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姨!! 這不是業障病喔!!這是妳水喝的不夠唷!!..
2012/05/25 22:39:47瀏覽1955|回應19|推薦204

五月份是個溫馨的季節..

可是,我卻連續掛了兩次急診,一整個月下來,醫院跑個不停還連續的請了病假在家「哀哀叫」。

原來..我跟人家流行起夏天是「腎結石」的最好發季節,病發的前一天還跟著大家有說有笑,高興著隔天要去學長家的「手作..甘醇!! 咖啡」館歡慶母親節,打算再為他們寫一篇「大頭的家」,無奈天不如人願..半夜裏就「發了病」使得我未能參加單位所舉辦的「母親節活動」而引以為憾。

因此,那一夜,折騰了好久...成為單位裏流傳不絕的「笑話」也在當天的歡慶會上成為「插曲」漫延不斷..

不僅如此..就像瘟疫一樣,連續復發,每天提心吊膽的就怕「它」再來一次,果不其然..真的是如此,在嚴重復發時被先生強押著到「大醫院」去做最縝密的檢查,結果..真的是「腎結石」,最後演變成「尿道結石」,因為已經滑至輸尿管卡在那兒一動也不動導致「腎血腫」,當然是「疼」又「痛」吶!!

不過..這看醫的過程中,我似乎都遇見了不錯的醫生,從「腎臟科」到「泌尿科」及至種種的「放射科」檢查,都是「新新人類」的年輕面孔,除了醫生不說就那些護理人員與醫事檢驗人員而言都是好年輕的「帥哥」、「辣妹」,有時因為他們姣好的面孔與天使般微笑的面容幾乎讓我忘了「痛」的存在。

初期..他們都「阿姨」、「阿姨」的叫我,我好不習慣,因為單位裏的弟兄都叫我「姐姐」,現在出了營門來到醫院..他們都叫我「阿姨」感覺我已經漸漸變老了;我突然想起自己「不認老」,有一次到超商買東西,買完東西要結算時,店員也是叫我「阿姨」,我還是意會不過來,『啊』的一聲還反問人家:「你剛剛叫我什麼?尖叫」店員好大聲地又叫我一聲「阿姨」,我才恍然大悟「歲月不饒人」--我真的老了..尷尬

回去跟我的同仁說...同仁笑我「大驚小怪」,像我「這個年紀」都嘛叫「姨婆」了,叫我「阿姨」算什麼?我一聽更是咋舌了〈因為我也才不過是四十幾...怎麼會是姨婆?是不是我長得比較老?懷疑〉再也不敢哼聲;所以,來到醫院..這些年輕的小伙子、小姐個個都叫我「阿姨」,我似乎也能夠「適應」了反而是一種溫馨的「安慰」,如此的叫著..竟也是一種幸福。

當我被安排要做「體外震波碎石」時,我來到「震石中心」報到時充滿著不安與緊張,可是我看見護士小姐雖然只有一人,卻手腳靈活的準備一切正為一位老婆婆安排做「震波碎石」,豪爽的個性與豪邁的聲音頓時讓人忘了「恐懼」,可是我依然害怕..還好奇的偷看何謂的「體外震波碎石」,意外地被她瞧見了..她好大聲的喊我:「阿姨,妳不要看啦!妳越看會越害怕喔!!」。

哎呦..ROES扮鬼臉 就是因為沒做過才看咩,這一喊..我真的不敢偷看了..ROES冷冷

可是..震石的聲音怎麼這麼大啊!!還真的是「打石頭」的聲音,聲聲不絕於耳的傳來..正加速我的緊張,輪到我時真的就是「天昏地暗」一躺在病床上打上止痛劑,我就開始天旋地轉的暈個不停,雖然戴上了氧氣罩還是上氣不接下氣的無法換氣,她撫摸著我並叫我一字一字地念「阿彌陀佛」的佛號,我昏沉沉的點頭卻潛意識的想告訴她:「我可不可以不唸阿彌陀佛,我要叫媽祖..」委屈

她知道我很緊張,不時的安撫我、撫摸我想讓我安定,更是緊緊地抱著我跟我說:「開始囉」免得我在「震石」打下去的那一剎那間受到驚嚇,我從她抱我的面容裏感受到「有女兒真好」的幸福感而眼角沁出淚水,或許是止痛藥的關係,我無法言語卡在喉嚨裏的話,想對她說聲「謝謝」卻喊不出來..

