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至少
2019/05/13 04:47:24瀏覽175|回應0|推薦8

當我們向前看時

如果前面是朦朧一片

那表示

我們就要用心來看

因為 眼睛是很容易被遮蔽的

但是 有的人一次就洩氣了

也有人屢敗屢戰 (像我)

雖然 現在 沒有朋友

但是 我有一個平靜的日子和平淡的生活

不錯 我選擇了要無限的關懷和感情

我不要一個屬於我自己的家

在我的決擇中並沒有遇到困難

因為從我的初戀開始我就是如此

我一心只想追求那純純的感情

若不是妳 奉勸一句 用真誠的心待人

就是太真誠了

最後傷了自己

會得到幸福的

我也就不會有今天如此下場了

孤單 不要怪我對妳的感情有些動搖

只因

能和一個自己在各方面都如同照鏡子一般的人在一起

又肯接納我的不多 真的不多

只是 雖然名利誰都想要 只是 妳

不要以擁有新朋友為滿足

要以擁有老朋友是最珍貴的

志不同道合是永遠無法成為知己的

我們不去逢迎別人

只要我們用心

才能達到契合的快樂

用心是內心的誠

不是做作的

只會存在於剎那間

妳會要嗎 真心的誠

是不會另有用心的

小雨 這些天以來

妳可是要告訴我什麼消息

我關心的她是否還做晨間的散步

她是否平安快樂

她是否仍然是那樣飄逸

她是否已把我忘記

還是散步的時候把她的身影當做我

小雨啊 小雨 妳可知我此時情

已乾涸的感情

悄悄的滴上滋潤著

渴望已久的心

再次的開放美好的人生花朵

我已經戀上了雨兒

不能說愛妳有多深

但是癡情很深

若只能癡情相望

又何必有今天

又那來癡情

還是忘了吧

妳的感觸我也曾有過

只是 傷痕纍纍的結果

訊息不斷發 默默無聲回

希望仍存在我心底

祈禱終有聲信息

若我心中沒有妳 早已新歡結

情情感感深出我心底

不要問我這些天怎麼了

妳心裡很明白 怎麼了

又怎麼會來問我呢

(有事) 妳知道是什麼事 不必問我

(沒事) 我的對妳的態度 已然告訴妳了

冷戰中的相遇情景

不管妳的將來如何

妳我都將不再會是朋友了

或許吧

妳我的對人事物的理念不同

或許我們在很多方面都很相同

但是 必竟是在二個不同環境中爭扎生存的人

妳是我人生旅途中所遇到的知己中的一人

我只能說 遺憾

或許妳我已到了人生的轉站點

我們終是要分手的

或許 將來的將來

會再相遇

但那時 妳我已成陌路

或許也只留下那一點點的曾燒灼的記憶吧

陪同妳去逛街 雖然我很累

但是我一點都沒有怨言

我很心甘情願的陪妳

我不知道要對妳說些什麼

我有些話不能說

我也只有用真情來待妳

來讓妳感受到我對妳的愛

妳和我之間的只限於緣

雖然無奈這是命運

和當初妳所認識的不同

不知為何會如此

我說不上來

夢中見到妳的倩影

依然是那麼的飄逸

動心動情無奈何

徒嘆無從訴

兩情相憶奈何人言阻

可知我此時情

可知我如何想

可知或許吧

妳也正在想為何你不來

為何你不敢和我四目相對

難道說 我不夠完美嗎

我不配做你的

罷了 或許你已另有心所許

如今 再說這些有何用

夢中又沒見到妳

失望感淡多了

或許真的淡了

感覺也淡多多了

或許有一天我會完全忘了妳

我們曾經擁有的過去

曾經共許的海誓山盟

那我倆共有的默契

在多少個的歲月裡

苦心經營我倆未來的夢想

一訴相思之苦的戀情

知道相互的心裡只有對方

不會再有任何感情

矇矓的記憶裡

依稀回憶起那天小橋一別

已無法再重拾這段感情

近日來 看到過去來往的一些片紙隻字

只有二個字可以形容的

傷感 談感情 傷感

談友情 無情 談愛情 甭想

更別說 續緣 為何會如此

我知道了

我沒有去牽住妳在我面前搖晃的手

我曾有一位戀人

是魔羯座

但是 我在和她相處的時期

總是被批評無聊

