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沈睡
2019/06/02 04:44:40瀏覽325|回應0|推薦12

見到妳從門口過

我竟然一直盯看著妳的臉

直到妳從我的視線消失

我才回過神來

妳知道嗎

我多麼希望能從妳的臉上看到些什麼

對我的深情一瞥

妳好似不曾發現到我的期望

但是 我不失望

我期待明天的到來

見到妳的笑容和飄逸的身影

依然動人

只是 每天都會見到

為何對妳有如此多的感觸

難道說 我真的對妳有那麼深的情

太多的不可能因素糾結在妳我之間

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將這糾結的結解開

但是 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猛然的和妳面對面相遇

這不就是妳來了嗎

妳不來 我下班後也會去妳那兒

等妳泡梅子綠茶 然後聽妳的冷笑話

今天妳給我的感覺 妳憔悴多了

臉上失去了些許久不見的光采

為何會有這樣的變化

想我嗎 還是 心情放鬆吧

不要太想念我

希望 明天能再見到妳的笑容

妳悄悄的從門前過

知道嗎 我喜歡妳的靜

喜歡妳的微笑(但 偶爾大笑也很美)

至今 對妳的一切都沒有變

妳來找我的時候也和我去找妳一樣(緊張萬分)

為何呢

這個問號一直在我的心中打轉

妳呢 我很想念妳

至少 就像那天妳來找我的時候叫我的名字

多麼的溫馨(雖然是聲音帶有無比緊張)

我還不是一樣

見面何其難

我沒有精緻的西裝

也沒有畢挺的燕尾服

更沒有大禮車

沒有油亮的頭髮

沒有閃亮的袖扣

沒有都沒有 只有我那傻傻的心

見面後我最怕的是

四目相對 在相互的眼神中

已將這別後的一切思念和心聲完全傳遞完成

終於開口了

因為在以後的電話中談心得知

妳對我的思念比我對妳多

妳好嗎 似乎好又不很好

這是雙關語

表面上的好並不表示是好

在多方面來說

我們相互所遇到的生活上精神上都差不多

我能給些什麼安慰給妳

只要妳心裡仍然有我

妳知我心就夠了

這不是妳要我怎樣就能怎樣

多少年來我都這樣過了

將來還是會這樣的

雖然苦了些

但是心是充實的

走了

一個離開了我的朋友

雖然 妳真的走了

雖然 是讓我傷心的

但是 我仍不棄的容納妳

為妳在我心中有一席之地

但是 妳 猶如過客 自我的來去自如

來的讓我煩惱 去的讓我傷心

結果 妳真的走了

我沒有歡樂 我也沒有傷心

我只是感到遺憾

走在小巷子中時 是尋覓還是想要巧遇

走在小巷子中時 會有新的發現景象

一朵不知名的小花

一顆奇怪的怪石

還有萬國旗般的享受陽光浴

有時也會有人探出頭來問 看什麼看

有時也會有小巧可愛的狗兒狂吠一番 你要進補嗎

有時也有親切的問候聲

我也會立刻說 你家的盆栽好特別

更有的會說 進來坐 喝杯茶 剛泡好的

看樣子 你對盆栽很有興趣

是的 我非常喜歡

所以我喜歡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穿梭在寂靜的小巷中

走在山林間 微風吹著

讓人有被一種幸福包圍

其實星星就在眼前

仰望即有

只是 心靈沒有完全敞開的去接受

走在情路上

我一路在想 我錯了嗎

愛一個人也錯了嗎

若不 為什麼說人是講感情

為什麼人是感情的動物

我錯了嗎 真的是錯的話

我該怎麼辦 愛的那麼深

愛無悔 我又為何出怨言呢

我愛妳

真誠的

無悔的

今生 無限的付出

直到來生 我卻錯了

走在遍地落葉的小路

有的是我們的沉默

還有踩在腳下的乾葉聲

有妳我的身影並肩而行

我們共同希望 就是有一個未來

走起來很辛苦

這是一條無盡的路

過去的人行道

(更早的時候沒有分)

過了多少年

(政府啥的事都要管)

