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簡單的想
2019/08/30 04:41:20瀏覽198|回應0|推薦5

在 (愛如何的寫) 那篇開頭中的一段

為了印證不是我的幻想

我又再次撥通給她的電話

我依舊沒有出聲

聽到她的聲音 我知道 她還活著

我放下了電話 心情也再次淡然

沒有過不去的河 沒有無法建築的橋

過去了

藍藍的天 往事一縷輕煙

飄過我的眼簾

妳 沈默的眼睛

請回答我 還愛不愛我的從前

我的從前 有妳陪伴的夢

和 一張疼愛的臉

如今細說往事

往事如煙 我是否還算是妳的誓言

白雲翩翩 心事片片飄過妳的窗前

寂寞的窗 請開啟我被歲月緊鎖的思念

我的思念 有妳牽掛的心

和一首叫作誓言

如今細說往事

往事如煙 我是否還算是妳的從前

往事從頭輕輕細說夢的演變

多年以後是否

還有愛的容顏

往事從頭輕輕細說

滄海桑田 是否能夠回到從前

再走一遍  那會像現在

天空下著雨 今年的冬天會很冷嗎

是濕冷還是乾冷

當然這很重要

妳我的年歲逐年的高升

骨頭的關節最怕的就是濕冷的天氣

希望今年妳還是聽我的建言

好好照顧自己

揮之不去是妳的笑容

接不住是妳的眼淚

雨在夜裡開始下著

無止盡的路上

在我臉上再一次也落淚

無論妳在哪裡

我的夢中只有妳

相知相許的嚮往永恆

妳我已經沒有相思了

也沒有了那曾經流連忘返的大肚溪畔

自從妳走後 我不敢獨自一人

寂寞的走在溪畔

我怕傷心之時會隨妳而去

人生有多少路要走

卻又學習了多少

或許人生路漫長 如果不把握

也是匆匆一眨眼就過

人的一生中 或多或少的都會錯過一些事

什麼叫錯過 什麼又把握住了

定義又如何下 總之錯過了就錯過

嚮往的自由

想起的早餐

於心又何忍

妳嚮往的自由

魚兒們也會嚮往自由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

晨間散步的人們想吃魚

妳要剝削魚兒的自由和生命

然而妳卻沒有捕捉魚兒的自由

如此的殘忍的 於心何忍呢

我們認識幾年了

只是我不懂的是

為何成為麻吉後

就可以不用常連繫了

這個理論是為何而來

現在 苦果 嘗到了

如今 那我寧願不要成為妳的麻吉

成為麻吉竟有這樣的結果

朋友靠的就是

不斷的溝通才能成為知己

那段相識情 竟 斷了線

感情的事永遠很難講

也永遠講不清

更是不知道從何講

當時 我只想講 我們有未來嗎

妳的回答很簡單 有

當時 我就沒掘根問底的問下去

終究已經過了這些年

感情仍在 只是依舊很難講

更講不清楚

所以 一切順其自然 不再講了

這些天天氣的變化

讓我想到妳

電話沒人接(雖然妳說過要多響一下)

