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固執己見
2019/07/02 05:37:21瀏覽149|回應0|推薦4

快樂的源泉 在那一時刻

或許 其實那也沒有什麼

但是 如何的讓妳知道我對妳的感情

或許 妳早已知道我的心意

但是 用錯情 用錯意 苦惱無限沉

為何 我要苦苦的眷戀妳

今天過的很快樂也很充實

如果說 時間可以倒回

而妳我能重來一次 感情生死戀 的轟轟烈烈情事

若能 再相遇或是時光能停留 在

那一剎那間(分手時)好笑的事

癡人說夢 生活在一個沒有感情的世界中

就像 大太陽下缺少把傘

在傾盆大雨時也缺把傘一樣

可是 有時也會想到

曬一曬 淋一淋

總是會過去的

以 一個輕鬆的心

去看世界一切 都是美好的

原本就不打算和妳有任何的交談

但是 妳卻過來了

我也只好用最短的字眼回答妳的問題

我仍想堅持原則

但是 我能堅持多久呢

不過 我想妳也和我一樣

苦在心底 有苦無處訴

原本想要掛個電話給妳

但是 理智告訴我

不要 若妳心向我

妳會感覺到我有些改變了

不是感情的變

而是行動的變

妳或許會感到

我已不像從前了

我是真的變了

就拿不碰到妳來說

這是我自己的決定

並沒有事先和妳商量

不知道妳是否願意我這麼做

雖然我非常想和妳拉近一點距離

我怕再一次失去

這件事

我要好好和妳談一談

對我來說

太痛苦了

這太難了

而且 妳也知道

對自己喜歡的

妳知道嗎

有多痛苦的事

妳是我的最愛

但卻如同陌生人一般

我很不快樂 有一天

我要和妳說個明白

我也只有認命了

我不怪妳

唉 太悲觀了吧

為何 不要忘了

這個世界是美好的

若站立在一個高山頂上

第一個念頭就是會想到

人是多麼的渺小

自己又是多麼無助

為何不努力

做出一些作為讓自己偉大

不要自怨自唉

相信妳看到這一定會知道我在說的是妳

近日來的接觸多了

我也知道妳有什麼話或什麼事找我

必竟妳我(曾)是知心的

相信妳對我的了解

只要對我說一聲

知己何所求

話說當明白

倩影一瞥的妳

相信這些天來的相處

對妳我來說

是很好的溝通

至少 妳更了解我

我也更了解妳

只是我的話不多

我也相信這就是妳想要的

需要一個聆聽者

相信妳看到這

一定會知道我是在說的是妳

或許 妳需要我比我需要妳還重要

只是 妳我都有一份矜持罷

夏日的午後陣雨

夾雜的雷聲

偶爾看到的閃電

佇立窗前的我

眼中已經充滿了淚水

心也一陣陣的酸疼

我心 為何沒人懂

原來 妳對我的

愛 情 是 可以分解的

是 該斷了

長髮飄逸 側影輕盈

眼前現 剎那已是印象深

唯有數日不見依人影

相思苦楚誰人知

傷情傷意無限傷

此情可拋我心痛楚

原本 我可以天天跟妳說再見

跟一個好氣質的在一起久了

也會讓自己的氣質覺得不錯

或許 妳的刻意的顯露氣質

我發現了可以不用

說再見的理由

我只好在內心中說 再見了

原本 再次的放棄妳

不是 我願意這麼做

每每和妳失去聯繫

對妳的那一份關心

總是給我在精神上很大的壓力

使我承受不了

在感情和理智衡量下

我想到再一次的拋棄妳

但是 我不能

絕對的不能

我已經傷害過妳一次

