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天氣劇變
2019/03/12 05:37:30瀏覽243|回應0|推薦5

這兩天 天氣劇變

寒冷的風透骨

飄落的細雨如冰點

熱鬧的街市 人已稀少

初戀人不會跳舞

自然 我也被禁止跳舞

其實不用想都知道為什麼

說白了 初戀人不會跳舞

如果我要跳舞 會去牽別的女孩的手

雖然 我想牽初戀人的手

但是 我的胳臂上總是會出現

雙月的紅印 兩指神功 被掐的

戀妳一輩子

遇見的是一生幸福

卻是一場心傷

也許不是不曾心動

只是有緣無份 情深緣淺

我們愛在不對的時間

回首往事的時候

想起那些如流星般劃過生命的愛情

我們常常會把彼此的錯過歸咎為緣份

其實說到底

緣份是那麼虛幻抽象的一個概念

不確定與欲言又止的矜持

晚到兩個人在各自的愛情經歷中

慢慢地學會了包容與體諒

善待和妥協

也許走到一起的時候

就不會那麼輕易的放棄

任性地轉身

多少時間去相遇與分離

去選擇與後悔

是太難得的緣份

依然需要時間來成全和考驗

回憶的花瓣掠過心湖

愛是每當午夜夢醒時

發現內心牽掛的依然是妳

心底的痛是妳敲的

是妳敲碎原本已經脆弱的心

一心期待妳能療癒心傷

晨起時發現我迷失了

我們即使離得很遠

縱然是非常非常的遙遠

但我卻依然牢牢記得

又過了一個樹葉落盡的寒冬

曾經傷心的所在

曾經一再的分手的記憶

那熟悉的地方

兩人的身影終於消失無蹤

已經停止的情

再也彈不出波音

情已終止

會有何事在起情弦

驛動過的心

將永不再驛動

在此一提

積壓在心頭的一切

只是回憶

留 讓人愁 淡去 大不易

寫出來 把回憶從心頭移出

時間會沖淡一切的記憶

從相識到相戀

從陌生到熟識

從熟悉變成陌生人

一切成了回憶

心已經不再痛

有些情只能放在心底

也許是我不夠好

我想即使想念

也要如此

當一個人失戀後

一定要冷靜思考

為何會有如此下場

千萬別意氣用事做出傻事

一個人做傻事 會有多少人心碎

當一個人失戀的時候

最好的方式是淨空所有的思緒

千萬別鎖起來

感情 不是葡萄酒越陳越香

曾經因為與愛離別

雖是難過是免不了的

至少還有再次相會的時候

只是 命如何運如何

這些都能忍受過去

只是 未來的發展

那才是真正的離別的開始

也是真正的心痛啊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對與錯之間

對錯是一種成長過程

需要自己去抉擇

事情錯過了就沒有了

上天會安排這樣的選擇

彼此的相識是命中注定

所以珍惜所走的每一步感到珍惜

關於 因與妳分離

寫了不少的話語

妳說妳會珍藏

也會珍惜過往的一切

距離不是問題

最怕的是心的距離

而我最怕的就是

突然的事 讓人無法預料

然而 卻真的發生了

是晴天霹靂般 但是 我承受了

只因為 愛

離別時互相道珍重

那許多的歲月

默默的收藏

依舊在心底

不會再後悔

過去的成為回憶

就足矣

莫忘是誰說過

能夠淡忘有些東西

在夢裡相聚夢醒成煙

最深刻的思戀

耳際在那樣千迴百轉

是誰誤了誰又負了誰

誰都曾有過

落淚 誰不曾有過

為癡情而落

就太傻了

問一問

誰沒有初戀

嗯 有 卻不想提起

因為傷感

再談初戀人

或許 當初的一認識

就已註定了一輩子的緣

在一起的趣事真的很多

就拿過去的民情風俗來說

我們走在一起時候(當兩個人時)

