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晚的來
2019/06/20 04:08:53瀏覽180|回應0|推薦4

下雨的時候

我會急急忙忙的出門去

下雨的時候 做啥

去淋雨 找濕氣 寫詩句

有時候(現在)

從搬來淡水後 我多所考慮

因為 淡水的雨 真的比別地方的髒(含塵量超多的)

今晨 雨打在窗檯上的聲音

讓我想多睡一下都捨不得

起床看看窗外的雨

已經多日不見的景象

想到淡水的雨 髒的可以

算了 還是看看就好 不去雨中散步了

雖然詩意不濃至少衣服不會髒

討厭任何的鬥爭

在愛情路上的致命傷

就是情敵的出現

唉 該怎麼說呢

不管原因

都不會積極地讓自己參與競爭

這樣的態度可正中了情敵的下懷

一下子就踩到頭上去

喜歡和平是好事

不過對於自己非常重視

或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的

人 心容易變

事 容易改變

物 終會腐朽

不願意 也不願

加入競爭的行列

隨她去了

今天 從妳那兒經過 我沒有進去

只看到妳在看日曆

我不知道妳在計劃什麼 但是

我非常的想和妳聊聊天

我也知道我不能這麼做了

因為我在逃避一個會帶給妳困擾的

是因為我常去妳那兒所引起的 誤解

雖然 想聽到妳爽朗的笑語

雖然 妳的笑話說的並不好笑

但是 為了捧場 也只有是

做朋友有那麼難嗎

也可以這麼說

幻想是進步的踏腳石

沒有超乎想像

我們或許還停留在石器石代

原則是 幻想也要有邏輯

不是天馬行空

昨日與妳的長談

我了解了許許多多事

也可以說

解開了我心中擱置許久的心結

但是一切都不是太遲了嗎

如今 不是後悔的時候

也不是憤世的時候

我要說到做到

從此不再提起往事

甚至是昨日

我決心不再讓妳感到心裏負擔

一切的痛苦我願意承擔

我要妳快樂的過日子

生活能很充實

無憂無慮的

我無怨尤的擔當起一切我所造成的後果

妳是我抓不住的寄託

也是 雙方的太在乎

也許 是已不在乎

分手也來的乾脆俐落

留戀是有 想一想 為何

其實 也沒有啦

散步於滿地落葉堤道上

當我佇足沉思時

若這個世界的人們

都像我一樣的能用心感受周遭的一切

會感覺這個世界是多麼美好

因為 這個世界是有生命的

一草一木都是生物

當然 還有我們的家 地球

也是有生命的

覺得

妳的感受很真

觸發下有想寫的衝動

我不會有想照命運走的想法

我的人生本該自己走

若命運早知

它會前進的方向

那也罷

那又如何

我不會想了解我會怎走

會有怎樣的結果

未知的事物

有改變的空間

我想怎過

大起大落的改變

本該有無奈

肆意

快樂

憂慮

交織的才會是我想要的人生

人該有的不只是感情世界不是嗎

這是我想告訴妳的

可以享受純粹

雖苦澀微酸

但我愛的咖啡就是這般

我想妳對咖啡不加糖的感受

也許也是我的感觸

今天一早起來

