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打開心窗
2019/03/22 05:54:34瀏覽243|回應0|推薦5

今夜落下幾滴淚

妳在那裡

信已經寄出多時日

孤單的身影

一直寄望回應

迴旋相接無盡相思

是因為雨的延遲還是

只剩我心中的漣漪一圈圈

多少歲月多少走出了傷心的境地

面前又將再次面對

這讓我如何承受 淚已流乾

如何面對 情何以堪

以我的年齡來說 我這一生

在職場工作了四十年 從未出過事

總共換了五個老闆

最久的十二年 短一點的也有五年

職場的順遂 讓我學到許多

尤其是應用知識與常識

但是 我卻失敗在 感情上

感情也不是不順遂

而是不會表達

總是在要有所決定的時候 猶豫不決

因此 也錯失了機會

別把過去的不悅整天帶在身邊

過去的 留下美好的回憶

其他的 就當沒發生過 或許這是騙自己

說到這 曾經失意過 卻成了我人生的斷層

我是如何的將那段日子遺忘

真的不記得了

那有幾年的空白 怎麼都想不起來了

現在努力的想把一年一年的發生大小事串起來

卻是失落的部份 如何的也想不起來了

因為一個颱風要來

天鵝 氣流循環系統

造成萬里無雲

一片淡藍的天空 一如現在的心情

何時 已經沒有這樣的夢

夢中的情景 也沒有可能

夢只是幻想 並不存在於現實

人人都有夢 卻是各自夢個的

人要兩相依 夢也想兩相夢

那連夢境都不可能的夢幻

從何時開始

妳已成為我心中無法磨滅的

倩影 可是 現在卻因為時間的流逝

逐漸淡去了的 倩影 我依舊是我

思想行為依舊如初

只是 時間在臉上刻下了痕跡

內心 依舊還是原來的我

是當時妳第一面見到的我

雖然 情早已凝固

只是停滯在某個時空中

雖然想說 請原諒我的心

因為 我不想再愛妳了

自問吧 妳會懂得的

忘年 妳我的觀念不同

我有我的 妳有妳的

只是我們錯過了交集

我不會因為愛妳

而把自己的觀念放棄或偏袒向妳

所以 請原諒我

或許 人不會流淚就不算是人

或許 沒有感情的人 也不能算是人

不分開又能如何

勉強在一起

最難免的就是

爭爭吵吵 這又何必呢

只因為一個話題

在乎 晨起 卻向遠方的妳道聲

晚安 一切都可安好

太多的風景 匆匆時光裡的過客

而去努力活在現實世界中

隔千山萬水的人

那樣的值得欣賞

這有些虛無縹緲海市蜃樓上

有些風景我們只要欣賞就好了

在現實生活中

精神和情感的寄托

都要靠我們身邊地風景襯托

別再去觸動欲斷的情弦

難得的寒冬 依舊有美麗的夕陽

只是時間短暫多了

也極為刺眼

冬天的空氣中水份較少

陽光被折射率偏低

所以 別直視已落下的夕陽餘暉

那瞬間 是會傷害到我們的視線的

每天起床的第一件事

就是啟動電腦 然後梳洗好後

開始今天的記錄

如果有夢 盡量先記大綱

先巡視所有的格子 是否正常運作

然後一一登入

然後出去轉轉 順便買早餐

如果需要採購日用品 等發文完畢再說了

一早上很充實的過 這很重要

如果早晨是一團亂 那今天的日子一定很糟糕了

照字面來說

我經常就是如此

因眼前的一切都有一個距離

一眼就看透 只有 天 說有多遠就有多遠

這樣說吧

能讓我們的心的視線不被拘束在眼前

把心放寬 望向天

望向看不透的天空

用心去探索

人的善良來自心底

蘊藏著善良

人之初 性本善

因善良犧牲讓人敬重

善良是一種毫無回報的付出

富有愛心的人

有一團溫暖的如火的心

看到山間小路旁的芒草

想起了這首歌

終於 我放下了 走自己的路

想起以前 沒事的時候

就會去找教堂的守門人

去那兒陪他喝茶下棋

喝的是那 鐵觀音 (喝過的都知道滋味如何)

下的是象棋 (卻從未贏過)

無聊之意不在下棋與喝茶

是要把閩南語給他學到通

避免當電燈泡 聽不懂還要幫忙付鈔票

在我的心中

有許許多多的事物是可以改變和忘記

但是 唯一不能忘記和改變的

就是心中的妳是否說才知道

一切都變了 是那麼微不足道

當初的純真 歲月總是那麼美好

命運注定了 也許將會是坦途

現在的都市邊緣

有許多的人行步道

有些是人工美化過的

極少有的還是原始狀態

一丘翻過一丘是步道的特色

過去住在中部的時候(彰化市)

只要天氣沒有特別的壞

像颱風天或梅雨季節 還是午後的雷陣雨過後(草地濕)

我和初戀的總是會在晚上約在縣議會後方的草坪見面

通常我們會頭頂對頭頂的躺在草皮上

因為是縣議會 那小草是最好的

那麼樣躺平 是說話不用很大聲

有一次(不是故意的)並肩的躺 卻狠狠的被掐一下

(你真壞 佔我的便宜)