空氣的不好 氣溫的變化

電話沒有接通

讓我的心情跌入冰點了

今天外面氣溫雖然沒有掉到冰點

卻也只剩下 11度c 雨依舊在下

看到的路燈是朦朧的昏黃

就知道雨勢不小

歸零 好久不曾連繫了

雖然 有時短短的幾分鐘的問候

也會讓我的易付卡的手機

金額歸零 下次我會儲值多一點

妳也知道 我很省的

簡單的事 並不是那麼簡單的就能解決的

不簡單的事 也不是 那麼困難的

簡單的說 妳會懂

心給了妳 不再收回

謹慎的態度與原則

是度過這段時期的最佳方式

邁開輕鬆向前行

不再回頭長嘆息

擔憂的心 妳懂嗎 心的憂慮 會讓妳懂

只是 擔心 舊愛還是最美

我也有過這種經驗

但是我還是把她給忘了

過去的終究還是已成過去

不如忘了比較好

我還是一句話

試著把對她的思念

轉移到別的人事物

或著 自然就不會那麼想念了

這樣想吧

愛情不是有了開始就非得要有結果

曾經交心就非常值得

藍 對我來說 等於是心的自由

嚮往自由 渴望自由

卻不是恁意的自由

而是 不要太多的思想干擾

清除有損身心的情緒

為此 藍是我所喜愛的

也代表 海闊天空 心的寬闊

無非 是一切都是為了愛

或許說 愛真的那麼沉

如今 若我生活在一個沒有愛的日子中

會怎麼樣 我為愛而活

無限包容 黑夜的星空下

處處有我為妳療傷的地方

早該告訴妳 現在遲發現的愛

用傷遮蓋我對妳的情感

早該告訴妳 我懂妳的脆弱

別要求我對妳放手

苦苦的戀讓彼此難受

用我無言和由心的笑

黑夜星空下 傳遞我的心

哪天 妳不愛我了 當我嘗到苦澀味

我會再成為妳的愛

開始我的純粹

就算有了結局 我也不再留戀

因妳讓我嘗過它的苦澀

這是一篇在 2000/06/09 一則日誌

從老舊的 四分之一英吋的磁碟片中

拯救出來的

彼此如果不曾再相逢

也許永遠不會心痛

如果更深的懂得

那憔悴的心

無動於衷

是無憾的了

無從記憶的開始

給了我無法磨滅的記憶

水深又火熱

已燃盡了當初的熱情

冷 酷寒讓我心冷

冷到心如冰結

無止境的是人生歷練

妳是嚮往著一場賓客雲集

熱鬧非凡的婚禮呀

因為妳是一個需要支持與喝采的人

得不到祝福的愛

當然就是妳在愛情路上的致命傷嘍

如果妳戀愛卻遭周圍所有人的制止時

妳會很想放棄

更何況如果雙方父母嚴重反對呢

要跨越這樣的阻礙

需要很長的時間和很大的耐心與勇氣

當妳確信他是妳今生非君不嫁的人時

就不能逃避

放棄說服別人的努力

只要妳真心誠意

人心是一定會被感動的

雖說 對妳 我很失望

因為 我真的不想讓妳離開我

但是 那是不可能的

我今天的心情很不好

想要把妳留在我身邊

但是 一切都太遲了

不是嗎 妳說呢

但是一切都太遲了

想要對妳說

今天我感到很傷感

我卻無法留住妳

我們要從何開始 一切從頭嗎

歲月已老 銜接中斷的

中間要做的課業太多了

也好累喔 從新開始

過去的一切就太可惜了

我想 那麼我們就說再見吧

再等個數十載再看能不能相逢

歲月無情的刻劃在我的心中

因為 愛 掛心再掛心

卻無視於歲月的衝擊

因為 愛 想念妳的心

跟隨時光不停的流向妳

因為 愛 思念所愛的

常在心中不停的呼喚妳

因為 愛 窗 窗裡窗外的風景

窗裡孤寂老人遙望中

窗外卻是四季不停變

窗 窗裡的人生

曾是走過多少坎坷路

窗外的人生 何不曾走過

只是忙於行 並沒有太留意

那匆匆從身邊而過的事物

歲月嘆 幽幽歲月

給了我無數的記憶和刻痕

愛和傷痕 曾有一段空白地日子

空白的一頁

如今想到了 我迷失過

在感情的漩渦中

當看清 逆來順受時

順其自然下 理智是我的方向

前途一片光明

我要有我做人的準則

建立一套我自己的理論

一如我寫作的方式 詞字的組合 應用與想像

我常會被認定是頑固

而 矜持 愈堅定越孤獨 內心的渴望就更切

正如 我內心的苦 妳也看到 妳也知道

但是 我不將這種苦散佈 我自己品嚐就好 快樂給別人

這些年來我沒有增加什麼優點

但是 我一直在努力減少缺點

這世界上沒有十全十美的人事物

做人嗎 盡力而為 求心安理得

但是 我不會忘掉要給妳打氣鼓勵

一杯咖啡

一塊破碎的餅乾

兩張黑白風景照

一封寄不出去的信

還有幾顆苦澀的咖啡豆

還有好像被切割成一條一條的信紙的留言板

傷感太重 情太深 傷心太碎

還有 我又要快溜了

溝通之橋斷了

音訊也斷了

我要往何處去尋覓

也許 已找到了 而不自知

我曾徘徊過

也曾迷失在人生路上

更對人生之路如何生存下去也迷茫

無窮無盡的相思苦

淡淡如蒲公英飄浮

心中無怨尤 當捨已捨盡

但求平常心 溫柔 貼心又很會照顧人

善解人意包容心強

可惜我沒有這福

用心去贏取芳心才是上上策

因為 巨蟹人有看透人心思的能力

真誠是成功的根本

此次戀情難過煎熬

我承認巨蟹是個溫柔及堅毅的情人

但戀家的巨蟹

總在面對家人及我之選擇上磨去了我對感情的安全感

也讓我徘徊在放棄自由的心理煎熬中

曾經我是個不愛受約束的人

這些年也為了愛情放棄了許多理想

想要就要這樣子離開

只因不想由其背負與家人抗爭沈重壓力

或許

巨蟹往往在家庭與戀人之間常會有兩難的情況發生

但如果 如果只是想要戀情

而不是要緣定一生

我確認 不輕易放下

最終 我還是放下了

