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父母
2015/08/09 00:08:47瀏覽1953|回應16|推薦190

今天是父親節,不外乎也是帶父親與母親倆外出享用大餐,無奈颱風來襲打亂一切所有的計畫,不過,沒關係!總是可以應萬變的改變計畫就是冒著風雨回娘家陪父母親過節。

看得出來,風雨來臨,爸媽倆老粗茶淡飯打算就這麼的渡過颱風日,看見我們回來了,心中的喜悅無法言語,尤其是我的父親歡喜在心裏;原本他喜雀的心正等待著88節來臨時要跟我的姑姑一起過節,我特地在姑姑住的地方--台中設宴,就這麼不湊巧的因為颱風來臨取消。

父親雖然嘴巴說「不要緊」卻有點失落,果真沒錯,我回家陪他過節時直唸著:「改天找個時間還是要聚聚」,父親說的話...我牢牢記住,就安排一個好時機讓他們兄妹倆好好的餐聚。

去年父親節讓父親過了一個難忘的父親節一直念念不忘,至今我們在一起歡渡今年的父親節在一塊兒吃飯端著飯碗扒著飯的當下還是高興的談起去年的事,看著父親像孩子似的喜悅,我多麼希望爸爸都能夠這麼開心,母親看著父親這麼開心也歡喜的笑了,這當下,我也希望媽媽也能夠這麼的寬心。

去年2014年父親當選全國第四十屆模範父親

這事他至今難忘

他總以為只有家有兒子

才有榮幸參選

沒想到一生無兒的他

卻是女兒把他帶上光耀

然而

我卻要感謝爸爸

在我軍旅生涯的26個年頭中

因為父親的光榮

我第一次踏進國防部

是爸爸把我帶進去接受表揚的

因為這幾個月下來,他們倆老總是操心Andy的工作無著落,煩了心也白了髮,尤其是我母親更是擔憂,因為Andy從我的姓就猶如他們的兒子般,當然是擔心,我想到這...努力扒著飯的當下眼眶紅了。

父親以前體力好的時候常常開著車就跑來我家巡邏,現在身體不好了,我「警告」他別再跑來,安全最重要,不再常來倒是變成每天來電問候;母親也是...以前身體好的時候,常常煮飯叫父親送來,我因為擔心她的身體狀況,有一次嚴厲的「唸」她請她別再那樣,她一聽以為我在“罵”她,她哭了,哭著說我「嫌棄她」就把電話掛上。

母親煮的飯菜都很簡單

但她就是愛煮

卻也是孫子們最愛的

因為有阿嬤古早味的味道

當時我心如刀割,剛好在上班也不方便跟母親說什麼,心痛挨到下班立即跑回家跟母親道歉說明我不是嫌她煮的飯不好吃,而是怕她太勞累也怕父親太奔波,她總算聽懂了,破涕為笑,變成我們週末假日沒事就回家吃飯,那天就是她最快樂的時光,也是她煮菜最費心思的日子總是要把最好的留給我們享用。

今天是父親節講好是要吃大餐臨時取消,颱風又來,母親以為我們不來了,所以,什麼都沒準備,她看見我們回來了,很是不好意思,我安撫她:「我有準備,自己煮好帶回來了」她才放開心來,看著自己準備的飯菜也不禁紅了眶,從小到大、甚至結婚後,回家探望父母時甚少為他們煮過一頓飯,連初二回娘家時,媽媽老早就把飯菜弄好也擺上桌,回家永遠都是吃媽媽煮的菜,今天看他們一起吃我煮的菜雖然沒幾樣,倆老滿心歡喜吃著的同時,我真的很感傷,覺得虧欠父母太多...

我不是烹飪高手

並非能煮一手好菜

但簡易的地瓜葉、菜圃蛋、糖醋魚、滷豬腳、白蘿蔔排骨湯皆行

父親節不外乎還是蛋糕

這蛋糕還是Andy&Jimmy用他們的零用錢買的

吃起來格外好吃

甜在嘴裏  窩在心裏

尤其是我父親,我一向跟父親最有話講,父親也是特別疼我,愛我也愛我的先生,疼我也疼我孩子們,真的把他們當兒子疼,無論是Andy或Jimmy、Tommy不分彼此都愛都疼!可是,他們卻都只是我父母的外孫罷了,父親與母親卻也把他們視如己出的當寶貝呵護著,這親情祖孫的愛常是我心中的壓力,我真是無以回報!我知道他們不求回報,要的只是一個「傳承」,雖然我已經圓了他們的「願」,如今到來還是放不下,終日為我們操心,難道這就是父母?

