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麻豆?妳怎麼不是在南科上班?
2019/12/04 06:08:29瀏覽1695|回應0|推薦12

最近RD陸續完成了幾個影像辨識專案,有時間了,繼續研究日本車牌的辨識,也進展神速!她主導開發的日本車牌辨識核心,目前看起來準確度已能掌握,辨識速度甚至比我的台灣車牌更快!公司裡面的氣氛當然不錯,昨天她說有人問她在做甚麼工作?她據實以對,說:「在麻豆老師開的公司做影像辨識的專案!」對方很驚訝的說:「妳在台南影像辨識哦?高科技欸!那怎麼不是在南科上班?」

這就是一個刻板印象,好像高科技一定要在南港、內湖、高雄軟體園區,或竹科、南科、中科這類地方才能落腳!就像美國的高科技都必須擠到矽谷一樣!如果擠不進去好像就根本沒有機會創業了?就算打腫臉充胖子,也要在這些園區租個辦公室開公司,不然連名片都不好意思遞出去?像我們這樣大喇喇的在名片上寫著公司在麻豆?還印著「鄉下老師」的稱號?真的罕見!

但是我們目前做的工作絕對是高科技無疑!全部產品與研發專案都是影像辨識!在台灣要找到第二家這種專業做影像辨識「研發」的公司真的很難!別說在鄉下,就算軟體園區裡面都很難找到!其實偶爾會有大公司或研究機構來電跟我聊天,他們不是來買東西的,只是好奇問問,我們這間鄉下公司到底是不是「真的」存在?因為太特別了!

事實是連工研院與中研院都找我們做過影像辨識專案,都順利完成!高軟園區某家專做影像辨識產品的公司,還請我們當顧問做技術轉移,時間長達兩年!現在他們的影像辨識產品中都有我們的影子!我們的主要產品車牌辨識軟體在業界也絕對是A咖!客戶遍及全台灣,尤其是監理單位與稅務單位幾乎是唯一指名,全都來買我們的產品!他們要在馬路上大海撈針一般地找欠稅車,普通停車場使用的軟體是搞不定的!

其實技術就是技術,尤其是網路時代做軟體開發,甚麼事情都可以上網解決!用網路視訊在遠端幫忙開發動態影像辨識軟體都可以!我現在不就天天連線到全台各停車場測試調整我的車牌辨識軟體?我的客戶有一半以上我根本沒當面見過!所以為什麼我們必須搬到甚麼高科技園區才能做生意?

現在我們依舊在我原來服務的學校租用辦公室,租金當然不貴,學校也相當歡迎,環境更是非常好!生活機能與公共設施完備,空氣清新、校園開闊、連自然生態都很豐富!野鴿、松鼠、白鷺鷥還有不知名的野鳥一大堆!我家住在台南市區,開車到此也不過半小時。我的RD還是單身更方便了,直接在校門口租屋,上班連機車都不用騎,離開家門五分鐘就走進辦公室了!中午當然可以回家躺在床上睡午覺,吃飽睡飽再來上班!

想像一下,那些很驕傲地能到科學園區上班的科技新貴們,薪水其實跟我們差不多,甚至更少!但是每天要經歷塞車停車等等一大堆鳥事,可能要花上一個多小時才能進辦公室開工!而且因為臨近科學園區嘛,高房價與高物價可以把你的高薪吃掉一半!我們在此午餐七八十元吃到飽,到高軟之類的地方沒個兩三百元吃不飽!目前我的RD付的房租絕對不到五千元,我們的辦公室租金也不會上萬!我們賺到的錢都是錢,搬到科學園區就不知道是在幫誰賺錢了?

也因此我們可以很輕鬆地開出較低於市區或園區公司的報價,但是軟體開發的品質可不是「土產」哦!所以為什麼要搬到科學園區?搬到園區就會有大神加持?周圍都是高科技公司,你就會水漲船高?原本不科技的技術都能變成高科技嗎?別傻了!關鍵還是你擁有的真實技術,有了市場上需要的元素,到阿里山開軟體公司都行的!只要有水電、網路和馬路就OK了!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ccsonar&aid=1311481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