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雨兒妳哭了兩天了
2018/11/13 04:43:13瀏覽224|回應0|推薦6

小雨兒妳哭了兩天了

那麼傷心嗎是何事呢

是人類又做錯了什麼

看見妳在寒風中顫抖

忽的低落 忽的聚集

還是不停的顫抖 為何

多久沒有給妳寫信了

希望妳不要見怪

只是有太多的話

不知從何說起

就這樣一天拖一天的

我很想妳 這是肺俯之言

真的很想念妳 真的

自昨夜起小雨一直飄

飄在太陽刺眼中

已近中午時分

小雨依舊滴滴答答

氣溫如春秋天

後天將會是淒風又苦雨

人們呢 何其苦

天長 一天的時間會很長地久

我房間佔地大

只是寂寞的時間覺得好久

可以陪我度過漫漫長日

曾經我有一個的情人

擁有一段很溫暖的日子

就她在我身邊時

我們有自己小小世界

只有兩人的沉默

她走了 走出我的生命

她走了

我夢見她不言的微笑

天長地久 已是過往雲煙

已然不知多少數寒

或許太誇張了

但我尋找妳的心仍然不變

或是妳變了心就此離我而去

或許我會傷心一陣子

但我會寬心的也將妳遺忘

但烙印在心靈的印記永遠無法磨滅的

當那一日來到 自然也就消失

已然許久未給妳寫信了

不是我不想寫

我是一個靠感覺生活的

我的感覺特別敏感 真的

妳有時候真的會傷到我的心

既然我的心為妳開啟

被妳傷了又何妨

當有一天體無完膚的時候

妳別到那時候才覺得心疼

每每聊到往事時都非常的傷感

從相識到分手到重逢到現在

多少個歲月已然無從記憶

只是在看著時光的流逝

拉不住喚不回徒嘆息也枉然

若非是兩個都是樂觀的個性

恐早已不知日子是怎麼的過

幸好如今兩顆心又可拉在一起

但是中間的斷層如何的彌補不知所云

有時談到過去傷感的地方

真的想相擁痛哭一場

但是在電話中有的是長噓短嘆

奈何啊已經不想再遇到妳

那不是快樂的

而是一種撕裂的痛

別期盼能再遇到我

就讓我生活在平靜中

若妳是曾經愛過我

小雨姑娘妳躲在那裡

我已快乾渴期待妳的滋潤

期待能給我生命之水

今年夏天是怎樣

小雨姑娘去度假

小雨啊小雨

妳可知我此時情已乾涸的感情

悄悄的滴上滋潤著渴望已久的心

再次的開放美好的人生花朵

別再是一場夢境

小雨啊小雨 請停止肆虐已破損的大自然

感情啊感情 請妳停止折磨那已然受傷的心

我要小雨 因為我喜歡淋雨

我要感情 因為讓我的愛心有一個出口

小雨啊小雨

妳可知我此時情

已乾涸的情海

悄悄的滴上滋潤著

渴望已久的心

再次的綻放美好的人生花朵

小雨滴點點打在我的身上

卻也能打醒我的夢

有時會淋濕了衣服

也有的時候

給我的心依然乾渴

雨可以敲擊我的思緒

有時凝聚有時打散

雨給我的是

無奈無邊

小盆栽的成長

喜愛植物的我

卻住在大樓中

無土地可栽種

只有種盆栽中

由於日光充足 成長迅速

連續幾天的陰雨 極受到植物的歡迎

但是我卻種在室內

此張是清晨天未明拍攝的 因為怕背光太強

只好選在天還沒亮前拍攝

兩旁的都是觀賞南瓜

其中一杯的頂端已經頂到天花板了

小時候 記得老一輩的老人家

看到如此的一早的晴空萬里

一定會告訴我們說

早晨晴不算晴

颱風 會如何嗎 會帶來多少災害

小時候的快樂經歷了大風大浪

如今 我又嘗到了 平淡

現在掉進了無盡的漩渦中

不知如何是好的 徘徊中

小時留下身影

記憶卻隨時光而去

這是我僅有的

雖然有些舊 有些破碎 有些不能回憶的痛

也有無限懷念

我的特色就是

那一對大耳朵

傾聽人們的言語

風兒的呼嘯 雨的敲擊演奏

蟲兒的嘰嘰喳喳

鳥兒的清脆 植物的磨擦

大自然的情緒不可求

讓我們能在有一次相遇

但是已經沒有了緣

緣是可遇不可求的

不要去做太多不可能的猜測

因為已經知道是不可能的事

又何必去做無謂的傷神

對於感情 我傷神過 但是 我從不灰心

因為 我知道我很用心的把感情用上

或許 就是太專情了

也就傷害了我自己一生的幸福

我喜愛下雨天 更愛雨中散步

端午節的前後

該是梅雨季節的雨

變成夏季的午後雷陣雨

那 夏季的午後雷陣雨

會變成什麼呢 不敢想像

只有期待來年的春雨了

春雨會變嗎 喔 天啊

不可想像 不可說 不可想

切記 各式各樣的遊戲都是有其規則的

不可違規 不可玩得過火 切記 切記

不可避免的學習是必要的

記取教訓也是很重要的