靠左走靠右走

(政府都討論很久)

可是 大街上的騎樓

(從我小的時候就我所見)

至今仍舊是一樣的混亂

(雖然有改變卻是越改越亂)

以前在人行道上摔一跤

(最多是歐青或破皮)

現在就不一樣了

(行人道上的磚)

可是很犀利的 材質問題

(有些地方用的是細玻璃粉和爐渣混合)

好天氣的時候 注意一下地面

(會閃閃發光尤如灑了一地鑽石粉)

所以散步慢跑或趕路

(千萬要注意 別摔跤了)

那可是會一路紅

(額頭 鼻子 嘴唇 雙手 膝蓋 腳趾頭)

現在的社會也提醒我們走路看路走

(眼睛不能隨便掃射 會被K或殺千刀)

幸好從小就習慣走路看路走

(平面媒體就常有刊登 被多看一眼就遭來殺身之禍)

走過來了 走了過去 有哭有笑

看到來時路 看了過去路 我們都曾有過

感情親情友情愛情

風雨都吹過 心情不會停滯

時間會帶我們走向前的

過去可以緬懷

但也不必耿耿於懷

只是別只顧過往的美麗

走過歲月

多少可以寫實記錄

生活是一頁頁的詩篇

情誼是不斷的微波

當季節不斷的流轉

讓思念的心情再次呈現

因為有

走過的歲月

走過的過去

眼前的美麗為何視而不見

身不由己的決定

放下了最後一段感情

雖然感到不平的傷心

極度的不願意

當一切都過去時 又能如何

無奈還是無奈

身影一閃 已是往事難追憶

相對一笑

甜酸苦辣心自知

早知今日 又何當初來相識

身影一閃過 又是太遲了

已是往事難追憶 相對一笑時

看得讓我心碎

已知甜酸苦辣味

身影匆匆無影深憶

往事只是甜酸苦辣

不想也是人生難免事

我坐在火車站大廳的椅子上

看著來往的行人旅客

我又看看手中的車票

想到妳 想到我

想到過去的每一刻 想到曾中斷的這些年

妳過的是什麼日子 我又過的是什麼日子

而現在 妳的日子如何 我的日子又如何

眼前的又是如何的過日子 是比我好還是比我壞

思前想後 我是一個憑感覺而活的人

尤其是 現實 我非常怕 怕我自己

多少年來 我一直生活在恐懼中 知道嗎 這些年來

這樣的日子 我還能對友情和愛情苛求嗎

我對自己期許 因為我對自己很失望

因為 對自己的了解日深

而對事的看法想法也退得很遠了

以現在的心境 多一事不如少一事

說真的 我對人生中的世俗看得更淡薄了

知道嗎 我近來已對未來有了相當大的改變

不想讓太多人傷感 感嘆人生

對不起 我黃牛了 我無顏以對老朋友 請原諒

我看看行人 又看看手中的車票

把車票放入口袋 提起行囊 回家了

散步的回到家

是三小時之後了

沒有快樂的日子

那會有痛苦的日子

我卻在其中品嚐

快樂不是歡喜

痛苦也不會永遠

忘記了就當無事了

別把生命的浪費

當做一種歷練

沒有妳的日子

我也過得還不錯

可以不聽妳的說笑話

我也會說 也可以倒背如流

不喝妳的梅子綠茶

我自己也會泡杯綠茶加顆梅子

不再為妳做事(跑腿) (我也老了 跑不動了)

