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危言聳聽
2019/02/16 04:36:35瀏覽238|回應0|推薦6

或許 我已先對妳冷淡了 或許是我的錯

但是 我不想也不願再改變我對妳的態度

妳傷我在先 我很失望 我願意承受

但是 我確實想要改變 或許說 因為愛吧

我不想越陷越深 明知不會有結果 又何必發展下去

到頭來 兩個人都痛苦 妳也說過 分手並不代表不來往

不來往並不代表不關心對方

我能忍得下心 接受這個事實

也就是說我要將這一切拋棄

是我嗎 我不知道

是我嗎 希望是我

是我嗎 我想是緣吧

是我嗎 是了 是我想得太多了

是刻意 或 自然 人生總是會糾結不清

刻意的糾結 最後總是會無病呻吟

自然的 就如同我們所謂的

緣份 與親人的 與所愛的人

與事的臨頭 也都是一個結

一切就順其自然

是的 我見過 清晨的月亮

那是在過去尚在職場的時候

每天天不亮就出門了

所以 經常看到月亮

那是無法形容的美

清晨的濃霧和晨曦

星星的仰望 是會讓人都有一絲絲的希望

是的過去工作時 都是要天未明就出門了

我見過清晨的月亮 那是無法形容的美

清晨的濃霧和晨曦 讓人覺得心胸多麼寬廣

星星的仰望(過去空氣污染的沒那麼嚴重)

