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開放的心靈
2019/08/03 04:47:49瀏覽183|回應0|推薦6

我已擁有太多的痛苦和無奈

而又是無可奈何

在感情的世界中 我已很富有了

我卻無法享受

因為 無奈還存在我的心中

我已是滿頭白髮

我也老又憔悴了

為何 現今 不給我回音

為何 不想念我

難道說 真情無法感動妳

真意 打不動妳

難道說 妳已嫌我老了

我已很疲倦了

身心 我感覺到虛弱

人生中不如意十之八九

哪有事事如意的

當我遇到挫折時不是逃避

而是退到遠方 想一想 看清楚

在身心俱疲下 對於事事都已不在意

希望的是寧靜

不要有世俗的煩躁

在眼前所能見到的事物都是幻影

只有可以牽 心掛心的感覺才是真的

我也是一個過來人

痛苦的日子是難熬的

若因此而頹廢喪志

對方若得知後 難過的不只妳

我立志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為了自己 也為了 我要更努力

這些天 妳看起來

比起我當時堅強太多了 雖然

現在 我得知妳的心中仍有我

妳得知我的現況後 對我的讚嘆

讓我臉紅 因為 是我的堅持 還是我的頑固

抱持著一份 萬分之一的希望

這是我活下去的僅有的原動力只要有一線希望

不要斷了線 當線的兩頭每天各自縮短一分

也早晚會有一天相遇的

雖然 眼前的一切都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只要用心的努力耕耘

有一天會有成果等待我們去收割的

把悲傷轉為理智的力量 用智慧來解決事情

不要盲目的向前衝 那是會更加的遍體鱗傷的

只要雙方都還活著 愛是會更加存在於兩人的心中

現在 只是受到限制

又見到妳的側面

仍然是那麼清秀可人

仍然是讓我那麼心悸

但是 我無法對妳表明心意

或許四目相對時候

也已將思念之情送出

祝福吧或許吧有一天

相擁傾訴心中埋藏已久的情愫

對於 妳對我的一瞥

給我的衝擊

對妳也會有很大的反之亦然

已許久妳未正眼看過我

偷喵一眼是妳每天會的

我也是如此

妳我的苦苦相思

因現實而無法解脫

現實力的束縛是可怕的

今天 兩次的四目相對

相信 妳我又再次的心碎無語

我也曾有過一個人

獨自在咖啡館中品嚐過那種苦後甘香

如果在家 一小杯咖啡

我會加入七八顆方糖

正如 我的人生 先嘗盡人生的甜

然後 才知道甜美的代價是苦澀的

現在 我也品嚐不加糖的咖啡

看是否能在其中找到甘美

最後 我完全放棄了

甘美是何味的追求

多少個多少個無奈的時光

在眼前流過 在知覺中

流的一點點都沒有痕跡

但在心上卻刮出許多的

永生無法磨平的傷痕

雖然 無奈的時光是無情的

但我仍期待著

或許有一天緣會降臨我身上

但是 份 是否也會同時降臨呢

我已不存希望 我已有所決定

我將離開妳 但是我事先不會告訴妳

有一天妳會明白我為何會棄妳而去

人生之路不一定好走

要走完並不簡單

但是還是要走的不是嗎

要怎麼走 因為感情用事

我終日以痛苦的心期待今天能很快過去

雖然 今天 我天天都很快樂

這是妳給我的

一個人的一生可以戀愛多少次

我卻只想有一次最刻骨銘心的就好

緣分是註定

一句簡單的山盟海誓

決定了我一生的命運

有些人是一直會刻在生命裏的

那種感覺卻永遠不會變