更要學會如何運用經驗

用經驗來學習避免教訓的傷感

不是只有 人對人才能有情感的

人對任何事物 都會產生情感的

動物也是會的

情感是萬物的連繫橋樑

不用想 誠

不用想 堅持

若妳能 愛 表示

已能感覺到我的愛存在

那麼走下去愛下去

不再有新傷 我做到了

只要有心做 一切不難

痛苦是成長的代價

捨與得 必須要會怡然自得

不再有新傷 我做到了

捨與得 必須要會安排先後

過去 現在 未來

從來不為有些後悔的事後悔

因為 從走過的路

我會注意不再跌倒

路走的不要猶豫

也不要不時的回頭

那樣是會跌倒的

不再道歉不再求諒解

不再想念妳了

只告訴妳 現在的心一如一片空白

小橋一別後

我一直很相信妳說過的話

所以至今 依舊等待中

誓言為妳守候一生

因為 妳給了我堅持的信心

記得 我們常在小橋上

尤其是晚上

經常討論的就是水中月

幸好 妳從未叫我下去撈

小橋故事

有一次 約好了

小橋見面

妳的第一句話就是

我美不美

我愣了一下 我說

我和妳的交往並不在乎妳美不美

妳說 真的嗎

我問道

妳的心中可有我

妳說 有

快樂嗎 我又問道

快樂 妳答

我說 那就是我給妳的

那妳就是美的

我又說 一個人的快樂是出自內心

而內心快樂的人

自然是最美的

這是初戀中的一段對話

小橋趣事 記得一次的約會

相約在小橋見

卻 卻 那天被妳狠刮了

因為 天氣晴 風很大

約會就在小橋頭

妳穿裙

誰知曉 怪東怪西怪我色

妳瞪眼 我閉眼只能道歉賠不是

要描眉 只一畫

太多解釋變黑話(越描越黑)

看到遠處的山頭由綠轉白 那芒草開了

當深冬來臨時就變成枯黃

來年又再次的輪迴

看到大樹的搖晃和小草幾乎折斷

氣候的瞬息萬變 真的難以預測

有時 醒來了 很痛很痛

有時 醒來了 甜甜蜜蜜

但是 能忘記嗎 疼痛與甜蜜

其實 我們能不必走遠一樣可以忘記

也可以醒過來將心放空吧

不再記憶了不再做夢了

有時不需做夢已入夢

因為人生本來已是夢

已不知多少寒暑

但我尋找妳的心仍然不變

或是妳變心了 就此離我而去

或許我會傷心一陣子

我會寬心的將妳忘記

但在心靈的永遠無法磨滅

已成定局的此時此刻

我也不想有什麼改變

改變了又能怎樣

妳能給我什麼 我能給妳什麼

給了也是無法改變的定局

我的苦難日子還很長

或許已早走完了

我痛苦時是很孤獨的

然而 我默默的走 一切 我不怨天尤人

期許 自己的天空

這些 是 可遇不可求的 無緣仍是陌路客

朋友之情 是 無可比擬的情 情誼不畏不退縮

凡事要去面對能去接受也要能去改進

看了妳的感言

我一直秉持著坦然的心交朋友

我是心直口快先攤開自己的心才能容納別人

不要利己損人

心中有愛(真情愛)豈能容下恨

堅持堅定信念

時光將不是我們所懼怕的根由

愛是動力泉源

我也是一個過來人

痛苦是難熬的

若因此而頹廢喪志

對方得知後難過不只妳

我立志要走出自己的一片天空

為了自己也為了愛也要麵包我要更努力

這些天 妳看起來

比起我當時堅強太多了

雖然 現在我得知她的心中仍有我

她得知我的現況後

對我的讚嘆讓我臉紅

是我的堅持還是我的頑固

抱持著一份萬分之一的希望

這是我活下去的僅有的原動力

只要有一線希望不要斷了線

當線的兩頭每天各自前進萬分之一公分的話

也早晚會有一天相遇的

雖然 眼前的一切是那麼的不如人意

只要用心的努力耕耘

有一天會有成果等待我們去收割的

把悲傷轉為理智的力量

用智慧來解決事情

不要盲目的向前衝

那是會更加的遍體鱗傷的

只要雙方都還活著

愛是會存在於兩人的心中

只是行動上受到限制

用理智我不再逃避了

站在堤道上

遠望小山坡樹頂已白頭

白髮老人我改天去比白

多雲霧重偶飄小雨絲

看到街道的行人

長衫短衫一日如四季

涼爽的風吹襲在散步我的臉上

快樂的心似路旁小草

春天是最愜意的

春的蒞臨也代表了冬的寒冷也將遠離中

一如入夏般的早晨

天候異常的悶熱

空氣也有滾燙的感覺

鳥兒的嘰嘰喳喳聲少多了

卻聽到類似牛蛙呱呱聲

悶熱的早晨 真的不適合老人

在外逗留太久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198216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