星星一眨一眨的是讓人有一絲絲

希望和無限的期望 今年的清晨更好

我好似有了重生的感覺

也祝福妳 近日來瑣碎的不如意事

纏繞著我的思緒 我苦思不解 我錯了嗎

哪兒錯了 我很納悶

常說 日有所思 夜有所夢

我卻和別人不一樣 思與夢常常接續不上

從何說起 我敞開心胸交朋友又錯了嗎

眼看就這樣的煙消雲散

下定決心 回歸以往的平淡生活

自己是一個不願與人相爭 又能

有苦先吞下 回家再吐出來

若因有人因我而起的不悅

我該去過我的鄉村野夫的生活

是思維不夠寬廣

依稀記得 妳的眼神中 發出對我的不滿訊息

為何要想 又為何要做

空想 傻做 所為何來

是宿命 若不是我們的本命 我們可以選擇改變

原本命妳我都一樣 只想 而 不做 時

待後悔已晚時 要做已不急時

形容詞與動詞 有一個共通點 痛 心傷痛

是淚還是雨 當在雨中漫步 會想起過去情景

就在我望見妳站在雨中的身影

有那麼重要嗎 妳依舊還是妳

是雨或淚的妳 重逢才是重要的

為何總是在雨中重逢

雨在此時此刻繼續下著

雨雖然一直下

卻無法幫助我們避免災難的發生

只有 我們自己再三的注意了

持續的雨 會有的災害

是無可避免的

情雖不深卻傷得痛

再深的情誼

也有脆弱的部份

看似無關緊要與人來往

人與人之間 不免在言語間彼此有所爭執

一點言語剛好是對方最在意的地方

友情的情會逐漸消失

終於成為不再交心的陌生人

就如同我現在的忘年之交

朋友似乎也可以再交往

是無法追悔的

是該 結束思念與關心的時候了

妳不是我所能接觸到的那個階層的人

認識妳 已讓我見識到

何為 高不可攀 是何 體驗到的難堪

是該結束思念與關心

現在正是時候了

妳不是我所能接觸到的那個階層的人

而且說白了 妳的野心太大了

好朋友都成了妳的墊腳石

真可悲 此時起

是該結束思念與關心的時候了

妳不是我所能接觸到的那個階層的人

因為 妳的心 追求那虛有的利與名

把一個人生重點

棄之如敝屣 太令我失望了

柔情 不是要柔軟的情

是要懂得情

柔軟是要用心讓心感受

但 不是愛眛的動作

一份發自內心的 關愛的眼神

多少年來 或許說多少年前

我一直生活在迷失中

或許說 第一次感情 使我痛不欲生

我也在知道無望時

冥冥中有一種力量告訴我

活下去 堅持信念 終有一天

會讓對方明白 真誠的心是多麼堅定

流水飄葉微波長影帶給我什麼感受

時間似流水般在妳我之間流過

飄葉有如妳我間的那片片的情

妳我之間曾經有過微波起伏

但 相處中已無波

妳我常常相聚的地方

除了我們的說笑聲

還有就是身影

這一切 都只存在於記憶中了

付出的情 這 或許 是給某一個特定的人

想要對她的表白

也是 想要她知道 我的感受

或者 也給一些有同樣感受的人 一點啟示

情的路 並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要走

走的很辛苦 走的很累 走的滿身心都是創傷

但是 還是要走的

給一個 如今不知在何方的人 想念妳的

匆匆 人生來也匆匆

兩手空空 人去也匆匆

兩手也空空 來時的匆匆

是 父母的

明正言順的戀愛成功

還是媒妁之言相親的

或是先上車再補票

更甚的是 上了車不補票

而丟在路邊被別人撿去

匆匆的來了 又匆匆的去了

是壽終正寢

是意外 還是橫刀奪愛的廝殺

還是自我了結人生嗎

就不用太計較吧 反正什麼也帶不走

匆匆的來 匆匆的去 人生中

太匆匆的時候

是 帶不走任何事物

匆匆的來 生命

匆匆的去 生命

人生中 無奈的翻滾

太匆匆時候 來與去

我的初戀

我又在不知情下未能及時伸出援手

自從別後已是匆匆幾十冬

腦海依晰記得 那五四(文藝節)約定言

依舊是妳我當初沒改變

盼望期待已多時

次次讓妳落空等

卻也是如此的匆匆度過幾十冬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的機會

去得到去佔有

人的一生中有多少的機會

去後悔 去回頭

最後 什麼也帶不走

我帶著一顆很沉重的心

去見到了妳

因為我想要與妳分手

知道嗎 我愛妳愛的好痛苦和辛苦

因為 這一切是那麼不真實

在現實的眼中很艱苦

而我 我很茫然

不知何去何從

付出的感情去處我仍遲疑

我認為 去埋怨一個人

就是在自我的自殘

因為 每埋怨一個人

那種埋怨會造成一種壓力

當埋怨的人多的時候

那種積存在心頭的壓力

會迫使自己心理生理無比的混亂

不是傷害別人 就是傷害自己

這樣的人生還有什麼意義

另一次的見面

我的遲到她的遲到

結果相見不到半小時就分手了

真的很很無奈

時值十一月 秋風吹起 又是傍晚

我倆站在火車站前就聊了起來

感嘆美好時光的短暫但是又奈何呢

這次的主題是談到以後有什麼打算

她問我這個問題

我早已將未來定型了

所以我毫不考慮的就對她說

就像現在一樣 不做改變

那我又再次的出現在你的生活中

她問道 我說不會

只是電話費會增加些

我們要從何開始

一切從頭嗎

歲月已老 太累了

銜接中斷的 中間要做的課業太多了

也好累喔 重新開始

過去的一切就太可惜了

我說

那麼 我們說再見吧

在等個數十載再看能不能相逢

她說 你你你

我說我怎麼了 你怎麼什麼都嫌

為何不嫌我呢 跟我在一起不累嗎

喔說得也是都是我大老遠跑來看你

另一個愛 對妳的感覺淡薄了

不是沒有感覺

只是 我對妳的感覺變成傷感

或許有一天

對妳已無一絲一毫感覺

甚至會將妳遺忘

或許吧 有那麼一天

到那時候 我已然了無牽掛

何時起對妳感覺變了

何日起沒有了感覺說來好笑

我們從未接觸過

心寒吧 還是說極度的失望

雖然 曾希望滿滿的

將每一件事都設想的非常完美

但是 幻影是不會成真的

當然 失望是成定局的事

沒有 可以成真的 夢

為什麼 還要去做呢

何時起對妳產生情感

說不出也說不上

何時何時起對妳產生愛情

我想說說不出來

而且 我不要求妳會如何的待我

因為我給妳的關懷

妳並不一定要接受

那要看妳如何的看去感受

或許妳 根本對我就沒感情呢

另一次的出發

流出的情 這 或許 是給某一個特定的人

想要對她的表示 也是 想要她知道

