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NBA季後賽我挺誰?我只希望抱團的球隊都輸到崩潰!
2024/04/22 02:50:55瀏覽646|回應0|推薦5

我是籃球迷,至今六十多歲了還是打得很瘋,昨天球友Apple就在球場酸我是得了「球癌」的患者!因為不管颳風下雨霸王寒流甚至身上有傷,我都一定不會缺席任何可以打球的機會!很有趣的,我大學時代的老搭檔,同班同學熊自賢就曾這麼自我調侃,說我和他都是得了球癌的人,一周不打球就會生病的!

如此愛打球的人碰到NBA季後賽當然也會極度關注,那是籃球世界的最高殿堂嘛!看球除了看門道球技表現之外,最有趣的部分當然包括你希望誰贏誰輸?雖然我是絕對不會壓注賭錢的人,沒錢浪費也不好賭,所以重點不是我有沒有猜對贏錢?而是個人理念與情感上我喜歡甚麼樣的球隊贏球

或許因為年輕時自己參加籃球隊的不愉快經驗吧?我的籃球技術起步較晚,體型與體能方面也不突出,學生時代比賽時大部分時間都是在板凳上渴望有機會上場打球的候補球員!因為教練或隊長都迷信球星,我就很難有機會上場玩球,甚至好不容易快輪到我時,有權力的教頭隊長寧願違規找外援槍手,也不肯給我上場的機會!真的欲哭無淚啊!

所以我非常反感那些只想贏球不擇手段抱團找球星的NBA球隊!雖然職業球隊互相交易補強陣容是常態,我也不會為此特別反感,但賣出自身培養的好手,花大錢買(或換)來別隊培養出名的頂級球星的球隊,我就非常討厭了!簡單說就是用本隊B咖換他隊A咖的那種勢利眼球隊啦!所以那些所謂的「豪門」球隊,會不擇手段獲得頂級球星助陣的,就是我最希望他們輸到脫褲子的球隊!

我今年看季後賽心情特別好!其實去年就不錯了!因為多數會贏球的強隊都不是我討厭的抱團球隊,西區的金塊與東區的塞爾提克或熱火老鷹或公鹿都是以自家培養的主力為重心的「合理」球隊!也能痛宰那些短視近利的豪門抱團球隊!最強的抱團球隊湖人被金塊橫掃出局讓我心情大好!湖人隊就是我最討厭的勢利眼抱團土豪球隊了!

今年看球我當然更快樂了!那些抱團的豪門球隊,如湖人、快艇、太陽或勇士表現都跌跌撞撞慘被踐踏!長期培養支持自家球員的球隊都大放光芒,最大的亮點就是西區的雷霆與灰狼,還有買下尚非頂級球星的布朗森與米契爾補強成功的東區尼克與騎士隊!太陽隊在賣出CP3買入KD時就變成我討厭的球隊了!

所以我的最愛很明顯了!我希望西區冠軍是金塊,東區是塞爾提克!如果西冠是雷霆或灰狼,東冠是尼克或騎士我也很高興,會讓我傷心失望的是任何一支我認為靠財力抱團買球星成功的豪門球隊出線!最糟糕的就是:湖人、快艇、勇士與太陽隊!我希望他們輸得很慘!當然這只是我的個人私房感受,我不會為此跟任何人吵架的!

回到我自己的籃球記憶與經驗,除了我痛恨無法上場打球之外,也很痛恨無法跟熟悉的隊友一起奮戰!我學生時代後期確實已經是球星等級,可以保證上場打到飽,但我是那種需要隊友配合的球風,碰到教練或隊長硬是不讓我的最佳搭檔同時上場時,我也是非常生氣懊惱的!我不是喬丹或Kobe嘛!我比較像金塊隊的Gordan!有人幫我就很厲害!沒了好隊友我就很沒力的!

所以當我看到像金塊隊那樣的團隊籃球時,我感動到想哭了!那不是輸贏的問題而已!那就是球技與團隊友誼合作的典範!打籃球的最高境界不過如此了!看似球技並不炫麗如喬丹、Kobe或KD或Curry的幾個人配合起來卻能無堅不摧?那才是籃球運動最有趣的部分!我愛死看起來笨笨的小丑Jokic了!愛他超過Jordan與Kobe!我覺得他才是籃球之神

正如當初我們大學時碰到鄰居國防醫學院的強勢校隊,師大物理與化學的系隊都完全擋不住,被徹底打垮!我的老搭檔熊自賢居然建議用我們的「班隊」去挑戰他們?結果真的靠著熟悉的團隊默契合作連續擊敗他們兩次!我從此就不再相信抱團是件好玩或有意義的事了!我的這位好友熊自賢也很像Jokic,動作慢吞吞很不搶眼但是籃球智慧超高,有他在大家都變成球星了!尤其是我!

所以現在我打球如果要「抱團」,重點也不是對象是不是球星?而是能否合作愉快!那才是籃球好玩的核心要素!像是擅長助攻的阿仁可以讓平凡的我打起來像是球星,跟超厲害的教官同隊呢?我就變成沒用的一根胖胖的木樁了!我看球的標準也完全一樣的!我想看到精采的團隊籃球!所以我愛死金塊隊了!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805281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