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功夫種子】小武林的故事-長得像韓國「東方神起」鄭允浩的小翔
2010/05/02 09:11:11瀏覽953|回應1|推薦23

(小武林登場!武林第一號:幼發拉底幼稚園的〝帥氣小翔〞)

@文/培根老師

幼發拉底(長春校)位於台北市的長春路上,「唐詩功夫班」從去年教學至今,每個小朋友都非常聰明乖巧,培根老師(任培豪)前往教課時,心中總充滿期待與喜悅。

小翔是最初就報名參加的小武林之一,一直跟著我學到現在。他每次總是乖巧的靜待上課,有種同年齡沒有的乖巧與懂事。

他並非因為內向才不跟其他同學攀談,他玩起遊戲也非常盡興,只是比起其他小武林,他更加知道什麼時候該做什麼事。

每次上課,小翔都會拿出我以前發給他們的講義,那張早已反覆摺疊的、皺皺破破的講義,他卻依然很珍惜的從他口袋中拿出來,然後跑來我身旁,小小聲的問我:「培根老師, 我這個應該要放在哪邊?」

(令人佩服的專注眼神)

小翔在練習的過程中,從來不會馬虎,眼神中總是流露認真,這與特意散發的「殺氣」不同,他很自然、很清楚現在該做什麼事情,這是一種自動自發的精神。

因此,每次上課,我從來不需要特別對他提出要求與叮嚀,因為他總會自己做到最好!

跟小朋友相處久了,我有時候都會不小心忽略他們還只是小孩子,尤其是遇到像小翔這樣認真專注的小孩,都會有種正在教大朋友的錯覺。

每次都要等到回家把教學照片上傳到電腦之後,從他們與我合照的身高比例落差中,才認清他們只是一群小小孩。

所以,當我開始想分享學生的生活小故事,第一個就想到了小翔。我相信他平日在學校的表現,一定也受到老師的贊許與認同,因為光看他學功夫的認真與一絲不苟,實在無法想像他會調皮到哪裡去。

小翔總是理著乾爽的小平頭,常常露出靦腆的微笑,當開始練習的時候,他立刻展現專注認真與躍躍欲試的神情。他就是幼發拉底長春校最懂事的乖寶寶-小翔。

(很燦爛的笑容喔!)

上週,他很開心的跑過來對我說:「培根老師,我現在已經有五十多個章了,可不可以換獎品呢?」他還是那麼有禮貌。

我也很開心的拿起他手中的「集點紙」,送給他這次的兌換獎品-海綿寶寶橡皮擦,看著他說:「這是你應得的,你最棒了!」

小翔收到獎品後,露出更多的笑容,但他不像其他小武林趕緊炫耀給別人看,只有小小聲對我說:「謝謝培根老師」這讓我再次錯認他的年齡...

小翔,未來的日子,希望你持續保持如此的乖巧穩重,相信你將來一定可以成為優秀的主人翁!

(小翔有時的表情,會讓人錯認他是個成熟的大人。)

至於標題中提到的韓國團體「東方神起」是怎麼回事呢?

是這樣的,將小翔的照片放上部落格之後,有些眼尖的格友發現,小翔長得有點像「東方神起」中笑容燦爛的U-Know鄭允浩。

雖然小翔年紀小,但我相信他長大後一定會是個大帥哥!

以下提供一張鄭允浩的照片給大家參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wulink&aid=3992941

 回應文章

^^亞莎崎|旅遊作家、專題講師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真的耶!!
2010/05/02 18:14

^"^~~好像喔!!

又帥氣又可愛!!


Wulink Cultural(wulink) 於 2010-05-03 00:10 回覆:

是啊!小翔打起拳來,那架式可不輸大人的豪氣呢!