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朋友
2019/06/08 05:06:21瀏覽260|回應0|推薦6

我的朋友

何處曾是我們聚會的地方

當我獨自一個人落寞的坐在那兒

只能呆望手中的飲料

思想一片空白

今天

天氣並不好

區域的大小雨

今天 出了一趟門

在捷運上經過圓山站的時候

看到那長長的不見龍頭龍尾的人們

不是我沒有同情心

我暗笑 為那般 是真的看花博嗎

還是為了 第八百萬的幸運獎

或許我也傻 不懂他/她們想啥

事情辦完了 還是回家

看我的花園中的

花卉

既不用淋雨

(雖然我愛好淋雨)

人擠人的

一點點都沒有

賞花的心境

思念

希望妳沒去擠

今天 天氣溫和

如是春天季節

粉紅

隨妳想

今天是春節

就止於 思念

今天 又是一個好天氣

看了好幾篇過去寫的

思念應該保持沉默

所以 沉默的思念

今天部落格系統

有些 給它阿達阿達

老人的寄託

也 有些給她空空

今天就不說了

今天 參加了家庭聚餐

好累 說太多的話了

現在腦袋空空的

思念 明天再補了

依舊 思念 如昔 始終如一

依然是寒冷的天氣

依然是熱情的思念

依然寒冷 依然思念

寒冷

思念 老朋友

在天堂過的如何

當初妳若肯聽我的話

接受我的關心

今天 妳依然可以拿到紅包的

有些 是混亂了的思念

有些 不知所以的思念

但是 依然的是那思念

思念 極度的是其混亂

何時 開始對妳失望

大概是 當我知道妳對我的不諒解

既然如此

面對時的尷尬

我也只有放棄了

勉強來的感情

如海洋中的浮冰

聽聽妳的聲音就好了

老友 我非常的想見妳

只是 妳並不一定會想見我

所以還是打個電話

天寒地凍的

別像過去 老喜歡往小橋去找我

隔天就見到妳鼻水直流

好幾天沒有對妳自言自語了

今天 想掛個電話給妳

想一想 還是等長途電話費率取消了再說吧

老友 想我嗎 不會的 這一向是妳的口頭禪

我也習慣了

怎樣 五四快到了 見個面如何

難喔

妳說要我去看妳 我都說好 但是 腳底塗了膠 動不得

我說要去看妳 妳卻說 光說是沒用的 站到我面前才是真

難喔

改天掛個電話給妳好了

妳會如何的看我

我 不會說什麼

但是 我要妳知道

我的心是真的給了妳

所以 我 不在乎妳如何的看我

如何的 批評我

若妳能知道真愛的意義

妳就會知道

我沒有悲傷

沒有 失望

我只有快樂的心

朋友不要只是

偷偷的來格子上看看我

雖然 妳說過不會給我留下一字半句的

為何要如此的折磨妳自己

別為我感到難過

沒有了妳 我還是會很好的

雖然 寂寞些 我願意

或許 孤獨些 我喜歡

所以 別再念我了

我會過得更好的

多少年都這樣的過去了

妳或許不在意

或許我有些許的無奈

妳 卻依然是我的最愛

掛心的朋友 現在想想

妳我之間只能有友誼地存在

卻不應該有愛的存在

是妳還是我造成的

已經不重要了

既然已經不再來往

又何苦還要追究

應該不應該呢

行七擺 我是沒有啦

當初初戀ㄟ人 嫁別人

我有走過一擺 就擺平了我的雙腳

但是 卻激起了我奮鬥的心

我何不用全心全意來打拼未來

告訴她 我真的是有遵守諾言

是春天花開的末端

夏季的季節風

颱風 是很難讓花卉長存

五月份也是用花的旺季

母親節

當一個人迷失的時候

會連思考都會迷茫

情會迷失 愛更容易迷失

所以 什麼叫做愛

只有等清醒的時候才會明白

但是 會清醒嗎

今生只愛過一個人

雖然還有兩次的戀愛

當我得知對方另結新歡

也樂得就此放了

人生不就是如此的樂活嗎

談感情的時候要認真的用真心誠意的

若要放 就不要用各種理由去糾纏

只要記得 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

現在我家搬來到海邊

以前的咫尺天涯

現在 更是遙遠

不思也罷

曾為誰滴淚

曾為誰傷情

曾為誰依依不捨

如今淚已流盡淚已乾

蠟炬早已滅情消

苦嘆真情拋苦海

再也榨不出半滴淚

其實 一個人一生中

與一個人有緣 也就夠了

一生的相戀

一生的心相許

還求什麼呢

曾為誰滴淚

曾為誰傷情

曾為誰依依不捨

如今淚已流盡淚已乾

蠟炬早已滅情消

苦嘆真情拋苦海

再也榨不出半滴淚

春天的海岸

是最為美麗怡人的

微風 陽光 波浪

漫步在其間

有如人間仙境

現在住在淡水

雖然看不到超級郵輪的身影

但是 天氣好的時候

拿望遠鏡上到樓頂

依然有機會看到台灣海峽中大船的身影

有時會連想到

我這在情海中漂泊小舟 可有靠岸的一天

當年歌仔戲風行時

也是一時的入迷

迷在其中的插曲

憾動人的情緒

每次聽到這首

會想到我的戀人

她真的有些似是

法力無邊的牢牢鎖住我的心

純純的愛在我們心中滋長