我不是一個無情無意

我珍惜這 緣 非常的

雖然知道 妳我不會有將來

但是 讓自己承受很沉重的壓力

我曾對妳說過

我能給妳的就只有這了

用以來回報妳對我的信任

而我要用理智來加強妳對我的信任

這是我必須要做的

原本 狠下心 就不打算和妳有任何的交談

但是 妳卻 我只好 用最短的字眼

回答妳的問題

我仍想堅持原則

但是 我能堅持多久呢

不過 我想 妳也和我一樣

苦在心底 有苦無處訴

剎那已是印象深

唯有數日不見依人影

相思苦楚誰人知

傷情傷意無限傷

此情可拋我痛難當

原本要印一張彩色的

因為剛好彩色油墨沒了

我的心意到了

希望不會介意才是

今天 見到妳的身影 見到妳可愛的笑容

見到妳深情的大眼睛 就是那麼的一瞥

已足夠安慰我對妳的思念

妳我曾是知己

妳我曾是交心的朋友

妳我曾是無話不談的朋友

如今 一句話也沒有說 就這樣的分手了

妳知道我多傷感 多無奈

雖然 妳我互相的了解對方

也知道 妳不開口我也不會開口的

苦在一個堅持 互不相讓

我知道妳很想找我談心

妳也知道我很想找妳談心

只是一個堅持 固執 害了妳我

在此 我希望妳能 我希望我也能

我真的很想念妳 相信妳也會想我

原來妳對我的 愛 情 是可以分解的

妳對我的情 不肯相信

既心繫於妳 妳我不會再交集

我真的不該再留戀

妳知道嗎 我 情願

今天 下班後

從妳的店門口經過

看到妳的身影

看到妳可愛的笑容

看到妳深情的大眼睛

就是那麼的一瞥

已足夠安慰我對妳的思念

妳我曾是知己

妳我曾是交心的朋友

妳我曾是無話不談的

如今 一句也沒有說

就這樣的分手了

妳知道我多傷感

多無奈

雖然 妳我互相的了解對方

也知道 妳不開口我也不會開口的

兩個同一星座的人

苦在一個堅持 互不相讓

我知道妳很想找我談談心

妳也知道我很想找妳談談心

只是一個堅持(固執)害了妳我

在此 我真的很想念妳相信妳也很想我

原諒我對妳的愛 也原諒我對妳的情

不是我要故意拋棄妳 也不是我所願意這麼做

妳也知道  我的無奈 我愛妳

想要和妳終身相守 但是 命運捉弄人

我能求的是什麼 求心安

那是不可能的事 我只能求

在妳有生之年 給妳愛 給妳情

給妳無限關懷 若能將我的生命給妳

我也願意 但求妳能幸福快樂

我也知道 我對妳的情的感受很深

我不會喝酒 不知醉之味

咖啡也已經不喝了

曾經嘗試過各種咖啡

和各種喝法 只有一個字形容 苦

現在都是以淡茶取代

常年以來 綠茶讓我定下心來

雖然 也有淡淡的苦澀

若 我們的緣份夠

若 妳能了解生活的真義

若 我們能共度此生

若 妳能夠過這平淡的生活

美女與野獸是絕配

俊男與美女 是災難

為何這樣說 自己去想吧

紅線兩頭牽 不鬆不緊 不會斷

美不在我眼中美在我內心中

感覺中的美是不變的

眼中的美是隨時會變的

就如同 現今世面上最暢銷的 面膜

面膜貼一貼 照照鏡子

恐怕連自己都要問 這是誰

給我摩羯座的好友

一年一度的耶誕節又到了

還沒有看到妳有何動作

好事壞事 早晚都會來臨的

只希望不要太讓我吃驚

我知道 妳一向都會有驚人之舉

摩羯座的並不講究浪漫情調

所以 在此我也不要說太多

只希望 妳 耶誕節 快樂

(但不要太讓我吃驚)

