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心痛有誰知
2019/01/30 04:34:02瀏覽164|回應0|推薦6

心痛有誰知

愛是個很奇妙的東西

當擁有時卻不懂珍惜

失去才覺得可貴

所以要珍惜遇到的緣分

對於過去也只能懷念

畢竟人生的路還是長

或許 還有很美好的事等著我們

要我們去珍惜呢

失去的已然失去

對於 已失去的又何必去痛心

一切 都是那麼的自然

雖然是可惜

但是 勉強來的又多麼的不真

我想 就這樣的結束不是更好嗎

失去與得到

這不在妳我眼中的虛實的 而在妳我的心與心的結果

失去時心是會痛的 得到了心是更會痛的

因為 失去與得到是相對的 得到了 也會有失去的

若得到的是非所希望的 失去的卻是最衷愛的

那要說還要有得失之心嗎

失眠 很難想像心無壓力還會失眠

若是為情 建議 買瓶安眠藥

如果還無法入眠

最終極手段只有去 撞牆 然後一覺昏到天亮

當然頭上的苞還得用冰水消腫

這是經驗之談

失敗過的戀情 或思緒被傷感吞沒

如果要想把自己改變

要知道失敗原因是什麼 自己的心念

這種心態很重要 一個不累積的心

這樣的心會擁有無窮的空間

失望的是我或是妳

最大的心結是誰結的

當一個人在失意的時候

最會想起的事 就是 往事

而往事又大多是舊情

而又多會想到不如意的舊情

很少會想到 曾經的快樂事情

昨夜夢中 窗外的雨聲

哀傷的邊緣 沉醉思索思念人

如此刻骨銘心 永難忘懷

深情對望彼此感受

我對妳的真心不變

我現在已不想憑感覺去判斷任何事

根據邏輯理智

昨天 我會非常高興

或許是看法不同 她說

我認為 為了追求理想

或許 我的批評太過自我

因為我認為合乎邏輯

我常對自己說 世事的變化

往往在我們尚未思考前

就已經有了轉變

所以沒有什麼事是不可能的

即使不想改變 或 不去改變

一切也由不得自己的

我常去妳那兒 妳說要泡梅子綠茶

我看妳忙 我推拒了

妳 妳竟真的不泡了

妳真的不懂嗎

妳又說 要說笑話給我聽

實在我笑不出來 因為 妳的技巧太差了

妳的笑話 讓我哭笑不得

有時只好 找個借口說再見了

失落的夢 記得嗎 這都是我們最怕的

失落的夢 在夢中再也找不到彼此

隔閡加深 愛情破滅 沒有絲毫依戀

永遠的別離

一串串的終於覺醒 是該離開的時候了

失戀 分離 不幸福的戀愛 感情不會有結果

感情到了該結束的時候 就要分手

冷酷的情感 就斷了也好

世間的情有多重 夢境的情呢

我們卻生活在一個

多元化 多樣化 多層次

是一個毫無次序可言的世界

現實世界或許是另外一個位元的世界的夢境

反之夢境也是另一個世界的現實

情又何以足道 付出的情

這或許是 是給某一個特定的人 想要對她的說

也是想要她知道 我的感受

或者 也給一些有同樣感受的人 一點啟示

情的路 並不好走 但是 還是有人要走

走的很辛苦 走的很累 走的滿身心都是創傷

但是 還是要走的

給一個 如今不知在何方的人 想念妳的

對妳用情之深已出乎我自己的意外

更沒想到的是對妳的依賴是那麼難以分開

這是我當初沒想到的

愛妳就是愛妳 別無所求 付出就是付出

讓我愛妳 讓我付出 我已經非常滿足了

忍著不找妳 妳知道為什麼嗎

對妳的付出太累了 替妳擔心 替妳牽掛

或許 我的一生都要不停的對妳付出關心

可是 我太累了

寒是現在清晨散步的最明顯的

寒風寒雨帶來感覺含有冷冷的風

含有細微的似霧似雨的冷意

其實我的心 早已入冬多少冬

早寒對我來說 是涼意初冬是最愜意的溫度

寒冬是 我能將寒心一比的時節

寒已入我情感世界 不再隨意 付情

世間只有一樣是真實的

卻是虛無的 雖然說起來不切實際

空氣但就如同

到處都有 卻沒有人重視

世間只有心與心的接觸是真實的

當兩個心被無形的牽住

還要要求什麼

水長流 生活中觀察河川的水流

是會給人很多的啟示

人的一生如一滴小水滴

在眾多的水流中順流而去

千辛萬苦似有說不盡的甜酸苦辣

只是 人生不會一帆風順的

那就不稱之為 人生了

( 會頭暈的不宜觀察水流 )