當一個人的時候 並不一定孤獨

最怕的是在一個聚會中

大家七嘴八舌的時候

而自己插不上嘴

那才是會感覺到孤獨

我現在也是孤獨的

但是我對孤獨的定義

很難找到一個中心點

當年與妳在一起時想要對妳說

我喜歡妳

喜歡和妳在一起聊聊天

聽妳的聲音

看見妳的笑容

感受妳對人生看法

雖然是如此的想要對妳說

但是我卻錯失了機會

那時候感覺很知足的是能和妳在一起

已經是很不錯的機緣

又何必去改變

以朋友之交來往是最單純的

要分手就不用找理由

朋友的默契是很重要的

等有了默契在談感情

再談愛情 若已感到無緣

如果是真的愛 就放開吧

若後悔的時候才知道

幸福是要及時把握住的

似乎看到了一個影子

或許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

給我一種溫馨的感覺

有一種家的感覺

能了解我的心情

了解我的情感

了解我的期待

能替別人著想的體諒心

這就是知心

百感交極的心情

正如心焦的亂

亦如暗夜飄忽的雨

最終還是會滴落

人生的情

很亂很累很漫長的要走

到底是要如何思考

還是 凍結吧

不要感覺有事或人有所愧對

人生的每一步都很奇特的

沒有人能預料自己要走的下一步是何

即使已經計劃好的

也早已是命中註定的一步

不要遺忘在遺忘中

也別把遺忘不當一回事要記得

遺忘是我們曾經生命中的一環節

人的一生都是環環相扣的

人的一生也如同一串珠串

若要遺忘其中一個環節

那勢必要將珠串剪斷

後來呢 如今妳在何方

如果是 妳可曾 妳可知我在意

妳可曾來找我

因為 我不知道妳現在在何方

在想什麼 在看什麼 在期待什麼

因為 我知道 妳也在意

或者 妳會問 等你很久了

有誰能告訴我

如何忘掉一個人

勇敢的對她表達你對她的一片情

這是唯一對的路

若要快樂的人生

別想太多

信心啊 過來人

在說起這件事之前

有人也曾經問過我

該如何把一個人給忘掉呢

但我始終無法回答

因為我也被這種事情給困擾著

因此 給聰明的妳來幫幫我的困擾吧

這件事是發生在我已經有多年了

在當時 而我從一開始就非常的喜歡她

我可以為她做任何的事情

每天我只能在默默地看著她

只要她每天開心我就很滿足了

那時 我有試著向她表白我的心意

可我發現她在我心中的份量越來越重了

讓我不知如何去面對她

也不知如何去看待她

因為我不想讓她有困擾

煩著她 只要是有一天沒有看到她的話

我每天都會不自覺一直想念她

雖然我常去試著忘掉她

但每一次都會使我更想她

到現在 但我始終忘不了她

我每天問著自己

我是喜歡她的

但我真的愛她嗎

這個問題我始終找不到答案

但可以肯定的是

我從來就不後悔

妳一定覺得奇怪

那為什麼我還想要去忘記她呢

那就由聰明的妳去想了

希望有答案

終於 在日後的交往

得到印證 我是對的

沉默的還不如去面對

老朋友 從重逢後

我一向都是凡事往好的方面去思考

從重逢後

一連串的失望

以一個有宗教信仰的人來說

更讓我對宗教另眼相看

或許說 原本已失望了

現在更失望了

但是 對待我這個老朋友來說

如此對待 妳也忍得下心來

至今 已經冷卻下來了

感覺我太傻了

所以再也不找她了

我為自己的笨 自己的傻 大笑不止

如今 妳再說什麼都已太遲了

我對妳卻是最深情的

我不怨妳傷我那麼的深

因為我對妳有情

我不怨不多用點心來了解我

我如只能對妳說

一切都太遲了

一切都因為

情傷的我太重了

有些事

不明白的好

有些事

裝糊塗更好

我有些事

更難讓人了解

裝傻才能幸福

有時 我有一個想法

但是這個想法

是我心中的

無法或是

對任何人說

包括妳在內

這是我個人

一個各人的永遠的密秘

雖然我想要對妳說

但是 有些事

順其自然的不是更好嗎

