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那是何種的痛苦
2019/06/04 04:44:54瀏覽198|回應0|推薦10

我喜歡的女孩是屬於文靜

有氣質型的

這在現實世界經常得不到這類女孩子的青睞

所以會莫名其妙地喜歡這類女孩

這樣的女孩也很少有了

忽的下了一陣大雨

雨過天晴後

卻帶來了悶熱

天空只晴了沒多久

中午過後

又再次的烏雲密佈

有些像夏日的天氣了

果然 沒多久就開始下起陣雨了

我喜歡的雨

我喜歡雨

雨滴就如同

心頭的點點滴滴的心情

可以像雨滴般的落下

流去 消失 而後重來

一顆雨滴千百次的輪迴

散步是我的生活一部份

是我寫作的靈感來源

也是抒發情感的管道

散步小巷中也可以擾亂即刻的解不開的心情

最好不要遇到認識的人

也許 一個想要好心情就這樣的毀了

所以 我喜歡雨中散步

晨間的散步就是這樣好處

除了車子停在不寬的巷內

幾乎不見人影

我喜歡當一個傾聽者

聽妳細緻的一切

有時我也會發出驚嘆號

因為 太多的相同看法想法和做法

妳是一個可以談心

談內心世界的知己

在妳的面前

我沒有保留

妳也是如此

所以我們能成為知己

但是 天不從人願的

若每個人都是心想事成

那這個世界會變成什麼樣呢

(因為 妳是言行不一致的)

我曾有過一個夢

可是 我忘記了

或是 年代太久遠了

那個夢 始終未能成真

至少 曾經夢過

也幸好沒有成真

或許 現在就是惡夢一場了

有時會不自覺的就會回想到過去

但是 這很苦的

如何使破碎的心復原

簡直是不可能的事

是真的 我曾努力過

我失敗過 我不是不想去努力

但是 說時容易做時難

如今我只有期待

時間能磨滅

曾受到的傷痕與舊情

我曾很用心的對待一個朋友

但是 我得到的是

(你已沒有利用價值了

我們分手罷

你不欠我我不欠你)

