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多想
2019/03/20 04:49:24瀏覽190|回應0|推薦5

不要動不動就把過錯推給別人

若不是自己做錯了

導致一連串的錯誤

也不會製造出來過錯

推卸給別人是不負責任的態度

以掩飾自己的過錯

所以 凡事三思而後行之

在行的時候也要站在對方的立場設想

大雨 從半夜就一直下

直到 清晨時

散步回來又開始了

或許有人需(要喝水)

或許有人要(跑外務的)

但是 有一個人例外( Me )

只要是雨都可以淋(也不會管是不是酸不酸)

雨是天賜的禮物(沒有雨也就沒有人類了)

雖然有人說 天上掉下來的禮物是會害人的

大海之中有多少的漂流物

大海雖大也很夠深也很狂暴

但也有美麗寧靜的時候

卻無法讓我們生根

走在小巷子中時 是尋覓還是想要巧遇

走在小巷子中時 會有新的發現景象

一朵不知名的小花

一顆奇怪的怪石

還有萬國旗般的享受陽光浴

有時也會有人探出頭來問 看什麼看

有時也會有小巧可愛的狗兒狂吠一番

有時也有親切的問候聲

我也會立刻說 你家的盆栽好特別

更有的會說 進來坐 喝杯茶 剛泡好的

看樣子 你對盆栽很有興趣 是的 我非常喜歡

所以我喜歡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穿梭在寂靜的小巷中

今晨大概如此

因為平常散步只用半小時

對不起因為那只好留到明天了

我有許多的老故事

也有數不盡的新鮮事

回憶對我來說

是該與不該

不是想或不想

既然想要淡忘

又何必再憶起

我有渴望 不多只要屋頂不漏水

有一片小小空間就好

讓我歇歇就好

我不貪心能讓心中寂靜就好

然後再繼續地走下去

就這樣一點點小小渴望

那相思始於小河橋畔

持續進行的情一直沿河流去

終於 那不知何時

小河沒了小橋拆了

讓我們的情 不知道要如何進行

迷失了一些時日

只有跟隨時光的河流繼續前進

是我現在仍舊孤單一人

是我依舊守候那諾言

那諾言的許下

並不是我一人的心願

當初是兩人的心

雖然苦守著

我是願意的一直守候

我願我有一句話

思念妳小的時候

喜歡在山林間的小徑穿梭

大一點的時候

喜歡到河邊撿拾那美美的鵝卵石

在大一點 我到深山的產業道路徒步旅行

當我的經驗夠多了 我喜歡上 高山的稜線

雖然危險 但是 我卻是最高的

當兩邊都是峭壁的時候

有的時候會想到 人真的會就此滿足嗎

當我現在 只在小巷弄穿梭時

回想 過去就有如走入時光隧道

小雨妳可是要告訴我

有什麼好消息

她是否仍然有晨間的散步

她是否平安快樂

她是否仍是那樣的飄逸

我真的很想念她

小雨說 她很好

每天都會來到她喜愛的地方

散步和我們交談

也每天看到她快樂的笑容

她也曾向天凝望

祈求你也平安快樂

小雨 告訴我她都在何處停留

小雨說 若你們有緣

有一天會見面的

只是要努力 讓她知曉 現在不同了

不要對我說

妳不愛我

不要對我說

妳對我無情

我要知道妳愛我多深

我要知道妳對我的情多重

妳愛我

有我愛妳愛的那麼深嗎

或許的或許呢

妳對我的情

原諒我

我對妳有一份情

是我僅有

都給了妳

這是我今生最後的付出

不要說什麼事不會發生

有許多的事

都是很意外的發生了

記得有一次

妳請我去妳家

會有什麼事發生

我不知道

因為 我拒絕了

不要認為不重要

那些意外的發生

都是不經意的嗎

不都是從普通人開始的嗎

不要說我沒對妳好過

關心呵護沒有少

只是妳嫌我太冷落

只是 熱情不能隨意來點燃

多少事後來後悔

多加思考少煩惱

不要說我無情無義

也不要說我口是心非

更不要說虛情假意

一切的情意都是真誠

若不我為什麼愛妳愛的那麼的痛苦呢

妳說 若不

我怎捨得離開妳

妳知道我是多麼愛妳

離開妳 我痛苦

不離開妳 也痛苦

不要說我想太多

就是想太多

我現在還是清醒的

就如同一個現象

當一個人 走進了一個迷宮中

如果不是想太多

永遠是在其中碰壁的

感情亦是可以比喻為迷宮

如果不想太多

走上絕路的比比皆是

不是嗎 不要說妳不在意我

妳的眼神早已告訴我

妳真的在意我

我也知道妳要什麼

但是 我卻讓妳失望

是我故意的

還是 我不經意的

還是 我真的不該認識妳

不要說妳無助

一個人的無助

是在一個人的內心

是否做到了去充實吧

若一味的只想到自己

是否得到了什麼

那麼一切都將是空的

永遠無法把握住這一切的

不要說妳懂

也不要說妳不懂

我最怕的是

妳要說 我想當尼姑

但是又不想把這一頭秀髮剪下

不要潰堤

趁眼淚已經快潰堤了

老人很念舊

痛心的痛

不要想 我常對自己說

不要多想了 人生本無常

那麼多想 何時曾有

循規蹈矩的走完全程

所以 別想太多了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1813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