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影子是會背叛的
2019/05/31 04:40:53瀏覽220|回應0|推薦8

妳和我之間的只限於緣

沒有份的可能

雖然無奈 但這是命運

已然安排好的

我是一個知天樂命的人

我不會去強求些什麼

或許可說 逆來順受

這些年來 我改變了很多

想法也和過去不同

這些妳都了解

不屬於自己的永遠別奢求

這兩天我都緊緊的注意着天氣圖

計算着那旋轉的雨雲

在其雲隙下的當口

短暫的雨歇 出門散步帶採購

這是不喜歡帶雨具出門的我

長期來的研究成果

喜歡淋雨的我

在颱風天時 卻沒有淋到雨

這是 再次相逢後

對事 對人感慨

奈何誤會已深

奈何無從解釋

奈何無意如此

奈何啊奈何啊

何以會如此的無奈

何以會如此的結果

何以會有今天的因

何以會有今天的果

誤會已造成 徒呼奈何

又有何用 慢想慢想

這是一個開始 卻是另外的一個結束

雖然這個結束讓人感到傷痛

至少我仍然希望另一個的開始

或許並不是那麼的容易

至少 是一個開始

我的記憶力不錯

雖然年紀漸長

感情豐富也是與生俱來的

這是缺點嗎或許是吧

記憶力強和感情豐富

好像都注定受傷的是自己

雖說不要再多想

忍心去違背自己的真心嗎

我體認到要愛自己

愛自己之後才有更多的力氣及無悔去愛人

這是一個道理

我還在學 因為那種感覺

該想的時候要想 該做的時候要做

是非曲直總是早已定論

只是錯過了 何時才會再有機會

這就很難說了

對的事情要想也要去做

不對的事 不能想也不能做

這是人的基本

如何讓妳聽我說 失望 或許

這是我自找的不能怪別人對我怎麼樣

是要怪自己太固執了

妳看得比我開 這是由衷的話

妳可以衡量的尺度比我寬廣

而我可衡量的尺度太窄

而我又是將一輩子都付出了

妳不會了解的

身外之物我不會在意

我願跟隨命運走

我不願再 去創造命運

我只求一個淡淡的人生

原子 這是宇宙中的基本形狀

也就是 基本的組合

人 也有一個基本原則 善

如何善用善才能達到真善

要知道 好的對待並不一定是善

所以 善 要用心去對待

日子一天天的過去了

妳對於我將妳的意圖猜拆穿了

一定非常的生氣

腦羞成怒 這樣也好

就此分手也好

只是 在不愉快的情形下的分手

這不是我所願意的

因為我關心妳愛護妳如己

所以 在我的心目中

這樣我感到很失望

或許 妳我的認同相去太遠

或許 因此而分手也好

我不強求妳

要如何的待我

我也不怨妳

只是妳如視我為橋

過了也就算了

妳竟 給拆了

這是何等的傷

這是我人生中

最悲悽地旋律

河邊春夢 是我第三次戀愛的人 自彈自唱

忘你早歸 是當初時初戀情人對我的叮嚀

我想忘了你 這是在初戀之前更早的一段小而深的創傷曲

THE POWER OF LOVE

是我 對於曾經在我生命旅途中留下的痕跡的諸位 一點心聲

各位一定覺得奇怪 為什麼 第二次戀愛的沒有留下任何的歌

不錯 她曾經是幼教老師

我們在一起的時候 不是她彈就是我唱 或是 我彈她唱

一些小朋友的兒歌 (用的是風琴)

雖然 她已經離開了人世

我卻把我家的電話鈴聲 設定為 兩隻老虎

我想忘了你 送我這首曲子的 至今流落在何方 無從得知

只從過去的朋友處輾轉得知 生活坎坷

她的朋友 也曾是我的朋友 (她有交代 不可說出她在何處)