又何必去改變呢

這想法就永遠留存在我心中吧

當初如果我的決定沒有那麼堅決

今日是另一般情景

這也都是很難得遇料到的

讓我對愛情或友情的恐懼產生

有什麼用 只是徒增煩惱

或許吧 只是時間

能撫平這傷痛嗎

當夜深人靜時分

看到皓月高掛

多期望伊人也遙望皓月

互相訴說彼此的心事

收到來信多日

決定給妳回這封信

真的 好難回的一封信

雖然是封不會寄給妳的

但早晚有一天妳會看到這封心碎的一封信

真的 我又不能不寫這封信給妳

我也是經過多天的考慮

雖然我不想當面對妳提到這封信的看法

妳也知道我對妳的感情已和過去不同

不是我想要怎樣

而是我要真正的對妳好

真情相待

看了妳的來信 考慮再三

我曾說過 我

對妳的感情越深痛苦也越重

然而 放在我心中的一個念頭 「離開妳」

至今 我知道 妳對我情深意重

並不亞於我 我知道妳一直都不曾原諒

我對妳所做的

我自己又何嘗原諒過自己

「對不起」是出自內心的

我錯了 不論今生今世

妳是否原諒我

我仍然要說

「對不起」甚至

妳肯原諒我

我也會後悔一輩子

如今 妳的痛苦是我一手造成的

我要怎麼說

只能以真愛來補償妳

我不再會向妳提到「過去」

而我也情願自己苦

也不願再看到妳痛苦

從今天起 我一定會特別注意我的言行 「該與不該」

我一定有分寸

我保證 正如妳給我的信尾寫的

妳也給我關懷

但也給我了痛苦這是代價

今後 我將何去何從

天涯茫茫 人海也茫茫

竟然沒有我立足之地

對妳我無怨尤

雖然 苦了自己

但 妳能接受我的這份情

也就夠了

若今生能相處愉快

不要發生任何爭執 {當然我會讓妳}

沒有任何能讓我們分開多年來

自我的封閉 給了我不少時間省思的機會

再怎麼講

我也苦了這些年

又有何不能拋棄的

一切的身外之物皆可拋

唯有 妳 妳是我今生的最愛 「離開妳」

會一直存在我的心中

也說不上來

就是有那種感覺

為何 可是 後來卻是 妳先走了

如果一個人 會或能還是善用天賦予

好好利用時間

一直走下去的話

路是非常的長

最怕就是自甘墮落

又何必問呢

曾傷過才知傷的痛

痛的時候才知珍惜

是的 我懂

相信妳也懂

說難也不難

就要看妳從何角度去看

我期望的是誠信

我也不願被疑沒有誠意

我從不決定一件事

一切隨緣 是我的意念

妳若想見我 機會永遠都會存在

存在的是妳的意願

不在有沒有

一個人若要決定什麼是最後一次

是不可能發生在我的身上的

有的時候

如果已經是身處在不錯的環境中了

仍然欲求不滿

是否該檢討一下

為何 真的 是要我們融入了環境

而不是要環境融入我們的生活

早該告訴妳

對妳無限包容

卻在黑夜的星空下落淚

處處有我為妳療傷的地方

早該告訴妳 現在遲發現的愛

用什麼掩蓋我對妳的情感

早該告訴妳

我懂妳的脆弱

別要求我對妳放手

苦苦的讓彼此難受

用我無言和由心的笑

黑夜星空下 傳遞我的心

哪天妳不愛我了或我不愛妳

開始我的徬徨

以後 就算有了

我也不再留戀

因妳讓我嘗過它的美

如何的抓住

情緒是剎那的片羽

有些感受

當下不說

過了就會覺得沒說也好

或還好沒說 想說的時候

不說又很難過

就給自己一本書

一段文字

一篇不相干的章節

或一口茶

淡掉想開口的悶

練習在矛盾之中

自在遊走

是不容易的事

但 學會那種輕功

卻可以讓妳在情愛裡

漸漸豐厚自我

過的無怨無悔

如果說 就這樣的斷了也好

至少 我沒有什麼好遺憾的

不要去想要得到

而又一直放在心上

不能捨棄這個念頭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6646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