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哪來這麼多不必上班的憤青?原來他們是在上班的!
2019/12/07 04:27:13瀏覽4103|回應2|推薦19

大概十七八年前吧?開始有ㄧ些小規模的網路論壇社群出現,我也很愛上網表達意見,但是最怕出現一些不理性的人士,言論稍微不合他的意,就會跳出來跟你吵架,還說得很難聽!這跟我們一般人在公開場合的經驗大不相同,不知如何應對時,通常就是少說會惹到偏激份子的話,就像馬路上看到流氓走遠一點比較平安啦!

那時有個名詞叫這種人是「憤青」,而且他們有個特色!好像完全不必上班?甚至不睡覺的?整天守候在特定網路平台巡邏,一發現異己就窮追猛打,以維護他們心目中的「正義和平」?像我們這種普通人既要上班上學還要睡覺,真的不敢招惹他們!不然一下班或睡醒就會發現自己已經被公然辱罵到臭頭了!還直接「已讀不回」,「默認」了咧!因為我在上班沒時間上網看嘛!

當時我們很確定這些人只是政治立場偏激,可能精神狀況也比較特別!不會覺得他們是有組織犯罪性質的壞人!但後來情況變了!越來越多人上網,網路影響力越來越大,似乎很多人發現這種「異常」的人可以發揮很大的效用?在公共事務與政治討論上功效尤其大!

試想有這種惡狠狠的人在場盯著,多數只是想理性表達意見的普通人當然都噤聲了!所以檯面上只會看到凶狠的幫派鬥爭!我們也只能希望自己比較支持的幫派佔到優勢?我們佔多數的一般人只能被迫變成觀眾,他們演甚麼我們就只能看甚麼?最多偷偷按個讚?如果敢說話,不論支持哪一方都會被另一方猛K,所以還是當潛水艇比較安全!

現在更可怕了!之前我們只是抱怨一談到政治很多人就容易抓狂,所以多數社群都刻意避談政治,反正多數人的生活中,可以互動分享的好事已經很多,不談政治比較容易多交朋友!誰知現在「憤青」已經職業化,還組織化了!變出了一個新名詞:網軍!任何公開社群平台都是他們肆虐的地方,我們真的無處可逃了!

原來現在台灣看到的網路偏激分子,大多數不是有情緒障礙?也不是政治立場堅定?根本就是領薪水的上班族!所以他們真的可以24小時輪班整死老闆交代要整的人!還可以一個人生十堆營火,搭十個帳篷來欺敵?不但「三人成虎」的態勢可以一個人就搞定,要弄成「千夫所指」?也不必真的動員一千個人,有三五個「員工」就可以辦到了!網路真的是大生意啊!我有個學生說在開「網路行銷」公司,我之後就不再理他了!

我之前對這些網路憤青真的失敬了!不好意思曾經誤以為你們是不事生產在家啃老的無聊人士,原來現在的憤青是一種可以賺錢的工作了!但是不是組織犯罪呢?就需要執法單位追查了!沒犯罪就是網路行銷,超過界線就是公然侮辱等等罪刑!就像當詐騙集團的車手是有錢賺的,但犯了法還是必須面對的!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184159

 回應文章

麵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5 09:37
剛開始在網路上發言時,也遇到網路噴子來嗆聲,那時是自我心理建設沒做好,甚至產生焦慮症。後來實在抵不過道德良知,無法繼續坐視不理,就起來跟它們對抗,幾次之後,發現這些所謂的網軍也不過是針對你發一次言而已,如果你對問題窮追猛打,就換他們當縮頭烏龜了。所以我現在只要有人來嗆聲,我一概強力反擊回去。

udncat
等級:3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13 02:53

網路能偏激的理由,就是一群不知查證省思的讀者,遇到一堆胡說八道的網路文章或語言
憤青丟的垃圾,被一群缺乏思辮能力,不知查證也沒時間省思的閱讀者吞到肚子裡,發酵成風。三人也因此成虎了!

鄉下老師(yccsonar) 於 2019-12-13 03:08 回覆:
非常同意!網路現象有多離譜就看讀者的水準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