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這些年來
2019/02/03 05:49:11瀏覽46|回應0|推薦3

今天 我問妳

妳有沒有想我

妳說 太多的事要想

今天 我想妳

每一天都在想

只是 今天特別想念

明天 我仍想

或許 有一天我不會想

若是 太多的事困擾

不過 我仍會

朝夕都會不停

以後 會想的更利害

當我老去時我的心依舊有妳

今天一大早

又是霧氣瀰漫滿山頭

似乎我感受到

一陣低氣壓逼迫

可以見的是快速移動的雲

感受雨要來

獨自面對飄雨了

思念在我心深處

今天的天空

(真的很空)

今天的雲兒呢

(離家出走了嗎)

今天的大燈 (太陽)

(太陽爺爺獨自高高的懸掛)

今天的雨呢

(會像昨日般的)

(不見閃電 只有幾聲悶雷)

(雨兒滴滴答答一下就不見了)

結果

(昨天的啦)

(烏雲散了 熱風依舊)

(傍晚的悶熱 讓人昏昏欲睡)

((我卻與垃圾車有約))

(要倒垃圾)

(((晚上的寧靜中 只剩下了 空調機的嗡嗡聲了)))

一早 晴空萬里

只是 太陽還躲在山雲之後

果然 日出一現

就是 萬道刺眼光芒

散步時好天氣看到的黃金般的日出

小雨一飄那散步的人紛紛走避

今天散步的時候

苦思一件事情

(環境的大變動)

記得

四十二年前搬到此地

報紙的稀有

(我家看的是 中央日報)

(看了五十年)

我要說的事是

過去報紙發行的報社少

後來報禁開放

由於工作的關係

每天都是很早出門

看到的是 滿街跑的是送報生的腳踏車

(因為當時的便利商店也還沒有發展)

普通的雜貨店也少

後來大型的便利超市出現了

街上的腳踏車也少了 (送報生的)

此時出現的是 摩托車

一大清早的在大街小巷中穿梭

現在三兩步就是一家便利店

街上的清晨

送報生改開汽車了 派送量大的給便利商店

而清晨散步的時候

不用在左躲右閃的和摩托車鬥牛了

如此清晨的靜

也是因為少了送報生的

摩托車(這 進步 好嗎)

我懷疑

現在住在淡水

滿街停滿了摩托車

人行道路都不見了

與車並行並不希奇

只是又把小時候躲車的功夫拿出來了

少了什麼 請自己去感受吧

今天的未知數

太多的問號

太多的疑問

這就是每天的心境

今天的雨下的有一些懶散

也沒有讓滿地的黃金消失

依舊是閃來躲去的

走路的步伐 亂了

已經 沒有好心情了

大雨 盡量的下吧

況且 春耕剛要開始

已經要開始限水了

悲哀啊

心情如天氣的一般好

天氣有變心情仍然非常好

因為在春季中天氣的變化是正常的

今天一大早的下雨不斷

但是昨天的心情已抵消了

今天的壞天氣

今天是否會來

今天是否會見到妳

我又來到與妳相遇的地方

這就是每天的心情

今天是第幾天了

雨 想訴說什麼

冷 依然入骨的

風 徐徐的吹

我依然是我

依然做我該做的事

雨 下吧 下到痛快

冷 再低些 讓人們有所警覺

風 吹吧 能把世上的一切惡 能連根拔去

雨 下吧 把邪惡的都沖到天涯海角

天啊 我在癡人說夢吧

雨還是下吧 別停

我們正缺水

冷再降低些

能讓我們平地也降下雪

就不用辛苦的爬到山上去玩那

薄薄的一層雪

風卻阻礙了我的散步

今天為了妳

特別寫了詩

希望妳會喜歡

雖然很累

但是我的心意到了

為妳寫了一首打油詩

多少情絲多少憶

千萬相思千萬情

對妳相思不間斷

對妳的情恆長久

千言萬語訴不盡

我今天好累

就不寫了

我還是那一句

我想念妳

今天看到妳的倩影

依然是那麼的飄逸

動心動情

徒嘆無從訴

兩情相憶奈何人言阻

可知我此時情

可知我如何想

可知或許

妳也正在想為何妳不來

為何妳不敢和我四目相對

難道說

我不夠完美嗎

我不配做妳的

罷了 或許妳已另有心所許

如今 再說這些有何用

心情如天氣的一般好

天氣有變心情仍然非常好

因為

在春季中天氣的變化是正常的

今天一大早的下雨

這就是每天的心情

今天是第幾天了

雨 想訴說什麼

冷 依然入骨的

風 徐徐的吹

我依然是我

依然做我該做的事

雨 下吧 下到痛快

冷 再低些 讓人們有所警覺

風 吹吧 能把世上的一切惡 能連根拔去

雨 下吧 把邪惡的都沖到天涯海角

天啊 我在癡人說夢吧

今天 星期一 憂鬱嗎

今天 換支筆寫心情

有誰沒戀愛過

(我白痴)

