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所謂的平淡
2019/02/07 04:51:24瀏覽207|回應0|推薦6

在我的腦海中 有一個影像

一個啟示

我們有一天會見面的 (會嗎)

雙方都很久不見了會有些不認識嗎

但是 卻可以一人手中拿着一包 乖乖小零食

來做相認的認證

我相信 我一直都很乖

這是絕無僅有的

只有我們才有的 妳覺得呢

在我們人的一生中

是沒有所謂的平淡

只有誇張到不行的競爭

結果是一場更加的空虛

就一如我現在的路

孤獨的只剩下身影的陪伴

( 但 還要有陽光的時候 )

在我感到寂寞的時候

思緒更是集中在往日的甜蜜之中

很難走出來

不過還好 則心裡的傷痕復原的越快

所以這樣的現象會隨著時間漸漸淡去

不會太久的

但是也是很難熬的日子

在我離妳而去的時候

我已讓我滿腔的熱情之火熄滅了

如今 妳回頭來說我的好

不是一切都太遲了嗎

感謝

在我釋放的這些年來的心情

將一直持續下去

新的一天總是有新鮮事

心情

當然是合於我的心情與訴說

請支持我的格友 也請支持我的見解

還有我的心情故事

感謝

在每天清晨的散步中

總是期望

那熟識的身影一閃

即使是瞬間消失

已是往事難追憶

回到家時 總是笑道

甜酸苦辣的心

為何 在沉悶中的夏季

只有冷氣機的聲音

此刻遠望天邊黑雲

終於漫了過來

雨下來了

希望 下得久一點

晚上才能暑氣消減

下吧 小雨 大雨

下個冰雹就更好了

可是 那些小草小花兒就遭殃了

還是我們人類忍受一些

冷氣機涼了人們 卻熱了植物

在我的感情路上

纏繞了我多少個春秋

曾遭遇到的一切

讓我嘗到了甜酸苦辣

至今我仍想不通為什麼

啊 我已不願意再去回想了

在我那深邃的心底

最清楚的是 分手在即的那一刻

一切的叮嚀猶記在耳

只是 現在一切已然不堪回首

妳或許懂了我離妳而去的原因

但是 遲了不是嗎

在我來說 從來沒有不甘心的

因為 要知道的事

是緣 有緣來相聚 無緣也無奈

若不甘心的去強求 結局是那曾經的美好

一切就煙消雲散

在我的心中融合著妳的心

或許這就是情感

我想是今生中能有妳存在我的心中

是多麼離奇

原本我已完全放棄希望了

但是我的心又活在我思念中

這是永不磨滅的記憶

直到那一天的到來

或許沉默的等待是最美好的

在我的心中只有愛

所以受到再重的創傷

我也仍然會告訴自己 為愛而活

不要為了情浪費生命

我不敢說 我曾受到多重

重到什麼程度 或許在別人看來沒有什麼

我經常用文敘方式

常常出現一種

側寫方式的表達出

或許 我的想像力

也許是推理性

一種表達方式

側寫 就是我分析人事物

最好的表現方式

在我的心中有一條橋

可以 讓我橫行於過去和未來

唯一的是 現在的我必須在橋上

過風吹雨打的日子 而這橋已成夢幻

在我的生命中 一直不缺的是

我關心與關心我的 女孩

就因為如此 一直都在情海中翻騰

但是 唯一的是 我都保持距離 不牽扯男女私情

在我生命中 唯一缺少的是

真正擁有

或許 我不介意

或許 我擁有了後

我還是認為 那是虛幻的

在我的內心中

依然有那份思念

那是一種深深的

無法言語的感受

永遠存在我心深處

在我的見解 物與物的因果都有牽引的定律

無論有無形體上的相聯結

總有一天會崩解消失

人與人之間也是如此

有形的不論有多剛強的牽引

也是會因為一個很小的瑕疵而毀掉

至於無形的 那是最堅強

也是最自由的 但也是更脆弱的

這就要看 如何的定義這個 因果

在我的愛情中 我曾有舞台

也有男女主角 也有轟轟烈烈的台詞

也有多采多姿的日子

但是畢竟也有落幕的時候

如果今生不曾與妳相識

那我的人生就不會完美了嗎

或許命中已註定

與妳的相遇的路上

另外一條岔路 或許真的很難說

會有何際遇 真的很難說

如果 如果真有那份感覺

那就用心去追求吧

因為生命中 所有的猶疑與蹉跎

都可能成為一種追悔

因為我們猶疑與蹉跎過

如果 如果妳能了解

有些話是苦澀難懂的

但是妳卻不願嚐試

對妳的好卻枉費一場知交

忘年情願妳回頭

老友的話永遠新鮮