曾經以為永遠不會忘記的傷痛

天空的天空 每一個人都有自己的天空

卻都是在天空下的天空

只是 每個人都是獨立的

我也有 卻是空無的靜寂

如同 有時萬里晴空

有時 烏雲密布

也有的時候 高空幾朵潔白的雲

每個人都有理想 有自己的目標

我也有 只是不重要

我的理想是平靜

目標就簡單了 平淡是我唯一的心境

我早該告訴妳 黑夜的星空下

處處有我為妳療傷的地方

早該告訴妳 現在遲發現的愛

我對妳的情感 早該告訴妳

我懂妳的心情

別要求我對妳放手

苦苦的讓彼此難受

用我無言和由心的笑

黑夜星空下 傳遞我的心

哪天 妳不愛我了

以後 我也不再留戀

因妳讓我嘗過它的傷感

不想再對妳存有寄望和期許

我們雖然有太多的相識之處

對於初戀的不捨

對於生活的理念

對於藝術的渴望

對於未來的眼光

但是 我了解妳之後

妳表示自己與我的理念完全不同

那就是深藏的思想

讓我不得不結束這段友誼

其實 合就在一起 不合也別說什麼了

我一點都沒有怨言

我很心甘情願的陪妳

我不知道要對妳說些什麼

但是 我有些話不能說

我也有我的苦處

有時妳也不能怪我

當初不同過去

這是我要說的

我希望過去的一切

妳和我之間的只限於緣

沒有份的的可能

雖然無奈 但這是命運

已然安排好的

我是一個知天樂命的人

我不會去強求些什麼

或許可說 逆來順受

我改變了很多 想法也和過去不同

我一直都相信 緣

但是 我不相信我

份 不是我不想

而是 我不敢想

清晨天未亮 雲 低到好似貼地

飄落的雨絲 心中在想

這若是 雪 該有多好

這些年的氣候巨變 相信 有一年 會的

台北市在下雪

但 只有 早睡早起的人們

會有機會的 雪的洗禮

清晰的記憶 永恆的倩影

那將已磨滅的記憶

一冬一冬煎熬痛苦

消除記憶 中斷思念

也是無奈的說 人生為何

現今 我是在失意中度過

若要人助必先自助 不然要如何相助

我如今所擁有的是過去的記憶

我從未拒絕過別人 明知會傷害到自己

我從未傷過別人 即使知道結果會傷的很重

自己 如此 我也是願意的

掉淚的感情啟發 不是弱點 也不是優點

如何的如何 我真的不知道 雖然我用心良苦

總是給人想要的快樂 但是 倒過來後

若妳知道我如今的生活圈 也會暗自慶幸

還有一個更不幸的人在爭扎中

靠過去的回憶過日子

當真正愛上一個人的時候

自然會期待排除萬難

日日夜夜都要廝守在一起

可是真的能夠和廝守在一起

也不一定就是真的幸福

而且實際上也不可能真的在一起

現在回頭想一想

其實結婚就是命運投給了一個危險的挑戰

因為 所謂的適婚年齡男女多半不具備閱人的能力

而等於瞎子摸象一樣地再找對象

如果說年輕人對彼此認知的眼光是這樣的不安定

那我們也可以依深諳人情世故的長輩意見

去找自己的結婚對象

不要說相親太遜了

跟不上時代 其實有時候這種方式未嘗不好

就放心的交給別人吧

但是 再此有一件事

就是互相接納 意欲結合的兩個人

也只是剛剛站上一個出發點而已

並沒有對世界上的男人

或是女人非常的了解

而只是面對站再自己面前的一個奇特男子或女子說道

我們試試這一生一起來過日子吧

現在我要繼續訴說我的感情

我不要再做一個沉默者

但 感情是我的生命

如今我只在紙上談情

或許 妳想見我(說老實話)想嗎

或許 我也想見妳(老實話)

或者 我們見一次面(老實說)柴米油鹽醬醋茶

或者 見面才知緣份重(嘿 有幾兩)