這首 阿蘭娜

曾經是我們過去住過的一個小鎮

在一次露天晚會上

我與初戀情人上台合唱的一首歌曲

雖然已經不知過了多少冬

但是 那一幕 永生難忘

月夜愁 的故事太長了

簡單的說 當初 白天大家都有工作

只有到了晚上 還要好天氣的晚上

才是與初戀人約會的時間

我們為了省錢

都會到縣議會的草坪上

談論今天或這幾天的趣事

所以 每每一抬頭看到的都月亮

心頭的壓力也很大

尤其是冬天

冷到連約會都凍結了

我希望妳不要怪我

不常常的給妳打電話

或是要求和妳見面

只是我不想讓妳我的感情進入歧途

就讓它正常的發展或停頓

因為誰也不知道將來會如何

我期望妳我能很和諧的相處

不要發生任何衝突 這是我怕的

這是我的一個夢

根據所見所聞

和我過去的 一些曾經經歷過的

和現在所處的環境和所面對的問題

糾纏在一起

再加上這些天來帶給我的困擾

真的恍如一場夢

多年前我所期待的

和多年後我所期待的 不一樣

期待有一天和多年前

不一樣期待有一天

和多年後 這是我的期望

雖然 妳也很想將我當成妳的知心人

但是 妳給我的感覺變了 距離也越來越遠了

我也只有忍痛割捨

妳這有可能成為交心的知己

這是我的無奈 相信 有一天妳會發現

我是多麼的無奈 放棄了

縱使是要孤獨的走完一生

也是我心甘情願的

這是命中註定的

三人之間都互相知道

有對方的存在

也都對我非常照顧

對我很信賴 因為我給對方的是誠信實

日子過的很快樂也很充實

這是很重要的

如果說 時間可以倒回

而妳我能重來一次

感情生死戀的轟轟烈烈情事

若能 再相遇或是時光能停留

在 那一剎那間

分手時好笑的事 癡人說夢生活

在一個沒有感情的世界中

就像 大太陽下缺少把傘

在傾盆大雨時也缺把傘一樣

可是 有時也會想到

曬一曬 淋一淋 總是會過去的

以 一個輕鬆的心 去看世界一切 都是美好的

妳走了

已多少個冬都匆匆過了

每天 都由心窗

思念著妳

妳走了 那多少個冬已經不重要了

每天依舊思念著妳

依舊心中只有妳

妳走了 卻苦了我

妳走進我的生活

匆匆忙

那些傷感的心緒

我曾有過夢一般的生活

記憶深處的日子

記憶裡留下溝壑

過去了 心依舊相知的情懷

靜靜地在黃昏中獨行

落日餘暉 蒼茫的夜色中

淚光中婆娑著妳的影子

遙遠的回憶 簌簌留下的熱淚

有妳的愛 我才懂的悲傷的含義

曾有的真情讓我銘記在心

沈思的河岸上 曾經的記憶

尋覓無言的傷懷情話

回想往事 靜靜的想妳思緒

那種感動在心間彌漫擴散

曾經遙遙相望的日子

有誰能解那無言的思念

請記住無論天涯海角

還有一個我在默默的思念著妳

妳不認識我

這份緣 我們自然地

妳不是最好的 但我只愛妳

人海茫茫 這份天緣

我們常常很勉強地接受了

我們並不懂得 我又夢見了妳

夢見妳站在我的窗前

凝視著我 我驚醒 才知是夢

不知何時 心意事

窗外寒風吹著

