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一個期待的心
2018/12/03 04:45:23瀏覽222|回應0|推薦5

一個期待的心

等待那遙遙無期的心願

或許只是淡淡的期待

誰知心願是否落空

還是會再一次的相逢

在那一個未知的未來

是否能再次的面對面的談心

喝著咖啡 吃著那精緻的點心

談論未來願景 這是多麼的小

卻難以實踐的卑微的希望

雖然這只是一點點心願而已

心願夢境

還是

今天早上起來

其實

從昨晚就開始斷斷續續下起雨來

今天早上去散步 也小淋了一下雨

而後接連不知道多久才會再下雨

這是 南柯夢 還是 心中的渴望

心靈上的熱情能給我們什麼動力

能給我們什麼希望

或許能給我們多少期待心靈上的熱情

是否會因此消耗而失去熱度

心靈的平衡 才是會保有恆溫的動能

心靈的回聲 那怕是孤獨又何妨不可

重拾一些被遺落的心情

保留一部份自由自在的時刻

找尋一種最恰當的生活方式

心靈的回聲

近黃昏午後 心窗玻璃窗都打開了

享受這烏雲滿天 靜的出奇

美好的世界也有看不見的灰塵

徘徊的心遠迢

人生就是在得與失之間踱步

心靈的解脫 何時才能開始化解

手中的珍惜 夜深人靜 空氣凝結成雨滴

我坐在床頭 唱歌給你聽

那時的你 堅強說 要和我走下去

如今只剩 孤單的背影 格外冷清

天空 不知怎麼下起雨

諷刺的是我 讓你先離去

那時的你

堅持說 要勇敢保護我

如今只能 回憶著曾經

握在 手中的珍惜 能說給誰聽

原本的愛 變成 一封封的書信

踏過的足跡

卻不能 再一次 擁抱真實的你

緊握 手中的珍惜 有我的真心

遺憾 我來不及 對你

說一句 如果可以帶我回到過去

說我 愛你

放了下來已無人相思也無奈

今晨起晚了些或許是天涼好個秋

真的是一覺到天亮 秋季 文思如洪流

或許昨日寫的太過火了

秋天賞菊花 我家這兒中庭不見一朵菊

也是品嚐我(巨蟹座)兄弟(螃蟹)的好季節

在此 要仰天長嘆一下 既沒眼福也沒口福

有時我有一個想法但是這個想法是我心中的

不能 對任何人說 包括妳在內

雖然我想要對妳說

但是有些事順其自然的不是更好嗎

又何必去改變呢

這想法就永遠留存在我心中吧

曾是支離破碎的感情

如何使其完整 或者說是已無完整的可能

不是我不想要給妳一個完整的

而是我做不到了

我曾對別人海誓山盟

但是結果 使我對感情的看法轉變了

結果是支離破碎不堪

我又能給妳什麼 妳又願意接受

生活和前途茫茫然如在霧中迷失了方向

多少的回憶 讓人能從中品嚐

為何要有那麼多的希望

文字之美與妙用

在於內在與視覺感應到的用法表達

我至今仍努力的用詞句表示

這一段路程對我來說

漫長而痛苦的路

錯字錯情錯終身

一個內心有着沈痛的傷時

表面所看到的比誰都堅強

就如 地球有一面光明

另外一面永遠是黑暗的

因為 堅強的人 這是不想屈服在失敗中

那些自暴自棄的人

裡外看起來 都是頹廢的

一個天生的樂觀主義者

在感情上好像是致命傷吧

因為有一個致命傷存在的愛情路上

一段沒有任何衝突的平順感情

只有 開始和結束

過程 不是三言兩語

能夠 一表無遺

一個平凡的人有的是平凡的快樂

也會有一個淡薄的心

當一個人年齡的增長

會懂得平淡的重要

其實人人都懂得 平淡

卻無法逃避的是 比較

雖說 知道 比上不足比下有餘

但是 人的個性就是要往高處爬

卻從未想到自己有幾兩重

摔下來的高度 能承受嗎

一個人想些什麼

或做些什麼 都不是一個人想或做

就能成定局而是命運

當想的時候要做的時候

一切都在命運的軌道中運行

一個人若是一個冷漠的人

是不會有像我這麼多的感觸

一個人明知道分開距離一遠

分手是早晚的事

雖然心裡早已有準備承受

但是傷心難過是難免的

我為何要因為不能在相愛而怨妳

妳一定有妳的苦衷

我為何不祝福妳呢

妳所將承受的另外的壓力和妳分手

我將愛化做祝福

或許妳卻要承受另一方面的壓力和與我分手的傷心

比較我是否幸福多了

這是我看到的一封信的感觸

一個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要有一個高尚的思想

一個人要活在這個世界上

就要讓自己的思想享受到溫飽

饑渴會讓我們的思想低落混亂

因而將無法高尚

一個人若不能讓自己淡然

對其他的也是做不到的

一個人要守得住立場是一回事

重要的是信心不能動搖

一個人 有了一個記憶

就是一個故事 寫不盡的情結

一個故事

又讓人能夠有多少的成長

又會有多少的無奈

還會帶來感傷

一個記憶 一個老去的情

一個不捨 會有無奈

在過去的記憶 有多少淚水和歡樂

當然也有無盡的悲傷

一個人的無助是在一個人的內心

是否做到了去充實

若一味的只想到自己

是否得到了什麼

那麼 一切都將是空的

永遠無法把握住這一切的

誰來幫助也是惘然的

一個人為愛情犧牲實在不值得

世界上除了愛情

再沒有更令我惶惑的東西了

我認為愛情是生命中的奢侈品

是時間上的一種浪費

這就是件莫名其妙的事了

為何明知如此還要去觸動

這就是人的矛盾

一個人若犯了錯 就必須自己承擔

不是推給別人就算了

為什麼有利益的事

都不會推給別人分享

這正是人性的悲哀

一個人若是勇於表示

那將會有無限的快樂跟隨

我是說心裡話的人

我每天都有一群快樂的人圍繞在身邊

我每天都有無數的快樂笑口常開機會

要把握 要誠心待人

不要怕受傷 自然會心想事成

若我曾把握住許多機會

然後勇於表示了

結果 今天會是什麼樣的局面

真不敢想下去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0774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