夜也深了 人車都少了 該送她回家了

她卻說 今晚我送妳回家

我說 妳忘記一句話了嗎

送君千里終須一別 還是我送妳回家

當到了她家門口 我說 我們認識這麼多年

連手都沒牽過 妳老是說 你嫌我手髒嗎

我說 不是啦 只是 妳很兇 (被掐是免不了)

我說 那明天我們就要分開了 讓我在妳臉頰上親一下

妳說 今天還沒洗臉 很髒 我問 左右都髒嗎

妳笑到說 當然了 我說 那額頭好嗎

說你傻 真的是很傻

不是不給你親一下 回去後 自己想一下

再那封信中有答案 這都是後話

她在信尾簽名上 印了一個 紅唇印

她竟然知道我會在那晚最後一次見面 會提出這樣的要求

當然 手還是沒有牽到 也沒有親到 但是 她的心是我的了

但是 我不後悔 不遺憾

走路有風嗎 還是 腳步沉重

也許很輕盈

是快步 還是慢步行走

是什麼都不想 還是心事重重的呢

別想太多 人生的腳步要放開

走大路有走大路的步伐和姿態

走鄉間羊腸小徑有另一種步伐

總歸一句 人一來到世上

就已經在路上了 不得不走 也由不得自己停下來

秋風吹了

一個人的我

可以說有時情緒不定

有多少的人

有曾經過

會去珍惜呢

有許多曾經 我沒有經歷過

我卻會珍惜 或許 經歷了是否是我想像的曾經

我們過去曾經常相聚在小橋上談心

卻從不並肩坐在一起

距離不是問題

在於是否有用心傾聽

不會因為街道上的車輛和人聲

而干擾我們的談心

妳常說 別擔心我們的未來

若現在都無法把握住

那還有未來可言

所以 我們都以 自己的所見所聞 及 所學所長

當然也會談到自己的缺點

妳說了一句 讓我無法反駁的話

缺點是要互相去發現 那才是叫挖到寶了

看到 這首歌的歌名

我會會心一笑 想起彼當時

如果 當初我更靦腆些

或許 沒去教會練風琴

或許 現今所面對的 一切都沒有了

各位 也看不到我寫的這些心情

在我心中 玫瑰花是癡情的代表

只能觀賞 不能碰觸

我曾經等待 一直至今

仍等待著 等待妳說 我們合好吧

這是我自己的空想 我並沒有去努力

挽回 已經不是我所想像的

當一面鏡子摔碎了 是不可能再完整的

每天 只能捧著破碎的嘆氣嗎

不 那是不值得的

看到碎片 要記得 別再重蹈覆轍

從第一次感覺情在挑動我心弦

我 輕輕捧在手中 放在心中

並牢牢記在腦海中

要用純潔的心回報

歲月是不饒人

一冬一冬過

這個夢 真的都是純情的青春堆起來的 夢

這幾天 先誕生了一個玲玲風小姐

又誕生了劍魚先生

玲玲原本要來台灣觀光

卻見到了 劍魚的追求

急忙往日本躲去

劍魚卻不顧一切 似乎 很快就要給 台灣一劍封喉

今晨的雨 一陣一陣的 天氣似乎涼爽多了

那可是 玲玲的裙擺

妳我剛認識得時候

我們約會從不帶傘

妳說過一句話

讓我挺傷感的

你在想什麼

從那以後 約會的時候 我都帶兩把傘備用

她還是有話說

你想太多了

我是情感的浪子

不論我如何的努力

想要弄清楚 何為情 何為感

雖然我有了兩支划槳

我卻沒有安身的小舟

順流漂浮 隨浪起伏

浪子已無望回頭了

晚間的寂靜

靜到可以聽到自己的心跳聲

或許心跳聲也在訴說什麼

有時 突然的聽到救護車的鳴笛聲

啊 是否又有誰的心跳聲沒了

等妳 已經等待多少冬

人生還有多少冬

是繼續等待 還是放自己自由

等待 就隨時間去跟隨

自由自在 讓心去自由過

從遙遠的過去 一句諾言

個性的使然 不願在去改變

妳已知道我為何至今仍單身

我不曾怪妳 是我自己自願

別忘了 我之遵守諾言 是被妳認可

才有我們延續至今的情誼

當年 我們分開的時候

曾經約定 當想念對方的時候

在晚上 就對著月兒訴說

也別管月兒是圓缺

人生也別把自己箝制太緊

快樂的過一天還是痛苦的過

現在的手機和電腦非常方便

只是 妳精通手機 對電腦就不行了

而我對手機 打個電話有時候還會出問題

所以 我們的望月對話 依舊可以繼續

我曾經一直盼望

妳能對我說 我們依舊是朋友

但是我對妳了解愈來愈深時

我開始懷疑 妳早已發現 我對妳 漸行漸遠

雖然期待 妳能了解 感情是可聚可散的

望 可以睜開眼也可以閉上眼 心也一樣

妳 自卑感 太重

早 我們認識近二十年 現在說 離開吧 是早還是晚

歸 把過去的埋葬還是埋藏 或一切還原

 

閩南話(諧音) 望妳早歸(夢裡找鬼)這個夢我已經不做很久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0717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