問這麼憂鬱的問題

有誰沒有過

青梅竹馬的玩伴

可憐的很

忘了 嘻嘻

我的玩伴

是在半世紀前認識的

(會算數吧)

相信 折價券大家都會用

(一年一點)

半世紀是幾點

看我每天寫的

就知道

單單這幾支筆

是不夠看的

我有一支專寫回憶錄的

派克 鋼筆 有聽說過這個品牌的嗎

那時候叫 自來水筆

後來被原子筆給 三振出局了

今天 話匣子一開就停不住了

講古 會有好幾牛車

今天微亮的清晨

雖然有一些冷

非常細的晶瑩小雨

飄浮在眼前

一天的起始

雖然被媒體說成寒流

低溫會低到多低 結果呢

笑一笑吧

太陽公公的笑臉

看了都會會心一笑

希望充滿了心

今天又見到妳的笑容和飄逸的身影

依然動人

只是每天都會見到

為何對妳有如此多的感觸

難道說我真的對妳有那麼深的情

但是太多的不可能因素糾結在妳我之間

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將這糾結的結解開

但是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今天 追求的是什麼

矛盾的想法

矛盾的看法

一心想要妳了解我的心意

了解我對妳的一片情

我對妳別無所求

我只想把感情寄放在妳那裡

希望妳能替我保管

或是根本接受

或兩者皆可拋

我不會怪妳

也不會怨妳的

不會的

只是要妳知道

認識至今

不曾明確的向妳表明

今天看到妳俏麗的身影向我走過來

心情說不出來的快樂

雖然見到妳不難

但是

能看到妳倩影的人的正面的朝我走來

那種心境不多

倩影一瞥心輕鬆

妳來我往說兩句

朝思暮想已消除

寄望何時心輕盈

愛意眼神掃向妳

見妳雙頰粉紅飛

今朝何求知足樂

(飆車之聲吵醒人 天空未明)

(卻又是一場夢)

今天 看到了一位過去的老友

寫出了 過往

我只想說 此時在那兒後悔

是否有些遲了

在多年前 尚未分手前

我就苦勸妳妳有妳的優點

但是 對朋友卻缺少了

心胸

如今 妳說

妳很珍惜過去

但是 遲了

今天 又見到妳的笑容和飄逸的身影

依然動人 只是

每天都會見到

為何對妳有如此多的感觸

難道說我真的對妳有那麼深的情

但是 太多的不可能因素糾結在妳我之間

我不知道是否有可能將這糾結的結解開

但是 我知道

這是不可能的

我早晨回到木柵老宅轉一轉(現在住在淡水)

順便替老媽媽拿處方簽的藥

今天發生了一件事(上午九點多)

真的不知道如何的說

拿了降血糖的藥

再去市場買些老媽媽喜歡吃的零食

從巷子口出來

在人行穿越道等待穿過馬路

去拿老媽媽的眼藥水

就在等兩邊的車沒有了好過馬路

因為

穿越道是在兩邊的紅綠燈很遠(大約都有一百公尺)的中央

忽的在一旁的臨時路檢交通警察

(我竟忘了問一聲 貴姓 也好報給他的上級給個嘉獎)

走到我面前 問 要過馬路嗎

我說是 結果 那位臨檢警察先生

走到馬路中央 就是人行穿越道的中線

手中的指揮棒一橫 哨子一吹

交通警察先生對我說 可以過了

我看到了

停在人行穿越道兩旁的司機

那一臉錯愕的表情

當我從臨檢警察先生身旁過時

趕緊說了好幾個謝

真的讓我好意外的意外

上午的 09:12 聽到今年的第一聲雷鳴

說實在的 在冬季 是很難想像的

除非在大自然有了異常的變化

確實 這些年來

地球的氣候有了不正常的現象

讓人不知如何是好

氣候異常 不是單單氣溫的變化

還有間接的是 對生物的影響

異常的氣候也會造成細菌的突變

進而 造成生物鏈一連串變化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5156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