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人的前半生是聆聽
2018/11/01 04:40:48瀏覽284|回應0|推薦7

人的前半生是聆聽

中年的時候 如置身在交響樂團中

後半生呢 我已然失聰

前半生 有許多的明燈給我指引

中年時 由如生活在五光十色的霓虹燈的世界中

後半生 我已經繳不起電費了

只有 生活在黑暗裡了

一個無法結尾

因為 浪濤是不會止息

也不會因為我們走到了盡頭

浪濤會消失

人的美夢是什麼

所謂的美夢

美夢是可信的嗎

人的理想是什麼

我們無法思考

我討厭任何的鬥爭

在愛情路上的致命傷

就是太癡情

該怎麼說呢

不管原因

喜歡和平是好事

不過對於自己非常重視

或對自己來說非常重要的

人事物 絕對不可以逃避

我常常在黑夜中盼望

妳的倩影能夠出現

當有了這個念頭

又獨自在黑夜中暗笑

要在黑夜中見到倩影

是我在做夢

還是有可能嗎

酷酷的夏季

懷念那冷冷的冬季

人啊 為何會如此的不知足

一見鍾情的妳我

如今 妳已走了

連一聲再見都沒說

天上可好

記得 幫我留一個位置

讓我們永遠彼鄰而居

夏季的天空

是多變化的

時而萬里無雲的

時而又是白雲朵朵

過了午後

又見烏雲由四方聚集

天暗的快要點燈

剎那間 光雷驟雨下

忙收衣 行人躲

地上一下成水塘

人的恐懼

不在於看到了恐怖的事物

而是發自人的內心深處

人的病痛

根源起因於心

當心的微恙開始

心結就開始了

當結痂成疴

卻也不能再次開心

唯有轉換環境

重新選擇所接觸的人群

改變對事事的看法

學習調和心境

心病唯有如此 試一下吧

人的想是很重要的

卻在正邪之間

走正確的道路

想是應該的

卻是不要幻想

人的路

在孤獨的路上行走時

並未如想像中的那樣順利

雖然過去走過

憊受艱辛

當回頭想走之前的路

但是已在我轉頭時

路已消失無蹤

當我回歸孤獨路時

孤獨路也消失

如今徘徊在一個點上

人有話不說

會生病的

說太多話

也會生病的

有這一個心願

一直擺在我心中

不曾改變過

因為 我相信

人的際遇是偶然的還是註定的必然

若只是說有緣才相識

那這算是偶然還是必然

而分開又是生命中的偶然還是必然的

一種無法控制的抉擇

人非聖賢

情是藥 是有劇毒的藥

藥引卻是 [錯誤]

誰能不犯錯呢

誰能是無情人呢

除非這個世界是個

無情世界

原生物的世界

我就是一個

情藥的上癮者

所以遇到下雨天的時候

自然觸景傷情

情淚止不住的落下了

人是宇宙的一部份

正如我們身處的社會

天生我才必有所用

我竟想過一個平淡的生活

與世無爭不求名利

也不是自掃門前雪的心態

只要單純的

我也曾有過一個人

獨自在咖啡館中品嚐過那種苦後甘香

如果在家

一小杯咖啡

我會加入七八顆方糖

正如我的人生

先嘗盡人生的甜

然後才知道甜美的代價是苦澀的

現在

我也品嚐不加糖的咖啡

看是否能在其中找到甘美

 

 

 

三川老人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ee72717015e&aid=119089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