水帶不走我們的人生

卻能帶走我們的記憶和財產

當然 也能幫我們增加財產和快樂或傷感的記憶

我是會尊重水的 水可以沒有我們人類

但是 我們人類不能沒有水

小雨 你知道她此時此刻在那裡

小雨 你知道她此時此刻做什麼

小雨不停歇在每一個角落灑下

好似在幫我找尋她在何處

小雨不停下很認真的下不停的

當路面積水時我聽到水塘與水塘的交談

互相問道 那心焦的有心人在問的問題

找尋他所關心的人兒的蹤跡

傳遞出去這個消息

並留意她走過的路上的腳印

告知那有心人

她的行址 她的平安 切勿擔憂

好心人自然會有人呵護的

小雨仍然下 我已然濕透的在雨中聆聽雨與水塘的對話

我不嫌棄身上的濕 我只在乎她的平安

我只要停止心中淚

火車站的事件 我還在想 誰的錯

妳我的姓 都與牛無關

只是 同時的 黃 牛了

我仍然是希望妳了解我的心意

一切都是出於愛心

不得不如此 或許 妳也是同樣的心情

今天 天氣不太好

心情卻是好的不得了

見到了一位老朋友

卻被遲緩的叫出名字

曾經是非常好的朋友

也可以談得上是知心

卻 我的名字很好記的

上次何時見的面

說真的 我也忘記了

世上的東西 有些 失去了以後

就再也難以得到 緣份 就是如此

要不 在這個世上還有什麼值得 珍惜

世俗的人都會因 不為利己 天誅地滅

確實是 尤其是現今這個社會

給人的感觸就是

爭權奪利下的產物

世界上最美麗的故事

都是帶著一份殘缺的

然而 知足常樂

卻是使我有了寬廣視野

看到虛幻 看到別人所見不到的

用心去體會 視覺只會見到的是 五光十色的迷幻

散步 不只是用腳走

散步 也是用心去接觸大自然的靈氣

放下思考 用心去聆聽 自然界的波動

看到妳一身的穿著

給人一種沉沉的感覺

對妳的感覺有了很大的變化

只是說不出來

多麼的無可奈何的人生

知道嗎 世界已在變色了

一早的空氣特別沉悶

是否會延續 下午的一場大雷雨

看看遠方的天際 再深深的呼吸一下

會的我很肯定的說 心若止水

那是修養到家的說法

而我則是 有一顆

漂泊在漣漪中的心

心要能寬廣如天空

不會因一點小事起煩惱 更要活得精彩

不一定要如何如何

只要每天給自己一個小小希望

並記錄下美好 美好或不美好

它都是自己的一本歷史

雨絲不斷 正如我對某一個人的感情

遇到心儀的人 意中妳

雨滴匯聚情長久絲絲雨絲綿綿不絕

滴滴答答的不斷灑在大地

灑在愛人身上

心疼惜落下的是雨還是淚 心茫茫

是現今的社會 每一個人

都不缺少的是茫然 心茫茫

以我的看法

心茫茫也是好的

因為 人有撥亂反正的意識

如果妳覺得我很沈默

是曾經的好朋友

只是缺了解彼此的時間

在一起的時候暢所欲言

人和人的交往是緣份

與世無爭的心態

就在我的記憶中

相遇相處相守再見別離

寂靜夜空下 傷感的歲月

真情依舊 何處去尋覓

我將藉由搬家 和妳從此中斷聯繫

相信 妳會了解的

不諒解也沒有關係

因為 我沒有對不起妳

我曾是妳的傾聽者

妳心中的秘密我會淡忘

不能說的我永遠不會說

妳我相處中的話語 我會淡忘

記得年少的時候

妳我同是唱詩班的一員

卻唱的是不同部

有空相聚時 妳會單獨唱給我聽

或兩人對唱

我最喜歡的一曲 小放牛

因為最後總是會被妳搥打

從分開後

再次相遇時

或許感覺很陌生

其實真的很陌生

說白了 根本就是陌生

從想分開的時候起

還是心早已經冷了吧

心底塵埃 人都有心窗呢

也是人人都有 當心底開始有塵埃沉積

是否心窗也打開了

如果多年前我的決定沒有那麼堅決

或許 今日 又是另一般情景

是幸福還是不幸

這也都是很難得遇料到的

若多年前 我若能多想一下

至少我的心可以不屬任何人

我是自由自在的 心的不自由

恐懼感讓我喪失對感情或友情

友情乎 愛情乎 有什麼用

只是徒增煩惱

或許吧 我要拋棄這些身外之物 心的負擔

如果說 下定決心是一定會做得到的

只是時間 心的浮動

往往就決定了

下一步的行動或命運

當心不再浮動

一切也就歸零

命運也不再重要了

心的開闊給了我們寬廣的視野

也讓我們的活 有了希望

這世界多混亂只要心兒靜

也是快樂過心的廣闊是無疆界的

想的深遠更是無止境

當心與想結合時

正直的心 正確的想

突破那一點迷失

就有無窮無盡的成果

走正道 行正路

自然行走天下無難處

一想宇宙深處邊

已是墜入無盡淵

妳我曾經一同走過的小徑

清風吹 鳥兒鳴 花香飄

感觸由心生出一縷情

如今一切都變了

同樣的小徑

清風煙 鳥語寂 景依舊

心卻是冰冷的

心情 陷入低潮 因天氣 因感情

喔 天啊 心情 因天氣的驟變 也跟隨陷入低到

