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思念妳
2019/06/26 04:13:05瀏覽342|回應0|推薦9

知道嗎我很痛苦

或許妳不了解我

了解我的痛苦

我為何活著

痛苦的活著

我一直生活在回憶中

回憶過去的種種

回憶過去的一切的喜怒哀樂

但是我快樂了

然而今後

我不能再在妳的面前談到往事

也不能對妳提到妳我之間的往事

那是多麼的痛苦的事

但是為了妳

我甘願做這個決定

不在妳面前提到往事

也好是為了妳

因為我愛妳

難道這一點犧牲我都做不到嗎

若妳對我沒有感情的存在

我也會很絕情的離開妳的

若妳想知道答案

那妳一定得不到答案的

因為我不會告訴妳的

為了愛

我願意付出生命都可以

但是 我不願意傷害妳了

對妳太不公平了

我對妳無怨無悔

但是我對我自己卻是怨自己的無知

後悔自己的無情 痛

妳離開了我

離開前妳對我說過

你會很痛的

痛的會很徹底

但是 痛的也是心甘情願

終於 妳讓我痛了 痛的路不走了

痛是一種成長

痛是一種人生

與世無爭的過日子

最終的贏家是自己

而且也是大豐收的智者

不要在乎別人對自己的看法

只要做自己認為對的

痛是一種懲罰

美好的事不會在心上劃上一刀

只有痛苦的才會讓心痛

記憶也最深記得的許多事中

最難忘的就是

痛苦中的痛苦

痛苦的日子

逐漸的消失中

真的 我做了選擇

我也知道 走對了路

痛苦是會淡去的

淡去的不想了

淡去的要忘記

決心卻要一直堅定

痛苦的過去了

真的是如此嗎還是才開始

過去了 曾經的深愛過的她

也過去了 如今沉重誓約在心中迴盪

難以忘懷 誓言依舊人何處

埃 也遠去了

無法給妳任何諾言

諾言 是一個虛幻的謊言

走的每一步 才是真的

妳要我承諾 我說了是可以 但是能保證什麼

同樣的事 對妳我又何嘗不是

我一直徘徊在十字路口

不斷心痛 難道真愛並非如我想像

喜愛與愛情是給我最大的困擾

自己能付出 才會快速

自然心中就不斷心痛

那麼 將會是永遠的心痛

我的感情世界裡 愛我的多

我愛的不多 為何會如此的薄情

我擁有的 已然昇華 我不再心痛

因為時間的流逝和不斷的溝通與諒解後的了解

已是交心的知己 超越一切

所以 真愛的前題是很痛苦的

我並不以此為苦 或許是天性樂觀吧

天塌下來還有比我高的人去頂

問題產生時 有兩個方式 一是置之不理 二是衡量一下

不傷害到雙方 真愛是要以心誠為之

眼神是蓋不住一切想隱瞞的 眼神會表露無疑的展現內心

所以 交心是最重要的一環 無法跳躍

狂戀是狂妄還是無知

狂是太入迷的怨憤

戀是淡淡的情牽心

站在未明的小路上

享受風吹的寒意

只是希望把心情能隨風散去

想一想我們在一起的那段日子

也經常一起去踏青

也感受到地區的地形

也常感受到風的拂面不一樣的感覺

最後 我們卻被現實面的風

吹散了 落雨聲

雨是我的最愛

如何的欣賞 如何的去享受

雨是種生命 生命如人一樣

可以狂暴 大雨一直下

也可以飄落 毛毛細雨的

人可以狂暴作盡傷害別人和自己的事

也可以盡一份自己在社會中的角色

茫茫人海如被煙雲遮住

人總是這樣來到這個世界一晃而過

為自己的生命

為所有愛我們的人開心的活著

擦肩而過的人

想到自己和身邊的朋友

老朋友牽掛祝福

想起故鄉的海邊

此時風冷強勁

海浪急拍岸

濺起無數浪花

只是海邊一片空無一人

心中總有那麼一種鄉愁

也總有那麼一層薄薄的黃昏籠罩

閃電 雷聲 風雨交加一聲雷