卻沒感覺絲毫的寒意

依舊只有滿心的疼痛

寒夜孤單的我

守候妳的心依然不變

如此寒冷的夜

我的世界裡能長久擁有妳

妳那深情的眼眸

在我接觸的那一剎

似乎告訴我喜歡

但是我又如何的告訴妳

我已心有所屬

雖然是一個沒有結局的

但是 我情我願 妳來了

情何處去了

妳去了 去無蹤

妳又來了 情何時來

卻 來無影

妳走了 也無蹤

妳何方來到此 妳住了下來

我們從陌生到認識

最終到了分手時

我 曾經愛妳愛的那麼的深深

只是 我不知道為何愛妳

又愛妳什麼 我只知道 愛妳太深

只有離去 方解心結

妳和我此生已無緣

終於是因了解而分離

只是 人生中的過客

總是要好聚好散

妳和我之間 所以來往 所依靠的是 友情

妳和我之間 所以來往 所依靠的是 感情

妳和我之間 所以來往 所依靠的是 愛情

這是個三步的舞曲 我們之間從來不知道舞怎麼跳

能讓我知道這個答案嗎 妳會跳舞嗎

或許 這永遠是個謎了 因為我不會跳舞

牽手的勇氣都沒有 舞怎跳下去

妳和我 緣已盡

何苦執著 又何必痴迷

一再忍受苦楚 這一切都是為什麼

妳沒有錯 是我錯了

妳對我無情 我不怪妳

我對妳的痴 是我的錯

錯了 在人 錯在 相識已太晚

妳所說的

我已經歷過

因為這些年來都以這樣的方式相處

所以就如妳所說的

愛到了底

也不會怪妳

只要妳是真的用心付出

不是有意辜負

若無法繼續

好聚好散吧

我會是妳最窩心的朋友

永遠為妳牽掛

將妳放在心裡

愛情畢竟不是只有一種結局

無奈與哀傷會加速使人成長

妳我曾經漫步在大肚溪畔

並肩坐在大石拼成的堤防上

看着水流和漂流物

談及過去和未來

現在呢 暫時忘記

因為能相處的時間

真的很快就過去了

就如眼前的流水

一去不回頭 河水可以源源不絕

我們的感情 異常珍貴

妳我開始談了嗎

都是片片斷斷的

有時也有談些什麼的

而不知所以的漫談

談的不知是何原由

然而 有時又似乎好像是老朋友

也有的時候又似是

那麼的陌生 妳我經歷過的

曾經渴望與一個人長相廝守

後來多麼慶幸自己離開了

曾幾何時 流乾了眼淚

傷心欲絕時情盡時

愛情總是想像比現實美麗

必須和時日一起成長

愛情將兩個人由陌生變成熟悉

又由熟悉變成陌生

一生之中 時間會瞭解愛情

時間能夠證明愛情

最好的愛情必然有遺憾

失望也是一種幸福

所謂理智和決心

妳我雖然相識已近多少載

那一載是何年月

匆匆想起匆匆忘

兩人確是了解的不夠深

不夠明 也清不楚

或許 妳不在意 而我

或許 妳不在乎

相識再久又有何意

妳我雖然相識已是多少冬

了解的已夠深

不需言語也能通

只是 緣起又緣滅

空有一聲嘆

無奈也是過此生

妳每天一起床

第一件事會做什麼(不要告訴我)

(以免得說我侵犯隱私權)

我可以告訴妳

我每天一起床 第一件事 開啟電腦

一切就緒 (刷牙洗臉不用說)