不能在低的低點

心情 成為一個百轉千迴的亂

亂到難以收拾

心情 因為 感情的迷失 而不知所以的理不出一個頭緒

又看著自己心中的影子 慢慢消失中

難道說 我真的迷失在這個大染缸中

無法看清楚自己的目標和方向多悲哀啊

心情處在一個無波凝固時期

雖然生活早已定型 上班下班的

散步聽音樂 種一些喜愛的花草

寫作是我的最愛

但是 我卻更喜歡聽到周遭的種種聲音

用心的去聽 用心的去感受

放開心靈的接受大地的頻率 將心放遠

去自由自在的翱翔於想去的地方

心情事情 數日不見妳芳蹤

想必依然是那麼的飄逸伊人

雖然非常想見到妳的倩影

但是見到了又如何 欲言又止

妳那甜美的笑容

想要向妳訴說的早已拋到九霄雲外

因為也就是說 解了相思之苦

心情的想來見到妳想和妳聊聊

見不到妳時我迷失了

真的見到了妳手足又無挫

若在夢中都見不到妳時

我該怎麼辦

心情故事說不完

這種刻骨銘心的感覺

是由甜酸苦辣釀製的

也只有自己在品嚐

我已在這種感覺中翻滾了多少年

痛苦不用說 心情的低潮 看破世俗才是真

我願活在這樣的感覺中 品嚐人間美味

人的一生中能有幾回

一個天天捧著碎心過日子的影子

心情啊心情 為何要受到雨的影響

不停下的雨 讓心情也在滴淚

一直往下滴 已經低到谷底

心情處在一個無波凝固時期

心情處在一個含有無限期望

雖然生活早已定型

雖然時間不停流動

散步聽音樂

散步是我沉思的伴侶

音樂會撥動那已亂成一團的音符

讓一切回歸正軌

種一些喜愛的花草

凝望沉思低語感受

一個被固定的生物

我希望知道它們的感受

寫作是我的最愛

朋友不多 能聊天的更少

寫 是我傾訴的最好的對象

寫對了方向 文思泉湧

寫錯了方向 暫時擱置

但是 散步 時候

我卻更喜歡聽到周遭的種種聲音

用心的去聽 用心的去感覺

放開心靈的接受大地的頻率

將心遠放 一個思緒

飄向遙遠的宇宙邊緣

那邊緣的後面是什麼

忽的又回到身邊

回到心愛的人身邊

她現在在做什麼是否和我一樣

在無法得知的地方散步

和我一樣的海闊天空的冥想

還是在想我在何處散步

有沒有在想她

一個放空的情感

不該再有兒女情長的念頭

雖然那過去是多麼的深刻 多麼的不捨

因為一個沒有事先告知的錯誤

一切都變得不重要了

去自由自在的翱翔於想去的地方

去自由自在的可以沉思冥想的地方

去一個遠離塵囂的的地方

讓思緒盡情翱翔

落在心的思念 痛著還是心痛

心惆悵 我的愛 喜歡看妳笑

傾訴我的愛 每一分每一秒

從相識到永恆

心裡的冬 曾經盤踞在我心底

好多冬好多冬

那是一冬一冬的過了

早已將最後的一絲絲熱點

已成冰點 現在依然是

心在冰點之下

當有人要點燃我心時

那一冬一冬的寒

阻擋了一波波的火

不了 此生活在寒冬中不是更好嗎

至少是平淡平靜的度過

心也不再受傷的日子

凡事到了不可能的時候

想要有所決定

一切就都已太遲了

有時讓我放不下心

妳的言行不一致

我要讓妳知道我關心妳

出於真心的 非常掛念

不知道發生何事 心都焦了

因為已經失連好幾天了

失去妳的友誼 心很痛 錯誤卻不是誰對誰錯

只是 雙方認知不相同 只有忍痛來分手

忘年之交 本來就是不容易的

這也不算是意料外的

只是 來的太快 去的莫名其妙

才會覺得 心痛

心痛有誰知

但是我又想要誰知呢

很矛盾吧

但是 妳 妳是我最終的愛

心痛是一定會的

如果 往好的方面去想

也就釋懷了

如果命中註定只是能做一對戀人時

若做了夫妻會比現在好嗎

這很難說心間曾經是滿滿的滿溢了

自從決心放下後

心已經不再是擠得滿滿了

一件事如同一件物

從心底掏出來

審視 把玩 思考 衡量

放下了再一次的一次

都放下了心的空間大了

但是我已經無心再次填滿

就讓心間空在那兒

或許 輕鬆多了

也自由自在多了

為妳不止一次 一次次的落淚

聽了 再聽 不能自己

不再能抑制的淚水 奪眶而出

過往的一幕幕在眼前閃過

淚水已不是一顆顆的滴落

何時起 何時止

我斷情 我斷腸

真情付 真情拋

我奈何 心傷痛

淚水已模糊了我的視線

我的心中卻告訴我

只要 心中無愧

傷心事 是傷心

不要去壓抑心中的痛

我真的錯了

錯把情託付給妳

這兩個字曾刻在一個陶作上

也深刻在我的心中

陶作已不知去向

我心也將迷失方向

但是 我仍在 用心

心想

 

 

 

 

三川老人

(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4437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