在昏昏沉沉之中..她為我戴上了耳機,是音樂,她想以音樂令我更加的安定或入眠,可是,我聽不出音樂的美妙,雖然安詳卻也在一陣的「震石」聲中與刺痛而被驚嚇。

刺痛加上襲擊而來的震痛令我緊張,她好幾次進來為我加油打氣,在結束「震石」時,她依然跟先前剛開始一樣擁抱著我、告訴我:「阿姨,妳好勇敢喔!!」隨後問我有幾個小孩、開了幾次刀,我跟她說:「我有三個小孩,歷經四次的開刀,受盡無數次的大小病痛..」她聽了更是抱緊我地說:「阿姨,妳真是好勇敢呢!!」。

可是我卻無奈的說:「怎麼老是病痛不斷..現在又加上這個病,真是業障病啊!!」她聽了..哇哇大叫更是擁抱著我說:「阿姨,這不是業障病喔!!這是妳水喝的不夠唷!!千萬不能這樣子想喔...」,這麼一說..如此一來,原本悲觀的我不禁莞爾的一笑,還真的是「有理」一點也沒錯。

我因為工作的關係常常憋尿會說「等一下」或心想「慢一會兒」免得擔誤工作;我因為單位裏的會議不斷常常會說:「我少喝一點水」或心想「我不要喝水」免得跑廁所還要站起來喊聲:「報告」示意或引起騷動,覺得難為情。

之後,回去上班..我將這位護士小姐的話「講了一番」惹得科內同仁哈哈大笑,真是經典之說也明白的告訴我們:「凡事不能歸咎於業障之說」。

這位護士小姐的開朗與可愛之處還有善解人意的一面正是白色巨塔外最為感性而溫馨動人的杏林佳傳..

面對時下的「護士荒」與近來的醫事人員高漲的抗議聲中,謹以此文向全國所有的醫護人員致上最高的敬意並感謝成大醫院--分院的這位「碎石技術專員」的張雅純護士小姐,謝謝妳的貼心與細心為病人帶來最好的照護。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482341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KIdney stone
2012/06/25 06:36

I had it rid of in 2007 that doctor said I needed to drink cranberry juice, water, and lemon juice.  Since then, I have been free of that painful experience.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雅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記得
2012/06/14 17:01

要 記得多喝水

祝 健康

 


Mai-Mai(y142485) 於 2012-06-16 08:36 回覆:
謝謝謝謝

紅茶籽~這個春天‧這個茶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6/11 21:06

好好照顧自己

祝福早日康復

Mai-Mai(y142485) 於 2012-06-16 08:35 回覆:
謝謝祝福謝謝

現代俠女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保重
2012/06/10 00:10
身體有警訊出來~是要告訴我們該要注意健康了~

妳要多多保重身體喔~一定會好的!!加油!!
Mai-Mai(y142485) 於 2012-06-16 08:34 回覆:
謝謝.謝謝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五月病天
2012/06/04 21:23
五月季節更替難測,敏感的人容易生病喔,我也病了十多天,疲倦,頭暈得不得了。真的要好好喝水,休息。
這樣可愛,善心的護士女孩,真的是慈悲小菩薩。
Mai-Mai(y142485) 於 2012-06-04 21:36 回覆:

聽到您也病了..

您要保重喔!!

這位護士女孩真是善心

對我及其他的病人都一樣的看待

所以,我表揚她..哦


沙漠之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要叫我阿姨啦!
2012/06/02 14:44
喔,阿姨,要是有人這樣叫我,我真的會到處找人ㄡ
Mai-Mai(y142485) 於 2012-06-03 20:00 回覆:
喔,阿姨,恭喜妳入圍囉..大笑

安安小秋~回向到彼岸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疼痛
2012/05/29 12:10

幽默化~痛中有笑!

阿姨,已有人叫我"舅婆""姑婆" 了哩~


Mai-Mai(y142485) 於 2012-05-29 17:43 回覆:

阿姨大笑,恭喜妳入圍囉..ROES恭喜恭喜 

雖然..最後妳放棄了,

我還是為妳的勇氣可嘉感到欽佩.親


JKTsai 老鼠嫁女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恭喜阿姨修道的大成就!
2012/05/28 07:51
以後燒出來的舍利子是七彩的喔!
Mai-Mai(y142485) 於 2012-05-28 17:15 回覆:

老爹總是愛說笑..

我是怕得要死啊!!委屈


光的使者 ( 一個回家的旅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安啦
2012/05/28 05:27

安啦,再怎樣,妳都是我純真可愛的妹妹。笑

我只記得自己年年十八歲~~~

喝水要喝溫水,不要喝冰水,也不要吃冰。這樣體內循環才會快。

平常要多運動,不要一坐大半天的。

吃飯前先吃水果跟喝湯,多吃青菜,並要細嚼慢嚥,才能幫助消化。

Mai-Mai(y142485) 於 2012-05-28 17:13 回覆:

姐姐您說的..我現在都很聽話唷!!

您的話「一針見血」

妹妹我會更加努力“聽話”的.感動(嘩)


野口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多喝水
2012/05/27 17:07
說業障也是對的   是自己不多喝水的
最喜歡從折射裡 看你的不小心
Mai-Mai(y142485) 於 2012-05-27 21:28 回覆:

謝謝野口女

我也這麼覺得就是業障..Fox想

因為是自己不愛喝水..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