一直是純純的

就是平凡才能珍惜 才能持續

讓我們就這樣的走下去

這樣的人生也是一種幸福

原本不想選這首的

因為 聽了後 會淚流不止

我的真情 竟如此的 悲哀啊

情路的走來

在未能回頭的時候回頭

現在一切也都太遲了

至於那情路的未來

雖然還存在

卻也更加坎坷

歲月的不饒人

仍需無奈中等待

戰爭給了我們什麼

人類的進步

道德的退步

人倫悲劇的增加

人性貪婪的無底洞

老朋友 又是一年的結束

我依然是我

也依然惦記著妳

因為 在我的眼中的世界

只有愛

今天 是一個天氣不太好的假日

就讓我的思念

放一天假吧

不論何時何地

思念就是思念

所以 思念

還 是 思念

不說的思念

心在思念中

想念中的思念

無時不想念的思念

不說 妳也會懂的思念

不想說的思念

說不說都是思念

說了 就不是思念

是 訴苦 不能說的思念

也無法說的思念

沉默的思念

才叫思念

不一樣的思念

感覺有些混亂

思念有些打結

不管怎樣 亂也好 打結也好

思念總還是思念

還記得我們最後一次的交談

我說出了我的理想

妳也很鼓勵我

妳也說出妳的理想

但是 我不能說什麼

因為 妳的做為 我並不認同

所以 最後一次的交談

就此結束了

竟然成為絕響

離五四更進了

又是該提見面的事

雖然 非常的想見面

我看 還是先答應 再黃牛

妳也知道 這是必然的

相信 我們知道互相的苦楚

也是為了對方好

所以 希望五四仍然是希望

老朋友

有時候 很想掛個電話給妳

有時候 拿起了電話 又放了下去

有時候 每一天都會笑自己這樣的動作

但是 結果 還是把電話放下了

初戀的人

妳我已老去

就如妳所說過

能夠一同走過漫長的路

真的是很不容易

而且

還能繼續下去

春天 對我們來說

記得 相思林中的散步

吸收相思林中的特有氣氛

妳我互相訴說心中的思念

雖然 是天天見面

但是 總是怨時光短暫

相思林中的微風

樹葉的拍擊

已足夠敲打我們的心弦

數個春天匆匆過

帶來的是 無限相思情

雖然 現在各自為生活

相信 春天的聯想

會讓我們產生無限的愁思

何時 妳我才能再次漫步於相思林木中

老友 記得 我們的約定喔

對朋友 我不願意去辯駁

只要是我的朋友

不管是我的新朋友或我的舊朋友

都可以得到我的真誠之心

只是 我也想要真誠的心待之

不要說妳多無奈

如果當初肯聽我的話

也不會有今天分手痛

或許 妳的堅持

或許 妳的自信

或許 太自以為是

但是 卻讓妳自己傷了自己仍不自知

不為了什麼

不想再與妳為友

是我對妳的失望

還是看清楚了妳的為人

或許 真的是妳的言行不一致

給了我離開妳的理由

不要怨我無情

也不要怨我無意

我知道妳對我有期望

但是 我讓妳失望

不是我不知感恩

只是 妳讓我好失望

初相識之後

之前妳是表裡一致

相處久了因了解

之後妳卻是表裡不一致

沉默吧

沉默是金

金是很難取得到的

沉默 卻是人生中最難的功課

我是 巨蟹座 是 水象星座

我很顧家 也很戀家

是很癡情的 也非常專情

我並不認為是懦弱

那是 我無法用文字發洩的方式

很久很久沒有見面了

妳好嗎 我很好

那你呢 很久沒見了 我很好

妳想念我嗎 那你呢

自大

一個狂妄自大的市長

和一個只有基本學識的宦官

沒有實際狀況現場情形下

做出錯誤的決定

造成了自己生命和別人的喪失

這就是說

據實以判下對決定

只是現今的人

自我意識太強

已然失去判斷力

處在這種事態下時

當危機臨頭時

只有剩歇斯底里形象了

這就是 表裡不一

老來遇到忘年交 怎可輕捨棄

有事 別怕告訴我

太重的事 別找我

或許 我有色盲(其實)沒有喔

我將所有的玫瑰

都一視同種白

純白純潔的白

用純真的白

化為真誠的思念

送妳 思念 距離很近了

但是 再近 再遠

還是 思念 兩字

妳跟我有過相似刻骨往事

這些年來形單影隻

不去掀起那抹痛

我真的錯過了什麼

我孤單遺憾

在妳心底深深呼喚的是妳難忘的情

沒有相同的劇本卻有著相同的台詞

回不到過去 就讓我可以遠處看妳

人們常說如果還有來生

如果能再一次選擇

我們是否就不會錯過靦腆的愛情

第一眼見到的她 亭亭玉立

好想和她說些什麼

一頭烏黑的長髮

是毫不起眼的女孩

從來沒想過何種讚美

因為我已傻在那兒

喜歡 不喜歡 誰知道

等她說了算

懷春少女的心真的很難講

如今想來是純清

後來知道了

她喜歡我 沒有去追究為何

心疼了

對我來說 最快樂的

惜花之人不折花

惜花之人也不種花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2627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