就開始對電腦開始洗腦

將昨日或夢中的記憶

逐一的灌注在電腦的記憶庫中

人 可以忽略衣食

卻不能留白 妳沒有過錯

是我的過錯

妳對我無情我不怪妳

因為相識的時機不對

是太晚了嗎

是我的錯不該認識了妳

錯了就是愛上妳

錯在相識已太晚

妳沒有錯 是我錯了

妳對我無情了 我不怪妳

我對妳的痴 是我的錯

錯了 在人 錯在 相識已太晚了

每天都過的很快樂

也要很充實

如果說 時間可以倒回

而妳我能重來一次(感情生死戀)的轟轟烈烈情事

若能再相遇或是時光能停留

那一剎那間(分手時)好笑的事

癡人說夢 生活在一個沒有感情的世界中

就像 大太陽下缺少把傘

在傾盆大雨時也缺把傘一樣

可是 有時也會想到 曬一曬 淋一淋

總是會過去的

以 一個輕鬆的心去看世界一切都是美好的

我對妳有一種很微妙的感覺

微妙的我竟無法形容

我想對妳說

好似 妳曾是我的一部份

如今 我找到了失去的一部份

卻是如幻夢般的容易消失

幻夢 = 情 情 = 幻夢

容易進入幻夢

也容易掉進情海中

都是無力自拔的無奈

陰沈的天氣

雲層厚到無法承擔的重

天好像要蹋下來了

心情也散了

好似 感覺也消失了

陰霾的假日 心情也放鬆不少

因為 今天不用盼望能見到妳

但是 有時仍會不經意的望向妳出現身影的路口

不要輕易的談到愛情事

愛情是無底深淵

陷入後將永難脫離的

即使中途攀附到了支撐

但是 仍然是會繼續沉淪下去的

只有在落地的那一剎那間

才能分出是幸還是不幸

才能知道 錯了

雪般的臉孔微微含羞的臉龐

帶有微微的粉紅

有黑髮的陪襯

少有的嬌媚

無限的嬌羞

能留下的

是那 唯美的羞怯靦腆

今晨散步到了小河邊

又再次的和魚兒見面了

這次我還帶了數片餅乾

我想賄賂小魚兒

希望能在交談中能告訴我一些訊息

魚兒啊 可曾看到我心中的那個身影

魚兒啊 她也常常來這兒 多注意一點

我看到水波波紋中探出頭來的魚兒

爭先的說 我們看過

但是她從不跟我們談話

我們不知道她是否也想你

肯聽我一言嗎

人老脾氣怪 這些我不否認

我 出門只帶三樣

一 鑰匙

二 皮夾

三 手機

對了 還有帶出去也會帶回來的心

我從不戴首飾 (所以 我不想結婚)

我從不戴手錶 (因為 手機上有了)

我從來不戴帽子 (因為 脾氣硬)

所以 請 麻吉 收回

妳的代言者定論者的頭銜

我會謹言慎行

只是 我不喜歡戴帽子

也不希望在 心傷後

把心裹上層層的紗布

可好 不是只有在有麻煩事才找妳

確實我很煩 一直都很糟糕的煩

老了還會有這許多的煩人的事

我一直都想要吃得飽睡得好

我不知道要怎麼說

我一直都很知足常樂

我沒有企圖心 只要平安就好了

我要怎樣才能擺脫掉

我所不願沾上的麻煩

有多少情留在過去

現在還有多少情

未來還有多少情

或許 已經完全不存在了

因為 剩下來的 已經不重要了

我希望自己是一本字典

如果是一本大辭典也好

那如果是康熙字典的話

更好 如果是大英百科全書

那就太好了 但是那是癡人說夢

如果是一本空白的字典

我相信我會比現在快樂得多

我可以有無限寬廣的世界

創作我的世界

在生活環境裡能結交到知心的人

這就像是成長中的一種必然

或許是社會亂了

因為任何事都不可預期

社會雖然進步了但人心更險惡了

因為社會和現實不允許

但我仍舊相信每一個人

都會是有一個善良的本心

心情濕濕地因為下雨了

心情 陷入低潮 因天氣

喔 天啊 心情 因天氣的驟變 也跟隨陷入低到

不能在低的低點

心情 因為 成為一個百轉千迴的亂

亂到難以收拾 心情 因為 感情的迷失

而不知所以的理不出一個頭緒

又看著自己心中的影子 慢慢消失中

難道說 我真的迷失在這個大染缸中

無法看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方向

多悲哀啊 下雨使我也快樂了

雖然 下雨天是我所喜歡的

而我 也喜歡因下雨而寫一些心情

當然是一些傷心情事

而夏天來到 多些雨水也好

免得受到缺水之苦

有一句話 喜愛的不同 喜與愛

喜 溫和的 放在心底的 表達出來的

愛 激烈的 想要擁有的 妒忌心重的

切記 喜與愛 是一把雙面刃

能傷人也會傷自己

喜歡與妳在一起

聽妳說 喜歡和妳在一起

聽聽妳那不好笑的笑話

聊聊天 聊到無言

雖然是如此的

想對妳說 但是 那 濟公的荷葉扇

那不是我的希望

聽聽 如銀鈴般的聲音

雖然 笑不起來

卻會在心底充滿了快樂

很不錯的關係

又何必去改變

今天大清早的雨勢不小

有雨讓我的心情有多愉快

雖然今天的雨不能淋

因為雨勢又大

人生一大樂事莫過於是做自己所喜歡的事

喜歡跟愛的差別嗎

現在的感覺如何 幸福呢

結果 喜歡痛苦呢

結果 愛 懂嗎

感覺到痛苦就是愛 如此而已

喝了 太多的冷而無糖的咖啡

口中苦 心中悶

喝了 太多的

四五泡的烏龍茶 口中怪怪的

心中七轉八彎的

喝了太多的香片

口中香 心中甜

心想 喝喝白開水吧

這樣口會清 心會靜

每當我走在堤道上

我都會陷入沉思

我會從內心呼喊

我的另一半在那裡

有時 只有低頭看一看自己的身影

暗自一笑 還有誰比自己的影子更忠實的

但是 沒有太陽或下雨天時

影子是會背叛的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70300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