我們總是中間有一個人的間隔

拿團體活動時她都會躲在她的姊妹淘中

不和我有特別表示 只是偶爾會偷喵一眼

事後我曾問及 為何偷喵我 她說 看你有沒有偷吃

害得我狂笑到哀哀叫

笑是她說我會偷吃 說實在的我沒那個膽子

哀哀叫是被她狠掐一下

另外就是 團體出遊的時候拍攝的照片

我所能擁有的真的不多

過去的相片除非有底片才能加洗

不像現在那麼方便 基本的會一點

就不會被壟斷了

當然是被她壟斷了 不給我

多年後 我曾提到說 我說 我們都已經老了

那些過去的底片是否可以借我拿去沖洗

她卻說 多年前一次颱風把所有的底片相片都毀了

兩個人出遊 要回到家時 一定是要把底片交出去

對於這點 我沒有意見 這也是人之常情

不過 感到欣慰的事 當我家要北遷的時候

她竟專程的去照相館 拍了一張 送給我當紀念

輕風吹過窗 意難忘

朦朧依稀 情難忘

舊情愁境遇

如果我從沒遇見過妳

我就不會是現在這個自己

回不去的溫柔

當一切都回不去了

我們該珍惜現在

斷了思念

我真的愛妳

只是因為放不下妳

最終我還是放下了

經常在山間小徑行走的

一定會注意到

那不起眼地草

仔細的去分辨

就會發現

即將是多霧的季節了

早起的人都會看到

當太陽出來後

只有等待明天了

對妳 我放下了

不再解讀妳了

因為 內容 冷漠無情

讀妳 讓我感到心寒

昨天 忽然的心血來潮

因為現在一直在家照顧老人家

無法出外旅遊

而最想念的地方就是

小時候成長的地方

這時才想起 上網

一路的搜索

終於找到了

只是 所有的街景都變了

過去住的眷村長屋也不見了

現在是一條公路了

能夠尋找出來的過去蹤跡是有

很少 很少 少到讓我看了

已經忍不住掉下眼淚

美曲勝千言萬語

妳我之間

雖然很坦白的掏心過

但是 人心通常深似海

在網路上 千萬別做壞事

因為 電腦中的硬碟中有一個區塊

不是專業的是無法得知的

那就應了一句

凡走過必留下痕跡

人也是一樣 昧著良心做的事

會在做夢的時候 從說夢話中透露出來的

緣是看不見

我希望有緣

深藏在心靈深處

凡事隨緣

人的緣來緣去

總是短暫

盡是無奈

永恆的相依

當舊愛已經消失

新愛還沒找到時

最好思考一下是

新歡會比舊愛好嗎

還是新歡真的比舊愛好

切記 千萬別是腳踏兩條船

許多美好的回憶

至今念念不忘

舊地重遊

人生的每一個時刻

才是獨一無二

最美都在妳我面前

只是有沒有用心在欣賞

尚未相遇便注定無法相聚

我們互相聽懂的言語

妳念或者不念我

回想昔日青春時辰

大年初一

正逢週一 好憂鬱喔

一早晴空萬里

如果是春天 也就沒話說

但是 大災難還沒了

這是老天的嘲笑嗎

還是大地跳起探戈了呢

有人孤獨的 這份孤單

淡了的顏色 深深的眷戀

就只有風兒帶去我的祝福

或許是我倆的命運

只能讓我們相遇

卻無法長相廝守

這是何等的殘酷

這是天註定

在早期剛開始接觸音樂的時候

就是 周璇

至今 我仍保留有

黑膠唱片

她的時代還沒有接觸到卡式錄音帶就結束了

當為別人付出

給別人什麼

我對別人好

其實是為自己好

期望被人關心

就要先去關心別人

首先要學容別人所不能忍的

諒解別人的度量

誰不會有理想

只要分清楚

要理想不要夢想更不要幻想

理想是靠我們的努力去實踐的

夢想則是隨時都會改變的

幻想只是一個空中樓閣的虛幻

腳踏實地才能完全=憧憬

或許的或許

我們曾經一往情深

卻突然的中止

這一切都是命運

如今 人去樓空

留下的只有

傷心的孤影人

存在腦海中

人生有很多的不如意

深陷憂鬱的情境裡

學會如何排除記憶

樂觀念頭想法更輕鬆

更快樂地生活

也許已來不及

無聲的歎息

終究只能成追憶

曾經的誓言

曲終人散的悲劇

愛妳的道路總是崎嶇

我們誰都無法回到過去

而最後終是分離

終究是無法言語的結局

心不曾緊閉起來

為了妳而常開

只是妳一直不明白

我的等待

我的期待

時令以過了立春

期待能聽到春天的第一聲雷

每天的散步踏青

已經是生活的一部份

但是 今年適逢十年一次的乾旱年

請大家比過去更要節約用水

又在喃喃自語

倚著窗

情懷淡淡淺淺深深不停的起伏

流逝的今天續明天前進

悸動的延續

寂靜轉身終於明白

記憶裡靜靜的想妳

心情上那些依然

不會離去

從小就認識

純純的也是如此

漸漸的幸福應該靠自己爭取

我很好

我學會了離開妳怎麼存活

我懂得怎樣愛惜自己

珍惜自己的本來的生活

每個人在自己的生命裡

會遇到該珍惜的人

緣分擦身而過是快速的

相信就是希望

堅持也是希望

不變的等待也是希望

可是 太多的希望

失望也隨之多了

我的一個曾經

分手後不過不再想見妳

因為從此陌生

妳的突然出現

我學會對妳偽裝了

我們曾親手捨棄

把愛情還給妳

世界上最痛的痛是離開

歲月帶走的是記憶

即使再見面 不如不見

颱風過去了

第一個夕陽

好美好美的

不忍多看

又不捨不看

一段曾經走過

一段旅程

曾經有過遺憾

錯過了那一個時機

無法再找回

回憶存在心中

路總是要走過

才能找到自己

雖然我們沒有親密過

但是我們更親密

因為 我們是交心的

歸去照影長

知己前塵鬢髮蒼

夢依自幽緲

思度夜未央

邊為了喜愛

愛是孤單

這麼多年後的今天

無論多苦

真愛就是兩個人默默相守的快樂

愛戀是讓我的心深陷

兩情相悅

是深深眷戀

屈服在妳凝望下

妳輕柔的言語

無限愛我都勇往直前

思念情牽的愛戀

遇到對的人

或遇到錯的人

不管是對的還是錯的

最終的就是要分手的結果

是人無可也無法避免

珍惜自己吧

從相識到如今

沒有太多的想未來

只想如何把感情建立起來

只是 一路走來 為何還是我一個人

這該如何的解釋

或許就是 所謂 宿命吧

誰知道 事事多變化

真誠的心待人

也有時候會被掃帚來掃地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51166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