如果一個人 無私的愛着一個人

那是很痛苦的一件事

為何我要這樣說

因為愛中含有慾望

無私的愛中 是不能有慾望的

當心中的愛是無私的時候

表示出心中已無慾望

因為不容易做得到的

如果如今的我

是翱翔在天邊的雲朵

如果今日的我

是一枝小草迎著風

我會喜歡那份匆匆的隨意

一切世事都與我無關

那夕陽和風中的小草與偶爾飄過的白雲

自由自在

忽然看到妳飄逸的身影

依然如過往依然如倩影

走近我那是夢還是過去的我

或我依然在夢中 還是

如果巨蟹能看清

並堅持自己所需要的

要獲得並非難事

萬事起頭難保持著毅力耐心

好的開始會是成功的一半

小心中暑或者是曬傷喔

但只要保持笑容

壞運很快就過去了

不錯我選擇了要無限的感情和關懷

在我的決擇中並沒有遇到困難

因為從我的初戀開始我就是如此

我一心只想追求那純純的感情

我也就不會有如此下埸了

如果 已經是在感情世界中了

如果真有那份感覺了

那就 用心的去追求

人的生命是不會停頓

感情的世界也不會等待

若有所 猶豫不決 蹉跎不前

最後都會造成無可追悔的無奈 如往事般

細雨飄過心頭是寒冷還是溫暖

還是可以洗滌心頭的煩憂

還是可以減輕心頭的沉重

那已是許久的往事

然卻一直纏繞在心頭揮之不去

如果說人生這麼多的煩惱

要如何能跳出呢

或許吧如往事一般

一波波的無法平復

當人生太過於平淡時

也就會出現病態的歇斯底里

這就是人生嗎

如何的讓妳知道

我對妳的感情

或是妳早已知道我的心意

但是用錯情用錯意

苦惱無限多

如何的讓妳知道

我對妳的感情

似乎在現在來說

已經不重要了

那 又有何用呢

該珍惜的時候沒有把握

那也只有是把無奈貼上心

就當一張符咒吧

如何的對妳說如何的

算了多說也無奈

如何的真的有的事無可奈何

我又還能說些什麼

妳沒有錯我也沒有錯

只是 無緣在一起

如何的對妳說

我已經渴到可以飲下一條河

如何的 或許 沉默是金

如何的說說或沉默

真的口乾了

無可奈何我又還能說些什麼

只剩下來 心情

只因 妳有意中人

心有所屬 堅貞不移

我有意中人

心有所感 起起伏伏

只因 妳的意中人 近在眼前

卻遠在天邊

我的意中人 遠在天邊

卻是沒結果

只因 妳我的日日相見

日日談論過往未來

妳我的了解日深

盼望的真理與真愛

或許 妳我有相愛的可能嗎

妳我有共同的未來嗎

相信妳我互相的了解已深

相互的依賴也是日漸牢固

我希望能與妳共創未來

希望將不可能變為可能

或許 妳願意了解我

太了解我 能容忍我

知道我的需要

明白我對人事感情的想法和看法

或許 這並不代表妳會愛我

也不代表妳因為失去了妳的意中人

而因 此找一個代替者

也不代表妳對我沒有感情

妳願意了解我 或讓我了解妳

或讓我們互相 了解想法看法

或許

這並不代表妳會愛我 也不代表妳會接受我

相信不會找個替代者 也不代表對我沒感情

窗外的人們 人生的際遇的不同

也會給未來帶來影響

人生的不如意十之八九

而徘徊在人生的十字路口

畢竟 人的命運是在一剎那的始就訂定了

無論如何的改變

都脫不了 今生的命運

註定了就是註定了

正如 妳和我的命運一樣

今生的相遇相識到相愛

在我的心中存有太多的不肯定困擾著我

我始終徘徊在一個茫然的十字路口

而難的是 我該怎麼辦

我是否要再一次的棄妳而去

妳知道我有多麼痛苦

要愛不能 要怨不能

要對妳說明

坦白我的內心

那也是不可能了

因為妳不願我提及往事

而我也答應了

但是

我痛苦的受著精神上的煎熬

妳可曾為我想過

難道這就是妳

對我的愛是如此的折磨我

我知道我對不起妳

我知道我做錯了事

難道 這些年來

自我的懲罰還不夠嗎

對妳不起是我的錯

若真的妳不 肯原諒我

我也只能如此才能表明心意

愛的好痛苦

也愛妳愛的刻骨銘心

我又能說什麼

只能說這是妳我的 命運

妳我互相牽扯無法排清其中的任何環節

命運之神 太照顧妳我了

擺脫不掉 的心結

妳我之間的結是如何結的

似乎 因時間

越長久 心結也越深

也越緊我知道我今生無法忘記妳

也不會將妳從我的記憶中消除

我知道 愛人的痛苦

我也知道

