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們在開刀房見--有驚無險
2012/10/05 22:07:10瀏覽4266|回應25|推薦202

因為病情有了異狀,我趕緊轉院做檢查,回到我所熟悉的「彰基」做診療,意外發現腎積水與腎腫大非同小可,我的主治大夫王醫師做了一個快速而明確的決定就是趕緊進開刀房實施「輸尿管鏡手術」以減緩病情慎防腎衰竭。

當王醫師告訴我病情的概況之後,我心想:「終究逃不過這一關--進開刀房」,我告訴王醫師:「其實我蠻怕進開刀房..縱然開過四次刀」,王醫師呵呵地笑著:「不用怕,妳只要把病交給我,我一定妥善地醫治,至於緊張害怕就要靠妳自己囉.這..我就幫不上忙了」。

當他這麼說時,臉上盡是溫煦的笑容,時間已經是下午兩點鐘,他從早上看到現在都還沒有吃午餐,後面還有一群的病人正等待看診,一點也不浮躁很有耐心的為病人診治,可以得知他是一位「名醫」也是位「良醫」,我不方便多叨擾他只好依他所診治的--「乖乖聽話」接受治療並進開刀房手術。

他看得出來我的擔憂與害怕,沒有跟我說太多關於實施輸尿管鏡的手術概況,只有淡定而愉悅地跟我說:「下次見面,我們就在開刀房見囉!!」我只好起身告駕謝謝他的診治;但他的「下次見面,我們就在開刀房見囉!!」給了我無限的安慰。

可是,我不知道怎麼搞的,從來沒有高血壓的我,卻在要進開刀房時,血壓一直飆高,飆到209,使得所有醫護人員非常的緊張,遲遲延宕了開刀的時辰,突然的不順利令我很沮喪,我聽到醫師喊我的「名字」卻還是無法進入開刀房手術,彷彿有了阻礙,我開始焦急。

我只好靜靜地禱告我的神佛菩薩,祈求祂們能夠讓我順利進入開刀房實施手術,那一頭才在喊:「血壓一直飆高..怎麼開啊?」另一頭就有一位醫護人員出來安撫我並帶我走進開刀房「就位」,他們一直問我會不會頭痛?頭暈?想吐?我說:「沒有」心想著:「我沒有任何不適啊!」也納悶著:「為什麼會這樣?」。

就在此時,醫護人員一直安撫我:「王主任來了喔!他正在等妳唷!」我才知道王醫師原來是泌尿外科的「主任」,驚訝之餘..王醫師已經走來我的身邊並輕拍我的肩為我加油打氣地說:「嗨,Mai-我們在開刀房見囉!!等妳一切就緒完畢後我就開始了,別擔心.」,依然如此慈善的面孔。

可是,我的疾病太多,現在又有了「狀況」,看得出來他們調用了一位「資深的麻醉師」進來,他告訴我:「不能全身麻醉只能脊髓麻醉更不能讓妳睡覺,必須保持清醒」,這下,我全慌了..我吵著要「安眠」,他們告訴我在高血壓的狀態下實施手術的危險絕不允許我「全身麻醉」。

我什麼都聽不進去,心情極度的不安,我成為「不能配合的病人」一直掙扎哀叫,麻醉師嘆息:「真是棘手的病人」但還是很細心的照護我,每個醫護人員都很和氣的安撫我,試著讓我平靜下來,直到我漸漸感覺到下半身沒有知覺,我才變得「安靜」而「沉穩」。

或許,考慮到我的性命安危與麻醉的風險,麻醉的劑量並不高,我多少感覺到醫師在為我手術的當下,疼痛直竄到我的脊背又令我哀嚎,醫護人員一直守候在我的身邊時時監看著我的「情況」為我加油打氣。

當護士告訴我:「妳表現的很好,手術正順利的進行中」時,我感覺到安定的力量令我鎮定;最後兩個鐘頭的手術結束,王醫師立即來到我的面前,還是愉悅溫煦地笑容跟我說:「一切都很順利平安」,我充滿了感激..

這是我第五次「進開刀房手術」唯一沒有使用全身麻醉的手術,全程意識清楚地知道所有開刀的過程而令我惶恐更增添了醫護人員的困擾,因為我一直「不能配合」;但是,他們一一克服了我的「狀況」得以手術順利進行;過程中沒有聽到他們交頭接耳過度的「談話」與「笑語」,手術中安靜、耐心、細心地為病人處理,令我感覺受到尊重。

之後,我回到病房中接受監測,發現到我的血壓一切都很正常並沒有像前一天開刀時一直上揚,護士們都很好奇而我也覺得奇怪,但我知道我的神--媽祖娘娘庇佑了我,我的佛、我的菩薩照顧了我,讓我「有驚無險」的走了一遭。

我想..以前想不通的、以後看不開的,在這一次的「經歷」中,我已經完全明白體會到「生命的可貴」就是要「好好珍愛自己」;在未來的「路」中更清楚我所要走的「將來」,雖然我的人生已經過了一大半...

但..希望一切都不會太遲才好 --

 


謹以此文感謝彰基泌尿外科王百孚醫師及開刀房為我照護的那一群醫護人員,更感謝高雄長庚--我的同學惠娟及彰基的好友--瑩瑩 總是在我「進場」時給了我最大的信心與安定。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6911707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Jenn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神佛護佑
2012/10/09 08:17

您好勇敢喔!

換了我.大概早嚇癱了.

祝福.一千一百萬個祝福....要多喝水啊!


姚冰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祖娘娘
2012/10/08 14:32

一切交給你信任的

媽祖娘娘


chen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08 10:04
還是滿滿的祝福!
chens' grocery store, 謝謝你...

陳惠群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您!
2012/10/08 08:17

健康!

愉快!

平安!


TERESAHUICHUN

資深牽牛花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祝福
2012/10/07 23:01

祝妳

身體健康   早日康復


石永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諸天神佛菩薩都會保佑妳
2012/10/07 22:41

Mai

所有的不如意

從此過去了

天已經開始晴了

我為妳衷心祈願著


Happines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Oh, my gods are all here with you.
2012/10/07 22:16

Health is always above wealth. Let's take good care of ourselves.


the dreamer girl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否極泰來
2012/10/07 14:47
祝您早日康復
the dreamer girl~~ 最新作品:



義大利- 菲拉拉(Ferrara)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Relax and take good care of yourself!
2012/10/07 09:44

 We are human being so we do get sick.  No one has that perfect body. 

Relax, have a good rest, and take care of yourself!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好休養
2012/10/07 08:10
度過那麼多困難,總會雲開見日.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