我的感受 或者 也給一些有同樣感受的人

一點啟示 情的路 並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要走

走的很辛苦 走的很累

走的滿身心都是創傷

但是還是要走的

給一個如今不知在何方的人

想念妳的

回首往昔感嘆深

眼前可有未來時

昨日 今日無限始

悲情時光何時終

回首往事如雲煙

難有信心盼未來

人生如無願天下太平之

微風吹撫我心

但 感覺卻似狂風暴雨

瞻前顧後已將盡

原來人生夢一場

因情而傷痛時 須知如何而傷

此時此情此傷 永刻於心田上

無需言語意 憶過往於今

待將來聚首

一日走上情字路

回頭已是千年後

家能感受到幸福的滋味

卻也會突然令我感到孤獨

寂寞的日子

我捨不得不去想念妳

回眸一望

卻讓我心寒

那一雙怨憤的眼神

讓我顫抖 讓我心痛不已

妳不珍惜任何事物人

讓我也心寒 只好 離開妳

讓自己進入當時的情境中

就像靈魂離體

會打坐的一定懂我所指的是什麼

旁觀自己的一舉一動

然後將所有的情境記錄下來

這樣的方式非常逼真

由於要進入沉思

進入到內心深處

也就是說不管

有什麼喜怒哀樂

都會湧上心頭

回憶痛苦和無奈

回憶語錄的一番話

過去

我認為我最大的資產就是所曾經經歷過的喜怒哀樂

認識我的人一看到我的外表都說

我一定是一個個性開朗的

不錯 凡事 我都不放在心上

只有那百分之一的 我不願意放棄

也不願意 在我的回憶語錄中 太漏漏長 等有空

一篇篇的整理過再貼上網了

回歸我有的冷靜

對妳的太熱了

那熱的回撲的時候

會燒到自己的

那時 不只是痛而已

回歸過去的生活

朋友 對我來說太奢侈豪華

一個人的命運是好是壞

聽命罷 我是孤獨 但是我並不寂寞

因此我選擇了孤獨

雖然這不是很明智的選擇

但是 我願意接受

人生的相遇是很奇妙的

沒有人能說是對是錯

或是好與壞

一切都在各人的看法與想法

回顧過去我的世界

世事多變化

雖然是平淡的

也是一步一步的走過來了

雖然 沒有留下什麼

一切平安就好

因有愛而不一定有情

有情不一定有愛

當兩者合併 才是真正的愛情

要談愛情太難了

似是而非而非似是

回憶並不是一段好事 也不是一段壞事

每一個人都會有過一段美好或不幸的過去

為何不看看未來

不是我不信 而是失望給我的壓力太重

很難一個小小的愛能讓我重拾我對愛的信心

我不想要妳接續任何一個人的愛

要就是一個全新的開始轟轟烈烈的

因而分手 造成痛苦的經驗呢

當然 不見得是自己

而是身邊的親友發生過

也或許是電視 電影看太多了

正因為在意

所以不願意也不會讓自己有機會去承受

如果發現了你的另一半有了外遇

往往是造成失戀的主因

是妳的 而且是妳真的喜歡的

愛的 就要鼓起勇起迎戰

這是我對妳的了解

是我一點見解

若一心想因付出而因此要得到應得的

那麼 將會是永遠的心痛

我的感情世界裡

愛我的多 我愛的不多

為何會如此的薄情

我擁有的已然昇華我不再心痛

因為時間的流逝和不斷的了解與諒解

已是交心的知己 超越一切

所以真愛的前題是很痛苦的

我曾品嚐過數十載的苦

我並不以此為苦

或許是天性樂觀吧

危言聳聽 危言不在乎我們聽到了什麼

而是 我們相信了我們聽到的

美麗的外衣 不會給人帶來美麗的內心

若我們聽了 也信了

那只有是莫名的悔

各種選擇只有 對或錯

要或不要 行或不行

可以或不可以 絕對沒有

隨便大概隨意因為我是巨蟹座的人

百忙中本想打個電話

向妳問安但是我的理智告訴我

不可以不可以再傷害自己

多少年來我日日夜夜的關懷著妳

但是只是我覺得不公平

這件事我要好好和妳談一談

對我來說太痛苦了

每次見面都

但卻如同陌生人一般

我很不快樂

有一天我要和妳說個明白

若妳堅持我也只有認命了

我不怪妳 我的付出

根本上並不要妳回報

只是我覺得不公平

六月茉莉 現在都七月了

回味一下 也是不錯的

小小的花朵 淡淡的清香

讓我覺得 就算溝通

也無法表達真地意思

如果真的感覺到

對情人已經不再有愛意

應該好好自我約束才是

但形勢並不一定對妳有所幫助

沒有面對面的壓力

可能不顧情人的感覺

自然精神不佳

這樣會影響感情的

會影響對妳的感情變化

衡量一下輕重

再決定 才會有好的結果

昨天早上的自然秀

急走的烏雲 強行的溫暖風吹

不一會兒 一道閃電 一聲霹靂雷

開始了序曲 許久不見的雨勢急掃

樹在雨中搖晃

雨打在窗台 其聲清脆

雷電雨不停的交互上場

這是今年的第一波梅雨季節到來

那會有多日不會再見到晚霞了

過去的情 妳我都珍惜

雖然走過多少坎坷路

卻一直珍惜這份情

現在的今天 未來的未知

請還是共同珍惜

期待有一天的再相見

在寒冷的清晨 冷清的早上

天還未露出曙光

昏黃的路燈 時而拉長的身影

讓過去的一切極快的閃過心頭

那往昔如何再能追尋

再問 懂得我的心嗎

罷了 懂了又如何

再說主角男女

第一位 初戀 老友 難忘

這是我給她的稱呼

如今是我的至交知己

第二位 奇遇再奇遇

分手再分手 奇遇後分手 卻永遠別離

也是我用心最沉痛的 她不要我叫她的名字

第三位 倩影 忘年 飄逸

現在 狀況不明

我曾兩度不告而別

我卻不願解釋理由 一切隨緣

我 從一個很遠的地方來

在不同的地方

找尋我的寄託

找尋我的知己

找尋我的希望

我 靠感覺與四周接觸

憑心處理事務

不去希望不能達到的希望

有時只要存有希望的希望就好

再說說曾經

那美好的記憶

那快樂的時光

曾經輕聲細語的訴說心情

對於意境與情境

表達的心意

都得配合完美

因為那個氣氛是兩個心儀的在一起

又是兩人喜愛的景點

共同享受眼前的美景

或許沒有身歷其境過的

不會懂如果

有過這樣的情境

相信就會懂了

冰凍的季節

也冰凍了大地的一切

如同我經歷過的

戀愛季節

在風裡 在雨中 我曾經佇立過那時空

也曾經在靜思中想念妳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799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