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司法人權,是誰進攻的武器?
2008/11/11 07:01:14瀏覽1487|回應1|推薦7

民進黨日前公開舉辦晚會聲援陳明文和蘇治芬無罪,而且下一步還要拿出“人權、法治”走上街頭,向馬政府嗆聲。而自由廣場學生靜坐要求修改集游法,只不過是綠營的一個陽謀,是要為後續的多波次、高強度的街頭運動掃清障礙。

    民進黨從執政位置上剛剛下臺,正是貪官污吏最集中的時候,再加之王定宇和113街頭的暴力衝突,都使民進黨一時成為貪腐和暴力的雙料王。但民進黨能夠做到反客為主、以攻為守,成事不足,卻可以敗事有餘。而反應遲緩、應對不當的國民黨反而成了底氣不足,似乎理虧的是自己一樣。即使有些回應也零散、不系統,連消弭民進黨謠言或出招的負面影響都不能,更毋寧說為自己增分了。

     明年縣市長馬上就要開始選舉了,不能善用民進黨的貪腐和暴力的豐富材料,只能說國民黨垂垂老矣、缺少內部整合和領導的能力。正確的做法是,國民黨要召開司法界關於前朝為甚有那么多貪腐、貪腐的特點、防止貪腐體制的建立等進行學術探討,或者徵文,寫出一批有分量的文章。并在民進黨一想操作那個主題之先就要考慮全面的應對。對待修改集游法的訴求,儘管國民黨和民進黨朝野身份的轉換有點尷尬,但輿論上要發動全國,對民進黨要走向街頭暴力有全面的認識;號召希望穩定的民眾,發聲,抵禦和揭露暴力者的用心;即使修改,也可以開出幾個個別的公園,做常年的無需申請的遊行示威場所(每次有集會,都派相關部會或部門的官員、職員去指定的常年遊行集會場所搜集民意),可以減少一些限制場所,但除了法定允許的無需申請的場所外,其他地方的機會和遊行,則需要更加加強,并加重非法和暴力遊行的制裁,讓弱勢民眾有更強、更方便的發聲機會;讓希望利用放鬆或廢除集游法對的別有用心的政黨無所成其技,同時也實現了馬英九競選時的承諾(當無法百分百時,需多做宣導,說明時空的轉換以及大家面臨的治安問題等)。現在就要收集民進黨南部舉辦聲援陳明文和蘇治芬無罪晚會的相關資料,一旦司法可以公開相關資料的時候,進行全面反擊;如果檢調單位辦案的確烏龍粗疏,一旦被罪行證實,在從政府和國民黨團,都應該第一時間從實質和輿論上給予懲處和譴責,特別是在南部舉辦比民進黨更多場次的宣導或者把以人權法治當武器的民進黨力挺犯罪時的畫面、資料就行檢討,其效果定能事半功倍。

   總之,國民黨遲緩的行動、人才的匱乏,網好的資料不能夠很好地使用。在街頭和輿論戰上,實在輸掉民進黨不少。民進黨比較像早期大陸的共產黨,想要對付民進黨街頭和輿論戰,可以借鑒毛澤東理論和文化大革命運動的歷史。

集游法》修改的利弊原則和方法

兩岸熱點時政即時分析評論建議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373546

 回應文章

民進黨徒蟑螂治台專制獨裁無能腐敗暴政必亡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11/11 09:57

其實民進黨還是差早期中共差遠了,更比不上現在的中共。當你看到民進黨勝過國民黨時,請了解那是國民黨實在太差了,他們執政了幾十年早都只是技術官僚完全不懂民心,這樣的黨還能贏過民進黨,可以想像民進黨到底有多麼差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