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月滿過照西樓
2018/11/25 04:18:12瀏覽210|回應0|推薦6

月滿過照西樓

剛過了十五月圓夜

天氣一直是陰雨

雲厚到要掉下來似的

放晴的夜晚

是否能見到 月光

誰又知道

止不住的淚水

不能自己的再次落下

看到妳我漫步在同一條堤道上

平時卻不同一時間

過往的一切

同樣的路 同樣的時間

兩人和雙影

卻是淚水沖不掉的傷痛

然而 過往的一切 真的能過去嗎

止不住一切的思念

如同在多雲時候期待陽光

眼睛遙望遠方

心靈遙想未來

止不住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

只是想妳的健康

要做所能力所及的

不要做學別人的樣

沒有健康一切也等於空

期待陽光般的笑容

再出現在妳的臉上

日子是自己的日子也是自己要過的

快樂悲傷也是自己造

何必要跟自己過不去

什麼是好壞的日子只有自己知道

何必讓別人來了解

日以繼夜的對妳付出關心

我已感到身心疲憊

不是我對妳失去信心

而是我不知道妳是如何待我

我並不要求回報

我只是想知道

關心我

或許說 妳愛我嗎

如同我愛妳一樣呢

有可能這一切都是我在幻想

日出尚未升起時

散步於滿是落葉人行道上時

踏在半乾枯的落葉時 忽然感覺到有語聲

我駐足沉思 去感覺語聲來自何處

好痛 慈悲的行路人 我們是已近黃昏的落葉

讓我們喘息一下 等待生命的結束

切勿再踐踏我們了吧

當我駐足沉思時 又有一個聲音說

謝謝你 好心的行人

若這個世界上都像你一樣的能用心去感受周遭的一切

這個世界會更美好的 當我不再聽到任何聲音時

我俯身撿拾數片落葉

當我下次再走到行人道上時

我會小心不再踐踏那落在地上的葉子

必竟它們也是有生命的

封筆多年之時

那早已情斷意絕

唉算了吧 感情之事不提也吧

情啊 多少年來 多少痛苦 多少孤獨

終於 看破了這個情字

但是 我又提起了這支封閉已久的情筆

為的又是什麼 難道 啊情

多年的忍 多年的反省

卻是情關難過

因為那段情 不了之情

卻使我斷送了 日後的無情

我多年來的自我孤立

心都冷了 情都凍結了

我從雨中來又由雨中去

雨是循環的水 不停止循環的是水與雨

這與人的生生不息

又有何不相同呢

原圖片已遺失

現在只能說說當時的情形

這是在 七點四十七分照的

也就是把垃圾丟了後

方位在東南南 偏二十度角

下面暗影是高壓輸電塔

後來晚上又拍攝一次

這是在十點三十二分照的

方位在正南偏七十度角

拍攝的時候

原來在下方有一個副影

我用拍攝角度隱藏在月亮之中了

當然拍攝時間是晚上的

今天也正好是母親節的前夕

也剛好是農曆四月十五 晴天

中秋月夜

想到的都是妳

妳在我的心中

是非常的重要

雖然感情不同

但真實的心都是一樣的

如今 我只有一個希望

昨天的超級圓月

我卻不想拍攝下來

想是觸景傷情

還是寄語太多沒有得到回應

只是 人必需要學習 月的圓缺

月亮 ( 我們地球的衛星 )

在不同的時間中

在不同的季節中

也在不同的氣象中

和不同的歲月中 ( 我們的年紀 對月亮的看法 )

有不同的變化

月亮 ( 人類看到最清楚的星體 )

不錯 這就是我喜愛月亮的原因

因為 月亮有太多的不可預測的因素

有太多無法形容的變化

或許 月亮 也能表示出我的情緒

也有隨着時間季節變化

會對人所影響到不同的變化

就如同不同的時候

有不同的月象展現

也會是我的心情故事

也會因之不同的影響

有高低不同的產生

平淡 激動 無情 深情

月亮 ( 對我來說 ) 就因為如此

可以借波動的情緒

一吐心中對情感的壓抑

當時間不停的流逝

月亮也不斷的變化

我的情緒也會隨之

在我認為 如果 月亮停在一個地方不會動

絕對沒有人會願意去注意了 情緒

而人的情緒 也是如此一成不變的話

沒有任何的情緒起伏

那不就等於是一座石像嗎

我願我的情緒就和月亮一樣

天天的在變化

不被固定有所變化

這樣的人生才會生氣盎然

就如同每天都會看到不同的月亮面貌一樣

是一個活的物體

讓人喜歡天天不一樣的月亮

對於 一個早睡早起的人 ( 我 )

清晨的月亮 真的很美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204467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