我是一個人人歡迎的人

但是 我卻無法接受每一個人

雖然我希望 但 也怕失望

所以 我不太想擁有希望

就不會有失望

總有一天 我們會再次的見面

或許 那一日 我們都已老矣

愛妳不後悔

能讓我愛妳是我的福氣

要謝的人是我

我不會要求妳能繼續愛我

只要妳知道我的心中只有妳

現在的感覺如何 幸福呢

結果 喜歡 痛苦呢

結果 愛 懂嗎

現在感覺到幸福就是喜歡

感覺到痛苦就是愛 如此而已

這是我的經驗之談

現實中 我已擁有太多的痛苦和無奈

在感情的世界中

我已很富有了

雖然 依然孤獨

有人曾對我說 很羨慕你

我曾和她好到讓人妒忌的狀況

而常常約會又都是她主動

並不是我不主動

年齡學歷涵養外型都不是問題

好或壞分的很清楚

其實現在我去找她

她還是肯和我聊天談心

她來找我我也不會拒絕

只是好像

兩人同時的將談知心話的那種感覺封閉起來了

她也曾對我說過 現在不能來往

只要期待將來更昇華的感情

所以說 我們都在期待

但是 眼前的日子真的很難熬

相互間上班只相隔一間店面

日子會好過嗎

如果 過去不曾培養出那麼深厚的感情也就罷了

但是 現實的社會

有太多的現實眼光和尺度

基本上我認為摩羯座和巨蟹座並不配

因為巨蟹座的感情表達和摩羯座並不很相同

一個現實 一個浪漫

但是如果真的看對眼

星座還會是問題嗎

羯與蟹是一個對立的位置

但也可以說 互補

的確是的 一個凡事講究氣氛浪漫守時注意小細節

但是 另一方面的討厭浪漫不守時粗心

但兩者之間很少會發生爭吵

大不了會拖延下次見面的日期

(兩者之間就像打太極拳)

以星座來說

應該是第二順位的

但是我認為排第一比較好

我的知己中有三位 天蠍 摩羯 巨蟹

我本身是巨蟹

如果有對星座書身入了解

會知道我現在處在一個多微妙的環境中

同意我以上的看法嗎

這是我研究星座的一些些小小的感受

多少的時光 虛耗在傾聽之中

或許 我不該這樣說

結果 我是錯了

因此 我要承受知道太多的秘密壓力

雖然 我會守口如瓶

但是 妳的不諒解的壓力下

瓶子破了 傷害到的是妳我

或者是第三者

甜言蜜語 不一定要很長

也不用 纏綿悱惻

或許 一個眼神 一個牽手

或許 一句問候語

只看 有沒有 真心

今晨的天氣 一會兒特別的清澈

一會兒有些薄雲

又有時候雲重的要掉下來

但 看起來也是萬里晴空

怕的是 早晨晴不是晴

且一早的天氣就異常悶熱

一開始的友誼

很少高談闊論

文字卻讓我們的情牽在一起

感情的增加 當然文筆增進

只有心底的溫柔

如何轉換成文字

又要讓對方看 心有戚戚焉(不會很噁)

至少我保留她給我的信件紙上

仍然還看見了淚水乾後的痕跡

眼前一片黑暗

當一線生機已渺茫時

有一個人點燃了即將失去微弱光亮的火星

然而 我是一個很不能想得開的人

或許 太多的挫折吧

或許是太多的不滿

其實我要求的不多

知道為什麼嗎

擁有的越多當失去時是會很痛苦的

多少年都過去了(也痛苦過了)現在含(未來)