說真的 當時 我一頭霧水

過了很久 我才敢問清楚

被掐沒關係 但是我要知道原因

她只說了一句(我就懂了) 只有夫妻才能並肩躺在一起

(那時候的民風真的很保守)

有的時候會同時看到流星 問對方許了什麼心願

當然是白問了

這些天以來

從天一剛明亮

就看到 不同高度的雲

與不同顏色的雲

和有快速飄過的雲也有緩慢的

有時會拿把尺固定在窗框上

慢的一分鐘連移一公分都不到

心是雲

希望總是日子幸福

沒有人知道答案

是運命的定數 無從得知

從不沾一滴酒的我

連料理中有調味酒我也不吃

所以 不知醉滋味

但是 我卻為情而醉心

現在 終於情醒知情醉滋味 苦

離開妳 忘年 已經多少冬了

一切可好 曾經的好友 和 所戀的的人

今年最後一天 說些什麼好

珍重曾經的友誼 來年對過去的依然珍惜

聽好聽的歌曲吧

唱的比說的好聽

在過去 有人可不這麼認為

現在 在胳臂上還找得到幾十年未退的一個瘀青

因為 那天我堅持要唱一首新學的歌曲

而那天也剛好 她的指甲未剪

人生嗎 能留下些什麼 有什麼不好的

生命中有價值地活著

成熟的智慧 心靈的平靜

曾經很執著於承諾

不論經歷過了什麽

總是要站起來面對的

沒有永遠的愛情

沒有結局的感情

因為我們都是人

人就這麼一輩子

我們要慶幸自已擁有了這一輩子

不是一切都盡人意

人世間有什麼煩惱憂愁恩怨不能化解呢

不管老天給我們的是什麼

只要真誠的去努力

做錯了不必後悔

跌倒了爬起來重新來過

所以我們要好好珍惜這一生

愛妳不後悔

我愛上妳

然後還沒來得及給妳幸福

妳我已經形同陌路

命運捉弄

說句分手不需要理由

妳走以後

為妳傷感那麼久

痛之深 愛之過

在沒搬來淡水前

出得門後都要穿小巷弄

為的是躲避與妳見面

只是不讓妳滿臉的尷尬被別人看到

大家都知道 我們好要好

我待妳好到 別人都想踹我一腳

而妳 拆了橋 當然大家就說我 活該

如果被別人看到我們面對面的

我是沒有什麼好說的

但願 妳愛面子的 如何擺

前幾天和妳不期而遇

因為我趕時間 就沒走小巷子

啊 算我倒楣了

為妳保留面子 卻被老天爺整到了

人間的憂愁

心煩帶不走什麼

飄起了無影風 夜深了

人與人之間緣分

順其自然 不必在乎結果

不必去看重什麽

是在那過程中學到甚麼

一切隨緣 相知才是緣分

有情有意有機緣

只說一句 人是矛盾的

一想到過去

立即想到 我的故鄉在那裡

卻只剩下思鄉之情

卻不知故鄉在何處

人已散 情何去

現在才來思念妳的好

想到 妳溫柔的對待

我卻無福消受也無緣繼續

這是天意 不可逆天

只有默然離去

這兩天 天氣好到如冬去春來的樣子

白天萬里無雲的遮蔽 雖然早上有些霧氣

氣溫在太陽現身後 好舒適的天氣

一點冬的徵候都沒了

不錯 氣象學家預測今年會是一個暖冬

不論是冬季異常寒冷或是溫暖的

總是會 幾家歡樂幾家愁

冬天禦寒的沒人買

冬天的火鍋店門可羅雀

喜歡冬天吃冰淇淋的可以大吃特吃

對於喜歡寒冬的我來說 是憂來是喜

當我們敞開心靈

暢談一切心境

而入對方情境

好似 同遊過往與未來的時空中

妳我共同行過的日子

有多少可以回憶

有多少可以 永藏心中

年過得如何

我親愛的朋友

真誠的祝福之心

只有天上的星星最知道

相信妳也會知道我的心

我說過 妳的離去

只會給我帶來短時間的傷痛

既然妳無情 我又何苦呢

所以 緣來緣去一切隨緣

心若是開闊的

內心永遠是春風

對人都有仁人之心

若一個人的內心是寒風冷雨

人生已經算是結束了

只要不停電 只要沒有大霧罩

只要燈泡沒有壞 只要沒有心情壞的來出氣

路燈永遠是路燈 一直孤立在那兒

只是 我卻每日都會凝視一會兒

燈也是一種寫心情最好的題材

在寒冬中 特別替妳擔心

昨夜又在夢中遇見妳

當然噓寒問暖是一定

只是 妳只淺淺的對我笑了一笑

昨夜 記憶深刻

夢中 與妳通了一次電話

妳聽到我的聲音

竟能叫出我的名字

讓我很意外

因為妳說過

要把我忘得一乾二淨

我聽得心慌意亂

竟掛了電話

心底深處的身影

似乎淡了 似乎輕了

逐漸的從心底浮起

逐漸的到了心頭

有多少困擾

有時想甩甩頭的

把妳忘記在來時路上

今天是中秋節

也是莫蘭蒂颱風來觀光的日子

我們的觀光局為何要在中秋節發給入境簽證