雨仍下個不停

雖然我喜歡淋雨

但是 上了年紀

也只好把淋雨的機會放棄

有的時候

雖然說是愛好

也要有所改變的

奉勸星座迷們

真的很難說 真的

若是要將星座中所說的一切

用來衡量彼此的各方面

再來下定論

也就是說 太免強了

以平常心去相處

星座的說詞用來參考

當入迷到一個程度

一個人就會有一種

假象 以為自己是先知

其實 那是假先知

而且是先入為主

反而會害了自己

還有 人際關係

妳 與 我

曾經是陌生

到 陌路 是在

當人與人之間產生了感情

產生了一條無形的線

將兩人聯繫起來

當兩人完全是以心交心時

也就會產生一種 共鳴

雙方在想什麼都會互通

要做到這點

重要的先決條件是 真誠

天下沒有做不到

妳一定是一個很開朗的人

這樣的一個妳

好像和失戀沒什麼緣分

因為妳凡事都向前看

是個屬於滿理性派的人

所以嘍 安了啦

能夠擁有妳這樣的伴侶

妳的另一半同樣會覺得是一件很幸福

快樂的事呢

只是 妳的向錢看

導致我們的裂隙逐漸加大

我怕是我真的愛上妳了

這也是我最怕的

為了不讓妳看出來

我對妳的這份情

我也只有找個藉口來離開妳

妳也會知道的

我的人可以離開妳

但是 難啊

我曾暗示過妳多次

相信妳也有同樣的感受

我的感受

想一想 我愛上了妳 也不是錯

妳不愛我也沒有錯

有什麼錯呢

錯在可能 是相愛了

妳不了解我

我也不了解妳

既然分手了

又何必念念不忘

有捨才有得

也就沒有什麼不能捨的

妳不在乎嗎

我在乎

妳真的不在乎嗎

我真的很在乎

緣來了 妳只歡喜一場

卻不願去好好珍惜

告知我吧

妳的行址

妳是否平安

切勿要我為妳擔憂

為人擔心是我的天性

且 妳不明白

我毫無安全感可言

我只好離開妳

雖然是萬般的無奈

這也是無法避免的

妳懂 我也好

不懂 也可以

分離 可以一連在一起寫

也可以 分開寫

而 我寫了

相信 妳懂了

因為 我離開了妳

妳 別再對我說

妳依然愛我

也別 再說妳還關心我

妳 讓我失望

妳 曾經為了

誰是誰的誰

煩惱過嗎

別再煩惱了

誰是誰的誰而煩惱

這都是自己內心的掛念

誰是

誰的誰

是誰的誰的煩惱

那 是誰

(寫完了 誰  我是誰呢)

妳 可以來

賞個文 逛個花園

或是 看看老人的心情

純純的愛戀 喔

妳 可以來

少些問候語句

我會更平安的

少些噓寒問暖

我會更自在的

少些客套話

我將無限的感激

妳 來看我就是緣

妳要賞文 我會更加努力

妳若引用 就得自行打包帶走

不用留言 不要感激

妳 莫讓老人承受太大的壓力

心存感激比說的要好

不喜 客套話

問候語 因為 不喜

那 是給我的最大的折磨

(給那些只會來格問候的格友)

不喜歡 禮多 太奇怪

妳 常說我呆

我呆呆的問了

妳又不告訴我

妳 就是喜歡我的 呆

妳也常常看到我悶悶不樂時

就哼唱這首

給你呆呆

(這是我文中主角自彈自唱的)

