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不合格的病人
2012/09/12 23:58:28瀏覽1639|回應23|推薦189

我從五月份開始就備受「輸尿管結石」、「腎水腫」之苦那一夜,折騰了好久.

於是做了「體外震波碎石術」及一連串的檢查,其間的辛苦與煎熬不是外人所能夠體察,不斷的檢查、複診,包括細胞檢查、細菌的培養,每日必須到醫院「尿液檢查」,採集尿液的檢體做最縝密的檢查,對我來講都「苦不堪言」。

尤其是「等待報告」出爐時最難「承受」,我總是「一關過了又一關」,絲毫沒有“喘息”的機會又正好這個時節接了一個「重大的業務」-無言--問佛更沒有“休息”的空間,談不上休養,只有七月底託先生的福去了「花東之旅」-好山、好水--我被你寫在幸福的歌裏卻也時時擔心著我的工作也承載著病體之苦,真是嗚呼哀哉。

好不容易過了三個月,身體的病痛稍緩卻開始又「不聽話」了,我總是硬撐也跟「它」對話,似乎不跟我妥協,一直跟我作怪,撐到不行,我只好硬著頭皮再上醫院找我的主治大夫。

我的疾病實在是太多了-回來,爸爸養妳,能夠安我的心定我的神就只有幫我看病看了十多年的彰基杜思德醫師-把命交給菩薩、將病交給醫生,可是,我今年臨時飛來“橫病”--「輸尿管結石」及「腎水腫」,就近在我上班的地方旁--成大分院做治療,省了我長途奔波勞累之苦。

這兒的醫生、護士都不錯-阿姨!! 這不是業障病喔!!這是妳水喝的不夠唷!!..,原本是軍醫院,由成大醫院接收之後,各項醫療設備改善不少、器材也更新而醫護人員素質也提昇了,整棟大樓已經改建有了清新的感覺令人安全感備增,所以,也給了我很大的信心。

只是...我實在是一個“不聽話”的病人,總是容易緊張又急性子,事情一忙又忘了「多喝水」的道理,原本震碎的石頭必須靠自己多喝水來幫助排出,但是,我水喝得不夠遲遲沒能使石頭順利排出,我一直以為「相安無事」也就“苦幹”著工作,終日想著這個任務要如何達成才行也未雨綢繆先擬好計畫執行,以致於忘了「追縱」。

直到自己驚覺「病痛」不可忽略時又在夢中看見有人前來跟我說:「別睡了,快起來去看病!!」,急忙地趕去看病,才發現「事態嚴重」,我看著王醫師凝重的表情,搖著頭跟我說:「最不合格的病人,樣樣都不及格啊.」我真的是啞口無言,突然沒有恐慌只有「接受」,覺得必須面對的還是要勇於「承擔」。

王醫師面目慈善的看著我,反問我:「怎麼辦呢?」最後緩緩說出:「總不能讓腎臟發炎著,久了就萎縮..再做一次震石,若不行就實施輸尿管內視鏡手術..」這下,沒有驚駭卻也亂了分寸--「該來的還是來了」,我有點茫然,王醫師說了些什麼?我一直沒有聽進去。

走出診間,拿著預約單等待排定「震石」手術的時間,腦海裏一直旋繞著:「千萬別讓爸媽知道免得擔心」、想著:「來做這個震石就別讓先生陪同了,免得擔誤他的工作,我自己一個人來就好.」,想著..想著..發覺自己真的是一個「最不合格的病人」,極度的不配合診治...

突然間想起..這個月是農曆七月,那..到底是不是適宜?趕緊回頭奔回去找醫生說:「這個月是農曆七月呢!!可以做嗎?」王醫師與護士張小姐不禁大笑安撫我:「當然可以做啦!!」;不放心地回家跟我的朋友提起此事,她們笑著說:『都已經腎水腫了,是人命重要還是迷信好?』覺得自己實在是太「好笑」了--難怪王醫師說我是「最不合格的病人」。

達賴喇嘛說:「如果有解,就不須要煩惱,如果沒解,煩惱也沒有用.」,我想..該來的還是逃不過,我還是安心地聽從醫師的指示安排、靜心等待即將來臨的震石」手術吧!!

等待並祈求神佛菩薩的加持與媽祖的庇佑,就讓這一切順順利利、平平安安、健健康康!!

 謹以此文--感謝成大分院的泌尿科王一鋒醫師細心的叮嚀照護,囑咐我正視這個病灶、杜絕病源維護健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847161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加油
2012/10/01 01:48

to幸福小女人~

要一直幸福快樂唷

有需要幫忙ㄉ地方要告訴我喔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什麼都懂
2012/09/26 11:15
就是不聽醫生的話!

好好聽話,沒事!

Bubbly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最不合格的病人
2012/09/22 21:51

祝福我思念的Mai Mai..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2/09/17 22:15

^^

要記得,多喝水....白開水.


Hee55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2/09/16 07:33
任何事,都不是非誰不可。
生病除外,身體是自己的。
糟蹋健康,浪費醫療資源。
雖然不熟,很想罵妳一頓。

::

思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放輕鬆
2012/09/15 22:51

配合醫生指示外

自己的心情很重要

請多保重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9/15 20:38

腎得慎重看待,健康一去可是不復返!

保重!



沐雲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9/15 12:40
祝妳早日康復愛你喲!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人都是生病時才發現沒有好好照顧身體
2012/09/15 11:55
別想太多.遇上了,就只好積極處理問題.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Take care!
2012/09/15 02:38

I had same external surgery to treat my kidney stone in 2007.  Everything was fine without a pain pill except I had two days of bloody urine.  

Take easy and you will be fine.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