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幾年後我就掛了!我該爭甚麼?
2019/12/06 07:21:55瀏覽1512|回應1|推薦14

這也是我常常念茲在茲的想法!自從年逾五十,看著熟識的長輩親友一一過世,感慨他們沒能長命百歲之際,我也驚覺自己都快60歲了!我還在這個世界的時間會有多久?我的親哥哥,比我早20年就在開電腦公司,也在身體健康常常跑馬拉松的狀態下56歲就忽然過世了!父母都是親友中公認的好人,也都不到七十歲就走了!

問題已經不是此生的理想抱負是甚麼?而是:甚麼事情才是我應該善用自己的「餘生」好好努力完成的工作?不管人家怎麼看我,即使認為我是世紀偉人,我能虛榮享受的也不過幾年而已,意義何在?我即使賺到好多億元,我的豪宅名車又能享用幾年?

其實想通了就很好辦!就是替這個世界做些好事,讓比我還能活更久的後人日子好過一點!我自己目前確實就是抱著這個心態過日子的!還能享用的小確幸我不會客氣,但是要我積極經營謀取更大的權力、更多的利益或名望,我會反問自己:我要那些東西來幹嘛?難道死後有很多人供奉,或留下遺產很多就會讓我成仙成佛嗎?

我最感慨的是那些六七十歲還在斤斤計較你爭我奪的政治人物,被抹黑或幸運選上總統又怎麼樣?不論成王敗寇,過幾年還不都一樣變得老朽黯然過世而已!還那麼拼命去爭權奪利很有意義嗎?他們都是人生勝利組,不做這些事也不會被迫去拾荒,晚景淒涼的!既然都是成功人士了,重要的是把握時間繼續活出你對這個世界的價值啊!

選輸了又怎麼樣?有心改變世界可以做的事情還是很多!只為自己的風光,選贏了如果沒讓世界變好,外慚清議內疚神明,讓人當面罵你,背後還詛咒你的祖宗,你真的會比較快樂嗎?政客們要說服的其實不是選民,而是你自己啊!真的為理想做事,被人誤會是沒關係的,心安理得嘛!如果自己都無法說服自己在做對的事情,必須天天對外說謊圓謊撇清,那就太不值得了!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175424

 回應文章

1450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12/06 18:19

當然不一樣啊,有人選輸了,將會因為說了35年的謊言身敗名裂,

所以現在盡一切力量,用國家機器護航,

拼了命也要選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