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怕受傷
2019/07/30 04:37:54瀏覽311|回應0|推薦9

潮汐的嚮往

當面對之時

靜是最好的等待

當無法面對之時

心中會起恐慌

就更加難以度過難關

小的時候 不懂得時間和潮汐

到海濱去玩時

就會涉過淺淺的內海往外灘去

只知道撿拾漂亮的貝殼

有時會因去的時間和日期不同

會忽然發現內海淺灘不見了

就會匆忙往回走

也沒注意水位一直升高

淺灘已經成了海洋

水位已經到脖子了 又不會游泳的我

只好腳趾做勾狀邁開步伐

至少 內海沒有浪潮

要不後果真的難以想像

從那次過後 去到海邊 絕不下水

遠遠的欣賞就好

從我們相識(所有認識的女孩)

從不談論男女私情

談論的都是對過去未來的看法

當然 現在就是溝通起爭執是難免的

順勢的就是溝通再溝通

將自己的提出 聽聽對方的

相互的退讓或可以改變的改一些

記得 最長的一次是 冷戰了一個月

其實誰都沒有錯 只是關念和溝通

當然以當時的情況 無法溝通

那次的事件 我一直牢記在心

當然 那件風衣我仍舊留存

台中頭汴坑的團體交遊

回程的時候 天氣寒冷我將我的風衣給妳穿

傷感的事 不想再提了

不強求是我的原則

不擁有也得看緣與份是否一起來

別忘記 我們只是一個過路客

上蒼給我們什麼 就接受了

即使是我們應該得的 也是要付出的

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

從歷史中 只要留點意

一切都很清楚的顯示

強取豪奪弄權的下場

究竟是那一點讓我衷情於妳

真的很難

妳是如何的吸引我的注意

這也很難

或許吧 就是那麼一絲絲的感覺了

讓我神魂顛倒

但是 妳我是忘年交 有深厚的友誼

但是 我卻很茫茫然 我該何去何從

不是友情 不是感情 不是愛情

現在說 已經都不是了

但妳永遠需要我

妳需要有個人關心妳

有我 當妳的緩和劑或出氣筒

我真的不知道

我很愛妳 妳也曾很愛我

但現在 我到底是 誰

為情離開一個小鎮

難道說又將再次發生嗎

或許這是 我的另一次的情劫

一切都盡在不言中

我也請妳諒解

我要在一次離開妳

聽妳的聲音 讓我的心靈快樂

我用心在品嚐那種感覺

是我去撥動了妳久已深藏的情弦

讓妳說出妳的心聲

想必妳也有與我相同的感覺吧

聽我訴說 在這淒風苦雨的天氣

聽此等的歌曲 虐待啊

初次在一個港都度過寒冬

的確感受到

寒冬的寒確實比心寒還來得深沉

離開妳後不知道怎麼打發多的時間

離開妳似乎不在乎明天誰是誰

陳年老友好久不見

模糊想起不見好像有幾冬

壓抑不了像浪潮的思念

在情海中漂蕩有些時日了

我這隻巨蟹也是如此

但我已定情

雖然未曾說過我想表示的

情感的牽繫 已然得到對方的心

多一句話少一句話並不會改變什麼

而是給對方的感覺

一切出於誠信心

不知道為什麼

總是容易喜歡上身邊的人

又不敢向對方表白

只是那麼一句話

令人難以啟齒

怕受傷的巨蟹

為何會有這樣的想法

雖然 我至今也是傷痕片片

佈滿我的人生路

但我仍願意受傷

因為如此我才會成長

我不怕受到傷害

看從何種角度去看人生

巨蟹有一個堅硬的殼 不要怕

天塌下來有高個頂住 怕什麼

我對人生的看法是

學習成長是要付學費的

受傷就是付費 理所當然

凡事不要鑽牛角尖 也就不會受到重傷

輕傷是難免的 在社會中 在友情與愛情和親情中

絕對不會毫髮未傷的走下去的

不要怕 放心的走

凡事三思而後行

一個苦盡甘來的蟹子

人說巨蟹人是細膩溫柔

但是我的巨蟹卻是多情到使我煩憂

又說巨蟹是善體人意

但我的巨蟹卻是有事自己扛

很少傾說其心事之謎樣傢伙

巨蟹人到底是怎樣的性格和心思

想不透的迷戀巨蟹人

如果 思念如同待醞釀的酒在酒窖中的等待

長 從何角度衡量 眼前還是一生

不要無奈的想 要好好的耕耘才有收穫

以心換心 以誠換誠 天底下的事都是很公平的

我曾走過的路 我拾起對的記憶 走我對的路

我現在是一隻快樂的蟹子

縱使一剎那也是永恆

我以很悲痛和喜悅的心訴說我的心聲

我經歷過我做人處事都本著一個誠

人與人之間 隨緣而聚 緣盡而散

聚時盡其在人 散時盡在其我

逢既是相識 有恩那有怨 有愛便無悔

得失都在一念之間