爸媽是我一輩子的靠山

我感激他們卻無從回報

只有「圓願」回報

傳承家脈發揚光大

Andy&Jimmy、Tommy 是父母倆老的安慰

當年他們生的兒子沒有一個存活

母親歷經滄桑 我們家的感人故事~躲在暗處裡哭泣的母親

我的三個兒子總算彌補了老人家的缺憾

感謝爸媽栽培我的孩子長大成人

當年懷Tommy時身患重病

父親一度要我把Tommy拿掉

母親堅持不肯

最後我以生命做賭注

在父母親祈天祝禱中順利生產

現Tommy是他們的開心果

在這父親節...我看著父親與母親倆老的深情不渝,在人生的路上互相攜手走過人生的一大半,我突然想起「家後」這首歌來,他們就像「家後」一樣,常令我聽來淚潸潸...卻也不禁為父親與母親倆人牽手的故事感到動容之外也以他們為榮、為傲!慶幸有他們這樣的父母,我很幸福!爸、媽謝謝您們!

2015/08/08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2747558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向陽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粗茶淡飯,他們都會很高興!
2015/08/16 16:24
為人父母,要的就是妳這份心意,哪怕是粗茶淡飯,他們都會很高興!
真正的台獨,是思考、發現台灣人民與土地的永續發展關係。也唯有當妳(你)用心思考、發現這種關係之後才能明白:妳(你)的未來在哪裡。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33 回覆:
大哥說的是,老人家就是要子女的關懷與陪伴。

小彩的美加台生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3 12:30
世上只有父母好.要好好珍惜.對我而言這都是下輩子才敢想的事情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32 回覆:
您這麼說...我感傷了,我要珍惜他們的存在!

陳正華 牧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00:36

對!Mai-Mai 很幸福!

「喜樂的心乃是良藥,憂傷的靈使骨頭枯乾。」

您不但應該以父母為榮,也應該以自己為榮!

******

底下這一段,是我剛才在您另一篇大作寫的回應,請容我copy到此分享:

陳傳道也是在重男輕女的家庭中長大。

雖然我上有兩個哥哥,但母親說,我出生時,家中一片陰霾、沒有喜樂。

後來雖然又有兩個弟弟出生,然而我過去一生從未享受過「獨女」,卻一直被當成「賤貨」、一直在不公平的待遇之下長大。

從小,我的心非常寂寞痛苦,一直到我認識了那位十字架上為我捨命流血、並賜我救贖的耶穌基督...

願主耶穌也揀選您、賜福您。

願您和父母以及一家都蒙基督的揀選賜福,不再憂傷,轉眼仰望耶穌!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30 回覆:

傳道士每一次的留言,我都看到喔!

雖不是上帝之子但我相信耶蘇基督的愛.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2 00:13
充滿親情溫度的一篇精采好文
讓我體會深深
伯父母結婚的年代
正是我天天跟著我爺爺到處看歌仔戲的溫暖歲月
祝福您們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29 回覆:
很高興引起您的共鳴!

謎謎-溜滑梯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幸福
2015/08/11 03:03
父母慈祥,家庭溫馨,便是最大的幸福快樂!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28 回覆:
我的父母親很慈祥又慈悲.

水 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1 00:22

mai-mai 的爸媽真是帥哥美女呦

真不簡單

給您爸媽按讚

讚

 

Pink Glitter Roses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7 17:25 回覆:

回家時一定要他們說...

說您讚美他們,一定很歡喜.


無言無怨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22:05

一篇感人的文章

其實不只感人  更是讓人淚溼眼眶

我們的爸媽就是為子女操勞

同樣  我們也是如此日夜操勞

希望把這份壓力化作你的善行  給老人家有事做就是順

有人孝100分  順0分  平均50分  可見順非常重要  切記

andy的事  我天天有幫他誦經  祈求圓滿順利

要說要討論的事還很多  一切等有好消息再一一與你商討

颱風過後  願府上雨過天青  喜上眉梢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0 22:57 回覆:

主任

您的留言一直讓我淚流滿面,一則喜--歡喜見到您,一則感動--感動您特地跑來,素昧平生卻願意伸手扶我一把,曾經因為在這兒寫文被誤解含意,對網路交友怯步,可是遇見您之後,發現您這麼熱心、這麼熱誠就覺得網路還是有溫情的,千言萬語...希望您了解我要說什麼,一句話:「謝謝您!」痛哭


金金 (jinji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平凡中的不平凡
2015/08/10 09:45

很羨慕這樣的幸福


金金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0 22:47 回覆:
Mai稱羨您現在的生活喔!愛你喲!

晶然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10 07:20

祝令尊令堂身體健康,福壽延長。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0 22:45 回覆:
感謝您,也祝福晶然姐喔!足感心耶

十年風《我正春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8/09 19:39
令人感動.......
Mai-Mai(y142485) 於 2015-08-10 22:44 回覆:
謝謝你啊!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