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件已經淡忘的往事
2019/01/10 05:13:51瀏覽77|回應0|推薦5

一件已經淡忘的往事

妳可還記得

妳說

太多的回憶

你指的是何年何月的那件事

我說 民國 嗯 忘了

台中火車站的事件

為此爭執後我們有幾個月沒有講話

我在想 誰的錯

那天 白天天氣很好

深秋都是這種天

到了傍晚就大不相同了

那天出遊後要等車回家 (頭汴坑)

風很大也很冷

由其是火車站的月台上

妳穿的很單薄

冷的發抖

我看到了

很是心疼

也就將我的風衣給妳穿上

怎麼說妳都不肯

我知道妳也是怕我冷

或許妳對我仍不夠了解

我天生不怕冷

只是 我早已想到 秋天是早晚都有很深的涼意

還有一個原因 妳始終沒有告訴我

妳也曾說另有原因 但不要問為什麼

只希望你不要強迫我接受

就看著妳一路上冷的抖著回家

我仍然是希望妳了解我的心意

一切都是出於愛心

在回到家前

妳只說了一句 愛等於 別強求

第二天見了面連正眼也沒看我一眼

就這樣直到耶誕節

我鼓足了勇氣上前問

還生我的氣嗎

妳說了一句

我聽了差一點暈倒

你怎麼這麼久不肯跟我說話

還在氣我拒絕了你的好意嗎

天啊 怎麼會是這樣呢

為了掩飾心虛

就趕忙的說 我忙嗎

妳說 忙嗎

等我另外找對象的時候

你就會真正的忙了

我說 好嗎

對不起 我錯了

我抱歉 對不起就可以嗎

妳說 你看著辦吧

妳說 不可以有下一次

我說 那下下次呢

妳說 那後果你自己吃 苦得很

在往後的日子裡還是有小爭執

這是後話

PS: 讓妳知道 這件風衣 我至今仍然留存 依然完好

一個堅持 一個信念 下定決心後

除非 宇宙毀滅

將無人能改變的

即使對方有任何舉動

已完全無法挽回

也會在所不惜的堅持下去的

這是為何因

今天的心情

如正負弦波

乾坤八卦

奧妙的八卦

正確入門

今天

只是冥想

不談八卦

巨蟹是一個很有母性的星座

而且算是很溫柔

但是在工作及做事方面

不曉得哪一方面的能力較強

還有巨蟹也是家庭的星座

很會煮飯嗎

還是像我一樣

我會的她都會

她會的我也都會

就因為互相的競爭

但是 有的時候 意見卻是極為相左

與常理的解釋 巨蟹人 完全不一樣

這是讓我很困擾

只有在擇友的時候避開與自己相同星座了

這個月過得特別快似的

人生有多采多姿嗎

每天用了幾種顏色的筆

寫畫了多少喜怒哀樂

但是 卻別混合的使用

如果有 那表示

心情的複雜

生活一定會是兩極化

快樂 & 悲哀

人生

要清楚自己的目標

生活的方向

不要把自己弄得像

一杯雞尾酒

這個世上真的有那麼多的巧遇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放棄這樣的機緣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遇到了真的是無奈的人生

已無心再次談情說愛

如今想到當初的海誓山盟

如何將已粉碎的

再次拼湊 難

就釋放在時間的潮流中吧

讓風吹散了也好

總比 三聲無奈的一直感嘆的好

這個世上真的有那麼多的巧遇嗎

如果可以我願意放棄這樣的機緣

如果真的可以的話

遇到了真的是無奈的人生

已無心再次談情說愛

如今想到當初的海誓山盟

如何將已粉碎的

這個世界雖然是充滿了愛的世界

也是在無奈中求得的

我的心解是

愛之深責知切

通常 愛之深後 會轉變

責之後 就會是致對方於死

在我的感情世界中

我不想把喜歡與愛相聯結

通常 愛會很自然的與慾相連

我愛的標準最高 只到喜歡

這樣 既不傷人也不傷己

這個世界中的所有物體

都是假象的都是會改變

要先了解我們的宇宙

始由 一個奇異點

突然的劇烈大爆炸

然後由各種分子的中的原子

組成了有各種不同的物體

所以 當一件物體到了臨界點

都將恢復其原子的形態

這就是大自然中的

生生不息的循環

這個世界只讓我驚鴻一瞥

尚未看清楚 一切都結束了

將來是否我仍然能向前看

也只有看我對妳給我的教悔

是否能讓我吸收溶入我的未來

我相信我做得到的

或許這個社會就如同美景

遠遠看去露天的音樂場

一格格一排排的椅子

多麼的整齊清潔有次序

若近看 或許 油漆脫落椅子底下丟棄的飲料瓶

或是一坨一坨的口香糖 或是隨手的塗鴉

所以 有很多的事

還是遠遠欣賞的好

這個社會就是這樣的

讓人覺得可憐又可悲

有的時候覺得

人的基本人倫常理都到哪兒去了

可是 這不就是人嗎

以宗教說

人自從被上帝趕出伊甸園後

出生的人 都帶有原罪

只是 原最有好有壞之分

迷失了自我

曾經的堅持

曾經的誓言

曾經的約定

都在曾經流逝過的時光中封存

雖然經過了多少年

卻依然是

堅持誓言約定

想要離開的念頭越來越重

也越來越堅強

想不到命運的安排

能讓妳我重新開始

讓妳我相遇變成一種難以想像的喜悅

但是在背後誰知道

太多的無奈和苦楚

我不想說為什麼

妳當了解的

找不到藉離開妳

只有不告而別

這都是真的也正在進行中

只是我不會和妳說再見的

一早開始就是

忽大忽小的雨

雨滴在臉上

街道人車都很稀少

彷彿一切都停頓了

卻不知道下一步如何的走

這就是 春天

早知道是一場

沒有結果的愛情

依然談得如同生死戀般一樣悲壯

結果換來一場空

然而這就是人生

沒有一場戀 怎知人生甜酸苦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3517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