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回來,爸爸養妳!〈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感謝推薦〉
2012/08/05 19:23:27瀏覽3258|回應17|推薦233

我因為生病,身體不適再加上近來的工作壓力...難免心情受影響、情緒低落沒有多大的歡樂。

因此,回家探望爸媽的機會自然遞減,連打電話回家問候的次數連袂縮減,爸媽起疑...連續來電問候,知道我生病了正持續的在追蹤治療。

原以為..他們老人家會比我更擔心或不堪,還是他們要故做鎮定?這個我不明瞭也不懂,我只希望不要造成他們的擔憂才好。

結果..媽媽很堅強的安慰我:「不要想太多,一切天註定,該怎麼做就該怎麼去面對..」,我聽了只能默默無語應答;之後,變成是媽媽固定時間打來問候我們,我沒有心情接聽..兒子們會去跟阿嬤哈啦幾句,母親掛電話之前會一再的叮嚀孩子們要乖一點聽媽媽的話不要惹媽媽生氣,媽媽身體不好要懂事一點...

從孩子們轉述給我聽之中,我依然默默寡歡而流下了淚來...我突然間像小孩子似的不會在兒子們的面前矯情,不自覺地就在他們的面前哭了起來,還好,他們都知道媽媽我是個真性情的人,沒有因此受到驚嚇只有沉默,他們知道媽媽身體不適幫不上忙,只有儘量為我分擔家事。

我一度因此有了想「退休」不幹的念頭,可是,我不是絕症、人生也沒有走到盡頭,很多朋友並不希望我這麼的做...縱然是病入膏肓也不希望我因此「打退堂鼓」,因為他們認為年輕的青春歲月都奉獻給了國家,如今生病了...也要撐到最後確保自身權益,該請假就請假、該看病就去看病、在不影響工作與體能狀態下,繼續擁有保障;因此,我打消了念頭,繼續苦幹,我不知道是對或錯?

我知道人有高低起伏、順境與逆境的時候,但不知道是不是有人跟我一樣...大部份的人生是處於逆境之中,我凡事總是不敢往「好處想」就像有些人不喜歡過生日一般;《如蔡老爹JK Tsai 我不敢過生日 (認識心)》,一過生日就有事情要發生,我也儼然如此...從來沒有「好過」過,一旦覺得「好過些」馬上就有「災難臨頭」,所以,我從來沒想過「好命」的事,我只求「好過一點」。

正因為如此..我很少有「臣服」的心,直到接觸佛法之後,漸漸地有了「臣服」的心但還是不夠,往往還是會排斥「業障說」與抗拒「因果論」;雖然我非常清楚它的定律與發生的「因果」,我還是不解...甚至在神佛菩薩面前哭了好幾回也求了好次更是怨了好多話,最終..我還是必須自己承擔那個「病苦」而由不得我。

因此,當我知道我並不是「絕症」而必須帶著那個「病因」受苦時,我沒有辦法接受,我無法做到「聖嚴法師」所說的『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

於是,我有一個固定的靈媒心靈導師,我走不出那個「境」,經過她的訊息傳達知道自己是個帶著「佛緣」來到世間的人,所賦予的使命與責任就承擔的比別人來得重,必須多做、多受苦;但我還是不能接受這個「論調」始終病痛侵襲著我令我難過而無法安適於工作,可是我又必須拖著病體忍著病苦之痛含笑勉強自己上班。

最後,我在神的面前哭了好幾回...祂也示現讓我曉得我現在所受的病苦全是為了家人的安危所承擔起來的「果」,我才稍稍有了平復的心也才敢正視自己的「病痛」,可是,我變得很脆弱不再是個堅強的人,一下班,我就崩潰了...我完全「無濟一事」。

我常因這個「痛」使不上力氣也沒有能力,母親常打來電話..不接聽也難,她比我堅強,不斷地安慰我,我總是忍著哭聲默默無語流著眼淚聽母親說話,一次、兩次,母親沒有驚覺也沒發現異狀,最後驚覺....

母親或許告訴了父親..我不好的狀況,就在父親節的這個前夕,我還來不及籌備餐會晏請爸爸慶祝「父親節」也沒有心思為爸爸準備「禮物」,只有心想:「今年身體不適就只有回家陪陪爸爸吃一頓好吃的飯..」

結果...父親在父親節的前夕,打來電話說:「Mai-啊!!身體不好,不要做了...回來,爸爸養妳!算一算終身俸級,我還可以幫妳養三個小孩撐起一個家...」我一聽,在電話的那一頭,顧不得父親的感受,我嚎啕大哭起來,不是傷心自己的「病痛之苦」而是感動父親在我嫁人之後還是把我當小孩般的疼愛,總是給我強而有力的依靠及寬厚的父愛帶領著我們一家子走在人生的道路上為我們遮風擋雨是家的「避風港」。

父親節的前夕..我細數爸爸四十幾年來對我的養育之恩及栽培之情與照顧恩情,我不禁痛哭氣自己的不行與不孝總是帶給他諸多的擔心與煩憂、哭著謝謝父親一路走來對我及先生、孩子們的照顧與幫忙還有對婆家的照惠。

父親啊!!您的恩情偉大卻是我永遠償還不了的報答吶.... 

尤其是在父親節的前夕更是令我傷痛逾恆...氣自己的不爭氣啊!!

