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家庭書的誕生獻給阿爸、阿姆
2017/04/14 23:38:45瀏覽3170|回應13|推薦210

很高興在這兒寫文遇見善的人也學習到善知識。

遇見一位長者,未曾見過面卻願意為我出版書,應該說是把我這些年來所寫的文章節錄起來做成一本「家庭書」,這是一本要獻給阿爸、阿母的書,是我寫給父母的書,裏頭是我對我父母說的話,從這位長者要幫我編排書開始,我一切尊重他的決定,這過程除了要照片外再也沒聯絡過;他曾問我:「付印前,要不要審稿?或直接收到書的驚訝?」我選擇後者,一個月後的今天我收到書了...

這書輾轉經過好多人的協尋才轉到我這兒來,因為是英文字,來自米國,我這兒算城鄉地帶難免延誤了,不過,我一路追尋,郵差先生每個人都很熱情幫我注意這個東西的到來,今午送來了,郵差先生比我還興奮請我務必趕快回家查看。

是的,我打開門就發現塞在們縫裡,我拾起端詳一會兒很是興奮本想直奔父母家一塊兒跟爸爸媽媽閱看,還是忍不住先睹為快,我細細地品讀,逐頁的翻閱,不禁掉下淚來...因為這位長者實在太用心了彷彿知悉我的個性也曉得我的性情,把親情、家庭、父母、愛情,所有的有關於我身邊愛的人一一編錄在這本書裡,內文盡是滿滿的家庭情、父母愛還有親子與夫妻間情感愛意的表達,這些都讓我好感動,或許是因為要獻給父母的書,這長者編排的書是36英吋*36計36頁的文章,簡直就是「家庭書」,我突然好感動他的貼心。

這本書除了我的文章之外還放入我三個孩子要對阿公說的話也有我先生的肺腑之言與感激,這話,我先生從來不曾跟我說過也未跟我談過他對我父親的感受,因為此書讓我有機會聽到他的心聲,我無限感恩也非常謝謝他跟我一起盡為人子女的孝心共同來奉侍我的父母,因此,也讓我聽到孩子們的聲音與感恩,原來孩子們跟我一樣也有共同的感受與受惠的心情,如今,這「書」圓滿了我們家庭之間應有的情份也啟示了我們該珍惜的福份,這些我們都感激了也砥礪著我們未來向前走的一股向上的力量。

所有的悄悄話都是我在udn 寫的文章

書的首頁序文

就是獻上我說的話

阿爸阿姆

我愛您們

精心安排於次頁擺放祖孫與女婿的合照

放上父母年輕時的結婚照

開始文章的源頭

再附上我先生對岳父的感言

接著是孩子們對阿公說的話

我看到這一幕....

眼睛紅紅的落下淚來

多麼動容又令人感動的愛啊!

不僅如此

內文還收整了我對三個孩子的點點滴滴

這些對三個孩子的掛憂之文

都是我對他們的殷殷期盼

我對父母的放不下與捨不得他們漸漸衰老的樣子

一家人祖孫情的珍貴鏡頭在愛意中表現無遺

這本書是獻給父母

但這長者巧妙的編排把爸媽跟我們的兩個年代的愛情

收放在這本書裡一定有它的道理

是的

我們要跟爸媽一樣鶼鰈情深牽手一輩子到終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y142485&aid=10058122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無限生命 生命無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07:35

孝心感動天  感動許許多多的人

奇妙的因緣  不可思議的神蹟  令人莫可名狀 

都是你應得的  都是你的福報

感恩他  敬佩你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16 19:30 回覆:
謝謝您,讓我看到了您,很慈祥的長者,這認識以來您的祝福一直光照著我們順利,平安,感謝佛菩薩讓我們成就一切美好的情緣!_/\_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7/04/15 06:57

一直以來, 欣賞妳用溫馨優雅的文字, 描繪感人的親情, 友情, 愛情

如今成書, 是必然的結果

市井小民小康之家的和諧生活點滴, 也代表了千千萬萬沈默善良百姓的故事

至於"名人"寫些什麼? 對我而言, 毫不重要

祝福妳的一家!

讚!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16 19:25 回覆:

謝謝曉澄大哥,我一直都很喜歡您的文章,總是默默地看不常在您那兒留言,但就是一份恭敬的心。

您這席話給了我鼓舞的力量,小人物無名的作家能夠得到您的青睞是我的光榮,謝謝您一路走來的陪伴,爾後還須大哥繼續鼓勵慰勉!


繽紛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4/15 01:51

充滿了愛的家庭書,值得珍藏一輩子,甚至當傳家寶。

感謝這位米國的長者,一定是您們家庭濃厚緊密的情誼感動了他。

相信我們每一個閱讀過的網友也是深受感動的,只是我不懂得表達。

不忍心看著父母慢慢變老,但人生的劇本一定是這麼演下去的。

唯有用愛心去總結這一切緣分,讓它圓滿。

給予Mai Mai家中每一個人深深的祝福!

Mai-Mai(y142485) 於 2017-04-16 19:20 回覆:

謝謝繽紛姐,您這次的留言令我感動痛哭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