我也可以有多些時間散我的步

我還能渴求什麼

因為 我已決心放棄妳了

沒有所謂對 沒有所謂錯

有的是 如何的去看待對與錯

有的是 如何去把可能變得真實

沒有無法化解的結

一切要看結是結在何處

事在人為 如果是意氣之爭的

退一步海闊天空

如果是心結

一切就要看一個人的心會是否成怒

其實 多想一下 一個人的心

是自由的 還會有心結嗎

沒有陽光的日子

我沒有了溫暖的感覺

沒有風的日子 我的日子平淡

沒有雨的日子 我的心情特別沉重

因為我喜歡淋雨 藉以洗去心情上的塵埃

暗淡的日子 一切都失去了活力

灰暗的日子 或許正合我現在的心情

沒有經過無數次的錯

不知道是錯 在知道錯後

仍不知道改變

那才是無藥可救的錯了

其實 我放棄了眼前的一切

我並不後悔

其實 一個人並不孤獨

放現實有很多的困難點

能先把心放寬放下

或許 我沒有了追求 名利 的心

自己 可以讓心轉向任何的方向

平淡寧靜 就是我的方向

沒有誰 能夠把記憶給消除

只有分別是 遺忘和回憶

遺忘 沒有選擇與抉擇

回憶 也沒有選擇和抉擇

比方說 我小學一年級的時候

雖然功課非常的好

想忘記一件事

打赤腳上學的記憶

後來 我想通了

因為 大部份的同學

也是赤腳大仙

沒有戀愛了依然能活

這也不能算失敗

沒有種下因

那會有結出來的果

一廂情願的願望

只能笑自己太傻了

我已有所決定 我將離開妳

但是我事先不會告訴妳

有一天妳會明白我為何會棄妳而去

人生之路不一定好走

要走完並不簡單

但是還是要走的不是嗎

要怎麼走

雖然 今天 我天天都很快樂

這是妳給我的

妳能給我多久

這樣的快樂呢

我發現 沒和妳在一起

才是我快樂的時候

趁現在恢復正常的當口

吐個苦水

前天的兩次就不提了

只好去散步散心散掉霉氣

算一下應該正常了

今天的事還沒有完畢

若現在到都正常

我再寫我的心情故事

沒啥心情

男女真的能有純友情嗎

我確信

絕對有

純友情的建立是要經過千錘百鍊

要在互相的認知一點一點堆積

在我的狹隘的人生路上

不單是我要認同別人

也希望別人認同我

如今社會所認知的

我好似已過時

我並不認同現今社會的觀念

速食主義

見到一如往昔的妳

卻是 冷言冷語的對話

那漸漸消失的倩影

已然 消失無蹤

見到妳 也聽到妳爽朗的笑聲

看見妳甜美的笑容

還有那妙語如珠的對話

每天若能和妳聊聊天

真的是人生一大享受

其中最重要的是善解人意

只是 已經時不我予了

見到妳的側面

仍然是那麼清秀可人

仍然是讓我那麼心悸

但是 我無法對妳表明心意

妳的突然轉向我

四目相對時候

也已將思念之情

或許吧有一天

傾訴心中埋藏已久的情愫

對於 妳對我的一瞥

給我的衝擊

對妳也會有很大的反之亦然

已許久妳未正眼看過我

偷喵一眼是妳每天會的

我也是如此

妳我的苦苦相思

因現實而無法解脫

現實力的束縛是可怕的

今天 兩次的四目相對

相信 妳我又再次的心碎無語

因為我太傻嗎

還是我聰明過了頭

或許 兩者都是

我又想起了妳

記憶的清晰淡雅

多次告訴自己忘記吧

終於感到心靈的平衡

我只能靜靜地想妳

想妳曾經給過我的鼓勵

沒有失去的哀痛

想妳是我忘記妳方式

離開妳之後

我已經不再找別人了

讓自己的真愛只給妳

當妳轉身離開

我也決定的離開妳

感情是回不去的旅程

給妳真愛的人是誰

想必妳心裡很明白了

人是靠糧食而生存的

心靈的居所就是靠信仰去掌握

時常在俯首的環境中赫然發現

其實植哉的信株是成庸的疊樓

荒山的冷漠才是最佳的伴偶

看著許多成串往事的回顧

心裡的夢田不禁壅塞幾朵

人的有感真的如此壯碩嗎

還是散播的情懷只為短線的操作

將期指的幽蕩熱戀心頭

反向生態投奔其中

夜來復求誰肯收我

稀疏指痕 紀錄滑落