只要存有隨緣之心

得固可喜 缺陷亦是美

縱使一剎那也是永恆

短暫的分手的考驗

我曾很用心的對待一個朋友

但是 我得到的是 你已沒有利用價值了

我們分手罷 你不欠我我不欠你

我想 朋友一場竟是如此的下場 多可悲

我是巨蟹座的 而且我比誰都重感情

尤其是友情 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

我都是很真心誠意的付出

但 我還是會一本我待人的原則行走在人群中

想忘了妳 妳知道嗎 妳很久沒有找過我了

我們真的沒有挽回的餘地了嗎

算了 留住妳的人 也留不住妳的心了

這是天意 還是我故意的

昨日陰霾的天氣

今天陽光普照 心情也放鬆不少

因為 今天散步的時候

遙望多遠無阻擾

但是 望向妳出現身影的路口

卻不見身影

或許說 感觸太深

再說 我和妳並沒有分手

只是很少說話

或許太多的因素 等了解後

就會了解我此時的心情

不期而遇 猛然的和妳面對面

剎那給了我的感覺

妳憔悴了 臉上失去了些許的光彩

也失去往日的笑臉

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

當人與人之間產生了感情

中間自然的就產生了一條無形的線

將兩人聯繫起來

當感情越深厚時

這條線會更結實

當兩人完全是以心交心時

也就會產生一種 共鳴

雙方在想什麼都會互通

要做到這點

重要的先決條件是

真誠 天下沒有做不到的事

對妳的思念已超過我對任何人的思念

我明知道沒有可能的結果

但是 我仍然是那麼的執著的痴心

是我那麼不自量嗎

多少年都過去了

也經歷了多少的挫折

我已然知道 要過一個平淡的生活

必須捨棄一切牽掛

如果不是這樣的決心

或許是認為感情是什麼

愛情又是什麼

一切到頭來都是空

孤獨和空虛 是朋友也是好友

陪伴著我度度日子

但我不會因此而自憐自埃

我找許多做不完的事

也有想不盡的問題

當然是寫心情故事

因為是NN年的塵封往事

太多的想 想得太多

我曾試著不去想

不要再為感情所苦

對妳來說太不公平了

我怎忍心呢 為了情 我沉默的等待

現在我要繼續訴說我的感情

我不要再做一個沉默者

感情是我的生命

緣盡 是我將做的註解

從未有過 今天的感觸特別深

我感覺心痛

為何妳我要受這個折磨

想和妳廝守終生

但是 事與願違 這真的是命嗎

我一直是很認命的 妳呢

感情愈深 也就陷的越深

所感受到的是 痛苦與無奈

人人都有其弱點

而人人又有所不同

因為所曾遭遇到的境遇不同

就會有很不同的弱點表現出來

再堅強的人也會有不一樣的表現

我也有但是不知道弱點在那裡

或是這就是我的弱點

太專情或許太固執

或許太坦白 或許或許吧

或許太過於自信 我能說什麼

又有誰願意表示自己的弱點

情的流露 深信的緣

是情的起點

情誼不受妳我的控制

卻受制於時間

期待對妳的付出

思念與關懷

對妳情深意重

可是歲月無情

妳和我心中的傷痕

再也無法癒合

離開妳的決心更堅定了

或許對妳的了解加深了

或許妳我都有了改變

妳我的理想相去太遠了

或妳我倆本來就不是一對

更何況 有太多的因素

使得我們無法繼續

回憶起 這些日子以來

一如一場夢 似真似幻的

一切都是那麼不可思議

對妳的情更加深重不移

對妳的愛更是割捨不去

總結愛到無怨無悔

難奈的寂寞

自得其樂不是更好嗎

自己有更多的時間

思考更多的事

也可以使更多的事消失無蹤

時光不冉 時光仍然在流

過去不冉一切從頭

往事不堪回首

卻是最難忘的往事

往事啊我不能生活在其中

回味往事 只會替自己造成更大的傷害

不單是自己痛苦

要為對方想一想 我該愛妳嗎

或許 我至今才找到唯一的愛

該是屬於妳了

或許說 我至今才找到了

可以真正談感情的知己

妳不該讓我愛上的

為何我要愛上妳

明知愛上是痛苦的

我又要愛上妳

多矛盾的事 或許吧 會有一天

至少 我可以不必放在心中

一個人承受煎熬的痛苦

如果說 今生就如此的過去了

沒有很特別的事發生

譬如說 能和妳在一起

或許說這是根本不可能發生的事

或許吧 巨蟹座的人善變嗎

我一直很疑惑 真的善變嗎

如果不 那為何我會遇到一個善變的巨蟹呢

人家常說巨蟹的人是溫柔的

我也相信 但要如何相處呢

