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面對選擇
2018/12/13 04:54:29瀏覽182|回應0|推薦6

文字的描述心情是由心發

是沒有框框的更不可能分類

我寫作的方式是可以給人連想

驚歎 豆點 句號 隨自己選

就如同去菜市場買回各式各樣的菜色和配料

如何烹調料理

就看個人口味了

如果 多年前 我的決定沒有那麼堅決 或許

今日 又是另一般情景 是幸福還是不幸

這也都是很難遇料到的

若多年前 我若能多想一下

至少 我的心可以不屬於任何人 我是自由自在的

心的不自由 讓我對感情或友情的恐懼

友情乎 愛情乎 有什麼用 只是圖增煩惱

或許吧 我要拋棄這些身外之物 心的負擔

如果說 下定決心 是一定會做得到的 只是時間

我的決定沒有那麼堅決

或許 今日 又是另一般情景

是幸福還是不幸

這也都是很難得遇料到的

我若能多想一下

至少我的心可以不屬任何人

我是自由自在的

心的不自由

讓我喪失對感情或友情的恐懼

友情乎 愛情乎

有什麼用

只是徒增煩惱

或許吧

我要拋棄這些身外之物

心的負擔

如果說

下定決心是一定會做得到的

只是時間

如果過去

我的決定沒有那麼堅決

是一定會做得到的 只是時間

如果如今的我

是翱翔在天邊的雲朵

如果今日的我

是一枝小草迎著風

我會喜歡那份匆匆的隨意

如果未來的我

一切世事都與我無關

那夕陽和風中的小草與偶爾飄過的白雲

自由自在

如果還有的我

忽然看到妳飄逸的身影

依然如過往

依然如倩影

走近我了那是夢還是

過去的我或依然在夢中

還是如果的夢境

我們咫尺天涯已很久了

分離的時間好漫長

我已習慣了沒有妳的日子

也許曾經是相愛

相愛的未必能相守

相識是一種錯誤

但在茫茫人海中結識

也是生命中難得的一遇

在我們相識的最初

這段青春歲月

是刻在記憶中

讓時間沖淡一切

我從來不會刻意去結交朋友的

朋友的界限會模糊

如果妳能理解

真實的我們會有矛盾

而成為真正的朋友

不必心灰意冷

世上沒有無條件的愛

大部分情況卻是兩敗俱傷

必須有前面的苦心經營

抉擇了

曾經的執著

我忘不了

我的承諾

我所熟悉的

轉換成了陌生的

眼前的那個人 沉默不語

我好像個傻瓜

總是將微笑給妳

微微的燭光

我深愛的那個人不再愛我

在這樣一個夜晚

我是如此寂寞

我應該忘卻了

落花流水春去也

寂寞讓我如此瀟灑

我以為妳是真的愛我

所以我才認真把握

不知不覺陷入愛的旋渦

從沒問過愛的結果

可是妳一次一次的出賣我

不要用我的愛來傷害我

我做錯了什麼

如果這樣妳還說愛我

我不願錯過妳

妳知道嗎

喜歡妳明知是個錯

還是陷進去一錯再錯

喜歡看妳的笑

喜歡聽妳的話語

面對選擇

我不願錯過

 

看我寫的文 切勿對號入座 在過去(奇摩部落格時)

曾發生一件令人遺憾的事

有一位 忽然有一天在我的格子中留言(不認識的)

劈頭就指責我不該欺騙別人的感情 (當時我一頭霧水)

看完了全文 才知道 一位暱稱 霜 因為我的文 愛上了我

給我的留言我也很婉轉的回應 說明文中主人翁是我很老的朋友

話說 那位說 她的朋友為我的拒絕 割腕自殺

幸好搶救沒有生命危險

這樣我很感到自責 雖然我已經說明了

她所有的留言被我刪除 仍無法阻止 只好列入黑名單 擋留言

但是 沒想到 她會割腕自殺

 

PS 人生之苦何其多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13557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