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模擬陳某某來臺灣的講話提綱
2008/10/04 08:31:51瀏覽857|回應0|推薦3

附錄:

       模擬某某在臺灣的講話提綱

   臺灣同胞,大家好!

   我來臺灣之前曾經有好多人勸我,這個時候不要去臺灣,現在好多黨派、團體都在對岸等著向你示威、嗆聲呢,到時候不但難堪,甚至還有安全方面的問題。我這裏首先感謝那些直接或間接向我提出這些建議的人,因為我感受到了他們的關心和善意,也感受到了他們渴望兩岸關系不要因為一些不同的聲音而受到影響的願望。我和我的同僚思考很久,我們覺得我們沒有必要改期,臺灣2300萬同胞,有不同的聲音是正常的,即使有不同的聲音,相信更多的黨派和民眾都會認為,通過交流和溝通來達到共識的可能性更大一些,對立和制造矛盾只能讓誤會加深,讓親痛仇快,兩岸人民相互仇視和隔離的時間難道還不夠長嗎?難道這樣的局面不需要改變嗎?

 

中國有句古話,來而無往非禮也。江丙坤等先生到大陸訪問,如果我們不來回訪那是不禮貌的,江丙坤先生到大陸去不怕大陸的民眾對他示威嗆聲,來到被看做更加民主、熱情的臺灣我更沒有必要擔心;中國還有一句古話,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悅乎,如果有民眾公開善意地表達不同意見,那說明是把我當成了自己人,而沒有把我當成客人。我更不擔心自己的安全,這不僅僅是對臺灣執政者有信心,更重要的是因為臺灣人民的善良好客,舉世聞名;法制建設也卓有成效。尤其我感到欣慰的是,我是作為一個和平、友善的使者,來與江丙坤先生共同完成兩岸和諧共榮的局面的,是到一個生疏很久的親人家裏來串門的。我不相信我在親人自家的土地上,所受到的禮遇還不如去外國或者還不如一個外國人來臺灣的那樣好。

 

講稿中間部分涉及政策性的東西不便發揮,哈哈哈,自己加吧。 摘錄一些關鍵詞  四川地震肯定會提的,兩岸發展的方向、願景,國際政治經濟形勢為兩岸進一步加強關系提供了條件和動力。毒奶事件的歉意,恰恰說明兩岸需要更多的相互補充、溝通和交流。血濃於水。。。。。。。

 

在這裏講話,我感到特別的酣暢淋漓,不是我口才變得好了,在臺灣,是我大陸出訪之外的講話,唯一不需要等待翻譯把我的講話翻譯成其他語言文字的地方。。。。。。

 

上述講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應屬巧合     畢殿龍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xinluzhiyin&aid=22703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