無法長相斯守的痛苦

甚至妳的心底真的有我 的存在嗎

因為妳的表現的處處不在意

妳要我怎麼對妳消除不安全感

太多的因素

也太多的無奈

我該怎麼辦呢

誰無病痛

我不在乎妳有的病痛

我願意照顧妳

只因 我愛妳

只因這是妳的我的之間牽住的一線緣

只限緣

但沒有份

我要愛妳

妳願意讓我愛嗎

也期望妳能愛我

清晨的我 醒來時候

就有如今夕是何夕的感覺

其實 我已經很清醒

按部就班的做我的事

只因為 我從不喝酒 也是滴酒不沾的

只因為我不完美

所以我追求完美

何謂美在於個人的感受

人 是與人的氣和

事 是和諧的完成

物 是應得該得為美

今晚的雨會讓我一夜好眠

明天的早上

仍然希望有雨

小小的雨就好

讓我能在雨中繼續尋找

我的愛

或許 妳是風雨無阻

但是 我卻因雨而冷靜

妳對我的感情

是那麼的感受到

表裡不一

只好 隨妳了

只有在我們活着的時候

因為要活下去

先有捨 ( 勞力 ) 才有得 ( 代價 )

使用完了 就要放

佔有 也只是一時的

是無法永遠的

要知道 捨是有兩種

有用的 傳家寶

無用的 垃圾

得呢

那是需要付出多少辛勞代價

現今的人

對於得的定義是不同了

不要怕說出心中的話

或許多為別人設想是好的

有時會為別人設想

會比替自己想來的快樂

自己快樂只有自己知道

把快樂分享了給別人

看到的快樂就更多了

不要怪自己是什麼個性

然而是人都會有優缺點的

修正缺點發揮優點

相信我不要怕意料之外的事

只有在意外中

才能有成長

才會有無限希望

無奈的相思

誰了解 思念一個人的滋味

只有自己

卻無法用筆墨文字寫出來

這兩天 晴時多雲偶陣雨

晴的時候 天空透出深邃的藍

多雲的時候 雲的濃厚 排擠的幾乎要掉下來

偶有陣雨時 那如豆的雨打在窗台

聲音有如下冰雹

毛毛細雨有如飄舞的紗裙

時而雨滴從不同的方向 沖刷著玻璃窗

前次的感情糊裡糊塗的散了

直到妳的出現 我才瞭解這個世界是寬廣的

如同 喝杯黑咖啡是苦澀是香甜的

只有自己去感受

沒有不能捨的

也沒有心想事成的

會如何的向新目標前進的 只有放空吧

過去的負擔 拋棄

過去的幻夢 打破

放下一切 重新出發

一如昨日情

未來也如今時

喜歡依然不改變

但願緣深讓緣會更圓

此時方是放情付

心灰意冷的念頭越來越越沉心頭

如果有一天 我們能一切從頭

我會有另一種抉擇嗎

這些年來我深深的感覺到

在感情的世界裡

我迷失了 找不到自己

找不到目標 未來也沒有路了 何苦呢

我該更加牽掛妳

沒有希望肯定之前

真的怕了真不像我

或許 我還是適合一個人 這樣既不傷人也不傷己

但是 我錯了我傷了朋友一場的朋友的心

我要說 一個只會用情去感覺

失敗在現實中說明白一點

君子之交淡如水

或許 該是結束感情的遊戲了

累了 很累了

為何不將關心別人的心

用在多關心自己呢 難道說

或許 有一天 我又會不告而別

我會好好躲起來 為何我會如此

要知道原因嗎 但是 我不告訴妳

因為 告訴了妳

妳也不會了解我的 也不願了解

我只有一句話 我非常非常的愛妳

因此我非常非常的痛苦 我要如何的訴說

從妳決定放手的那天起

也許我們還有機會

我以為我已經封鎖住了我的記憶

我無法面對自己內心的真實想法

我才會讓自己的心休息

我才不至於讓自己那麼痛苦

時間過了很久只因距離拉長了思念

而永恆的思念

一段逝去的感情 散去的回憶

雖然斷斷續續還有妳的消息

我們曾經擁有過的幸福

不能改變事情 盡力而為

就接受命運的安排

在人生中什麼是重要的

人的一生是無數的輪迴

如果人們無法從經歷與錯誤中學習

那麼再多的經歷也無法讓人成長

咖啡就像愛情

有的人永遠戒不掉

用心感覺 正確的路

但不是十全十美的路

任何路不會比較輕鬆

走自己選擇的路

再融合自己的觀念

然後考慮到環境的不同

自己能力可以走的路

別把自己逼的太緊

盡力就好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579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