我真的不知道

我是一隻典型再典型的蟹子

堅持是我活下去的動力

或許我遇到了一隻寄居蟹

巨蟹座的內心世界

典型的巨蟹座是非常矛盾的人

有時也可以非常的孤僻

亦可以非常的活潑

心情常常起伏不定

並且相當需要友情的滋潤

經常會受到傷害

但可以在短時間內迅速的回復

因為我就是如此的一隻蟹子

許久沒見到妳飄逸的身影

偷偷看妳一眼也好

難道說 我們就這麼的無緣

就近在咫尺的我們

三分鐘不到的路程

難得一見 可是 見到了面

對妳我又能說些什麼

還不是妳一直再說

我又想說些什麼

或許吧終究 妳我曾是朋友一場

今天不想和妳說話

我必須如此 我從妳的反應看得出來

妳很想和我多說些話

但是 我不會給妳機會的

如果妳 知道原因 妳會諒解的

我知道我不該愛上妳

妳是否有被愛的感覺

今天我能忍住不和妳說一句話

這是非常不容易做到的

怪只怪我不該對妳動了情

千萬不要成為巨蟹座暗戀得為象

否則即使在若干年後

經過初次見面的地方

仍會掉下眼淚

誰能真正瞭解巨蟹

大家都是生活在巨蟹的日子裡

但知道巨蟹真正的性格的人很多嗎

希望大家能給我一個真正巨蟹的個性

看誰真正瞭解巨蟹

我對自己的了解是 關心別人

喜歡帶給別人快樂 是一個樂天派

生活單純 對於周遭的人們非常熱心

對於事物觀察細心

處理事情明快 不會口出怨言

卻有些像月亮

巨蟹女溫柔貼心

很會照顧人善解人意

包容心強

用心去贏取芳心才是上上策

因為 巨蟹人有看透人心思的能力

真誠是成功的根本

個性頑固堅持熱情

這是妳 愛情頑固堅持不可救藥

這是我 加加減減 是蠻有趣的一對

妳的飄逸身影 依然動人

為何對妳有如此多的感觸

但是 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看著窗外 想著妳 看著時鐘 想著妳

看著行人 找尋妳 來時路途 可有妳

為何 為何 每天都想到妳

為何 為何 我不走到妳哪

難道說 我們之間沒有那份情

難道說 我們之間沒有那份意

如果說 沒有那一段情 我也就

如果說 沒有那一段意 我也就了然

今天的雨不停的下

毛毛細雨的雨絲

似乎冷透入心 心情也一直往下沉

多麼無奈毛毛雨

落得讓心情凝

對妳 我非常了解

就如同我對自己的了解

妳是多渴望有我這個朋友

就如同我的渴望

為何不能再次的成為好朋友呢

為何要成為現在的情況

內心的燃燒

卻無法解開現在凍結的情形

在我的心目中

妳是那麼清秀可人

思念之情 想傾訴心中的情愫

在現實中而無法解脫

現實力的束縛是可怕的

寫到此又心碎無語

只是我想說的

我會不會再次的遇到妳

而認不出是妳

是該結束思念與關心的時候了

妳不是我所能接觸到的那個階層的人

妳只是我的路過緣

是妳走過 還是我 那已不重要了

友誼的橋樑已經被妳拆了

不論妳我的將來如何

妳我都將不再會是朋友了

或許吧 妳我的對人事物的理念不同

或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很相同

但是 必竟是在二個不同環境中爭扎生存的人

我只能說 遺憾

或許妳我已到了人生的轉站點

我們終是要分手的

只留下那一點點的曾燒灼的記憶吧

看到妳飄逸的身影

在一剎那間

給了我年輕的感覺

也給我一種人生前途光明和希望的感受

雖然想和妳說些什麼

這樣也好

淡去的感情會比想要深入而不能深入來得容易

想必我的方向已很明白了

已經許久未曾將心中的感受訴諸在紙筆中

或許情已淡的多了

還是對妳是真的很失望極了

妳是可以改變的

但是那只是表面上的改變

根本上是不會變的

和妳相處的愈久愈感到失望

或許吧沒有人是十全十美的

我不一定真的需要妳改變

來接受取我這個朋友

妳說過 你可知

不曾有人對我如此的關心過

妳又說 別生氣

你對我這麼好我承受不起了

妳低訴 聽我說

我無法對你和你對我一樣好

一個人若是勇於表示

那將會有無限的快樂跟隨

我是一隻說心裡話的巨蟹人

要用誠心待人

不要怕受傷

自然會心想事成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82930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