無從耕耘 含寫默默

思憶濃舞秋風 映豐厚誰解薄

群山缭繞萬里江過

日暮我心擁簇深秋

手中的流沙無情的落下

期待著是一份可遇不可求的緣分

或許我們都只是生命中短暫的過客

在人生的列車上

有人上車有人下車

每一站記錄著每一個過程

天空也許是灰暗的

風也是許是冷的

在人生的旅途上難免遇到風雨

但人生的風景會隨著時光而慢慢累積

在每一刻每一秒

總有許多美麗的片段

總有許多事人景物

都深深的烙印在腦中

像個龐大的記憶體

記載著許多美好

無論心中是喜怒哀樂酸甜苦辣

都是人生必經過程

而這些過程都會去細細的品味

品味人生的每一階段

不想在人生有限的日子裡留下空白

因為一份記憶代表著是一份執著

都是一段生命的印記 不容抹滅

因為不想放棄所以加倍珍惜

入冬了是個沉思的季節

也是尋找溫暖的時候

冬讓我們的思緒不再翻騰

讓我們看清來春的展望

冬可以讓我們的思念

暫時的凍結 讓我們不在憶起

傷痕被揭起的痛

不久將入秋了

感慨也多了

雨也是滴滴答答的下

雨是心情的導引

雨絲 雖然是斷斷續續的

卻能將心中的情絲串聯起來

但 秋老虎也會發狠的

出門前 還是要看一下天氣的好

防曬還是要的

水也要喝喔

十年的光陰

建立起來的友誼

現在 沒了

匆匆的二十年過去

風吹散了 不

雨打散了 不

被雷霹到了 不是

就是沒了

沒有悲傷 沒有遺憾

只是沒了 我現在很快樂

因為 我捨了

我也得了 因為 我認清了妳

所以 我平靜了

只是 妳我都是彼此的過路人

十年前的不告而別 我負了她

十年後 茫茫人海中重逢

她已嫁 我仍守著諾言

每天一點一滴的將心中所積存的情訴諸於文字

我一直生活在孤獨中 但我非常快樂

對於感情 我從未放棄過

在一起的可能 我也不敢去想

馬路邊行人道上的椅子是我們聚會的地方

雖然 她曾深深地傷過我心 但是 我是愛她的

現在 也只是那一絲絲的情在維繫著她和我

何時會斷或更堅定 一切隨緣份

雖然 她傷過我心 不告而別 是我傷了她

我曾為她好 好言相勸 她傷了我的心

又快了(進入城邦)

爬了一年的格子

寫了不少心底話

也掃除了不少心底塵埃

人也更輕鬆了

那 還看了格友們

好多好多優美的文章

讓 曾經心情沉重的我

比 去年更輕鬆多了

一年來 我寫我的心情

將 那心的負擔的重擔

一擔一擔的放下了

現在 我還是寫下去

喜歡我寫的故事

或不喜歡我寫的

在此時 一併的感謝

未年 我依然是我

感謝 部落格的好友們

祝福 事事順心

又一冬了多少個歲月

至始至今 我一直安慰自己

美好的一切都會在明天展現在眼前

但是 多少個歲月了

雖然 我的周圍是充滿了關懷和無限的關心

但是 我期待的卻沒有展現在眼前

至始至終 我不會因為我缺少了期望的

而將自己一本著關心和善意

真誠的付出給需要的人 在多少個歲月後

我只認真的付出 不再想期待

我品嚐付出的快樂

或許 我期待的早已擺在眼前 而不自知

或許我給的還是太少

以後 將不再數多少個歲月又多少個歲月了

又一 多少個歲月

至始至今 我一直安慰自己

美好的一切都會在明天展現在眼前

但是 多少個歲月了

雖然我的周圍是充滿了關懷和無限的關心

但是 我期待的卻沒有展現在眼前

至始至今

我不會因為我缺少了我期望的

而將自己一本關心和善意真誠的付出

給需要的人

在多少個歲月後

我只認真的付出

不再想期待

我品嚐付出的快樂

或許 我期待的早已擺在眼前

而不自知

或許 我給的太少

要求的太多

以後將不再數

多少個歲月又多少個歲月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0558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