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多年都過去了
2019/10/23 04:31:45瀏覽201|回應0|推薦4

多年都過去了

我是有了不少的改變

有一點不會改變

只有期待來生緣

每天每天都想寫封信給妳

但是 心中有一種不平之聲

告訴我 不要寫了

以無言等待吧

或許 我真的看錯了妳

給我個回音

難道說 妳沒有紙筆嗎

多少的歲月

期待的 反省的 祈禱的

是 愛情 情愛 關愛

妳我相識已多少個春秋

妳我也有過多少的甜酸苦辣的日子

只是一切都已是昨日雲煙

妳我相識在一個耶誕節的前夕

妳那深情的眼眸中

訴說為何你現在才出現

告訴了我妳喜歡

我又如何的告訴妳

我們不會有結果的

完全是一個沒有結局的

不要說妳無助

一個人的無助是在一個人的內心

是否做到了去充實

若一味的只想到自己

是否得到了什麼

那麼 一切都將是空的

永遠無法把握住這一切的

我仍然是那句話

我已沒有什麼可以給妳的了

所剩下的 只有真誠

自從離開原本有許許多多的朋友的地方

來到這裡之後

已經冷清清的渡過無數個冷冰冰的耶誕節

我很了解心中的結是無法解開的

因為耶誕節對我來說

具有一項特別意義在

所以 每每到了耶誕節時

感觸特別多和深

我的朋友很少

知己更沒幾個

唯一的朋友就是我的電腦(依娃四世)

我的心事全在她的記憶中

也只有她會品嚐我所每天烹飪的甜酸苦辣的佳餚

而不會有半點怨言(不過有時會當個機而已)有何不可呢

好事壞事

早晚都會來臨的

摩羯座的並不講究浪漫情調

所以 在此我也不要說太多

只希望 妳快樂

妳知道我為何會離妳而去

我很痛心的要對妳說

我卻想躲避妳越遠越好

妳常給我出狀況(意外)

讓我精神上付擔太沉重

那無形的牽掛卻是斷不掉

但是 離開妳的心不會改變的

對妳是非常的重要

雖然感情不同

但真實的心都是一樣的

這是我的希望

今年的流星雨群已經過去了

記得小時候 老一輩的會說 晚上看到流星要趕快許願

記得小的時候 有見過流星 只是 刷的一下子就沒了

連想許什麼心願都沒想到

後來 長輩又說 天上有長長的尾巴的那是彗星

是不能許願的 那還有一個名稱叫 掃帚星

許了會帶來厄運的

小時候還真好玩 老一輩說的都當智慧語

現在自己是老一輩的人 好像 什麼智慧都沒有

現在是因為 很少有數代住在一起

我本身未婚(沒晚輩好碎碎念)

要等其他晚輩來看我 大都是 過年了

所以 流星我問你 為何不出現在我眼前

讓我許下一個心願 或許已經太遲了

聽說 最近有一陣流星雨

聽說 每天都有無數的流星

聽說 對著流星許願 願望會達成

聽說 卻是很難得才遇到流星

我說 我已經沒有願望了 而我何需要找流星

如今的我 自由了

心不再為情掛念

我不會說妳欺騙了我

我只有說

妳我的緣起緣滅

是無法由人的

記得當年 離妳去打拼

真是感慨萬千

如今 我們已是白髮蒼蒼

依舊分隔兩地

倚靠 賴(LINE)卻無法倚賴在一起

對妳一直沒有改變

一心在期待

何時我們再聚首

依然 是那麼的無奈

我該愛妳嗎

我真的不想讓妳離開我

那是不可能的

想要把妳留在我身邊

一切都太遲了

或許 留得住妳的人

卻 留不住妳的心

孤獨的過日子

不曾想到未來

如今 心堅硬了 一切已太遲

情感與感情是我的致命傷

我卻以回憶來療傷

只是青春已不再

在一個自我煎熬的回憶中

真正歷練過坎坷的人生中

所想擁有的

情感與感情

我每一天 每一時分

都在想念妳

我日夜也想

朝夕也想 都掛心著妳

妳可曾想念我

妳可曾掛心我 何事來的煩

最近 我也是每天做不好一件事 煩

要知道為何而煩 真煩

聽了妳的一番話

我願意接受

我承認 我又錯了

在夏日中

盼望秋的來

只是 秋來過後

酷寒的冬也隨之而來

冬去春會來

循環四季不用盼望

日出與日落

永遠追逐賽跑

不用盼望 自然可以欣賞到美景

雨的滋潤大地

是處在亞熱帶的台灣

不可能沒有的

只是多少而已

多時煩惱 無時也煩惱

秋天的風 涼風襲來

有時卻如疾風般的吹襲

秋颱的利害是人所皆知的

秋雨落的是落一場溫度降低些

當秋風與秋雨結束時

開始的是東北風的接替

那時候 也是最難熬的時候

當冬季正式接管大地

想到的是那被秋風吹起的飛沙走石

會讓人的眼睛受不了的落淚

冬季也是幾家歡樂幾家愁的季節了

聽了這首曲子

想到有一次在秋天的約會

妳說了一段話 春天天還依舊寒冷

怕春天一來展示那冬補過的身材

春將過去 夏天來了 怕你的眼睛

你最討厭的就是 喜歡在的午後約我出去

當冬天來了又要層層的裹了起來

你都不約我出去

我想想 (都是妳的話 我要一開口)

所以 隨妳說 隨妳想

因為 我連妳的手都不曾碰過 還把我說這樣

曾在職場翻滾了四十年

工作努力不與人爭執

確實做好份內事

不沾不染不良的嗜好

交友謹慎慎言行

如今生活平淡也平靜

凡事都是一念間

三思是很重要的事

謹言慎行更重要

要謹記 禍從口出

不要忘了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人是多麼的渺小

卻能做出一些作為讓自己偉大的事

許許多多的事

妳並不放在心上

我在妳心中的份量

可想而知 我要說什麼

我又能說什麼呢

過去曾有過最好最得意的時光

現在就大不同於現在的情況了

人的一生中

當一個人付出他的真愛時

所相對的也是最痛苦的時候

如今 妳已然知道我為何不再上教堂了

自從那一件往事發生後

我就不再去了

或許 太傷感了

但是 無可奈何失望傷心

和不明究理的為什麼

如今 一切都很明白了

不管是什麼情

只要是動了情

想要停止一切也就太遲了

對於妳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3023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