我想 朋友一場竟是如此的下場

多可悲

我是巨蟹座的

而且我比誰都重感情

尤其是友情

不管是同性還是異性

我都是很真心誠意的付出

但 我還是會一本我待人的原則

行走在人群中

我曾站在人群中

想 有我要的愛嗎

有我想要的嗎

轉身 我離開了人群

只有人群要我的

跟我要他/她們要的

結果呢 我沉默了

沒有結果的答案

讓我明白 這個社會是永遠都在要的

但是 卻吝惜於給

我曾迷失過自己

我也曾被事情困惑過

在迷失中

將迷失的感覺第一步

縮回 回歸踏出前的樣子

所以日後

我凡事都三思過

寧願保持原狀

我也不做選擇

困惑的事

不是去想一下就能立刻解決的

而是 要多方的去了解

去嘗試再決定如何解決

當然 能力所及不再多做考慮

在我的心中

沒有盡頭也沒有起點

一切就要看自己的第一步了

不要把自己迷失在困惑中

也不要被困迷失

我曾經有過一個夢

美麗的 甜蜜的

是個不能挑剔的

因為 那是妳我共同營造出來的

一個未來的前景

但是 時局的變化

一切煙消雲散

我曾對妳說過

我對妳有一種很微妙的感情

微妙的讓我竟無法形容

我曾對妳說過

好似妳曾是我的一部份

妳也說過

確實是有只是不知道為何

如今我

已然是 找不到那感覺了

似乎 已然失去

找不到了失去的一部份

現在再回頭看

想一想

又何必再去找尋 就讓它隨風而去

我曾經想忘記

我曾經期待的

忘記也好

期待也好

現在還有什麼

我曾寫過一些小詩送給朋友

寫些有感有情的詩送給我的知己

寫些有血有淚的詩給我情我衷的

想問

當 妳站在第一個台階前有何感想

想上上一台階嗎

或是掉頭而去呢

還是一直一階一階到最高點呢

唉 人生 嗎

人看書

書看人

看盡人生與百態

人讀書

書讀人

也藏千奇與百怪

我最疼愛的 妳可知

疼妳疼的我很痛苦

或許 妳會在背後笑我

或許 妳跟本不了解我

知道嗎 我為何會如此痛苦

或許 我太癡心了

我是越痛苦越要疼妳

永遠不停的疼愛妳

我期待的愛

但也怕深愛的妳

讓我擔心受到傷害

可有人嘗試過是什麼味道

常有人 話心酸 心是酸的 有多酸 比醋酸嗎

也有人說 甜心 心是甜的嗎 為何要說 甜心呢

做壞事的人 我們常說 辣心

心很辣嗎 比墨西哥的辣椒還辣嗎

還有 商人 為了圖利 會賣黑心貨

那些人的心是黑的嗎 找一個黑心商人瞧一瞧

對於那沒良心的 那顆心一定是畸形的

只有不正常的心 才會做沒良心的事

那 負心 那愛心 那童心 那無私之心 心 心  心

難怪 這個世界是如此的亂

我呢 我無心思考

我只對妳說內心話

只有內心話是能讓妳感覺到真實

我真誠的付出我的一生

我等妳

這是我的內心話

我也做到了

雖然只是空等待

我從不對天發誓

我只對自己說

要做就要做到

做不到就連想也不要想

認識我的人總是喜歡問我

你喜歡誰

我總是說

人類

希望妳能懂

這個道理

我曾有過一個夢

可是 我忘記了

或是 年代太久遠了

那個夢 始終未能成真

至少 曾經夢過

也幸好沒有成真

或許 現在就是

惡夢一場了

我真的是很抱歉

我想超越了男女之間的那份感覺

妳對我的了解 不是妳所能了解的

之所以現在仍然依舊

珍惜對我所來了解的花費時間的付出

而知道我並沒有辜負的期望

所得來的友誼

我知道

我的朋友少

可以證明

看到周圍的天地

看到周圍的世界

我從未將你當異性來看待

我對你仍然是那一句 坦蕩蕩

現在我如何的對待 將來也如何的對妳

今天 我不會再要求什麼

朋友既已失

我無怨無悔

但是

妳將在我的心中永遠是個朋友

互相的珍惜

我也會珍惜我們來往的這段時光

妳對我的教悔我會銘記在心

鐘山我沒有去過

但是 最難忘的是

彰化市的八卦山大佛

過去

我家住在大佛的左邊的隔一條山溝的

卦山莊

現在已經改名了

月亮在我心中永遠都是圓而亮的

昨夜臨睡前

遙望將要隱去在屋簷上

一點都不黯淡的月

心太軟的巨蟹座

永遠吃虧在 忠誠上

一如對家的忠誠

人累積的都存在過去

不管是正數或負數

都是走過的路

存在一本叫往昔中

我們隨時都可以檢視

都可以增加或減少

但卻別活在其中

我倆 有多少的可以回味的

那一日電話中都說

要照顧好自己

已經說明了一切

是一件輕鬆的事

但是 現在難喔

一切都過去了

但是 友情是沒有所謂放不放棄

可是 妳卻拋棄了我

記得 每次我總是喜歡坐在妳的下風處

妳也曾問過為何

當然

獨享的快樂是不能分享的

終於

有一天被妳發現到了

因為

妳說 今天好熱

我卻說了一句不經意的話

有些汗味

當然就享受了一頓搥打掐捏

許多年前

妳依偎在我身邊

訴說妳的心事

如今 許多年後

只有心依偎

或許 我們都太認真

或許 我們都不曾用心

只知道心與心有沒有相連

有時 穿街過巷的散步

卻也會走過的住家門口

有一份想像

在一起想要對妳說

喜歡和妳在一起聊聊天

但是 現況

已是很不錯的關係

又何必去改變

在一起時想要對妳說

我喜歡聽妳的滔滔不絕

喜歡和妳高談闊論

聊聊天 聊現在 聊未來 聊過去

雖然是如此的想要對妳說

我何時才能做一個傾訴者

而不想老是做一個傾聽者

現況 已是不同了

或許兩者我都不是了

那又何必去改變

不是我不想說什麼

而是我心緒很亂

所以 我只是含糊其詞

雖然不是很狠心的故意不打電話給妳

而是我想要把這份感情冷卻下來

若不 自和妳重相逢後

我過的是什麼日子痛苦的

但是理智告訴我

不可以

每一次都加深我的痛苦

越痛苦

我對妳的距離也就越遠

漸漸當妳學有所成時

也就是我將離開妳的時候

這是我的決定

我不願意更改

而妳也是

妳也不可能改變我的決定

我們的緣

將到那時終止

那也是沒辦法的事

只因為 我太愛妳了

但是我也越痛苦萬分

我想脫離苦海

可是苦海無邊啊

這封信總有一天妳會看到的

那時我在何方

我自己也不知道

請妳好好保重

我有太多的心事要對妳訴說

但是 這是被妳禁止的

但是話又說回來

不給妳看就行了

和妳分手後

妳知道我有多麼後悔

能有人和我在一起

而又不嫌棄我

我為何不能接受

當我得知妳嫁人後

妳知道我有多難過

痛不欲生

妳可曾為我想過

不 妳不會的

而妳也不會了解

我的苦

所以我決心獨身一生

矛盾的我

迷惘的感情

我要何去何從呢

雖然深知

那是不可能的事

為什麼

我又那那麼的希望呢

我想愛

又不敢

我該怎麼辦呢

我難道就這樣的下去嗎

我要如何對妳表明我是多麼愛妳

那麼迫切的想要傾吐我的那份情感

我不能保持沉默

我要以行動來表示

希望妳能了解

我的生命中不能沒有妳

我已然深深的愛上了妳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對

但是 那往日的舊情 難忘

又如何的

雖然十數年都過去了

但是 人生幾何

矛盾的我

迷惘的感情

我要何去何從呢

雖然深知

那是不可能的事

為什麼 我又那那麼的希望呢

我想愛

又不敢

我該怎麼辦呢

我難道就這樣的下去嗎

我要如何對妳表明我是多麼愛妳

那麼迫切的想要傾吐我的那份情感

我不能保持沉默

希望妳能了解

我已然深深的愛上了妳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對

但是

那往日的舊情

難忘

又如何的

雖然十數年都過去了

但是

人生幾何

矛盾一直在我心中起起伏伏

決擇並不困難難在斷

藕斷絲連的痛苦 若無情誼

若斷了 心中定有喜意

然而 情深意重 若斷了

那是何種的痛苦

我曾苦熬過一次 熬的失去了一切生機 眼前一片黑暗

當一線生機已渺茫時

有一個人點燃了那即將失去微弱光亮的火星

或許 太多的挫折吧 或許是太多的不滿

其實 我要求的不多 知道為什麼嗎

擁有的越多 當失去時會是更痛苦的

多少年都過去了也痛苦過了

現在含未來 如何的走 如何的看未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08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