感謝慈祥的父親

帶我走過人生、生命的幽谷

感謝慈愛的爸爸

照顧了我的孩兒、提攜了我的先生

把他們當兒子般的疼

在這父親節的前夕

獻上我們最衷的祝禱

希望您也健康平安

繼續帶領著我們走在人生的康莊大道

爸爸

祝  您父親節快樂

 


 

2012/08/08 17:08  
Dear Mai-Mai〈回來,爸爸養妳〉(y142485)

特前來恭喜您所發表「回來,爸爸養妳...」一文,已經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生活天氣|貼心下午茶,歡迎有空前往觀看。^_^

非常謝謝您的好文分享,此推薦是利用轉址的方式連結到您的文章。如此文有原因不希望被推薦,請到電小二訪客簿留言,會盡快協助取下。

電小二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68436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paul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過頭來看這篇,我看你們父女似乎有點像憂鬱症
2013/08/12 23:20

來自於壓力..令尊答應了要你回去給他養,相對的就產生了壓力??恕我如此直言..會沒來由的想哭,覺得諸事不順..我跟好多朋友也曾有過這樣的經驗!醫生很籠統的會說是[躁鬱症]!

提醒自己:[其實我們不是世界上最可憐的人][我們擁的夠多了][有些事能解決自然解決,不能解決煩惱也沒有用]..為了那些[愛我們的人]跟[需要我們的人]勇敢面對,擦乾眼淚站起來就什麼事都沒有了!

甚至去看看心理醫生吧?人體內的鉀鈉不平衡也會造成幻覺幻聽哦!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很羨慕妳
2012/08/28 23:09

很羨慕妳可以把對爸爸的愛說出來

真的很感人

我也超級愛我的爸爸

但是不知道怎麼表達

爸爸永遠都是我們一輩子的靠山

 


笑笑-綠洲 明湖 故鄉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來,爸爸養妳!
2012/08/23 17:17

這句話包含著無邊至大的愛!

我想一定感動很多格友,父母對子金的

關愛是無微而不至的!笑笑衷心祝福妳

早日康復!


雁~《龍年成語選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除常施捨、積功德外,或許暫時返居娘家以獲得能量,也是可參考的一種「行藏」。
2012/08/13 02:32

從 Mai-Mai 格主的前篇《無言---問佛》散文,延伸到這篇感人的《回來, 爸爸養妳!》,令人感動莫名。 Fox哭哭

Mai-Mai 格主散文暢達,殊少雕飾文字而真情自然流露,無論心情隨筆或親子文章,均燦然可觀..... 而此篇《回來, 爸爸養妳!》,堪稱其精緻難得的代表作之一。 讚

我親戚朋友都有類似 Mai-Mai 格主的狀況,而我一個學醫的好友把這類病狀歸納於一主要因素:壓力!的確,壓力可能造成許多奇怪難解的病痛,唯淡然應對矣。

回歸主題:格主所要表達的,正是難以割捨的親情,經由業障歷練與佛緣啟示而益加彰顯!除常施捨、積功德外,或許暫時返居娘家以獲得能量,也是可參考的一種「行藏」。

觀賞本文後,我心中在想:如果我是作者的父親,當女兒有身心困擾時,我必張臂呼喚:「回來,爸爸養妳!」當然,我必須努力加餐飯養好身體,儲備足以應付狀況的能量。

〈附按:有一種女性較常現的病痛稱「多發性硬化症」,格友可自行網蒐參考相關資料。〉


connie F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信心
2012/08/12 11:09
對身體上的病痛一定要有信心 一定會恢復健康的
職塲上更是沒有什麼過不去 放不下 過段時間 回頭看 真會発現沒什麼大不了的
此時的親情相信是妳最好的支柱 就享受被愛包圍著
安心治療 春天就要來

文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親情,永遠偉大...
2012/08/09 23:17

恭喜妳這篇感人作品~~

登上聯合新聞網首頁^!^

偉大的情操出之於 愛~~

聖經說:愛是永不止息.....

有愛的人生永遠 蒙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其實
2012/08/09 03:23

我爸爸也說過一樣的話

如今爸爸不在了

讀了妳文章

真的好想念自己的爸爸

祝妳全家父親節快樂


blue phoenix


Jessica
你害我想起在海的另一頭的老爸
2012/08/09 01:00

老爸在太平洋的另一端, 而我在大西洋這邊

我的老爸也和你一樣, 告訴我如果在異國不行, 老爸養我

而我又如何忍心讓老爸如此擔心我

所以我報喜不報憂, 眼淚只有在淋浴時才會留下來

聽起來你似乎得了憂鬱症, 去看醫生吧, 吃一點藥, 你一定會好起來

我曾經也和你一樣但我不服輸, 世界上比我更可憐的人多的是, 她們都這麼努力活下來, 我沒有藉口讓自己沮喪, 每當心情不好時, 我都會看一下 Nick Vujicic 的影片來鼓勵自己

http://www.youtube.com/watch?v=hg7qyecUARE&feature=relmfu, 一個沒手沒腳的人活的比我更樂觀更向上

要加油喔!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溫馨
2012/08/08 22:49

才看到題目就心酸了。不過,很溫馨。


鄧潔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早日康復
2012/08/07 07:19

親愛的姐美美姐
如果不是絕症
以現代進步的醫學
會很快康復
如果不適免疫系統問的
此外
部要給自己壓力太大
多往陽光的地方走走
敬祝
您早日康復

思敏敬拜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