擾亂了人民歡慶的日子

而後面還跟了一個跟屁蟲

台灣人真的那麼不幸嗎

換了執政者 連中秋節都沒得過了

就讓人有很多的感受

是否 真如此 我真的 是如此嗎

一無 曾走過的路 可曾努力過 曾用心過

所有 當生命終結的時候 所有的都將隨我們而去

似乎在每個都市都有不同的

紅磚人行道

似乎也是管理的亂七八糟

紅磚人行道

似乎當地的居民已經習慣

紅磚的堅硬

似乎可以任性的使用著

可憐的紅磚路

似乎也各自有不同的命運

美麗的花卉

總是有其傷人的一面

就如同 玫瑰多刺

薔薇花也不就是嗎

有寧靜如水的心

很多時候只看到自己

對於自己何去何從

那些該去爭取

那些要捨棄

美好自然會出現

昨夜夢中

似乎見到熟悉的背影

只是 那腳步聲卻不似妳的

喔 或許這就是 夢與現實的不同

夢境中是一片寂靜

而現實中 沒有一處不是吵雜的

如果妳我有緣

我們會再次相遇

因為有情 牽繫於無形

在有些時候 內心世界

愛了就愛了 愛愁交織

我不該充滿期盼

對妳的思念 才知道明白

既然我們認定了對方

卻被現實拆散了

這也不能怪誰

只能說 現實是雙面刃

傷得了別人也會能傷了自己

嘗試一下

用悲歌去抑制悲傷的心情

就如同有病痛的時候使用藥物一樣

有病痛表示有病毒侵入

就要用藥物療傷 藥物=毒物 得以抑制或消滅

電腦若中毒了 就寫消滅病毒的程式 予以刪除消滅同樣

分別總是欲言又止

最後甚麼都來不及說

改變了我的一生

執著改變不了既定的事實

放下又不甘心

人與人之間的緣分

錯過或許比相遇好

太早太晚 如今已經不重要了

在於過程

我們曾經轟轟烈烈愛過一場

熱情如火的路燈

沉默讓寒冷的風吹

那些沉痛的記憶

或許我們根本不懂

愛情的真諦

可是驀然回首

到了無法挽留時

只有分開的時候

傷心絕望心碎曾經有人愛過

祈禱在於心的訴求

是要出於善

可曾有人注意過

秋季的變化

讓許多的事情變得不正常

氣溫的變化差異

花卉的開放亂了時序

人們的穿著五花八門

春夏秋冬的服裝在這個季節都能看到

尤其是氣溫的變化

會讓人昏昏欲睡 生理時鐘也紊亂了

尤其是 嬌嫩的玫瑰花 (所以枝梗上有刺)

幾乎沒有正常的花像

當然 氣候正常的地方 玫瑰依舊美麗綻放

秋之感受多

秋高氣爽

秋是無憂的季節

卻是傾吐心聲的季節

更是思念氾濫的季節

灰色的天冷

過自己想要的生活

站在窗前凝視遠方

我在思念一個人

過去只能成為了過去

思念著妳

過去就過去了

再美的承諾也過去了

凝望夜色入秋了

清幽了失落無邊天地

感傷的心

吸著空氣裡柔和秋的來臨

曾經在那的日子

夜色迷離的晨

一輪清冷的月

冷冽風中填滿心的刺痛

沉寂是情衷心的漂泊

心的呼喚有幾多愁

塵埃墜落是永遠的痛

回憶過往的散落

塵封是我永遠的痛

是這輩子的深情如秋濃

夏季已經到了

那天 到唭哩岸捷運站

在等車的時候 對面的山林

一陣一陣的蟬鳴

我家住的地方中庭還沒聽到

不論是何時

在小山丘頂端也好 喜愛那拂面而來的輕柔

或在一處兩端都是峭壁的稜線上

強勁的風 順勢的迎面衝擊力道

小河堤上的清柔的風

散步的心情

最好不要碰上由河的對面吹過來的

那氣味會讓散步的好心情都壞了

我喜歡颱風天的那有無比壓迫力道的風勁

不管喜歡不喜歡 風 是會有孔必入

還有會唱歌的風

要聽 就在有風的時候 把耳朵放在窗戶縫就好

當然 還有我的瘋言瘋語

打開心窗 心中的一扇窗

心中的窗 打開心窗 用一顆真誠的心

對人生的追求 珍惜這份的緣

有過去現在未來 自由呼吸

聆聽心的呼喚

讓心兒出來散散步

我曾對妳的承諾

不曾變更 也不願變更

盼望了多少年

活在唯一的盼望中

已經是培養出快樂

若失去了盼望

風兒 請帶走我這盼望的心

給需要知道的人

認識妳的時候

正是春暖花開的時節

天氣格外的晴朗

夜色是那麼美麗

我們靜靜的坐在草地上

還記得晴朗的那一夜

天氣格外的清朗

星星是那麼亮麗

月色是那麼美麗

我把自己的夢想默默的寫在心上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209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