妳 可曾心疼痛過

當妳 理解到了

心疼與心痛不相同時

那也算是 心智成熟了

妳我緣還在

只是我不想太燙太黏

燙傷了

妳我那是會讓我們的緣

融化的

妳讓我有很深的感觸

我希望妳能了解到我

我多麼需要妳這個朋友

相信妳也會有和我一樣的感觸吧

只是無緣續此情

芳香花兒

笑的好燦爛

為何如此的快樂

或許 不是有我經常陪伴妳

只因 有我珍惜妳的心

夜晚的來臨

悶熱隨之散去

經過整晚的沒有太陽的眷顧

清晨的一早 涼爽多了

當日出的曙光出現

熱風也開始拂面

當看到 萬里無雲的天空

今天又將是酷熱難當

溫度隨太陽也升高了

到了中午 迎面而來的風

烘乾了一切

抬頭一看 藍藍的天空

開始有了些許的雲朵

而且是由四面八方的聚集

雲多了 也厚了 天暗了

閃電開始了起舞

雷聲的伴奏

一陣陣豆大的雨滴

打在地面上 劈啪有聲

夏日午後大交響樂團開始了

氣勢磅礡的一場自然圓舞曲

但是 正沉醉在自然的幻象中時

一切蕭然而止

逐漸的 悶熱潮濕的風又吹起了

此時 夜晚又來臨了

這 就是 自然界大地的一天生活

夜深人靜

想念故人

堅持信念

堅持承諾

堅持原則

承諾是不會改變

一切憑信念

低沉陰霾的天氣

讓人也跟隨陷入低潮

一切都要等雨過天情嗎

夜間無雨月兒特別明

每日倒垃圾的時間一到

看到大家都是大包小包的垃圾

還有各式各樣的回收資源

唯有我 雖然

有左一包垃圾

右一包回收資源

但是

我的脖子上還多了一個

相機

這不是正圓的月

三分之二的月亮

而且偶爾還是會有

烏雲一片一片的快速拂面而過

要拍到月兒姑娘的雀班

可真難我喜歡月兒的明亮

奇妙的世界

有奇妙的緣

也有奇妙的喜歡

和莫名其妙的愛戀

最後莫名其妙的放手了

當年的巧相遇

如果當時周遭人很多

我也不敢和妳多說什麼

巧的是當時只有我們兩人

真的可以說 年少卿狂 有相見時晚的心情

就此一路走來 已經五十個年頭過去了

奇怪的是

為什麼總是神神秘秘

性情有時兩極化

無法猜測妳的下一步

我以為我很了解

卻是 唉 算了

雨兒 何時何事 何時 一直落不停

何事 纏繞揮不去

何日何因

何日 再次漫步那曲折的小巷

何因 雨兒再次落下身心俱濕

奈何何奈

奈何 我 已 心平靜 感觸凝

何奈 我放棄了 最終的那 無言以對 卻又不肯諒解

雨兒

痛快的下吧

下個痛快

也讓我淋的痛快

春天需要妳

夏天更需要妳

我也需要妳

偷哭的時候

和妳的再次重逢

我最大的心願

就是 要好好的待妳

真心誠意的

並不是說以前沒有好好待妳

而是

將妳看成替身

現在我知道

妳是妳

一個完整全新的妳

沒有人

可以替代

妳是我今生最後

也是我心中的終身寄托

妳我今生是否能成為終生伴侶

這是我的期望

和妳重逢後

我享有了太多的快樂

也有太多的回憶要整理

但也有太多的無奈

知道嗎

和妳重逢後

我變得有些坐立不安

也許快樂來得太突然了

也許是無福消受它

那妳呢

和妳重逢後

有太多的話要對妳說

訴說不盡的相思之苦楚

也許妳也有同感受

是不是

和妳重逢後

我享有了太多的快樂

也有太多的回憶要整理

但也有太多的無奈

知道嗎

和妳重逢後

我變得有些坐立不安

也許快樂來得太突然了

也許是無福消受它

那妳呢

有太多的話要對妳說

訴說不盡的相思之苦楚

也許妳也有同感受

是不是 只是 沒有把握的是妳

希望妳不要怪我不常常的找妳

只是 我不想讓妳我的感情進入歧途

就讓它正常的發展或停頓

因為 誰也不知道將來會如何

我期望妳我能很和諧的相處

不要發生任何衝突

這是我怕的

該斷了

咖啡

原來妳對我的 愛 情 是可以分解的

妳因現實而不肯對我的愛有所回應嗎

妳因現實對我的情對妳的愛不肯相信嗎

我不願妳帶它離開人世

既心繫於妳

怎忍心讓妳這般的牽掛

下一世妳該有妳的另一段情緣

而我也該放下對妳的情

從心重新我想要的愛情

不會再有分解的愛情

一杯孟婆湯後

妳我不會再走交集

我會喝下前為妳流下最後一次淚

代表我真的不該再留戀

留戀我可以再為妳付出的機會

妳知道嗎

我的付出若能換來妳的快樂

我 情願 風吹著

讓人被一種幸福包圍

心跳著 反復扎掙

其實幸福就在眼前

仰望即有

咖啡的心情

是沒有放糖的苦苦味

還是放太多糖的甜甜味

或加了奶精的香香味

還是什麼都不加的原味香和苦澀味

喝咖啡

也是要看心情

那會有不同的感受心情的

也會有心情不同的感受

夜已深了

雨下個不停

我閉上眼睛

那記憶又侵襲了

不想憶起的記憶

一直以來

我都刻意去遺忘

不去想過去的傷感

害怕再觸及疼痛的心傷

一往情深

已隨風追妳而去

想抓住 一往情深

但是 思念總在分手前

分手後思念也隨妳而去

傷心傷情徒嘆奈何天

若早知如此

為何又會有

今天的結果

我情我願我身受

奈何情已逝愛已消

不知人兒在何方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6000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