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輕視自己
2019/01/14 05:33:31瀏覽71|回應0|推薦6

不要輕視自己

這是一位我已過逝的老朋友

也是帶領我入社會的良師 告誡我的話

英年早逝

因為工作的壓力

而要依靠酒的麻醉 他說 以後千萬別學他

我也一直告訴自己

要以真誠待人

要以和為貴

遠離一切不良嗜好

任何惡習都是由 酒 開始

酷夏 讓萬物難耐

情變 相思苦難奈

若一切都能心想事成

那這個世界就更加的紛亂

酷酷的夏天開始了

今年的家中冷氣開得早

回頭想想 還是冷冷的冬天好

人嗎

都是這樣的

盼東盼西的

很難滿足的

所以 我也常說 人生有二難

但 左右為難已經過時了

是 捨 與 得 難以抉擇

酷熱的天變了

冰冷的雨下著

行人匆匆又行行

我心已停止傷痛

難解的友情 雲開見日

小雨下著立時駐足

心隨雨絲飄

雨絲點點濕潤臉龐

卻不知是雨還是淚

頗有同感

總是納悶為何老是被人傷到

難道這麼的沒有用嗎 或許吧

很容易受傷的

但是 卻是自己傷的心甘情願

而受過一次傷後

仍舊不會記取教訓仍舊會一而再

再而三的承受

因為 我是一個感情很豐富執著

如同水晶一樣透明

也是一個非常癡情

為何常會受傷

是一個同情心和愛心很重的

心腸很軟的

受不起太大的震盪

我受過重創

我不自暴自棄

而且很潔身自愛

仍然付出我的愛心

看到因我們的付出對方快樂

這也就是我們的快樂

黑夜過去了 依然天亮了

天空一早就是霧朦朧

有些悶熱

空氣好似停頓了 風兒也佇立了

偶爾會吹過一陣微風

望去遠方 有黑雲在聚集

感覺上 氣候真的不一樣了

身體的適應 或許很容易

精神上的感覺

有如處在一個懸崖的邊緣

墨似的雲塊 是否會掉落

寫 情

寫為情苦情戀情

相戀了多少年 分開了多少年

情斷了

不是只相戀了

也不是不想念了

更沒有

因為

了解而分開

只是

這一切都因環境

(現實環境)

不可抗拒的

(雖然想)

我寫

把情寫出來

把那份思念寫出來

把那相戀時的環境

圍住自己

不再流浪

不再迷惘

很小的時候

一支鉛筆

一份報紙

抄報

雖然 有的字不認識

看字畫字

還把注音符號背得滾瓜爛熟

詩詞的句子

最吸引我的注意力

後來

發現家中有一些線裝書

而且是一些古詩詞或絕句

認識了字

古詩詞的含意卻是生赦難懂

年齡的增長

理解能力也強了

讓我更加對詩詞下功夫

至今

詩詞仍是我的最愛

寫了好幾封信

結果都封存了

今天

再次提筆

到這

又停了

心情的鬱悶

不確定的未來

好困擾

好無奈

好想撞牆壁

很痛嗎

寫了好幾篇雨

雨卻還是下不停

老天爺有何傷心事

今天的淚水特別多

還是季節替換的必然現象

還是那披在台灣的西南氣流的紅色彩帶

寫在今晨

怎麼說呢

雖然今晨沒有看到日出

也沒有下雨

依舊是雲厚欲墜

沒有雨

自然可以現場看到的

急書筆記

對於

今晨的感覺只有

沉悶

果然

不久後

雨下了

風也吹起

又是一個暗無天日的

寫封信給妳

我有許許多多的心事要對妳訴說

就像過去 但是怕引起妳觸景傷情

這也是我最怕的

希望妳不要見怪才好

和妳分別這些年來

發生的趣事

太多太多了

當然也有傷感的

那就不說了

我是真心誠意的對待妳

不要讓我失望

我只要緣 若沒有了緣 一切也就是空

我希望妳也能有和我一樣的快樂心情

因為我現在是最快樂的人

我要妳能分享我的快樂

因為我們擁有相互的心

我的心也是屬於妳的

對妳再也不會改變了

寫愛

為愛

可悲的是

我卻提起了筆

下不了筆

因為

我對愛

是一片空白

真的是

一片空白

從青少年到中年

我經歷過

三次戀愛

(只是經歷)

只是

談的戀

沒有愛的戀

我們只談人生理念

未來抱負

天南地北的

所有能談的話題

唯一

就是不牽扯到男女之情

有緣

我們的共同認知是

有緣就是將來的事

無緣

也沒有遺憾

即使此時擁有了對方

也是空談的

一切都是虛幻的

寫愛

真的沒得寫

我也不後悔

至少

我們曾經心許過

至少心靈上的

我們曾經擁有彼此

我們在人生中沒有留下空白

至少

我們在心靈中

曾經轟轟烈烈的戀愛過

小雨啊

為何我心情如此低落

為何如此煩憂

我煩什麼

我憂什麼

有什麼好煩的

有什麼好憂的

煩人的已經煩過了

憂的也憂過了

還有什麼能讓我擔憂心煩的

憂心操煩

只會給我不安的心情

我的心情不是都已平復了嗎

為何

難道是 不可能的

不要再想了

一切都是虛的

我要做我該做的事

安排自己的未來

小雨 是否可以先洗滌我的煩憂

讓我帶著快樂的心情

安排未來

憂情

做為一個人

不能夠 太多情了

也不能太絕情的

做到恰到好處

並不容易

有時

對自己嚴格點

也許就會容易多了

農夫遇到乾旱季 憂鬱

打零工的找不到工作 憂鬱

軍人沒有仗打 憂鬱 (好像 太過份了)

小朋友考試考的不好 憂鬱

其實

只要是人 都會有的

這就是不滿足的第一步

我呢 憂鬱 好久沒下雨了

憂鬱只是褪了色的熱誠

止於該止之處 原本是想像

眼眸所望更遠的是我的飛翔

但是時間總會到來

不該一開始就付出太多

不再重彈悲調 這始終是我的最愛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37974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