矛盾一直在我心中起起浮浮

決擇並不困難

難在斷 藕斷絲連的痛苦 若無情誼

若斷了 心中定有喜悅

然而 情深意重 若斷了

那 那是何種的痛苦

我曾苦熬過一次

熬的失去了一切生機

矛盾的想法 矛盾的看法

一心想要妳了解我的心意

了解我對妳的一片情

我對妳別無所求

我只想把感情寄放在妳那裡

希望妳能替我保管

或是根本接受

或兩者皆可拋

或許根本不該沾的紅塵夢

夢醒了再也甩不掉

亦有過那曾經

情 亦有過那曾經的

曾經 情卻已經曾經的時光

消失 曾經的曾經也給時光

磨平 如幻似夢

夢過一場曾經 成空

仲夏清晨月 清晨的月兒

在不沾一絲雲霧中遮掩

和喜愛的藍天陪襯

月兒 另一半呢 如同

我的另一半 不知在何方

虛幻的月影

如 一球夏天的香草冰淇淋

這是月兒還是雲

這是雲兒還是月

是虛是幻隨人猜

巨蟹常會有兩難的情況發生

但如果你也成為了家人

那麼不是同等般的地位了嗎

如果只是想要戀情

而不是要緣定一生

那麼巨蟹座或許不是好的選擇

但 我確認

巨蟹座的朋友對感情絕對 不輕易放下

是太多的回顧

思前想後的

心灰意冷的念頭越來越越沉心頭

如果有一天我能一切從頭

我會有另一種的決擇

這些年來

我深深的感覺到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迷失了找不到自己

找不到目標

未來也沒有了 何苦呢

星座之說真的有其根本

從小我就喜歡學習

凡家中大小事 都有學習的心

珍惜一個人

或一件事並不一定是好事

但是也不一定是壞事

或許可以看淡薄些

在未知的未來

妳我有完美的結果

但是那一線希望

實在是太渺茫了

雖然如此

我仍不放棄這微小的希望

這實在是太微小了

妳會說我太傻嗎

或許我是太傻

但是 我堅持

或許有一天

幸福會降臨在妳我身上

是封閉太久了

我和感情的世界

如同過去和未來

少了現在的時空

我仍然想走自己的路

雖然自己覺得已很開放自己了

但是仍有許多的觀念無法開放

或許妳不了解我

或是說妳根本不了解我

還是妳不了解我

或是說妳根本不了解我

更進一步說 妳根本就不願意了解我

為什麼呢 難道說不值得

我不是妳心目中的對象

不值得付出感情和了解

不論妳如何的對我

我對妳的愛不變

或許 那未可知

有一天 太遙遠了

我們 看緣份 會有在次的重逢

有一天我又會不告而別

我會好好躲起來

為何我會如此

要知道原因嗎

但是我不告訴妳

因為告訴了妳

妳也不會了解我的

也不願了解

我只有一句話

我非常非常的愛妳

我也非常非常的痛苦

我快崩潰了

妳說的對 我只要靜靜的聽妳訴說著故事

只要能這樣不也就足夠了

因為有的時候

我是個很好的傾聽者

我們現在不常見面

所以 我和她的關係 只限於吐苦水

對她沒話說

當初她把忠言當逆耳

我也由她去了

真 對不起 我把苦水 還給了妳

任何事物 都會留下痕跡

讓人清晰易尋

然而在感情世界裡

往往第一次投入的情感會銘刻在心底終生難忘

即使人到古稀

那偶爾的回憶還是會讓心有些許的悸動

每個人的心裡多少會有一段記憶

有些人雖然不是生活中最值得在意的人

但是卻在生命中留下了最清晰的記憶

那是平凡人生得與失的痕跡

留下我們生命中最深動的痕跡

可曾靜下心來

往自己的內心深處去探求

了解自己是一個什麼樣的人

不管到了什麼樣的年紀

我們都很難放棄對外表的一些執著吧

夢想著能有一天再相見

寧願用這一生等妳

活得越簡單

越能聽見內心的聲音

該前往的路

請坦率地接受吧

在有心的地方 都能有愛

人生的舞臺 人需要面對自己

如果沒有看到微笑

為什麼我們

只能成為世上最熟悉的陌生人

那我只願安靜的想著妳

妳要尋找自己的幸福

只想讓往事輪迴中銘刻於心

我們彼此的天空寫滿沉默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感應到了思念

今夜又徒留我自己一個人

在空蕩的房間裡失衡

有很長的一段時間

我是這樣在埋沒自己的傷痕

畢竟事過境遷人死不能復生

我又何德何能將過往的一切

再次搬入眼前做馳逞

事實上能在世間找到相同的人實屬不易

因為我們都懷有共同的興趣

也無懼太多的關卡在做博命

即使黑夜狂風浪曲

也駕馭影子的隨心

游離是寫在老天憑弔的憂慮

如今回想起

頻頻掉淚釋懷陰影

肆意糾心又愛恨幾釐

憂傷的日記 寫在眼底

我的麻吉 但願妳好好整頓安息

伊人去向何方

我不想知道

倩影是否會再現

那已經不重要了

我只想知道

我的心情故事要斷了

要寫 也沒有多少了

畢竟再次的封閉自己已經超過十年了

隨意的想像吧

因為 創作 就在每一個人的心中

感受它的美 感受那一份寧靜 簡單的想

人就是喜歡 化簡為繁

這樣才能突顯個人的成就

但是 事與願違 不經常發生嗎

就是 弄巧成拙

或說 搬石頭砸自己的腳

我個人的想

一顆石頭丟在平靜的水面漣漪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9876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