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不要說我老頑固
2018/11/03 04:28:50瀏覽210|回應0|推薦9

人可曾有過真實的感受

人可曾有過真實的滿足

一個人 或許人生就是如此的

一個人 或許不該來到此人世

如今只剩一個人時

緣深緣淺已在命運中

人生要想的很多

最重要的是真實

人真的是要知足常樂

一個人可以過就不要太奢求

一個人要來到這個世界也是無法選擇的

或許該懂 捨與得

有得之時就一定有一處要捨去

這是已在命運中都安排好的

我能擁有什麼 已經不想了

我曾擁有什麼 已經不再要了

我曾想到過太多太久遠的事

現在已經不再想了 我該面對現實

人總是會事後在說 為什麼我不能早知道

其實 早晚知道都是不重要

而是知道後 又能如何

人的內心中都有恐懼

人 給自己的是 無法消除的

外在的可以由環境改變

求助可以開導之人

沒有不能解的困境

就看人是否有決心要放鬆

人生要想的很多

最重要的是真實

人真的是要知足常樂

迎接每一天

人人都有弱點 而人人又不同

所曾遭遇到的不同

就會有很不同的弱點表現出來

再堅強的也會有 我也有

但是我不知道我的弱點在那裡

或是什麼 太專情

或許 太固執 或許 太坦白

或許 或許吧 我能說什麼

又有誰願意表示自己

人不能完美 但可以追求完美

人雖然做不到完美

但可以去努力的做到完美

如果不知道什麼叫完美

可以去嘗試的了解

知足常樂 才能是促成完美的階梯

人不能離群索居 雖然 我的內心很想

但是

我怕人的社會 因為亂而崩潰

若是真的如此 我也是有責任的

因為 我也還是社會的一份子

因為人的社會不能因為亂而崩潰

人心的貪婪 讓我感覺心寒

人的基本那裡去了 真善美 都話為灰燼了嗎

在我決定時只有 傷感 落寞

雖然 我傷感我也很無奈

無法理解 妳為何不能

那樣的堅持己見

是對是錯 妳都不在乎

妳就是對的

我只好 順應不再想了

要斷的乾淨順應妳

人以和為貴 人可以走到路的盡頭

心卻可以永遠直行下去

只是人的來人的去

過程曲折變化

誰能料到

未來的命運如何

過去的命運又如何

這就是人生

人不是每一天

都會很快樂的

卻是要敞開心靈

迎接每一天

人一輩子是很漫長的

這是我聽年輕人說的話語

但是 我也聽了上了年紀的人說

太短暫了

其實 一個不懂得利用這輩子的人

的確是很漫長

卻對懂得利用的只是眨眼之間

人可以迷失過卻不可以失去自我

人可以犯錯

卻不可以執迷不悟

人可以捨得

卻不可以一味堅持

凡事退一步想

就非絕對的不可能

當心中充滿光明

也就沒有煩惱了

我常告訴自己

夏天來了 要多想 心靜自然涼

可是我卻不明白

一到夏天 我一定會中暑

是我的心境不對 還是定力不夠

不知多少年前的妳不告而別

從此就消失了

多年後茫茫人海中再次重逢

對於感情我從未放棄過

在一起的可能我也不敢想

雖然妳曾深深的傷害過我的心

但是我是愛妳的

也只是那一絲絲的情在維繫著我和妳

啊 一切隨緣份

雖然 我也傷過妳的心

妳也傷過我的心

而妳不告而別是傷了我的心

為了妳好 曾好言相勸妳

人海茫茫 我心悽悽

不知所云

有時談到過去傷感的地方

真的想相擁痛哭一場

但是有的是長噓短嘆

奈何啊不知所以的

我希望妳知道我是多麼愛妳

雖然現實是不容許我們在一起

但是

感情的交流卻是誰也無法阻擋的

只要妳我同一條心

相信 將來有一天會的

雖然現在仍有許多不可知的因素

擺在妳我的面前

要我們去一一克服 我相信

總是會有辦法的

不要氣餒 希望妳我共同努力

我們在一起的日子就不遠了

沒想到會和妳再見面

快樂就不用說了

我怕又說了一些不該說的話

來讓妳煩心

真對不起妳 妳放心

太多的無奈

太多的無可奈何

太多太多我要怎樣向妳訴說

我真的不知道 說來說去

總是那麼的無奈

不知為何就和想見到妳

但是又怕見到妳

真的是說不出的無奈

不知從何說起

但是 這絕對是妳不想談起的事

至少今天我該向妳說明

即使妳不願意談起

多年都過去了

我是有了不少的改變

但是 有一點

始終沒有改變那就是 愛妳

深深的 全心全意的

不會改變

我一直都在期望

只有先離開妳

若有緣 再續了

不知當時 是對與錯 只是知道

我該怎麼做

我當妳是忘年之交

絕沒有要將男女之情考慮進去

我只當妳是我的朋友

一個知心的朋友

一個可以交心的朋友

一個可以互相倚靠的朋友

一個曾經同樣受過傷的朋友

這是我的想法

但是 我卻很失望

妳辜負了上蒼的安排緣

我從來不後悔我愛上一個人

因爲我愛我會繼續堅持地

這就是我愛人的方式

爲愛不顧一切

我知道自己有時候很任性

我愛過我就不後悔

那一次 不是不想送妳搭車去

怕送妳的感覺又再心中浮起

與妳的相聚

多年的感情心情訴說暢快

無法形容

坦白的告知 對妳不保留

只是要告訴妳

我的心聲

期望下一次的見面

或許那時妳的心情會非常開朗

非常高興

已有多年不曾有過的感覺

太好了

我們要珍惜這份能重逢的緣

並好好的維護

不要再有阻力產生

我非常珍惜這份緣

但 如果 不愛護

我想 不容易 我是想過

過太久的平庸生活

忽然生活中多了妳

我要冷靜 必須要理智

不能高興過頭

我知道我決對無法再一次的犯錯

所以我能給妳的是一顆破碎的心

我想也只有妳了解我的心

就算我寄放在妳那裡

不要說我『老』頑固

只是很執著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192070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