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依然
2019/10/31 04:52:15瀏覽290|回應0|推薦7

依然

在我的心中的結

或許是默契不夠

或 我又能怪誰呢

我對妳一直是往好的方面去想

但是倒頭來

我怪自己沒有多給妳解釋的機會

就說 過去就讓它過去吧

有時我很迷惘

我對妳的感情

和妳對我的感情是否相同

或是說 但我並不去苛求 孰輕又孰重

我只要求自己能待妳公平

或是說 待妳待的無怨

我想這樣也好

或許我們就此分手也好

雖然我有那麼多的不捨

不捨又能怎麼樣

原本我們就不該在一起的

原本我們就不認識的

原本 註定在生命中會相遇

我又於心何忍

再說 妳對我

可有心來真正了解我

心中的苦

不是自己以外的人所能了解

但是 我仍不了解妳真正的苦

更不要說

我心中的苦了

我也不想要妳來分擔我的苦

並不是說我不讓妳

而是 妳也很苦了

若是要將星座中所說的一切

用來衡量彼此的各方面

再來下定論

也就是說太免強了

以平常心去相處

星座的說詞用來參考

我對妳無所求

只求妳能了解我

我多麼的關懷妳

我多麼對妳付出每一分感情

從未有過

我感覺心痛

事與願違

這真的是命嗎

我一直是很認命的

為何要談感情

不要怨我

雖然 我是那麼的無可奈何

妳知道嗎

我愛妳愛的好痛苦

我們最難忘的所在

海岸邊看夕陽

不錯 這是最難忘的所在

只是 回到海岸邊的

只剩下我一人

是 何等的淒涼

當一個人

心中有一朵花

生根成長時

要用真誠與愛心

去培養愛護

每當十五左右

我都期盼會是一個好天氣

尤其是夜晚 雖然清晨明月更清稀

雖然 每天都是早睡早起慣了

無法在半夜來看月亮

但是 有的時候

還會在日出後看到月亮高掛在天空

這是妳我都喜愛的一首曲

有時唱到最後

變成 夢裡找鬼

這是我們共有過的快樂時光

我們相識多少年了

匆匆已經過了五十五年

五十五年是正常人生的半輩子是吧

妳我從少年開始

總是互相的關懷

現在 更是需要 關懷對方

因為 我們都已老去了

不要折磨自己

不攻於心計

今天的苦果

愛就是某人的力量

人生中沒有假設

時光是回不去到過去

珍惜爭取堅持或放棄

不要忘記了我

情難以割捨

故事無法收場 讓人心痛

心間曾經彼此堅守

無情的歲月

懷想的不堪回首

不堪回首的曾經

心痛變陌生人

多希望在夢想與遺憾

靜若止水的心中

轉身也會發現雲也淡

今天回木柵老居一趟看看

下了公車從妳門口過

奇怪了一點感覺都沒

的確是下定了決心就能做到

放了妳 也放了我

以一個寒過心的人來說

在這寒冷的氣溫下

最適合的就是

在淡水河邊散步

天氣轉涼 不用吹電風扇了

將一些紙張的檔案 攤在桌上

不用擔心被吹的亂飛

雖然心情已經凝固

看到過去的手稿 發黃的紙張 淡去的墨水印

不變的是那份情 依舊深情

時光的不饒人 腦海中的記憶

何時會突然消失 不復記憶

深深的情感 如何也不能割捨

妳知道 我知道 我倆今生無緣份

要聚首真是緣

卻是情牽人相離

要捨情痛心首

痛心此情深如海

自從與妳分別

我就將感情鎖起來了

不再碰觸到真感情

雖然現實面上

是無法逃脫情的衝擊

卻都是虛情假意

我執意為妳守候

卻已經無力迴天

靜候未來的道路

如何走向未來

已然事過境遷

人總是要落葉歸根

而我已經不再對第一故鄉有何懷念

因為我算是被中國共產黨趕出家園的

那只是我的出生地

而我的心已經找到了

我永久的居所

雖然已經不算是美麗的寶島 台灣

冬季賞雪品梅 冰在心中酸在口

不用文字干擾聽者

那音符 是否會憾動心弦

何時起已經沒有了悲哀

因心已凝結

又何時的戀已經散去

因夢醒才知是一場空的幻夢

記得 妳家(娘家)

大門一出正面就是一片的稻田

而也剛好有一條小路(三輪車)的寬

妳一個人的時候很喜歡走這條小路

和我一起的時候

妳卻要走大路

因為妳怕我故意的把妳撞到稻田裡

(那也只有一次而已)

我是閃對面騎腳踏車的阿伯

後記 從Google的街景搜索

不知何時

那條小路不見了 那片田地也不見了

或許是命運的走向

緣的安排 我們認識了

雖然有相識太晚的遺憾 畢竟相識了

一切的情都一點一點累積

卻也出了差錯

我們第一次去看電影

妳卻選了 變臉 這部片

真的是人生的路該怎麼走 是無法改變的

十二月二十八那天近九點的時候

我到達(老宅(木柵)街上)說巧真的只有老天爺才能安排的

我正走到一個紅綠燈要過馬路

妳卻從對面走到我的面前

妳對我笑了笑 點了點頭

剎時 我的反應也是笑了一下和點個頭

可是 當我們擦身而過後 我轉身看妳的背影

可是 我不記得有認識過這樣面孔的

在一路回到家 一路上的想

回到家後 開了電腦 進入我的圖庫中

先找到她的分類夾 然後一張一張放大的看

當時面對面的很清楚的記住了 臉型和穿著

畢竟是妳曾深深的在我心中的倩影

那天 看到了妳 不敢相信和我心中的倩影

完全不一樣了 沒有血色的臉孔讓我看了真的很心疼

為何老天爺要讓我們再次不期而遇

自從離開妳到異鄉

匆匆半個世紀總有了

只是 思念依舊

依然是無話不談

只是 不再談感情了

因為 都老了

在季節交替的時節

海風特別強

海浪也是不同平常

我喜歡這樣的季節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04783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