無奈的要說

不要怨我的癡情

不要懷疑我的堅持

不要千萬不要

妳了解我我也了解妳

但是那已然是多年前

多少個光陰擠在妳我之間

無形中加大了妳我的距離(心的契合)開始陌生了

記憶也漸消退

一切的一切都快化為無形

此時去無蹤

妳我之間那條無形相繫的線

輕彈了一下

事隔多少年已無法記憶

冥冥之中的感受

我會一直尊守當年的誓言

所以一直都無法和別人建立感情

在沒有妳的日子中

我一直都在充實自己

也許 也許我有一個期許

我也有同樣的想法和感觸

滋味自在心頭

妳的一舉一動都牽引著我的思緒

無時無刻都在想著妳

注意著妳

希望妳能有所回應

但也許是不可能的

不過此刻的我只希望能和妳成為好朋友

傷 能夠傷妳傷到留下痕跡

這是可以痊癒的傷

就怕是傷妳傷到看不見的傷

心傷 那才是真正的傷

妳有嗎 我有

一直無法接受妳就如此

亦然決然的離我而去

讓我措手不及

見不到妳的最後一面

留給我每天午夜夢迴中的想念

無心之過 人人都會有的

無心之過 是如何造成的

也是會有太多的因素

環境壓力 情緒壓力

還是自己給自己的莫名的壓力

或許 得失心太重

求好求完美心太切

欲望太強 而達不到

羨慕別人 而自己一無所有

自覺不滿 為何樣樣不如人

可曾有人想到過

無心之過的後果

如果是好的 也別太自誇 會樂極生悲

如果是不好的

可有人願意反省

無形的傷痕

此時此刻 聆聽着 最讓我傷痛的歌曲

河邊春夢

每一個音符 緊緊敲擊我那曾破碎的心

每一個歌詞 緊緊刺入我已殘破不堪的心

但是 我卻願意讓傷痕 再次的撕裂 再次讓它淌血

一遍遍的聽 如同一刀刀的割裂已無一處完整的心

此時此刻 雖然 傷痛萬分 淚水滴落 心傷已矣

當曲子重複的撥放

我也知道 今生就此傷 已無怨無悔

無言已對時

深情看著妳的眼睛

妳知道嗎

多麼的令人難忘

彷彿進入了妳的心中

我想看一看妳心中有誰

是我 還是

我希望妳能告訴我

用妳眼神 告訴我

妳心中有我 無言以對時

深情看著妳的眼睛

妳知道嗎

多麼的令人難忘與傷感

彷彿進入了妳的心中

我想看一看妳心中有誰

是我 還是

我希望妳能告訴我

用妳眼神 告訴我妳心中有我

人生的偶遇 一生只有一次

我真的好難過 就這樣的結束了

這種傷感是無言的傷痛

為什麼會是這樣

被好朋友出賣才真的是無言的傷

無言的語 尚不足我的默

堅持固執 眼前是無底的深淵

想要回頭想一想

想要就此逃避

但這一切都已太遲了

無奈的日子何時了

無奈 不是對妳或自己而發的

而是對這現實的社會和事情

也不是對現實不滿

只是 無奈

妳我若真的相愛

我不懷疑我自己

妳愛我嗎 問的很多餘 是嗎

妳怨我嗎 當然 我曾拋棄過妳

對妳不告而別

我 初戀時 想一下

那已是非常久遠的過去往事

真的非常久遠

半世紀了

無憂無慮的童言童語

到青澀的靦腆話語

有多少煩惱未來的討論

老來的回憶過往記憶斷斷續續

還是初戀最美好

當年分別的時候

妳給了我一封說到北部後才能拆閱的信

那是後來等待二十年後的重逢的最後一封信

那封信中說了

要我自己好好照顧自己

並附上了一張照片

一張白衣黑裙的照片

附有一句話 在相片後面

最感動我的是說 這是專為我而拍的


(說明一下 為何是專門為我 過去那保守的年代

女孩的相片是不能隨便給人的

如同 參加各種活動的合照或兩人的合照

都被她沒收了 尤其是兩人的合照

尤其是她單獨的 更不會給我

我現有留存的團體照 都是向我們共同的朋友處要來的)

