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爸不怕!我就不怕!〈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2013/11/26 21:25:19瀏覽4181|回應18|推薦218

父親真的年老了,這一年來他備受憂鬱症之苦,確實是很少來我家巡邏了,連鄰居、友人、同事都覺得奇怪,每每問及...我的心都很難過也難以啟齒。

因此,換成我常常回家去看望他們...可是,我的父母愛女心切,看我每每如此匆匆忙忙來了又走,既要忙這個又要做那個,孩子與家庭兩頭忙還要兼顧工作,總是說:「別常常來...我還好...」,連去看病也要隱瞞我偷偷地去,就怕給我添麻煩。

最近,父親又受憂鬱之苦,自己又悄悄地上了醫院,去醫院之前又來我家巡邏、帶了許多好吃的東西來給我們也為我們添購日常用品,剛好被我撞見了...我叨念他為何不跟我說?好讓我陪他上醫院有個伴作陪就不會那麼害怕。

父親或許被我這麼一叨唸才吞吞吐吐地跟我說...他近來飽受眼疾之苦、眼力越來越不好、視力模糊,醫生診斷的結果必須開刀正打算自己去...我一聽,不得了..更是叨唸他不應該隱瞞我這件事,既然我知道了一定要陪他去手術,我才放心,父親直說:「不用,不用太麻煩,千萬別請假..」,我一口斥回就立即請假排定時間準備陪父親就醫、開刀。

父親柪不過我執意要陪他上醫院手術作陪,只好答應...他才又肯坦白跟我訴說他對開刀一事的恐懼,我突然心疼起來,父親真的老了,以前的他是多麼的堅強而勇敢,是一位巨人、是我心目中的偉大英雄,什麼事都天不怕、地不怕而且還很鐵齒,我想起我婚後生子安胎與生病的時候都是父親在照料我,當時的我很害怕,父親總是一再地安慰我、鼓勵我,長這麼大了,父女倆一起在醫院的時光,我總是潸然淚下,爸爸依然不斷地安慰我告訴我:「一切都會過去的..」;曾幾何時,我的父親現在卻變得很膽小而無主,我難過的幾乎要在他的面前落下淚來...

於是,我曉得父親的宗教信仰是佛道相融的依附,我不敢跟他說:「爸!別怕!我讓您靠..」,我趕緊跟他說:「別怕!媽祖就在您的身邊,有相信就有靈,我明天就去幫您去祈求,祈求媽祖保祐平安!」父親原本緊張的神情露出了一抹微笑,但我的心卻又開始擔憂了起來。

我每天下班回家就趕緊去「新興宮」朝拜,望著「天上聖母」、觀想我的「四媽」訴說著我的心情,總是說著..說著..就眼眶泛紅,覺得自己實在是沒用又脆弱,為父親祈福點燈時總是「求好心切」不斷地要求廟公一定要記得千萬別讓燈滅了要繼續延續下去,使得廟公不禁緊張起來也囑附我「別太掛心」,不要父親未倒自己卻已經倒下了,我總是隱藏自己的憂傷開懷大笑地跟廟公說:「哎呀!您不要被我煩死就好了啦!真是謝謝您啊!」,轉頭就走..走出廟外才落淚,心疼爸爸也心疼自己,想要跟爸爸說:「爸不怕!我就不怕!」。

或許我的訴說...媽祖有聽見,父親當天開刀時,心情非常愉悅,雖然比醫生預估的時間晚了半個鐘頭才出來,但父親跟我說:「感覺安定多了..」我直說:「媽祖有庇佑,所以,請放心!」,父親依然是一抹的微笑,真的是像極了「孩子」,如孩子般的需要呵護而媽祖就像是他的母親一樣,安撫了他的心,我不禁在心裏面告訴媽祖:「媽祖!我謝謝您!」,我要跟媽祖說:「爸不怕!我就不怕!」。

所以,這些日子以來,陪爸爸就醫、複診、看病的時光,算是父親跟我說最多話的時候,我們彷彿回到兒時的時光,換成爸爸是個小孩而我儼然是個大人傾聽爸爸「內在的聲音」,他充滿膽怯的神情與擔憂害怕的心情雖然不再是以前偉大的巨人,但我知道他已經找到心靈的出口與依靠,那就是「媽祖」,依靠媽祖他就不再那麼驚駭,我還是想跟爸爸說:「爸不怕!我就不怕!」。