一張卡片就好

若 愛因斯坦不是喜歡胡思亂想

會有 相對論 嗎

若 三川老人 胡思亂想時

會有什麼後果 神經病

我的希望是能得到一個平靜的未來

大風大浪的日子 太沉重了

若妳 不會體會我的心

而我的心也不想收回

那若 妳已經對我沒有了感受

我不說了

那若 妳依然如故

不懂我的心意苦

那若 喜歡妳

已經無法打動於妳

那若 爭一時的熱情

不如 爭永遠的友情

雖 今生帶不走

但 卻是永恆的擁有

一顆心 若心傷是無盡的深沉

若想癒合我已不抱這樣的希望

只是 能減少就好

更不要再有新傷

若是時空已成定局無法改變

而又不願放棄

就只能設法跨越它嘍

要克服這點

必須 讓關係冷卻下來

若有一天 若有那一天

能讓我當著妳的面前 說 我愛妳

愛妳愛的很深很深

用我的今生愛妳

如果妳能讓我愛

若不能 我也要讓妳知道

我愛妳 不同於初次相遇的愛

一份真正的愛

若妳再來找我 我也不會認妳

妳太令我痛心了

我曾拋棄過妳一次

若妳仍不將

關心和管束分開

我會再一次的拋棄妳

真的 至今 妳 仍不了解我

真的 究竟妳和我在一起為的是什麼

告訴我 為什麼 痛心和失望

是我現在的心境 只有繼續惡化

不再會好轉了

妳的那句話 刺痛了我

從今天起 我決定 不主動和妳聯繫

為的是淡化妳對我的誤解

而這也是為妳

我要離開妳的步驟

若妳 真的對我有情

妳會感覺得出來

若妳 對我根本無情

當妳知道我不再出現在妳面前時

那時 一切都太遲了

而將永遠不可能挽回了

看到一些話

這些話啟發了我的覺悟

我必須告訴自己

要心存感激

看到妳那麼的忙碌

人多不好差嘴

只好用寫的給妳 我的關心

不知是否年齡的關係

還是感覺到不適

可否給我一些意見

我適合的方向

不要太忙碌要對自己好些

朋友 看到妳的身影

看到妳可愛的笑容

看到妳深情的大眼睛

就是那麼的一瞥

已足夠安慰我對妳的思念

看淡了 放過自己

過一個無牽掛的日子

還有何所求

看著家中正打包的東西

想到當年從中部搬往北部的時候

弟弟妹妹都還小

打包的一切都由我一個人承擔

如今 看著住了四十年的屋子

弟弟妹妹都自立門戶了

還是 我一個人在打包

秋 是冷是熱乎

意 是淡是濃乎

秋的來 冷卻我心

意的來 看淡世俗

近日來 晨間的散步

(天未明時分)

特別感覺到

秋的腳步近了

微風中 有些濕涼的感覺

秋的季節

也是寫詩的季節

秋雨陣陣 淋濕了大地 也淋濕了行人

秋雨滴滴 敲擊著我心

一如心中的淚

淡淡的雨

在陽光空隙

忽然潑撒而下

淡淡的情 淡出了感慨

也淡出了深情

秋雨啊秋雨 我感嘆秋的冷

我羨慕秋的無情

初秋與深秋

初秋就如同初交的溫暖

深秋就如同深交的寒冷

耶誕節將臨 又將是一個孤單的人

妳是 我是 從何時開始共度耶誕節

從何時我們開始了各過各的耶誕節

我們曾有過美好的時光

也曾多次破裂到無法挽回的地步

至少 我們都熬了過來 還有什麼不能溝通的

妳說過讓我感動的話

也不要對天發誓

我們已然笑開懷了

然而 好孤獨喔

耶誕鈴聲 已引不起我的共鳴了

秋風夜雨

昨天 清晨一起床

看到落地窗上的霧氣

知道昨夜的雨

讓室外的氣溫驟降

果然 今年的第一個冷

我感受到了

穿梭在小巷子中

期望能與心中的倩影相會

一瞥那深刻的倩影

美 是欣賞的極品

人的美 可以造就希望

也可以讓人貪婪 事的完美

是要符合邏輯下的完美組合

物的完美 從錯誤中一再修改後的產物

但是 依然是會有缺點的

只是每一次 就會往完美的終點前進一步一些

所以 美 不能用看的 要用心去感覺

若 朋友的態度來往是最單純的

所以 要分手又何必找理由

朋友的默契是很重要的

等有了默契在談感情

再談愛情

若 要離開一個人最徹底的方法

連再見都不要說

為何還要給對方一個

後路呢

若 爭一時的熱情

不如 爭永遠的友情

雖 今生帶不走

但 卻是永恆的擁有

若 後悔捨 又 何想得

那 又何當初

總是要改變才不會犯同樣的錯誤

固執己見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9167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