曾幾何時妳改變了

我沒有要求 我沒有期望

一切都是妳自己對我說的

我不想改變 我知道妳有妳的理由

或許我仍舊相信

妳的心中仍然是愛我的

因為我是妳的初戀人

最重要的是 要讓自己信服

要讓自己克服勝利和失敗的喜悅與恐懼

這與人 事 物競賽

爭名次 爭好成績 爭掌聲

有心 就有爭的本錢

話又說回來

又何嘗不是自己內心的煎熬

信心 自信 驕傲 不安 得失

太多的要去克服

要用對的方式排解

因為競爭是會不斷繼續下去的

寒冷天氣的冰冷我不怕

心底的冷最無奈

冷透心底的冷最傷心

最痛不是在於是否能

長長久久的相守

而是 心是否能相信

人 雖然近在咫尺

心呢 無法相守也是無奈

今年的中秋

又是風雨中度過

隔天將會有一個今年

又大又亮的月嗎

期待 妳我對月許下新的希望

妳知道嗎心有所屬

是不爭的事實

但是又能承認的有幾人

妳我是做不到的

除非妳不要我了

我想那也是無法改變的

我的心已是屬於妳的

這是不容質疑的

我要把心給妳

永遠屬於妳

在今生今世中

已沒有人能取代妳在我心中的地位

我要妳過得快快樂樂的

將我的快樂分給妳

因為我現在是最最快樂的人了

妳我情意

終有一日來結果

妳我相愛

期待已是相會時

期待是美 但是痛苦

是擁有和奉獻的區隔

苦澀的咖啡在於如何的心境如何品嚐

情是一首花非花

如夢似幻的

人生原本就是要嘗盡一切的滋味

然後 帶著無奈離開人世

才算是歷練過

我的感情希望是付出

這樣給我的才是美

若想擁有

已時不我予

思念妳 總是不知道妳會在那裏

只有憑感覺 或是那麼一絲絲的情

來感覺妳 曾有的一場過去

是痛苦的事情

日以繼夜的無數的日子

這段感情 難分難離

思念是很苦的事

世上沒有比苦苦的思念痛苦

更是沒有會了解的

如果想分手

我從不找理由

更不會說再見

這樣的離開

思念時候 思 為何 念

何為 為何思念

思緒是情的想

寫是情的表示

就如同一塊雕刻的原木

要思考它的紋路

思考它的可能造型

下刀時

也就是一個開始到結束

表達一種感覺藝術

故好而知其惡

惡而知其美也

友朋交上以後

由衷喜歡伊人

唯時間一久

不知不覺發現其缺者

相反之

交上心坎裡不太喜歡之人

唯久而久之

反而發現其美之所在

是何者該密交捨之宜疏遠之人

宜自行審慎斷之

取捨小心可也

既然 我的心為妳開啟

我就要好好的待妳

無論妳如何的待我

我都要接受

既然妳有勇氣走到我的面前

為何不說出妳真正想說的話來

真傻 跟我一樣

既然是自然的發展

至今 我仍然希望自然的發展下去

感情的事 不是刻意能的

也是要相當的認知和了解

妳說我對妳的幽默感不了解

真的是 不服喔

淚 不能只為一個人在流

為了妳傷心 為了世界的劇變

為了人們的不幸

也為了我為何流淚而流

難道星座屬性真的那樣嗎

( 星期一 )

( 星期二 )

( 星期三 )

( 星期四 )

( 星期五 )

( 星期六 )

一星期的思念

到了星期日

就讓我的思念 放一天假吧

妳放心 我不會像花一樣一放風(在思念的牢籠)

就是會去花心的(我想能早點釋放)

春 是冷是熱乎 意是淡是濃乎

春的來 吹醒我的心 意的來是匆匆

看淡世俗 一切如風

春天對於處於次亞熱帶來說

很難說是否存在

春天有如冬天和夏天的混合

人都是那麼脆弱嗎

還是需要心理上的建設

突然的冷熱

人們的承受

從每天滿街跑的救護車鳴笛聲

就可以略知一二

春天的第一聲雷聲

那天清晨 起的特別早

忽然心血來潮

先買了兩份報紙 轉身往堤防走去

我只是去走走 視野忽然開闊

看到早上運動的人們

看看霧濛濛的山影

又看看手中的報紙上的頭條新聞

我的視線卻不被報紙所留住

我接受到可以用心去感受到的大地

這一切的美好 寧靜

是好過報紙上刊登的天大事的千百倍

當我感受到空氣中的波動有所變化時

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氣

走下了堤防 回到家中

今年的第一聲春雷響起了

春天的窗外 那個時刻

看到冬天枯黃葉片隨風飛翔

憑窗想像 春天雨和風 如果是這樣

春天依舊如去年的不變

那來年有會如何

或許還是依舊不改變吧

在這可說 淒風苦雨的天氣中

最想念的就是故鄉人

如此的天氣

妳可安好 非常掛念妳

今晨 萬里無雲的晨曦

時間一到竄出山頭

剎時耀眼眩目

看到樹梢輕微晃動

今天又是一個酷熱難當的天氣

思念依舊 秋季的天空

總是多雲霧矇矇 尤其是早晨時分

月兒已經很久沒有探出頭來

或許月兒去度長假了

放心啦 月兒一定會消假來上班地

在此炎熱地時候

站在有冷氣的房間的窗子前

向外張望 想那遙遠的地方的妳

妳是否也在有冷氣的地方

故鄉的妳 我依舊在思念妳

既心繫於妳

妳 怎忍心讓我

這般的牽掛

下一世 我們該有的另一段情緣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7585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