我知道父親很想跟媽祖說:「因為祢而不怕!謝謝祢的照顧!」其實我也很想跟媽祖說:「謝謝祢幫我照顧爸爸,爸不怕!我就不怕!」。

其實我知道父親在怕什麼?還不就是那時間一到的「放下」,那「放不下的感覺」讓自己害怕了...我還是要跟爸爸說:「爸不怕!我就不怕!」您就像「雨衣」這首歌一樣是我的依靠也是我想跟您說的話,您放下了,爸不怕!我就不怕!

         思思念念你的笑容 乎阮一切力量
   牽阮的手用心來養 看阮哭看阮學走
   鳥兒大漢嘛愛學飛 全世界是伊的
   你的關愛乎阮作伴 放心啦阮抹孤單

   你來聽阮唱這條歌 阮心內有你的牽掛
   無管那雨多大 欲甲你逗陣走 你是阮的雨衣
   我來為你唱這條歌 唱出你偉大的形影
   抱著你的期待 走出我的未來
   用阮美麗歌聲 來祝福你啊


電小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5:12  
Dear Mai-Mai〈爸不怕!我就不怕!〉(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爸不怕!我就不怕!」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消費|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2013/12/04 12:22
Dear Mai-Mai〈邊走邊愛,摯愛在旁〉(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爸不怕!我就不怕!〈感謝推薦,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一文,已推薦登上 2013/12/04《udn網路城邦粉絲團》,希望您有空前往觀看,並繼續努力,讓眾網友耳目一新!

歡迎您成為我們的好友和粉絲唷~
udn網路城邦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udnugc

如果還有任何問題,請再與我聯絡!

  末祝

妙筆生花!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9637709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 Mai-Mai 令尊手術成功,早日康復!
2013/12/06 01:49

恭喜 Mai-Mai 令尊手術成功,早日康復! Fox恭喜恭喜

茗山書法作品選〈網路分享〉


了雪玄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02 06:09

人間無私至愛...


航迷老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30 15:25

老年人走過半生歲月,不可避免的將要面臨人生的各種離別和失落,

但有多數的老人選擇了與孤寂為伴,而面對這樣的情況,

做子女的最好的方式也就是多陪陪老人家。


韋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20:13
再累,都要陪著老人家走過這一段,因為那是至親。
為人子女,能報得萬一?恐怕窮我們一生都難。
能與父親心靈交契如你,真的是很幸福的…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9:07
所謂「老小」就是說長者年老後的心跟孩子一樣,差別在於孩子是進化,老人家是退化,他們需要被安慰,言語跟行動都是良方,加油,也祝福您們!

tzi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8 11:38
老天會保守孝順好心的 Mai-Mai 和妳的家人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23:04

今天有看到你的神情裏的憂鬱........

如果有可以幫忙的地方要記得告訴我喔

像請假啦~或者是工作.....

一起加油吧^^

祝福Mai-Mai爸爸眼睛恢復很好

妳也要照顧好自己喔

妳開心爸爸才會開心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感同身受~
2013/11/27 17:45

最近88歲婆婆也受眼疾所苦

陪同她去醫院就醫

她緊張問著醫生我會不會看不見ㄚ(因為婆右眼已全盲多年)

好心疼ㄛ~醫生安慰婆婆說不會啦!

最近都得陪她去看診~

所以Mai 您的心情董娘了解

陪伴是我們現在做兒女媳婦該盡責任~

我們一起加油打氣吧!


秀秀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6:57
看著您的文章,都不願意去想自己的父母也隨著歲月的流逝,慢慢變老了,心也不自覺的心疼起來了

當下達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1/27 16:07

因為我們會怕

所以他們會顧

曾經依賴

現在承擔

因為真心相盼

必然慈悲垂憐

雖然悲傷

卻有祝福

冥冥之中

永不相負

 


生滅變異為真空 -- 直觀本然應萬緣

業識佛性衍萬法 -- 虛空窮盡於本心
本心惟中
諸法為界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