如何的走 如何的看未來

想念故人

堅持一個信念

堅持一個承諾

堅持一個原則

承諾是不會因對方的改變

而自然的也改變

但一切都憑一個信念行事

近來 因為台北的天氣 低沉陰霾

一切都要等雨過天情嗎

梅花 梅花 滿天下 梅花開了無人賞

只因大雨一直下

中港大排 加蓋蓋好了沒

如果水滿溢出 要扣我

我即時宅送救生圈一只

愛有多深 心就有多痛

應該多深 應該多痛

愛有多深 寂寞就有多重

應該多深 寂寞多重

不明白妳的不想念 是真是假

既然有愛 即不應該懷疑真假

不明白妳的無言語 是冷是傷

妳希望我是一隻鴨子嗎 每天在妳耳旁 呱呱叫

只懂得越來越愛妳 我無言 因為 妳懂

只明白心再難無牽掛 唉 累了

傷痕就這樣深刻心扉

情刀剛收 如今又再次 磨刀豁豁

欲斬情絲斷

只能靠著細雨

落下我無法再背負的憂愁

載走心碎的寂寞 往事已不堪回首

涵蓄的毛毛細雨

會讓我停下來

讓雨盡情的灑在身上

融化的雪

眼見滿處雪堆 逐漸減少

我何時才能再次見到雪

溫柔 沉默 含蓄

會讓我更堅定的想要愛戀妳

只要是 淡淡的牽繫

不要熱絡的話語

不要冷漠如冰

帶有些溫又有些冷的雪

如何的用語言也難以表示

或許 該是結束遊戲

我很累了 為何 不將關心別人的心

用在多關心自己呢

難道說 情天昏暗 無頭日

淡淡絲情 斷了無 愛欲念乎

淡情愁 深沉的夜裡 想妳的寂寞

但是 又無奈的無法替妳承擔

人 最可悲的是 當需要朋友的時候

而唯一的朋友竟離妳而去

我承擔了過錯

知易行難 又何必

當愛到最高點時

想要的又得不到時

那是非常難熬的折磨

對於這種感受相信妳也嘗過

是非常的痛苦

深信 有一天 妳會對我說

嗨 陌生人 我們做個朋友吧

但是 何時會 至今未聞聲

唉 畢竟是老朋友一場了

我只能安靜的等待了

別吵 安靜就對了

期待中 重修舊好

就如同 破鏡重圓

需要 再次的經過 大熔爐 歷練

入夏了 卻出現異常高溫的天氣

風的涼意只有夜晚有

雨也暫時不見了

料想得到 今年的夏季

不會好到那裡去了

深秋的淡水

高樓之上的天

在十一月中的日子裡

出現難得的萬里無雲

也知道 明天過後

將又會是陰雨綿綿的濕冷天氣

這是自然界的循環

最重要的是 適應

這是我家所在的中庭圍牆外後面的

後菜園 很有田園之美的感受

(這只是一小部份 整體菜園田地有似一尾魚)

順便一提 那有一條白線下的石砌處是灌溉溝渠

而在溝渠的兩邊有人行道

近處的只能行人與機車可通行(有水泥墩的)

遠處的(有行道樹的)

寬只有計程車可通行

來回繞一圈約需一小時

今天見到妳從門口過

我竟然一直看著妳的臉

直到妳從我的視線外消失

我才回過神來 妳知道嗎

我多麼希望能從妳的臉上看到些什麼

對我的深情一瞥

妳好似不曾發現到我的期望

但是我不失望

明天的妳還會從門口過

多年來積壓對妳的那份情

在我心中已無法控制

妳了解這種痛苦嗎

說不能說 表示不能表示

我快要崩潰了

可否讓我對妳說

我愛妳 深深的

或許 我並不想傷害妳

我只是想說我多愛妳

愛妳多深 深藏內心

和外在表示

有很大的不同

這也是妳我不相同的地方

我的念舊害了我

也誤了我一生

許許多多的時候

不得不承認一切都太遲了

就如同

我堅持我對初戀時的感情付出

對妳也是如此

但是 初戀的傷痛

至今 仍然無法癒合

對妳 我傷的更重

妳知道嗎 在這悽風苦雨的冬夜

佇立窗前

遙望昏黃的燈光下的街道

偶爾有人的經過

都行的匆忙 仔細的一看

原來空中飄舞的細雨

晨間的寂靜

是少有的享受

過去 是妳的最愛

過去 見妳如此的瘋狂

後來妳走了 現在 妳走之前

當我們相對的佇立

我看到了我們相結合的身影

還有妳臉上的晚霞餘暉

真的是很美 不說別的

我喜歡用電話和妳聊天

那聲音是至今沒有變化的

還有一項比較可愛地

就是不會被妳掐

一連幾天雨

只知我們的愛情寧靜下來了

我知道

是故意讓雨澆息我炙熱的感情

僅只這樣而已

為何還要我守著這令人無助的諾言

是否能稱寒雨

若是帶來災害

那肯定是寒心的冷雨

在我們的一生中

歷經多少寒風苦雨

很難訴說很難數

該來的會來 誰也無法逃避

人生的煩惱 孰能無過

生活的意義 人是一個不斷嘗試

擁一個開放的心靈

無論如何 別為時已晚

清明時節已經過

雨不停下 對於旱象也無解

梅雨季節也將來到

會依然 綿綿不絕的把水庫裝滿嗎

今夏颱風鐵定多

災難多災 是已成定數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3359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